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凹凸/雷安】荒原

文/弦君
·ooc小短文,意识流。私设有x
·微一方死亡预警x
·结尾自由心证x

世界是荒原,雷狮是大海里的少年。宇宙是他的大海,万物星辰洗涤着他的灵魂。
安迷修说,我呢,我在哪呢?
雷狮翻了个白眼,朝着天空随手一比划:“那呢。”
如大海般湛蓝深沉的天空,他指的方向只有孤苦伶仃的几颗星星在闪烁着可怜的微光。
别人听了会觉得气馁,觉得自己在对方心中没什么分量,和广袤无垠的宇宙比起来不值得一提;或者根本无所谓,听听就过去了。可安迷修不一样。从他坚守所谓的骑士道来看,他根本就不是一般人。这个在衣食住行根本不奢侈的男人,花积分买了一本和价值和价钱完全不符的《观星指南》,坐在山头上看了一晚上,第二天光荣地感冒了。

雷狮蹲下来,蹲在倒在山头上的安迷修旁边。安迷修眯缝着眼,看到了熟悉的轮廓,无意识地伸出手去摸摸他的脸。雷狮一拳挥过去,却打空了,因为安迷修又重新倒下去了。
雷狮蹲在安迷修旁边,把晚上剩下的半瓶啤酒喝光。

“安迷修是狼,老大是虎。所以一见面就要干架。有个词叫什么来着……如狼似虎!”佩利说这话的时候手舞足蹈,一口咬下半个鸡腿。
帕洛斯叹口气,“他们是什么动物我不知道,你是狗我已经很清楚了。还有,这个成语不是这么用的。”
卡米尔没有掺和到他们没有营养的对话里去。他看着雷狮的背影。疾风把他的头带吹起,猎猎作响。

“大哥很寂寞。”他说了一句。

雷狮听到了这句话,回头,很轻蔑地笑。

“为什么?”

“因为您……”

“不要用敬称。不要把雷王星那一套也带过来。”

“因为你露出了以前从来没有露出的表情。”

“什么表情?”

卡米尔犹豫半天,才说,“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就像……”

“像什么?”他问。没等到回答,一阵更大的疾风吹来,眼前的卡米尔,佩利,帕洛斯,篝火,夜色,甚至被啃了一口的鸡腿都消失了。他愣了愣神,差点跌倒。摸到身边的啤酒瓶,才觉得真实一点。

于是他猛灌几口,酒精泡沫从嘴角流出来。

他喝得很忘情,像在和爱人亲吻又像在和仇人撕咬,仿佛世间只有这一种辛辣苦涩的味道才能颠倒众生。
大哥,你的表情像……

“像什么?”

“像个孩子。”

“我觉得你应该满脸都是泪水,但是你却没有哭。”

他想反驳,喉咙干涩得却说不出话来。他的弟弟一向看得很通透。

如今,对他而言影响最深的其实还是那两个人,一是陪伴着自己走过了大半个旅程的弟弟。其二自然是安迷修。他还记得安迷修第一次吻他,笨拙又小心翼翼,眸中间是比宇宙要透亮的蓝色,脸上的红似落入大海的夕阳。他笑安迷修的愚笨,他却红着脸,认真地说,一字一句地说,说有些话我从未给别人讲过,但我却愿意对你说。骑士认定了一个人就是一生一世,我也是。

雷狮玩味地琢磨这话,说就算我是你眼中的恶党也没关系?

安迷修愣了一下:“你就不能从良?”

雷狮说:“从良这个词让我生理不适。别说我了,运用在谁身上都不合适。”

安迷修认真过了头,告白完就不知所措。他想了半天,才略微苦恼地说:“对不起,我暂且找不到放下你的理由。”

那诚恳的语气,那属于骑士的忠诚眼神,简直是在诱/奸你的心与灵魂。

“我做坏事也无所谓?”雷狮讽刺道。

“你尽管胡闹,我会收拾你的。”安迷修的语调带着亲近的宠溺,他的眼睛往下落,落在他的睫毛上移不开,手却升上来,分明的节骨一遍遍在掌心临摹他的名字。

雷狮觉得自己也是不争气,就这样被一个道貌岸然的骑士骗上了床。

偏偏这位骑士又耿直又不懂得风情。云雨后,安迷修念在他耳边念念有词。说的倒不是情话,而是些很不知所云的东西。

“……我将牢记,谦卑,怜悯,公正,荣誉,牺牲,英勇,灵性,诚实的美德。我将奉献我的灵魂和我的生命在公平之神的脚下。我的血将伴随着荣誉洒在战场上。我的剑放在这里,神祝福它永远锋利。除非它的主人低头,它将永不折断。”

雷狮吼,“好听个屁,做完在我耳边效忠。你当我是啥?”

安迷修好整以暇地冲他笑,笑容里凝聚着半生灿烂的阳光。有时候人的模样都不是自己决定的,可是只有这个人活出了自己的样子。其实这个人很好看,可偏偏被人处在无足轻重的位置。
他说,我当你是我要追逐一生的人呀。

有人抽烟,有人酗酒,有人堕落,有人玩乐。
忠于欲望的方式有很多,有人学会去爱。
和安迷修交战,和安迷修十指紧扣,和安迷修吵架。
他一生有两次新生的时候,一次是离开雷王星的时候,一次是遇到安迷修的时候。遇到安迷修以后,这种感觉叫活着。

卡米尔,你真是太聪明了。雷狮叹。
因此他发现自己极恨安迷修。因为爱,反倒生出极端的恨来。他想人人都会遇到这种事情,整颗心沉下去,胸口像被锤子狠狠砸碎,整个世界都在旋转。
这样的感觉用最通俗的话来说就足够。

安迷修说,要是有人能让你吃瘪,那个人一定得是我。如果有别人,我要狠狠揍你再狠狠揍那个人。
倘若客观一点,他们两个人势均力敌,旗鼓相当。能让雷狮吃瘪的,安迷修不见得也能搞得定。
这只是雷狮回想起来的一件小事而已。

“我的剑放在这里。我将牢记谦卑,怜悯,公正,荣誉,牺牲,英勇,灵性,诚实的美德。我将奉献我的灵魂和我的生命在公平之神的脚下。我的血将伴随着荣誉洒在战场上。我的剑放在这里,神祝福它永远锋利。除非它的主人低头,它将永不折断。”
安迷修笑着,修长的身形显得分外单薄。
“我不低头。”

“因为我的爱人是王。”

就算他身披鲜血,哪怕万千利刃贯穿他的身体。
他也从来没有低头过。

雷狮没有哭。
他的脸是干燥的。表情是淡漠的。
可是安迷修却伸手擦了擦他的脸。
像在安抚一个泫然欲泣的孩子。

于是雷狮砸碎了酒瓶。
于是雷狮走进神坛。

王说,复活他。
神说,神也有做不到的事,神不能复活死去的人。
王说,让故事回到开头。
神说,也不能让时间倒流。
王说,那我要弑神。
神说,你做不到,这样对你来说也全无好处。
王说,无所谓,我打不过你也没关系,我的骑士答应我,干掉我的人,他会替我教训他。
神说,我允许你,回到命运的转折点。

安迷修倒在山头,眯缝着眼睛说我喜欢你。这整片宇宙都是你的话,我愿意做最小的那颗星。
雷狮没有告诉安迷修。
那颗星星在他们相遇的地方,那片荒原上头。
是最明亮最美好的一颗星星。就像他在他心里有着最璀璨最重要的位置。

王用掌心,捂住自己的胸口。
像无数个日夜,与骑士十指相扣那样。
安抚自己心中的荒原,和躁动不安的野兽。

【FIN.】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