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穹顶之上/全员向】青蓝纪实 01~11.

文/弦君


·穹顶之上的角色们都太过可爱,从现在开始会经常摸一摸主角们的日常!

·私设有,可能会ooc。


01.

韩青禹第一次见到劳简的时候,他被搞得有点惨。那时他的那支小队面对着的是强悍的大尖,而他作为首当其冲的队长率先被扔了出去,像一只折翼的鸟落在他面前。

他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救下了劳简。但由于他目睹到了不该看的战斗场面,劳简反而不肯放过他了,想逼着他入伍。

两人为了留不留他活口的问题和那份“特招参军补贴”的金额僵持不下。

韩青禹恳求道:“不能放我一条生路吗?”

劳简:“要钱可以,要命没门。”

后来。

立了军功的韩青禹找到劳简想要奖励:“不能再多给我一点钱吗?”

劳简委屈地把两个口袋都翻出来,悲愤道:“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真可谓苍天饶过谁。

 

02.

和劳简勉强达成了入伍的协议,韩青禹回到家里,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眠,把所见一切的不可思议的事情都摸咂了一遍,终于想起来他被一个金属块砸中的细节。

他一下从床上翻起来,翻检皮带,衣服,最后干脆把自己脱光光,把衣裤都提起来甩了又甩,全然没有那玩意儿的踪影。

倒是他对着镜子脱光后,意外地有了发现。

 

“……我的身材还真的挺不错的。”他凝视着镜子里的自己。

 

03.

知道韩青禹要去部队了,他的母亲张洁霞万分不舍,认真心疼地把家中宝贝的镯子交给了他留作念想,并且交代了许多事情。

事后韩青禹想起来,他搪塞的皆是一些立flag的事情。

“去部队一定要听领导和前辈的话!不然会吃苦头的!”张洁霞这样嘱咐韩青禹。

“知道了。”韩青禹哭笑不得。

——结果去了部队,老兵们对新兵听话是一顿揍,不听话也是一顿揍……

 

“部队,会有做饭的姑娘吧?”母亲开始把心思动到他的终身大事上。

“部队的饭男的做。”韩青禹说。

——部队真的是男性做饭,一想到这点,韩青禹觉得耿爷和他做的血淋淋的牛肉简直如鲠在喉。

 

“在部队里可以找个对象吗?有没有可能兵营里再出个花木兰?”张洁霞一边想好事,滔滔不绝说了一大通。

——结果没有花木兰和他搞对象,只有温继飞跟过来,整天围着他转。

军营没有花木兰,有幼驯染。

 

 

04.

韩青禹吸收了金属块后,觉得自己的身体机能与之前好像有所不同。

他在去找温继飞的路上,找了一片树林,跑,跳,跃,打了一套拳,确认了这种感觉并非空穴来风。

但不幸的是,他这一系列反常的举动不慎被开车路过的劳简撞见了。

劳简:“你在做什么?”

遭了,总不能说实话告诉他自己吸收了金属块来这里测试身体吧。韩青禹有些慌张,急中生智,开始喊:

“早上起来!拥抱太阳!让身体充满,满满的正能量!”

劳简:“……”

 

 

05.

韩青禹去找了发小温继飞,想在自己入伍后,把父母和身后事都托付给他。

然后他得知了温继飞也要参军的消息。

他还发现,温继飞也是个立flag的主。

“你还记得我以前暗恋的那个姑娘吗?”温继飞沾沾自喜地说,“等我参军回来我就去娶她!”

韩青禹:“……”

温继飞继续说:“你放心,青子,等我回来我继续给你扛事!”

韩青禹:“……”

温继飞还在喋喋不休:“等我回来我给你带军营里的稀罕玩意儿……欸青子,你怎么表情这么奇怪?”

韩青禹:“你还是别说了,我觉得我已经看到你的结局了……”

 

 

06.

后来,两人因为各种机缘巧合,一起进了蔚蓝联军。

不得不一提的是,联军的漂亮姑娘还挺多。

看到身材曼妙火辣的米拉队长,温继飞:“我可以。”

看到漂亮性感的老兵姐姐,温继飞:“我也可以。”

看到性格相对温和的医疗兵姑娘,温继飞:“男人不能说自己不行。”

韩青禹:“……你怎么什么都可以。”

温继飞嘿嘿嘿地笑:“哥哥可以弟弟也可以。”

韩青禹给了他一巴掌:“你就是个弟弟。”

 

07.

正当他想勾搭同级的新生妹子时,他被张道安揍了一通。

韩青禹看着奄奄一息躺在地上的瘟鸡:“你不是可以吗?”

温继飞望着张道安远去的肌肉线条分明的背影,颤抖了一下身体。

“不,这个我是真的不行。”

 

08.

我是一只苍蝇,生活在蔚蓝联军。

这个营地里有一点特殊,每年新兵过来的时候,食堂基本上都不会给他们提供熟食。

这是背景,总之,今天我飞到11宿的时候我觉得有点不对劲。

这个宿舍的人几乎不能称之为人。

每一个人都是眼泛绿光的饿狼,看我的眼神都变了。

我听见了他们的对话。

“青子,你看,是肉啊。”

“太小了,不够分吧……”

“可是可以变成熟的啊……”

然后他们想把我抓起来关进烧水壶里烫熟。

……这都什么人啊!

 

 

09.

胡海朋笑着说:“接下来,我们聊另一个话题……爱情。”

“一日蔚蓝,一生蔚蓝,这是我们的命运,所以,首先我想说,蔚蓝联军...并不反对爱情。”

“其次,我可以坦白地告诉你们,在这里,因为某些客观原因,爱情,其实往往更容易发生。”

胡海朋郑重其事地提高嗓门:

“所以,韩青禹同志,你的对象国家已经给你分配,啊不是,是安排好了哦!”

旁边温继飞一脸扭捏羞涩地说:“哎呀,人家还没准备好呢……”

 

……韩青禹吓醒了。

再也不做国家能分配对象的梦了!

 

10.

韩青禹做了噩梦睡不着,走到阳台吹吹风想清醒一下,发现温继飞也在阳台上蹲着。

韩青禹:“怎么了?”

温继飞:“梦见了我泡到了米拉队长,却被劳简追着打,说我女儿不是留给你的,要么还人要么给他钱……他们有这层关系吗?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韩青禹:“……”

两人齐齐唉声叹气起来。

 

 

11.

过了一会儿,韩青禹拍拍温继飞的肩膀。

“没有爱情就没有吧。”

我还在你身边呢。

从温继飞踏上那趟列车的车厢开始,到最后坦然接受了和他同行在危险道路上的命运,最后一直互相扶持地走到了现在。

从很早以前他就打定主意了。

只要我们还是战友和兄弟,今后无论刀山火海,我都陪你去。

 


只见温继飞一脸惊恐:“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啊?”

韩青禹:“......”


【TBC.】

评论(5)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