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恋与/男神x你/李泽言篇】爱来不来

文/弦君

·该文系列名为《多巴胺效应》。

·李总生日快乐!!!我爱您一辈子!!

·ooc慎,私设有,醉酒情节有,互怼有,玩笑话有,求婚有x

庆生剧情与官方剧情有出入qwq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就开始吧!

 

01.

你和李泽言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那天华锐的董事会开完,大家都非常兴奋,一看见你归来就兴致勃勃地拉着你去开庆功宴。你公司里的员工都是些年轻人,最不缺的就是旺盛的精力和想要玩耍的心,吃了顿大餐后仍然意犹未尽,又拉着你去KTV打算来个不醉不归。

席间爱玩爱闹的悦悦号召众人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大概命数里有种叫“命不改非”的东西在作祟,你一上来就中了招。在大家幸灾乐祸的笑脸前,你选了大冒险然后听天由命。

悦悦狡黠地笑了:“哼哼,老板别怕,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你看着她腹黑的笑,认定这丫头绝对不怀好意。

悦悦:“哎呀老板别紧张,我不会为难你的。让我想想......”

悦悦:“嗯......就给你短信里第一个联系人发‘做我女朋友’吧!”

咦?如果是女性朋友或是亲戚熟人的话,这好像并没有什么可尴尬的地方,似乎并不是多么艰难的冒险。

你有种不祥的预感。

于是你打开手机。

看见最新联系人一栏的那三个字组成的名字,你五雷轰顶。

李泽言。

 

02.

你对悦悦露出和善的微笑:“我是年终奖没给你发还是工资少了你的份,你为什么要害死我?”

悦悦做了个鬼脸:“哎呀这种事情我怎么会知道呢?何况这连称呼都不对,一看就是开玩笑啦!”

说着她捂住嘴笑起来。旁边的同事也开始起哄。

没办法,你只好拿出手机,在众人的视线下,视死如归地开始发短信。

“李总,我觉得你是真的真的很不错,做我女朋友吧。”

顾梦笑得歪倒在沙发上:“老板你还能不能好了。”

你没好气的回答:“不能,我觉得我再也好不了了。”

 

03.

众人一起盯着你的手机看,恨不得从你手机上看出一朵花来。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十五分钟过去了。

李泽言并没有回你消息。

悦悦吐槽:“老板你魅力不够啊。”

你瞪了她一眼,开始担心自己这样开玩笑会不会不太好。

毕竟,对方可是那个李泽言啊。

安娜看出你的心思,安慰道:“那你过会儿发条消息好好解释一下,就说我们闹着玩呢。”

你无奈地点点头,拿回手机开始琢磨措辞。悦悦等人觉得没有什么可关注了,转而奔赴K歌的战场。
说来也巧,就在你拿回手机不到五分钟的时候,李泽言的消息回过来了,吓得你差点把手机飞出去。

你左顾右盼,确认没有人再关注你这个角落,开始小心翼翼地看起消息。

李泽言:“态度不端正,驳回申请。”

你:“......”

李泽言:“如果你想要申请去看病的钱,我可以酌情批准。”

你:“不了,谢谢总裁关心......”

李泽言:“把‘女’换成‘男’,便考虑把驳回撤掉。”

啪叽。

这回手机是真的从你手上飞出去了。

没想到李总开起玩笑来这么惊世骇俗,连你都被吓到了。

 

04.

之后又过了好几天。

手机自那次摔过后似乎反应不怎么灵敏了。正当你还在想怎么修手机的时候,一份送来的财务报表提醒了你一件重要的事。

李泽言要过生日了。

那个公司最大的投资商、不苟言笑的扑克脸、一见面就往你脸上吐槽的李泽言要过生日了!

对于这个挽救了公司危机的贵人,大家都不敢怠慢。可至于怎么给总裁过生日,财务已经头疼一个月了。作为公司的负责人,你也跟着头疼起来。

送什么好呢?

从他的兴趣爱好入手……

他的兴趣爱好应该就是不遗余力地吐槽你吧。

从他平时最经常干的事情想想……

……最经常干的,应该就是毫不留情地批评你吧。

那,从你们平时互动的事情思考一下……

见面怼你,在短信里怼你,朋友圈怼你,大半夜打你电话,还挂你电话!

顾梦和悦悦还有安娜姐在旁边帮你就出谋划策,初步决定请李总在他的地盘上吃顿饭。邀请函的模板也让公司的美工做好了。你思来想去,想不出更好的主意,然而这么走心的祝福你自己看了都觉得寒酸,何况那个高高在上的李泽言呢?估计他可能也不会太期待吧。

你没来由地有些憋屈,赌气之下,在邀请函上写下:“给你过生日,爱来不来。”

然后在按下发送的那一刻你就后悔了。

在邮件显示送达,你还在思考撤回邮件是个什么操作的时候,手机的信息提示音就响起来了。看到上面明晃晃三个大字“李泽言”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

完了,死了。

有一瞬间你甚至痛恨这网络技术的发达程度。

 

05.

李泽言:“邀请函我收到了,你在搞什么?”

你:“咳……就是庆祝你的生日。暂时保密。”

李泽言:“那爱来不来是邀请人的态度吗?”

你:“……”

你:“这是我对你的态度。”

李泽言:“给你一次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

你:“对不起总裁我错了。”

向总裁势力低头......

 

06.

五分钟后。

你:“尊敬的华锐集团总裁李泽言先生,我向您郑重地发出邀请,我代表我司全体员工,请您赏脸光临我为您举办的生日会。”

你:“……我这样讲您还有什么意见吗?”

李泽言:“我没有意见。”

你在心里想,估计接下来会有转折。

李泽言:“但是——”

看吧!果然!

李泽言:“我觉得那个‘尊敬的’的前缀大可以去掉,你不用这样称呼我。”

你:“……难道换成“亲爱的”?”

李泽言:“……”

我是白痴吧!?

你捂住了自己的脸。

本想开个玩笑缓和一下气氛,结果更尴尬了。估计李泽言这下是在用看智障的眼神看手机了。

没想到,下一秒,李泽言的信息又发过来了。

李泽言:“勉勉强强。”

你:“……”

李泽言:“……”

你:“那个,我觉得有点尴尬。”

李泽言:“知道就好。”

你:“但我看出你在努力配合我了,加油。”

李泽言:“不谢,我就是想看看你有没有到无可救药的地步。”

你:“这个比刚才那个好笑一点。”

李泽言:“好了,适可而止。”

 

07.

与此同时,你的邮箱也发出了收到新邮件的提示音。

你点开一看,是来自李泽言的邮件。

是一则华锐集团酒会的邀请。大公司的设计果然是不一样,邀请函酒红底色配金边,字体也是烫金效果,十分贵气。

你:“……这是什么?”

李泽言:“怎么,有哪个汉字不认得吗?”

你:“不是,这是什么意思?”

李泽言:“你不是要给我过生日吗?为你腾出一天时间。本来当天有个华锐的酒会,现在挪到前一天。”

咣当一声巨响。

安娜急匆匆地从办公室外面跑进来:“怎么了?呀,你怎么摔了?”

你狼狈地扶着办公椅从地上爬起来:“没事没事,新高跟鞋不合脚……”

你艰难地坐回办公椅,等安娜姐走之后,继续回消息:

你:“感谢总裁厚爱……我可以不去吗?”

李泽言:“?”

你:“我……我不是很想去。”

老是在李泽言公司丢脸,已经不知道他们的人怎么看你的了。况且,投资已经申请到了,最近也没有别的计划,还想稍微歇两天......

李泽言:“爱来不来。”

你大喜过望:“那我就……”

李泽言:“不爱来你试试。”

你:“......”

 

08.

在霸道总裁的威胁下,你只能也只好选择去华锐的酒会。

那一天很快就到来了。离酒会开始的时间只剩下几个小时,但女人的天性作崇,临出发时,你挑来挑去还是没挑中好衣服。

要去,得穿件好的衣服吧?

可死到临头这一刻,你才发现,你根本没有一件能让你在华锐那种大公司酒会上不露怯的衣服。

你有些泄气地倒在床上,忽然想起自己还有一件衣服。

那件或许可以!

你拿出上次李泽言带你去买的那件粉色的晚礼服。这套衣服看起来很新,因为它有着和华丽外表相当符合的高昂价格,使得你根本舍不得在重大场合以外的地方拿出来穿几回。

不过,这个传说中的重大场合今天就要到来了。

你穿好出来以后,来你家里帮忙打扮你的悦悦立刻惊喜地喊出来:“哇老板,你这身太好看了吧!”

你很开心,但随之被勾起了当时刷爆信用卡的回忆,不由得捂住心口。

顾梦在一旁拿着化妆刷,俨然一副高端造型师的姿态:“老板,你今天就放心大胆地把你的脸交给我,我保证让你成为酒会的焦点!”

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你乖乖地坐着,闭上眼睛,任凭顾梦在你脸上大展身手,脑海里突然浮现出李泽言带你去买衣服的那一幕。那天是你第一次试这套礼服。你很少被这么正式地打扮过,穿着礼服从更衣间出来的时候还颇有些不适应。

“怎……怎么样?”你小心翼翼地观察李泽言的反应。李泽言坐在这家高级服装店花纹繁复的沙发上,裹在西装里的腰身挺拔修长。他把手靠在侧脸上,视线在你身上停留了一会儿,然后轻轻闭上了眼睛。

“还不错。”

你心中一喜,他又补充了一句:“人靠衣装。”

言下之意自己的美多半在衣服的功劳!李泽言先生,你到底能不能说点好听的?

你赌气转过身,突然听见了有皮鞋落在光滑地板上矫健有力的嗒嗒声,紧接着,身后有一道阴影覆了过来。

你惶然一回头,看见李泽言站在你身后,掌心似有似无地从你肩上抚过。他的神情认真而专注,眼神里有一种你看不懂的东西。

砰咚,砰咚。你能感觉自己的心跳变得剧烈起来。

你咽了咽口水。

“李……”

然后李泽言伸手,拉上了你背后只拉了三分之二的裙子拉链。

“头脑不清醒,连衣服都穿不好。”

你的脸在霎时间变得通红。

“要、要你管!”

你红着一张脸逃回更衣间。

然后再一次捂住心口。

倘若你能够在那一刻忘却自己的羞耻而回一下头的话——

你就能看见他停住脚步,望着你流露出的痴迷眼神。

那是只有在看见自己视若珍宝的女孩时才会流露出的表情。

就像三月的春风骤然撞破了坚冰。而他握住这一缕光,舍不得放开。

 

09.

虽然心里很不情愿,但你还是花十二分精力去打扮,不让自己丢脸。

当你出现在李泽言面前的时候,他穿着一身熨帖又严肃的正装,正端着一杯红酒和其他客户交谈。即便对方显得兴高采烈,他的神色也依然是淡淡的,丝毫不肯再多给一分好脸色,看起来有种格外禁欲的冷淡气质。你想,或许这个人生来就不会露出别的表情来。

可当他看到你的时候,那张不悲不喜无风无浪的扑克脸上突然绽放出一丝不一样的色彩。那一刻你确定那不是错觉,在服装店那次也不是错觉——看到你的时候,他的眼睛里有一种不一样的东西。

今天的你确实很美。礼服整齐妥帖,把你放身材勾勒得恰到好处,散下来的头发显得温柔可人。浑身上下除了一对设计独特的耳环,再也没有多余的首饰。你确定这样的自己虽然不是多么璀璨夺目,但好歹不会在这个高档的酒会上显得格格不入。

你看着他,心里不知为何有些雀跃。然而这种美妙的心情很快就消失了——他很嫌弃地说了一句:“这回把衣服穿整齐了——总算清醒点了。”

你想,如果时间暂停是我的能力我一定要揍他……

你气得转身就走。刚走出没几步,就听到身后传来魏谦的声音:“总裁……咦,总裁,你的酒洒了?”

你回头,看见李泽言也背对着你。你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你看见了吧台上的一点红酒渍,还有他拿着酒杯的手。

他的指尖有一点颤抖。

这个浑身上下无懈可击滴水不漏的男人,只有那颤抖的指尖泄露了一点他隐秘的心思。

大抵是夜色太好,才能让人方寸大乱。

 

10.

毕竟是华锐集团的酒会,一切都在你眼里都充斥着金钱的味道。来的人不是名流就是权贵。身为一个小公司制作人,你不由地感到一阵压力。

更要命的是,真的有人盯上自己了。

一个看起来精明干练的中年男子举着酒杯朝你走来:“呀,你就是那个小公司的制作人吧?”

你被“小公司”这几个字扎了心:“幸会幸会……”

男子继续爽朗大笑:“听说你申请到了华锐五亿的投资?看不出来,是个人才啊!我敬你一杯。”

你忙不迭接过酒杯连忙一饮而尽,满脑子想着溜之大吉。没想到,在场的其他人也听到了男子这极具音量的一句,纷纷朝你涌过来。

“小姐,能交换个名片吗?”

“喝杯酒认识一下吧?”

“久仰久仰!你是经常出现在李总身边那个女的吧?”

……

无数的搭讪和酒杯向潮水一样向你涌来,其中不乏一些施压和轻视性的言语。你有些招架不住,连连后退。

直到身后有一只宽大有力的手扶住你的肩膀。

“别再退了,你快蹭到我西装上去了。”

是熟悉的嫌弃语气。你在心里叫苦不迭。真是不凑巧,兜兜转转又撞回到李泽言身边去了。

李泽言叹了口气。你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叹气。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叹气的次数尤为多,像是对你无可奈何一般。

“真是让人不省心。”

然后他轻轻把你拉到身后。语气满是嫌弃,动作却是温温柔柔的。

接着他接过一杯递过来的酒:

“抱歉,我来替她喝。”

有人笑着说:“哎呀,李总你看,我是请悠然小姐喝的……况且,这么多人的酒,你喝得完吗?”

李泽言面不改色,只是冷冷地瞥了他一眼。

“我说的是,我来。”

那人噤声,不敢再说话。

大家见势不妙。有些人悄悄走远,有些人顺势与李泽言攀谈起来。毕竟还是总裁更有交流价值。

你想偷偷走开的时候,李泽言察觉到了你的小动作,说了一句:

“别乱跑,等我。”

于是你乖乖站在他身后等他。

就这样,李泽言真的替你挡住了所有的酒杯。

 

11.

等最后一个前来攀谈的人离开后。他才转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你。

你有些心虚,不敢说话,只能低下头。

忽然他身形一歪像是要摔倒。你大惊,连忙伸手去扶他,却被拉进一个温暖结实的胸膛。

你更加吃惊,察觉到那力道并不吓人才没有叫出声来。他轻轻揽住他,像是有些疲惫地把头靠在你长发的一侧,然后深深地呼吸了一下。

“你可以不聪明,但不可以不小心。”

你的心脏仿佛漏跳一拍。

“我我我......我想回家。”

他盯着你。

紧接着他就在众目睽睽之下,目不斜视地拉着你走出了华锐的大门。

你用没被牵住的手捂住脸。

完了,这下更加不好做人了……

 

12.

他带着你穿过人群和灯光,直接来到了停车场。

你:“???”

李泽言拉开车门,把你扔到后座上。

你:“!?”

然后他也坐在了你旁边。

你:“……!!!”

你一边克制住自己不要往奇怪的方面想,一边努力地往座位角落蜷缩。

他坐在你旁边,抱着双臂,好笑又无奈:“我有那么可怕吗?”

你愣住了。

其实这也不能完全怪你。车厢里的空间狭小又隐蔽,温暖又私密。不发生点什么似乎都有点说不过去,但李总是什么人,正经到没边的直男......不对,是正经到没边的正人君子啊?自己有什么好多心的?

你释然地对他笑了:“说的是啊,总裁刚刚还帮我解围,谢谢你。”

不知道这句话戳到他什么不高兴的地方,他眉头一蹙,突然靠近了你,温热的气息萦绕在你耳畔。

“如果我有私心,你还会谢谢我吗?”

你:“......”
对了,虽然他正经到没边,但好歹是个直男来着……

 

13.

一个想法在你脑海里出现。

你:“李总,你该不是醉了吧?”

他愣了一下,慢慢调整回原来的坐姿,捏了捏自己的眉心。

你不知道他平时酒量如何,不过这回喝了那么多酒,不醉也很难吧?

你凑近他的脸仔细观察。他醉的时候看起来很冷静,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仔细看才发觉他的脸有点红,眼神也不如平时清明。

试探一下好了。

你开玩笑地问他:“再给你一次机会,我今天好不好看?”

“好看是好看。”他很快给出了答复 几乎是不假思索的。

“但是……”

怎么又有转折!

他盯着你,眼神如湖水般温柔沉静。

“下次只能穿给我一个人看。”

你大惊失色。

是真的醉了!一定是醉了!

 

14.

“总裁这么晚了我先走了你早点休息啊......”

你仓皇地下车打算逃跑,手腕却被人拉住了。那一刻你发觉周遭嘈杂的声音,包括风声和虫鸣都消失了。夜色静得可怕,皎洁无暇的月光如流水一般倾泻在马路上。

是时间停下来了。

不过那仅仅是短暂的几秒。几秒后,时间又开始重新流动了。

李泽言松开了你的手:“其实我挺遗憾的,停不住你的时间。”

你嚅嗫着不知道说什么好:“呃,那个......我......”

他闭上了眼睛,把自己的领带松了松:“要是停得住就好了。我想把你留在身边。”

你捂住心口。

不清醒的李泽言比清醒的李泽言还要迷人......

 

15.

不,李泽言不清醒,你要清醒一点!你深呼吸一口气。

“李总我还有事我得回去了你自己好好休息......”

李泽言再次睁开眼睛,柔和的目光逐渐变得深邃。

“陪我去Souvenir。”

你:“生日是明天的事!”

李泽言:“离明天差不了几个小时了。”

你:“那也不行!”

李泽言:“给你投资。”

你:“五亿够了!”

李泽言:“给你资源?”

你:“我要靠自己争取!”

李泽言:“Souvenir的冰箱有布丁。”

你:“......”

犯规!

你留了下来。

 

16.

李泽言准备去驾驶座开车。

你:“等等!”

李泽言转头看你。

你恨自己不争气的胃口:“那个我觉得我还是......”

李泽言:“别闹了,听话。”

你:“......”

完了,你被彻底打败了。

你:“不不不行!”

李泽言看着你,目光是不容置疑的。

你在这样的目光下顿时胆怯起来:“我是想说,酒、酒驾是不好的……”

李泽言:“……”

他拿出了电话。

 

五分钟后,魏谦来了,坐上了驾驶座。

不知为何,你能不断地从后视镜里看见他恨铁不成钢的眼神。

你百口莫辩,转头再看李泽言,他已经抱着双臂闭目养神起来了。

很快,车就开到了有Souvenir的那条街上。

 

17.

魏谦下车时你偷偷看了一眼还在闭目养神的李泽言,叫住他:“你能不能顺便把你们李总送......”

魏谦用怜悯的眼神看你。

魏谦:“总裁已经28了,抓住机会啊!”

不知为何,他的咆哮让你想起了“海娃竞走十年了”的鬼畜视频。

他抓起自己的公文包:“溜了!”

有你这么卖上司的吗?你没来得及叫住他,就看见他风一样地跑了。

 

你不知所措,一回头吓了一跳——李泽言已经站在你身后了。

他看着上蹿下跳的你,什么也没说,只是把西装外套脱下来披在你身上。

上面还有些许残留的温度。

李泽言:“走吧。”

 

18.

于是事情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你吃着冰箱里的布丁,李泽言坐在桌子对面看你。

坐在总裁对面吃东西压力是很大的。你开始担心自己是否吃相不雅是否合乎礼节,生怕遭到这位总裁大人的一番嫌弃。

尽管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你,什么也没说。

吃完布丁,你拿出纸巾一抹嘴巴:“我可以告辞吗?”
李泽言不答话,而是抽出一张纸巾,一点一点擦去你嘴角的焦糖屑。
你吓得一动也不敢动。

做完了这些,他双手交叠:“我的生日礼物呢?”

你:“……”

你是傻的吗,我大晚上怎么可能带蛋糕过来……不过自制的吐槽券还放在手提包里,反正他现在也醉了,拿这个应付他一下。

于是你把几张纸片拍在桌子上:“喏,拿去!”

他拿起你的三小时吐槽劵看了一眼,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促狭的轻笑:“幼稚。”

你:“……”

你:“那没什么事我走了……”

李泽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拍了一张纸片在桌子上:“三小时。”

你:“……”

李泽言你还是人么?

你痛苦地捂住脸。不愧是做生意的总裁,连醉了也这么精明,想要搪塞他简直是没可能的。

于是你只好乖乖地坐下来。

你:“总裁,请开始你的吐槽。”

李泽言:“你那天发的信息。我想听你想好后再对我说一次。”

你:“……”

完了,总裁绝对是要对那天的事兴师问罪了!还以为他不在意!

你:“什么信息啊我不记得了......”

李泽言:“你以为我和你一样蠢吗?”

你:“……那只是个玩笑......”

李泽言:“白痴。”

你:“......”

李泽言:“需要我帮你回忆一下吗?”

他掏出手机,修长的指尖在屏幕上点了几下。

完了,他如果当着自己的面念出那条信息,无异于公开处刑......你欲哭无泪:“我错了我真的错了......那不是我应该说的话......”

李泽言:“那确实不应该是你说的话。”

你:“总裁您所言极是。”

李泽言:“那应该是由我来说的。”

你拼命点头:“对对对您说得都对。”

大概两秒后。

“不是......李总......什么,您刚刚?为什么啊......”

他看了一眼你。

仅仅是那一眼,眼底已蕴含了无尽的温柔。

“因为我觉得三小时太短了。”

“如果可以,我想要的是,一辈子。”

 

你不会承认,当时你感动得一塌糊涂。

事后,李泽言把一切归为酒醉,也不承认他曾经说了多么肉麻的话。

19.
你以为这就是结局了。

某日,你在办公室给李泽言做工作汇报。

你:“这是我司最近制作的影视作品一览表,请总裁过目。”

他翻看了一下。

“感觉是差不多的东西,没有别的了吗?”

你:“这些都是网络小说IP改编的影视剧,均是以时下流行的所谓‘霸总’题材为剧本。收视率还是相当不错的。”

李泽言轻轻咳嗽了一下:“你也喜欢这种东西吗?”

你:“一般般吧。”

“如果,我是说如果,”他又咳嗽了一声,“要是生活中有个事业还算有成,容貌也还可以,家中尚无烦人亲戚,还会做饭的人说要娶你,你嫁吗?”

你:“啊?怎么可能?”

李泽言:“……”

你撇撇嘴:“生活中哪有这样的人啊。”

李泽言脸色并不好看。

接着他从办公桌抽屉里里拿出一份材料。你看见,那是你申请华锐投资的资料。

你:“你要干嘛?”

李泽言:“撤资。”

你:“!?”

李泽言:“连自己公司的投资人都不认识,撤资。”

你脑子转了半天,然后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唰得一下蹲下来,手上的资料撒了一地,脸在瞬间变得通红。

他走到你面前,没有责怪,而是蹲下来,一张张地帮你捡起地上的纸张。

你还是捂住脸不敢看他,只听见他淡淡的一句。

李泽言:“嫁不嫁?”

你:“不嫁会怎样!”

李泽言:“爱嫁不嫁,谁嫁爱谁。”

你差点一口血喷出来。

他终于帮你把地上的文件都捡起来,叠好,放在桌子上,然后再次蹲下,把缩成一团的你抱进怀里。

“不嫁也爱。”

不撩不要紧,一撩真要命。

你缩进他怀里还是不肯服软:“......你都没有用心地对我告白!”

李泽言:“......你真的想听?”

你:“不不不算了算了……”

你捂住耳朵,生怕他又说出什么嫌弃的话破坏这美好的一刻,伤害自己脆弱的小心脏。

而他的声音又实在是太温柔美好了,如消融冰雪的暖阳一般直直透了过来。

“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是你自己没意识到而已。”

“我接受你的所有。你的好与不好,完美与不完美,我都要。”

风的声音消失了,墙上滴答的钟也停止了。

他抱着你,从办公室的门走出去。

时间停止了流动。他抱着你穿过人来人往的办公室大楼,走上安静的马路。落叶在空中停住,落在你眼睫上的阳光是最完美的一寸。

时间暂停的时候,做任何事都是自由的。

但是做过的事情,一定会存在过。

他在时间的角落说爱你,这是他能想到的,用时间见证的告白。

他卸下自己冰冷的伪装,脸上有着淡淡的笑意,和任何一个沉浸在爱情中的男人没有两样。

 “我爱你。”

“如果可以我真想让全世界都知道。”

谁幼稚啊。

谁不清醒啊。

谁幸福起来的时候会像个白痴一样啊?

你满脸通红地喊:“我没答应你呢!”

李泽言:“我不怕等。虽然我没有耐心等你明白,但论时间我有的是。”

你:“你个大笨蛋。”

李泽言:“是。”

你诧异于他态度的转变,只听他又道:

“在未婚妻面前服软一次可以,没有第二次。”

你:“......”

 

算了算了,不和他计较。

总之你觉得你把未来托付给这个人,很值得。

 

番外

你把自己做的生日蛋糕摆在他面前。

“尝尝!”

他尝了一口,发表评价。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你一拍桌子:“你可惜啥!?”

他不紧不慢地嚼完蛋糕,然后喝了一口咖啡,才悠悠地道:“可惜好吃和不好吃,都是我的。”

你:“......”

李泽言:“你也一样。”

你:“......那天喝醉你不是说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吗?现在还记得是一辈子的事情!”

李泽言:“......”

看到他一时语塞的表情你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而他也舒展了眉头,弹了一下你的额头作为惩罚。

“笨蛋。”

 

 

【END】

评论(13)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