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坤廷/乾坤正道】从此以后(2)

*第一次写真人cp,请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仅为满足个人喜好,希望大家理解!鞠躬!

*原作向,私设有很多,时间线会有所变动,ooc慎

*他们真的很好,真的很好!【暴雨哭泣】

第一话链接:https://sunny-xianjun.lofter.com/post/44ac1c_12aaca5e

或者戳头像可以看第一话。

02.

蔡徐坤注意到朱正廷,也是在故事的最开始。

乐华七子都是帅哥,登场显得特别亮眼。可他偏偏被其中一个男生吸引了所有注意力。那个短发的男生,把表演的小礼服穿得妥帖整齐,规规矩矩地绑着领结。这样一个温润如玉的青年,在入座后的短短十几分钟内,像个老母亲似的已经检查了队友们浑身上下的穿着,期间不胜其烦地报以安慰加鼓励的语言来活跃队内气氛,脸上的笑容乖巧又迷人。

朱正廷……

不知道他还记得他么?

电光火石间他看见朱正廷好像往高处回了一次头,于是他朝着少年的方向微笑了一下。

他们隔着数排和他们相似的青年,像是隔着千山万水,也不知道有没有被看见。

他知道朱正廷的一些事情。少年学了多年的中国舞,为了梦想转而跳起别的舞种。可即便这样,他跳起现代舞也是出类拔萃。在后面的展示时间里他跳了一段传统舞。腰身,脚背,无一不具有着惊人的柔软度。摄像头跟随着少年的动作,把他的面部捕捉的清清楚楚。

蔡徐坤忽然觉得,这样的人很适合代言化妆品,因为任何人的视线落在他脸上就很难再移开。睫毛纤长如同垂下的蓓蕾,眼睛好像闪闪发光的琥珀。唇红齿白温柔一笑的人间仙子,朝导师席上伸去的手具有摄人心神的魔力。那一刻蔡徐坤觉得自己的心脏也被这一伸手给握住了。

有个天使脱去伪装降临到了人间,纯白翅膀上的羽毛落到了他的心上,泛起一阵暖意融融的酥痒感。

在主题曲正式录制前,蔡徐坤鼓足勇气抱了抱朱正廷,结果就是晚上辗转反侧睡不着。当时还觉得挺大方磊落一个拥抱,躺着床上松懈下来的时候就开始忍不住回想。清瘦的青年搂进怀里的时候带着化妆品和香水的香气,柔软的腰和纤长的手臂在这一刻忽然变得无比清晰。

蔡徐坤用被子包住脸。

……大晚上胡思乱想是还想不想睡觉了。

同宿舍的舍友比和别的练习生相比熟得快。周锐拿出藏起来的零食一边撕开包装一边开玩笑地说:“过几天就有竞演了吧?露脸不容易,坤坤罩着我点。”

小组竞演!

这一句点醒了蔡徐坤。

缘,妙不可言。说不定有什么机会可以和朱正廷一个组呢?

周锐看见蔡徐坤下床,冲过来握住他的手狠命摇了两下,然后拿过他的膨化型零食往嘴里倒了小半包,上床去了。

周锐:“……”

大概是上天感应到了他的热切心愿,让他当了c位,从而有特权选择队员拉入队伍。蔡徐坤最后一个选了朱正廷,看着他的表情从茫然,惊讶最后对他报以友好的微笑,心里默默地希望自己对他的私心不会被察觉,希望他愿意进入自己的队伍,希望他……不会讨厌和自己一起。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看见他。想和他坐在一起,想看见他在训练室里舞蹈的身影。想看见他流畅的影子投射在木制的地板上,上面落满自己藏匿心思的目光。

快乐大本营录制结束后,张PD带领一众练习生去吃小龙虾。蔡徐坤故意放慢步子在后面走,慢慢向前面某个人靠去。

前面的朱正廷对通道墙上明星前辈的照片表现出了极大的敬仰之情,像个孩子似的的雀跃:“我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朱正廷大概是想随手勾住一个人。结果蔡徐坤又刚好凑到他旁边,被仙子有力的胳膊搭了个满怀,也正巧听见了这幼稚又豪气的一句话。

朱正廷觉得自己好像老是会在蔡徐坤这里栽跟头——就在刚才他发现自己勾住的不是自家队友,而是蔡徐坤,顿时觉得有点尴尬起来。

没想到蔡徐坤把身子往他这边一侧,顺从地回应了他的勾肩搭背,并且很真诚地道:“你会成为的,而且还会是超级巨星。”

然后他看着墙面略微思考了一下,指了墙上某一块空地,用上了肯定句:“如果是我,我会把你的照片放在……这,就这里。这儿显眼。”

朱正廷来不及扭捏一下他的赞美,听到这话就急忙道:“少来了。还是你人气比较高。我是你粉丝的话我一定把你放在最高处。”

蔡徐坤:“放在最高处对前辈们不太尊重吧……”

朱正廷又一指:“那就放这里。”

蔡徐坤:“这里是我刚刚指的地方啊……”

朱正廷略一沉思,忽然露出个调皮的笑来:“那比我放低一点好了。”

蔡徐坤:“喂……”

朱正廷搭在蔡徐坤肩膀上笑得低下了头。

蔡徐坤也笑了:“挺好。”
他笑着垂下眼睛,看着他抓着自己的手。
“可以的话,一起出道吧。”

一起出道吗?
对现在的他们来说,还是个可望不可即的梦想吧。
朱正廷来不及细品其中的意味,只听通道尽头传来呼唤:“还有谁没过来啊——PD的小龙虾要被分光啦!”

两人才发现通道没剩几个人了,赶忙一路小跑地往后台走。互相拖着的两只手忘了松开,温柔的穿堂风从两人身侧悠悠地流淌而过。

虽然在舞台上都是气场爆棚的新生代,私底下也不过是些半大的青年已。PD留下小龙虾就到一边去商讨演出事务了,留下一群不够成熟的幼稚鬼在胡闹。朱正廷来晚了,能吃的虾已经不多,又心软分给了别的来乞食的练习生。欲哭无泪之际听见对桌有人在起哄,热热闹闹地把凉飕飕的后台也变得燥热起来。

众人围着蔡徐坤起哄着“包场梗”要他请客。被围在中间的蔡徐坤同学在寻觅逃跑机会无果后,装作“恋恋不舍”的分出几盒被他手臂圈住的麻辣虾子后,戴上塑料手套剥开几块虾肉投喂给了旁边几个小伙伴,笑得肆意又阳光。

眼看盒子里的小龙虾变得岌岌可危,蔡徐坤又一个弯腰护食:“不能给了不能给了啊——”

好在这时候捧着一摞小龙虾的吃货尤长靖路过,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众人转移了战场,纷纷朝着新目标跑去。

蔡徐坤也趁机起身,慢吞吞地挪到朱正廷身边,偷偷把一个盒子塞进了朱正廷手心里。

是一盒藏起来的小龙虾。

朱正廷拿着塑料盒子愣住了。食物盒被对方捏得太久,塑料包装盒的一角瘪下去一块。

“我看起来是很想吃吗?”他嘴上这么说,心里却心花怒放——他确实是想吃的。

“写在脸上了啊。看你一直在朝我这边看。”蔡徐坤给他一个“我懂你”的眼神。

一瞬间朱正廷又想捂住脸。

被发现了吗……不过自己并不是单纯想吃夜宵,只是被某个无比耀眼的人吸引了目光罢了。

两人之间又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为了打破尴尬的气氛,蔡徐坤咳嗽了一声,开口。

“辛苦了。”他听到蔡徐坤在他耳畔这样说,“你很棒的,要相信自己,不要一个人偷偷难过……”

朱正廷一听,差点跳起来。

“我才没有偷偷哭!”

蔡徐坤吓了一跳,自觉失言,后退半步。

朱正廷深呼吸,平复情绪,压低了声线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带上威胁性,殊不知这样不仅没有威胁力,反倒还有点可爱:“……你什么时候看见的?”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第一次小组竞演结束后的事情。竞演结束后即将迎来第一次排名公布。朱正廷感觉自己又回到了第一次参加选秀的时候,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大潜能也不知道自己能走到什么程度,只是日复一日地给自己灌鸡汤加油鼓劲,好撑过一轮轮残酷的淘汰。

可就算是这样,那一次自己也没能走到最后。

而这回,是柳暗花明,或是重蹈覆辙,这还是个未知数。

细数这几天的情况,朱正廷感觉自己表现都不是太好。就这样惴惴不安地过了几天,精神高度紧绷的结果就是在为全民制作人争取福利的时候遭遇了人生的滑铁卢。

就是那一天,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靠着同公司的队友给的礼物勉强在镜头前微笑地讲完了话,只记得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一个人躲到了某个没有监控的训练室里消化情绪。

他是乐华的小队长,有必须肩负的责任,不能让他们担心;也不能把负面情绪暴露在镜头面前,他的粉丝们会心疼……善解人意的少年不愿给任何人增加负累,宁愿自己一个人品尝寂寞。空荡荡的训练室像个巨大的胃,无声咀嚼着少年的懊恼和不甘心。

他对着落地镜红了眼眶。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啊,这就是努力不够的结果吧,腹肌到底干什么吃的啊,未免也太不争气了吧……自责完以后,他走出独自一人的空间,又是那个能和大家打成一片的人间仙子。

他觉得自己隐藏得很好,队友都不知道他在那一天那一刻偷偷伤心过。可是,为什么蔡徐坤会知道他哭了?

蔡徐坤一时间手足无措。走帅气路线的青年站在他面前,把宽沿帽往下拉,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在反省,过了一会儿才软声说:“那个环节结束后你的状态就不太好的样子,又看见你的队友没有和你在一起……我担心你。”

能唱出劲爆有力rap的声音竟也可以变得这么温软。这句话仿佛自带魔力,像一把小锤子一样重重敲在他心上,发出巨大的回响。朱正廷一时间忘记了追问,愣愣地张着嘴。

“喜欢你的人不会因为你这点小失误就离开你的,打起精神来。”蔡徐坤握住他的手,希望把温暖的感觉传递给他。

重感情的少年最是容易被牵动泪腺。听到他这样一说,眼眶又红了起来。他想起失败时候的意难平,想起一人咽下眼泪的酸涩。粉丝给予他喜欢与支持,队友给予他陪伴与加油。

可是蔡徐坤对他说,辛苦了。

在那个瞬间他紧绷的神经突然感觉到了松懈。疲劳和如释重负的感觉朝他一同涌了过来。

不知道是感动还是别的什么情绪,他忽然有种心脏被填满的感觉。
蔡徐坤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做贼似的左右看了看,然后伸出手指,柔软的指腹蹭着他的脸,把他在眼眶边打转的泪珠一点一点地擦掉。

想到刚刚他也是这样做贼似的把夜宵给自己送过来,朱正廷就想笑。

 他认真而专注地擦拭着对方的眼泪,擦得差不多的时候才想起来应该拿纸巾擦才对。他顿时又紧张起来,摸遍了浑身的口袋。朱正廷扑哧一声笑出来:“别找了,我自己有纸巾。”
眼前的青年眼眶红红的,眼角红红的,苍白的脸色因为激动反而变得有血色起来。下眼睫湿漉漉的,粘着的眼泪像珍珠一样晶莹透亮,整个人就好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兔子,扬起的嘴角弧度又特别柔软,让人好想顺一顺毛。
蔡徐坤看得呆了,觉得不好意思起来,低下头来刮刮自己的鼻子。
朱正廷整理了状态,板起面孔:“那你为什么要跟过来啊?”
“我……我担心你啊。”蔡徐坤又开始组织语言。
“有什么好担心啊的!”朱正廷喊,“而且,那个时候我们小组已经算解散了……”
言下之意就是你可以不用管我。
“那我不是怕你憋在心里不说码!你那几天看起来都很压抑啊!”蔡徐坤微微提高了音量。
“可我不想被人看见啊!尤其是你!”朱正廷不甘示弱。
“可是看见你难过我会心疼啊!”蔡徐坤反驳。
朱正廷:“……”
蔡徐坤:“……”
朱正廷忽然叫不出来了。
蔡徐坤也沉默了。
两人反射性地看向众人。好在大家仍沉迷夜宵,没有人关注他们的对话。
朱正廷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好,一抬头发现蔡徐坤干脆用袖子捂住了脸,像个鸵鸟似的欲盖弥彰。

蔡徐坤把脸埋在自己的掌心。天呐,他刚刚用了心疼这个肉麻的词汇。本来还想好好再斟酌一下词汇,不知道一紧张为什么就脱口而出了。这么说会被误解的吧……误解成什么方向还不好说……哇自己台下的腼腆人设是不是要崩了……
既然如此,不如破罐子破摔,就把想说的话说完好了。
于是朱正廷听见蔡徐坤的声音从他的袖子后面传过来,有点闷闷的,像是下了莫大的勇气一口气说了一大串:
“因为我从一开始就觉得你很出色。从很早开始我就看见你的笑容有鼓励他人的力量。我希望大家都能开心……也希望你能开心。”
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蔡徐坤把遮住脸的手放下来。他倒是没有脸红,脸上的表情真诚又释然。
“很多人都喜欢你。我也和他们一样……我觉得你很棒。”
朱正廷沉默了。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小声地说:“上次借了你两只手。现在还给我。”
蔡徐坤依言,张开手臂。
朱正廷轻轻地抱了抱他。
“……原谅你了。”
“嗯。”
蔡徐坤轻轻闭上眼睛,感受这个迟来的拥抱。

那天他故意放慢步子,跟着少年走了一路,只是想跟他说上两句话,却不慎撞见他进了一间无人的空练习室。他从门缝看去,却只能看见他默默抽泣的背影。
那天他委屈了多久,他就在门外默默站了多久,像一尊雕塑一般屹立在门口认真而执着地感受着对方的悲伤。直到对方起身,他才默默离开。
直到最后,他都没能鼓起勇气敲开门去抱一抱他。

总有一些机会,你愿意用全部力量去争取;那么同样,总有一些过往,你愿意用所有时间去铭记。

后来,导师舞台的时候,他在后台听朱正廷唱《戒烟》。谁也不知道前半场嗨得一匹的他,会在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把脸埋在了掌心。
“想去安慰却不知什么立场
听你说话看你哭湿头发”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
我听见你说话了,也看见你在哭。
你却不知道我在注视你。
因为那个时候无论你在为什么悲伤,我都没有安慰你的资格。
但我就是很难过。

台上俊美的青年穿着蓬松的白色演出服,表情悲伤动人,像是折翼的天使在他心上起舞。

他想,无论如何,如果能回到那一刻,他一定会推开那扇门,不顾他看向他的惊异目光,然后把他紧紧抱在怀里。

【TBC.】

从前的我:
“不可能吃RPS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现在的我:
“卧槽这么甜,他们是不是偷偷结婚了。”

评论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