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坤廷/乾坤正道】从此以后(3)


*第一次写真人cp,请勿上升真人。圈地自萌仅为满足个人喜好,希望大家理解!鞠躬!
*原作向,私设有很多,时间线会有所变动,ooc慎
*这章少量皇权富贵。xxj助攻组超可爱www
*正正太可爱啦,正言正语了解一下【doge脸】

第二话:https://sunny-xianjun.lofter.com/post/44ac1c_12bbadbc

03.
自从快本回来后朱正廷感觉自己和蔡徐坤之间的相处方式变得自然了很多。这种自然更多的体现在肢体的接触上。比如变速舞之战后,蔡徐坤累得直接倒头就靠在他怀里,他也疲倦又无奈地笑着回应他的依赖,没有任何不适应。
又比如晚上练习生全体包场海底捞。期间店里的BGM变成了各组竞演曲目。他和蔡徐坤在摩肩接踵的人群里表演起“捣蒜”。冬天的火锅店热气袅袅又无比燥热,蔡徐坤揽住他重现了一下当时的挑眉,又像是害羞了别开脸。
他忽然觉得心跳得很快,忍不住凑到他旁边说:“你知道你这个眼神当时被拍得很清楚吗?”
蔡徐坤拿手指关节挡住自己的嘴唇,眼神有些飘忽:“没想到嘛……我以为没人会看到的。”
他忽然扬起眉毛:“不过被看到也没关系,这个眼神就是专属于你的。”
然后没等朱正廷反应过来,蔡徐坤就背过身逃跑了。
众人群魔乱舞地正欢,乐华这边的氛围却不太对。蔡徐坤和朱正廷二人的互动都被乐华的小聪明担当Justin看在眼里。小富贵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在暧昧的两人中间滴溜溜转了个来回,捅捅身边埋头苦吃的范丞丞:“你有没有觉得朱正廷最近和蔡徐坤走特别近啊?”
范丞丞叼着一片雪花肥牛,没表现出多大兴趣:“他们不是在一个组里合作吗?走得近很正常吧。”
Justin朝他挤眉弄眼:“不是啊,你有没有觉得他们眉目传情,眼带秋波那种,嗯?”
要是全民制作人看见Justin抛媚眼绝对会全场尖叫,然而看惯Justin这张嫩脸的范丞丞毫无反应,面无表情地棒读:“太好了,朱正廷嫁出去了,没有人管天管地管我吃不吃零食了。”
Justin撇嘴不屑道:“你不要一副冷漠脸了,少在我面前装高冷人设,我还不知道你真面目啊。”
范丞丞变了脸色,抬脚给他腿上来了一记鞋印:“要不是你我才不会垮得这么快!”
乐华其他人早已见怪不怪,要么继续埋头火锅要么投入蹦迪。两位小学鸡扭打了一会儿才分开。Justin气呼呼地说:“你傻啊。知道蔡徐坤为啥在那个‘最想介绍给妹妹的人’的环节里不受pick吗?”
范丞丞:“我只有姐姐,没有妹妹。”
Justin:“你代入一下,你为啥不介绍他给你姐姐?”
范丞丞:“因为姐姐有姐夫。”
Justin恨铁不成钢:“大家的理由基本都是‘长太帅了没安全感’。实际上这人舞台上邪魅狷狂台下根本就不主动啊?你知道他真面目吗?万一他就是万人撩呢?万一他就是玩玩呢?你想让朱正廷守活寡吗?”
范丞丞觉得哪里不对。脱不了团的人应该叫打光棍而不是守活寡吧。
“谈恋爱是偶像的大忌啊,朱正廷本来心理年龄就幼稚,你想让他活在青春疼痛文学的结局里吗?”Justin继续添油加醋,远处的灵超不知为何打了个喷嚏。
范丞丞想象了一下朱正廷哭得梨花带雨的样子,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Justin挥拳:“好,我宣布,现在我们的‘皇权富贵的毁婚联盟’成立。”
范丞丞一脸迷茫:“你怎么懂这么多。”
Justin朝他做了个幼稚的鬼脸,开始拿纸杯叠起金字塔:“不是教你用微博了吗?算了算了,下次再教你。”

然而这个同盟在次日的时候就解散了。
原因是蔡徐坤大概觉得上午体力消耗很大,和他的舍友们点了很多快餐,看见乐华这桌菜色过于朴素,就分了两盒过来。
范丞丞看到金灿灿的油炸食品摆在他面前,是真情实意地快要落泪。他被发现胖了以后,不好意思再大吃大喝,已经有一阵子没和鸡腿约过会了。
Justin显得很硬气,为了拒绝诱惑而别开脸婉言表示感谢。
然后蔡徐坤似乎是没听见,从塑料袋里随手丢过来几包魔芋丝,让小富贵成功破了功。
Justin撕开包装的时候听见蔡徐坤问:“你们队其他人呢?”
语气强行漫不经心,每个字都写满了在意。
Justin假装被魔芋丝的味道辣了舌头,故意吸着凉气慢吞吞说话:“权哲和老毕在睡觉……新淳不知道在哪里玩……”
蔡徐坤没有马上离开的意思,很认真地等他说完。
Justin只好继续说:“泽仁和正廷应该在练习室练基本功吧。”
蔡徐坤点点头,翻了一下塑料袋 继续用随意的语气道:“因为吃的还剩下很多,我想要不要给他们送过去……”
范丞丞忽然从全时便当里猛地抬起头来:“我们帮你带过去!”
蔡徐坤被他的大音量吓了一跳。
范丞丞坐直身子:“呃,我的意思是我们帮你送过去就好,不劳烦你跑这一趟……你送过去,一路上肯定就会被瓜分完的。”
Justin没反应过来,和范丞丞对视了一眼以后,他明白了他的意思。
——范丞丞根本没想什么送饭!他就是想自己留下来多吃点!
虽然不厚道,但是,范丞丞,有时候你还是挺聪明的!Justin在心里默默比了个大拇指。
于是Justin也帮腔:“对呀对呀,而且你要是只送给朱正廷的话,还会被误会的不是嘛。”
蔡徐坤的笑一下子僵住,连忙挥手:“没有没有,我不是只想送给他……”
欲盖弥彰之意昭然若揭。
Justin扶住额头。糟糕,一不小心就把别人的心思揭穿了,还挺不好意思的。于是他赶紧补救:“啊……我的意思是……送朱正廷他们,对,他们。他们也是我们乐华的人,都是一家人。啊总之你放心好了,不会有差错。”
蔡徐坤以为乐华的弟弟们都超级善解人意,朝两人投去了感激的目光。

蔡徐坤离开后,Justin一边嚼魔芋丝一边说:“我觉得他人挺好的。”
范丞丞啃着鸡腿:“嗯。”
Justin:“我觉得你说得对,朱正廷嫁出去了就没人揍我们了。”
范丞丞吃着鸡块:“嗯。”
Justin:“而且从颜值上看我觉得没毛病。”
范丞丞吸着可乐:“嗯,和我们不相上下。”
Justin对于他的“我们”非常满意,把自己的魔芋爽伸过去,范丞丞咬了一口,吧唧吧唧嚼。
Justin:“其实我们应该问问朱正廷怎么想。唉,这都什么和什么啊,我开始觉得我们正廷是有罪的一方了。”
范丞丞想了想,点点头:“嗯。”
今天乐华的弟弟们也为仙子哥哥操碎了心。
Justin觉得吃饱了,舔了舔嘴角,看着盒子里只剩一块的鸡翅:“呃……我觉得差不多了。但好像有点少。”
范丞丞自欺欺人地盖上纸盒:“不少不少。促成一段好姻缘,以后想吃多少吃多少。”
朱正廷大概想不到几包魔芋爽就能让弟弟们把自己卖了。
蔡徐坤也不会想到自己无意中被乐华的小舅子们认可了。
所以,行善积德是有好报的。

傍晚是第一次的排名宣布。还未正式开机,大厅里已经聚集了三三两两的练习生们,三五成群地闲聊着缓解紧张感。
Justin想起中午的事,打算开始他的表演。他一本正经地拿着饮料瓶采访朱正廷:“这位先生好像很紧张?和人气王蔡徐坤合作感觉怎么样?”
朱正廷不知道他葫芦里卖得什么药:“现在不紧张;合作很愉快。”
Justin神秘兮兮地道:“感觉你最近和他走得很近啊……”
朱正廷开始觉得不对劲:“……你想说什么?”
Justin:“有没有考虑和他长久营业啊——”
朱正廷一下就跳起来:“你你你胡说什么?”
Justin看着朱正廷红起来的耳根子,心里叹自家队长真是藏不住事。于是他决定来一剂猛药,拖长了尾音道:“这样吗,那感觉你最近很奇怪啊,除了经常和蔡徐坤待在一起,还经常脸红,发呆,欸——还有还有,你那天晚上那么迟回宿舍啊——”
朱正廷:“……我承认,那天我和蔡徐坤在练习室练习,不小心睡着了。”
Justin装作自己是被始乱终弃的怨妇:“你变了,你以前只和我到处随地躺的,你变心了朱正廷!”
他们以前一起参加过国外的选秀,又进了同一家公司,关系好得情同手足,确实没少“同床共枕”,累的时候也随便找一块地方你靠着我我靠着你就睡了。只是现在这个用词实在古怪,朱正廷没好气道:“因为你长高了,个头太大了,现在一起睡就很不舒服。”
Justin不服:“那和他睡就舒服了吗?”
大抵是因为即将公布排名太紧张,又或许是他对Justin的语气有些反感,朱正廷一激动,唰的一声站起来:“是,坤坤也很大啊,我就觉得挺舒服的。”
乐华的其他人愣愣地看着他。
紧接着,全场静默。
后排的蔡徐坤正在喝赞助商提供的饮料,听到这话一口就把金主爸爸喷了出来。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旁边的钱正昊正一脸委屈地擦着脸。
大家脸上的表情都很微妙。大部分人是想笑,又觉得笑出来不妥,于是表情就越发古怪。男孩子台上斯斯文文,私底下无人关注的时候偶尔也会开个带颜色的玩笑。毕竟这群男生不是热血方刚的青年,就是处于朦胧之龄的少年,如果不属于实在单纯的类型,听到这话也忍不住会浮想联翩。
小鬼捂嘴偷笑:“仙子讲话真有意思……”话音未落被朱星杰敲了一拳,忙抱歉地一笑,规规矩矩地移开视线。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卷入惊骇世俗言论的蔡徐坤在原地愣了三秒,果断选择跑路。他拉起钱正昊:“走,我带你去卫生间处理一下。”
从朱正廷前面走过去的时候他甚至不敢抬头,匆匆地溜了。

是在说什么啊?和我有关的话题吗?呃,说起来,那句话啥意思啊……
蔡徐坤捏着餐巾纸在卫生间的洗手池面前陷入沉思,水龙头开得太大溅到他的制服都没注意。钱正昊赶紧把他拉远:“坤坤哥!”
蔡徐坤回过神来:“哦哦抱歉……想事情呢。”
钱正昊是半个小孩,只当他的坤坤哥是快要公布排名压力太大,于是简单地清洗了一下,关切地说:“我去找化妆师补补妆就好啦,坤坤哥回去吧。”
蔡徐坤点点头。
钱正昊走了,蔡徐坤继续在镜子前发呆。
镜子里的青年染着一头桀骜不驯的金发,眼底原本因为熬夜产生的乌青被化妆品覆盖掉了。大概是因为不在镜头前,一直保持着完美微笑的表情变得有些松懈。
离排名发布的正式开机没多久了……五分钟,他还有五分钟可以放空一下自己。

他对着镜子呵了一口热气,在沾了雾气的镜面下写了三个字母。
那是一个人的姓名缩写。他写下了最隐秘的心事,然后又迅速擦掉,掌心贴着冰凉的镜面然后发出了一声悠长的叹息。
他长长地叹息了一声后,抬眼看见镜子里多了个人,瞬间跳到了一边:“我的妈哟。”
那个被他写在镜子里的,被他藏在心里的人,正好整以暇地站在他面前,冲他露出温润的笑。

朱正廷喊完这句有歧义的话以后面子也挂不住,尤其是看到蔡徐坤尴尬退场的反应后觉得自己的话实在是不堪入耳。为了挽尊,他先把捉弄自己的Justin教训了一顿,威胁他说万一解释不成功,回来继续打他。
然后他就跑去厕所打算和蔡徐坤聊聊了。

他是打算正正经经地和蔡徐坤解释一下,一路上一直在祈祷事情可别到了两人见面都尴尬的地步。结果他看到蔡徐坤的反应后,本来准备好的严肃表情瞬间破功,扑哧一声笑出来。
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玩啊。
“你你吓我一跳……”蔡徐坤捂着胸口,看到对方鲜活明亮的笑容,心跳又漏了一拍。
朱正廷轻咳一声:“那个,我就是来声明一下……我说的话没有别的意思啊,你别误会啊……”
“没有没有。”蔡徐坤摸着自己的后脑勺,“不过你说出那种话……嗯,我也很意外呢。”
朱正廷:“……”
他怎么能想到他随口说的话这么容易被想歪……
“谁叫Justin捉弄我……都怪我平时太宠他们了,翅膀硬了都。”他只好这么说,露出愤愤不平的表情。
蔡徐坤突然笑出了声。
“很好笑吗?”朱正廷瞪他。
“不是的不是的,”蔡徐坤轻轻揉揉眼角,“我是想说……其实你也是被宠着的那个吧。”
是这样吗?
蔡徐坤帮他拨了一下鬓角,湿漉漉的手带着的水珠濡湿了他的头发。
“能毫无防备地说出那种话,还有那天能旁若无人地睡得那么香……”
朱正廷:“……”
感觉……这都不是什么值得夸赞的事情……都是自己没心没肺的典型案例吧。
蔡徐坤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轻。
“还有啊,我能感觉到你的队友都在关心你。我也能想象到,在我们还没相遇的时候,你过得还算不错,成为了这么优秀的人。”
他的手从他的发梢开始移动,最后落在他的颈侧,捏了捏他的耳垂,低声说话的语气像是在叹息:“很高兴你被保护得那么好。”
朱正廷呼吸一滞。
“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想要宠你的。”
两人之间靠得很近,额头几乎都要贴在一起。所以朱正廷可以清清楚楚看见蔡徐坤的小动作。只见他戳了戳心脏的地方,食指在胸膛出划出一个小小的心。
“关在心里,不让你去别人那里的宠法。”
朱正廷被他的动作吸引了全部的注意,目光愣愣地追随他的指尖移动。
“开玩笑的。”蔡徐坤像是绷不住了,咧起嘴角的弧度,“你觉得下次舞台加上这个动作够不够炸?”
“你这人很讨厌!”朱正廷呆了两秒才反应过来,笑着骂了一句:“戏好多!我走啦!”
朱正廷像是躲什么似的快速跑掉了。蔡徐坤在原地站了一会儿,重现回到镜子前发呆。
当你在意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的存在就会变得无比清晰。
才短短几个礼拜,他就意识到自己会独自一人在这场旷日持久的竞争中滋生出不同寻常的情愫来。
这份突如其来的感情像陨石一样砸中了少年。在短暂的人生历程中他觉得自己经历过很多,痛苦的悲伤的疲倦的焦灼的……但唯独这次,他辨认不出这是什么感觉。
到底是什么?除了旗鼓相当的欣赏,心有灵犀的欣喜,在看到某个人悲伤的表情后的心疼和怜惜……还有渴望。
渴望接近,渴望拥抱,渴望他的体温和微笑,看见他的时候心情就会无比美好,希望有他在的每一天都是阳光晴好灿烂,风里带来是花的香气和他随口哼起的小调。
但他其实是害怕走近的,心里也觉得走近了,会有什么东西就消散不见。
所以要拿他怎么办才好呢。
他站在厕所的镜子前,在心里默念了几句。
“别人是喜欢你。”
“我是特别喜欢你。”

【TBC.】

下章过年啦——

顺便问一下如果写对话体有人想看别的lxs日常吗x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