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戏精宿舍/现欧】关于大学男生宿舍熄灯前的恋爱研究(二)

文/弦君

·ooc慎,私设多。一些小段子组成的日常合集。部分素材来源于生活(?)

·原作为无明显cp向,本文仅为同人。向作者致敬w

·前篇不能带链接......请大家戳评论或者戳首页qwq

·吃鸡杀队友不是好行为,好孩子不要学x

21.

现充:“我没睡着,我失眠。”

这倒是实话。他常常因为课业繁忙和(主席的)噪音骚扰,烦得睡不着觉。

欧神:“哦哦,失眠好啊,要不要组队吃鸡?”

现充想,这人真不会说话。

伟哥掀开被子:“能不能带带我啊?”

不想被排外的主席突然弹起:“我也陪欧阳同学打一把。”

欧神:“……”

都没睡,都精神着呐。

22.

这是宿舍的第一次组队吃鸡,大家都没有什么默契,不过不要紧,欧神貌似是个很牛逼的大神。大家都是这样想的。

很快大家都知道了。

欧神是个打游戏很暴躁的人。

队友太猪要骂,对手太皮要骂,游戏诸多不顺心均要骂。

素质∞连是常有的事情。

然而他的操作又偏偏真的骚——百米之外取人首级,被人盯上定能反杀,连搜刮都能搜得跟狗舔过一样干净。连战术布置也是准确无误的。

虽然现充觉得要从他问候敌人全家的话找出他对自己下达的指令还是有点困难的事情。

23.

一来二去,主席不爽了。

当欧神要求他把捡到的M16A4交给他来突击的时候,他又阴阳怪气地开腔:

“哎哟,挺能的嘛?你是老大吗我们都得听你的?”

忍这个字不在欧神的字典里。欧神觉着自己这暴脾气算是收拾不住了——他本想看着舍友的份上,说话不那么难听的。

现充突然出现在某个障碍物后面,举起了枪。

砰一声,主席控制的角色倒地了。他电脑上的人物视角逐渐变得灰白。

主席:“……”

现充对着欧神喊着:“教练,我枪走火了。”

主席:“你没事开枪干什么啊!”

现充:“我第一次玩,捡到98k,以为那边有敌人就误伤了你,对不住了兄弟。看来我技术不过关,我把枪给你吧欧阳。”

欧神忍着笑,咳嗽两声:“没事,下次大家听指挥啊。”

虽然他看得出来现充的技术绝对不是第一次玩。

24.

第二天是周末。所有人都没有早起。

包括生物钟非常准点准时的现充。

然而他还是比众人早一点醒来。

他撑着床坐起来,还是有点犯迷糊。主席依旧鼾声如雷,伟哥包着被子睡成一团。临铺的欧神也在呼呼大睡,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睡着的他很安静,眼眶底下带着熬夜后的灰色,像个孩子似的毫无形象地微张着唇,全然没有打游戏的激愤。

现充扶着额头想。

奇怪,没有失眠。

25.

自那以后,欧神经常找现充打游戏。

欧神:“老高,安利你一个游戏。”

现充:“……”

欧神:“很棒的,账号都帮你准备好了。”

现充:“……”

欧神:“靠着我的手气也给你抽出了不错的装备……”

现充:“说吧,你要干什么?”

欧神:“情侣打副本有经验和掉率加成,你用个女号陪我玩一下呗。”

现充看头像框底下那个暧昧的小红心一时语塞。

现充:“我觉得你在三次元找不到女朋友了。”

欧神:“我想也是,但你能不能不要说出来。”

后来这个账号因为欧皇的神之手和现充的氪金变成了神级账号,就是后话了。

26.

现充和欧神都看日剧。

欧神看新垣结衣的。

现充看长泽雅美的。

现充看完更加现充。

有人认为他连跟学妹们聊天时举手投足都能让人感受到与日剧男神相同的气质。

欧神看完一场空。

除了更想和结衣小姐姐谈恋爱以外,他并没有别的什么收获。

27.

微博上常有新垣结衣的写真扫图。

欧神一边右键一边嘿嘿痴汉笑,翻阅到一张女神穿灰色毛衣托腮摆拍的照片时,更是被可爱到捶胸顿足。

这时他看见自己那头半躺着看日剧的现充,穿了一件灰色毛衣。

虽然并不是完全一样的同款,但欧神还是道:“你给我脱了。”

现充:“???”

欧神:“没有人能和我老婆穿同款。”

现充一翻身从躺的姿势变成趴,用手托着下巴对面看他,另一只手拿着手机。他看着手机,忍着笑,眼睛里竟带着少见的狡黠。

“好きだ?”

日语,喜欢你。

欧神不解,一抬手看到手机微信的新消息:现充发来一张表情包,上面是被问及择偶要求的结衣姐姐被p上了“反正不会喜欢死宅”这样的台词。而那句“喜欢你”的日语正是其中一张截图的字幕。

欧神比了个中指给他。

现充得意地转回去了。

欧神的目光不受控制地瞟向现充抓着手机的手。手腕白皙修长,手指也骨节分明,被那样的掌心握住一定舍不得松开。

难怪说男性的手腕是圣域,不是没有理由的。

28.

大二的时候,因为有大一新生入住,所以学校开始安排寝室,有些寝室甚至开始人员调动。

欧神很紧张。

不知道为什么,他不太想和现充分开。

这种感觉就像初中换同桌一样紧张,虽然他早就过了那种年纪了。

好在他们宿舍不仅连寝室没换,连舍友都没变过。

虽然有看不顺眼的人在,但还有有趣的人在啊?

欧神又是第一个来到寝室的。

安顿好了以后他躺在床上玩手机。

现充是第二个到的。

他推开门,欧神翻身而起:“你好,我叫欧阳……”

这句话刚出口他就后悔了。他只是想模拟日剧那种久别重逢的感觉。天知道让这个社恐患者再重演初见的那一幕是有多么尴尬啊。

现充:“……我还慕容云海呢。”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

然后一个在床上,一个在床下,笑得像两个傻逼。

29.

大一新生入学了。

由于校园够大,新生们都在大学里军训。

现充站在走廊上看风景的时候欧神出来了。

现充:“……宿舍门的封印破了?”

欧神翻了个白眼:“我也是要上厕所的好不好。”

他注意到现充手上拿着个小望远镜,抢过来看看:“什么嘛,你在看小美女啊?”

“天文学社的学妹送的。”现充指了指从对面宿舍楼里出来的一支女生队伍,“喏,那里面就有我上次说的,本子和小白。”

欧神拿起望远镜里看了看。镜头里有两个相貌出挑的女生。一个黑色长发笑得甜美可人,一个酒红色微卷发身材高挑,走路自带女王气场。两个人并肩走着,相亲相爱有说有笑,竟然毫不违和。

“三次元的好看小姐姐啊。”欧神叹了口气把望远镜还给了他,“我爱新垣结衣。”

现充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会撩到好看的人的。”

“别闹,上厕所去了。”欧神急匆匆跑开了。

“可是你也很好看。”刚刚他的心里冒出了这样一句话。

为什么要对我笑得这么如沐春风的啊......可恶,差点脱口而出了……

30.

欧神是个不下床的人。

平时饭靠老好人伟哥带。

然而这两天伟哥有事请假了。

副主席见状,借机外出,美其名曰应酬,天天学生会聚餐。

寝室只剩现充和欧神两人。

到了饭点,两人四目相对。

欧神:“老高,你会帮我带饭的对吗?”

现充:“我定外卖,你去拿呗?”

欧神:“我不。”

现充:“你不怕饿死吗?”

欧神:“不为五斗米下床,我有骨气。”

现充:“……你有毒。”

欧神:“那不然我们锤子剪刀布吧?”

现充:“我没有你的欧气谢谢。”

欧神:“那你还说个锤子,带饭带饭。”

现充:“但是我有腿。”

现充迈着大长腿出门吃饭去了。

欧神:“……”

31.

欧神继续打游戏。

“诶wcnmlgb这人会不会打啊连老子的野也敢抢啊?”

“cnm这带的什么式神?对面满级你还没断奶呢?”

“nmb你敢追老子?你动一下试试?我要是打不过你算我输。”

饶是欧神也不得不承认自己比以往还要暴躁许多——都是没吃饭气的。

肚子在唱歌,他强忍着饥饿,竟然抽出一张ssr。

……什么玄学,他一点也不高兴。

啊……没吃饭真的好难受啊。他悲伤地刷微信朋友圈,刷出来一张肯O基翅桶的图。

再定睛一看是现充发的。

配字是“外出觅食美滋滋。”

靠。

32.

正当他在心底咒骂自己和现充的塑料兄弟情同时又暗暗发誓“如果有人这时候给我带饭,以后我就把我对新垣结衣的爱分一半给TA”的时候,门被推开了。

现充打包回来了。

是肯O基的外带。

不愧是有钱人。连烤翅都多带了两对。

欧神眼泪汪汪地咬着烤堡,看向现充的目光犹如看再生父母。

“老高,明天还给我带饭的对吗?”

“不带。”

然后第二天现充打包了意面回来。

33.

后来伟哥回来了,听闻现充打包的都是高级美食,想让现充再请客,甚至表示自己愿意跑腿拿外卖。

但现充不care他。

34.

现充:“我帮了你的忙,你也帮我一个忙呗。”

欧神:“要出宿舍门的忙我都不帮。”

现充:“新垣结衣日版写真。”

欧神:“好的大哥,我这就去拆宿舍门。”

35.

现充要他去剧社帮忙。

现充:“你看过那么多动漫作品,一定对剧本有独到的见解。”

欧神:“说实话。”

现充:“因为我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忙不过来,需要个帮手。”

欧神:“说实话。”

现充:“剧社的妹子听说过你的传奇,想让你帮忙抽卡。”

欧神:“……”

36.

剧社打算排练一个舞台剧。

现充被请求帮忙服装道具工作,拉着欧神一起去了租用店。

现充在店里转了又转,不停地拿着衣服往欧神身上比。

欧神:“我觉得你需要给我一个解释。”

现充:“你和演女主的妹子体格像。”

欧神:“……”

五分钟后。

欧神:“……我还是不能接受,你们演的是什么剧,为什么短短五分钟你拿着中世纪洋裙,古装,jk制服这三种完全不可能在一个时代出现的衣服往我身上比?”

现充【棒读】:“哎呀,你懂好多哦。”

欧神:“这不是重点吧!?这是你个人的兴趣吗?”

37.

回去的路上欧神还要帮洁癖的现充抱衣服,觉得自己活像跑腿小弟。

回到校园的时候,现充接了一个电话,说是场务出了问题,要他去帮忙处理一下。

他对欧神说:“你先去把衣服放到排练室吧。”

欧神点点头。

他一个人回到了排练室。放下衣服,他发现周围他一个熟人都没有,顿时觉得自己孤独寂寞冷。

没有现充在,他不想久留。

正当他想离开时,一个貌似是负责人的学妹饶有兴致地凑过来:“是欧阳学长吧?觉得剧社怎么样呢?”

“哈哈,还行吧……”社恐在发作,他打着哈哈应付。

“那么有没有兴趣参演呢?这里有个合适的反串角色哦?”

“什么?”他有点懵。“我记得我上次拒绝过了……”

“学长别装傻啦,那张照片已经在社员里面传开啦!”学妹笑嘻嘻,向他展示手机里的照片,那正是被他认为黑历史的漫展cos照,“我们一致认为那很棒哦!某种意义上学长真是反差萌呢!”

周围有人闻声过来起哄。

“为大佬的诞生递上女装。”

“欧阳学长很合适吧,嘻嘻……”

欧神愣在原地觉得浑身冰冷。

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认为是羞耻的黑历史会流传出去,还传播开来,被人恶意戏弄被当做开玩笑的把柄,现在还当着面被要求做不喜欢的事情。

他没来由地觉得愤怒。

“去他妈的剧社,老子不陪你们玩了!”

38.

欧神摔门而出。

留下一群人大眼瞪小眼。

这里要说的排练室很大,所以有两个门,一个前门一个后面。

所以欧神刚从后门冲出去,现充就从前门进来。

“怎么了?”他不明所以地看向气氛尴尬的人群。

众人似乎找到了底气,开始议论纷纷。

“那个欧阳……性子又急,脾气又不好。”

“也很不配合。”

“不就游戏打得好吗,凭什么这么嚣张啊?”

“听说上次不由分说就把小白学妹删了……”

“这种人太不讲道理了!”

“听说高老师和他一个宿舍呢,一定很受不了这种人吧?”

“心疼高老师……”

“那种人太讨嫌了,高老师,你也是这样觉得吧?”

所有人的目光看向现充。

39.

其实,欧神还没走。

摔门的一刹那他就后悔了。

他躲在门后,依然可以听见那些议论,像细细密密的针一样朝他扎过来。

可是现充没有错。他只是叫了性格糟糕的自己来帮忙。

他这样不给面子,让下不来台的现充怎么办呢?

如果这时候现充顺着那些人的话骂他,他也是活该。

40.

“不,我觉得很好。”

他听见现充这样说道。声线是男神款的那种干净好听。

“虽然脾气暴躁但其实个讲道理的人,虽然有社交恐惧但还是会耐着性子去帮别人,虽然嘴硬但实际是个有正义感的人。”

“别人可能看不见,作为朝夕相处的舍友,我还是看得见的。”

万众瞩目的现充坚定而缓慢地又说了一遍。

“我觉得他很好。”

心像是被锤子猛然重击了一下,在脑海里发出巨大回响。

欧神再也忍不住,跑回了宿舍。

41.

现充回到寝室的时候,门是关着的。

他打不开,于是敲了敲门。

“老高?”里面传来欧神闷闷的声音,像是躲在被子里。

“嗯。”

“我知道自己一点都不好。”

“……嗯。”

“我控制不好脾气的时候对你也是一样凶的。”

“嗯。”

“……我喜欢新垣结衣。”

“嗯。”

无论说什么,现充都是回答“嗯”。

门打开了。

是脸上带着憋屈,带着点愧疚,还带着另外一种复杂神色的欧神。

他的视线落在别处,咬着嘴唇含混不清地冲他吼。

“你就不能说点别的吗?”

现充叹了口气,伸出手,揉了揉他乱蓬蓬的头发。

“熊孩子。”

【FIN……?】

(还想写后续......看看热度再说吧,暗搓搓地求大家小红心小蓝手qwq……)

(发了一个下午我觉得没人会看了orz......)

评论(49)

热度(10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