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穹顶之上/全员向】青蓝纪实 12~20.

文/弦君

·韩青禹同学,妈妈爱你(雾)


12.

米拉扛着机枪去11宿见了见她未来可能的队员们,兴致高涨地回来了。

战友问她:“怎么样,做了些什么?”

“画了个饼。”米拉兴高采烈地回答,刚洗完的头发还在滴滴答答地滴水,从她流畅的身体曲线上滑下去,让人浮想联翩。

“什么?”战友没听懂。

“你想想,桀骜不驯韩青禹,风趣潇洒温继飞,踏实肯干杨清白,世家公子刘士亨……”米拉掰着手指数。

“这不就是恋与蔚蓝吗!”米拉一拍手。

战友:“?”


13.

米拉:“温继飞老说我憨,憨什么意思?”

韩青禹:“呃......”

为了保住米拉队长的面子也为了让温继飞免于受罚,韩青禹不敢把真正含义说出来,含含糊糊地说道:“......就、就是可爱的意思。”

“喔......”米拉若有所思地点头。

第二天,米拉对11宿宣布:“这几天的相处,让我意识到,我们小队的战士,都是非常可爱的人。”

一群男生十分感动地看着美女队长。

“我决定,以后我的小队就命名为‘憨批军团’!”

众人:“......”


14.

蔚蓝的勋章,名为“蔚蓝守护”,总共有五级,分为铁质蔚蓝守护勋章、铜质蔚蓝守护勋章、银质蔚蓝守护勋章、金质蔚蓝守护勋章、星耀蔚蓝守护勋章。

韩青禹:“怎么听起来这么像王O荣耀......”

李团长笑而不语。

韩青禹:“那这个可以干嘛?”

李团长:“可以做的太多了,加工资,加军衔考核分,加战需之外的那份源能补贴……”

“简而言之就是蓝buff啦,你被强化了,快上。”

韩青禹:“那不还是王O荣耀吗!”


15.

劳简现在十分纠结,因为在和李团长的对话结束后,他就不断地想起韩青禹救了他两次这个问题,尤其是李团长那句“有女儿都要许配给他了”的话让他更加为难。

于是他痛苦了半天,一身邋遢,神情古怪地跑到米拉面前,问:“要不要当我的干女儿?”

米拉皱着眉头看了看他,一抬手:“把我的米拉11……”

“当的话我就想办法让韩青禹跟着你。”

“……米拉11机枪旁边的椅子拿来给您坐坐,您真是太客气了,父亲。”米拉讨好地笑了。


16.

温继飞:“我要写信给姚悦。你看看我写得怎么样。”

姚悦就是他初中时候约定好一起上大学,现在在越大的那个姑娘。

韩青禹:“我念念看。”

韩青禹开始读信:“‘这封信我很早就想给你写。你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

温继飞娇羞地接话:“是我爱了你一天的日子。”

韩青禹额头爆出青筋,忍着恶心继续念:“……‘我很想你。我身体很好,可以扛饿,扛打,扛沙袋,可就是扛不住想你’……平时我也没看你扛住这些了啊?”

温继飞怒道:“你管我!”

韩青禹:“‘如果可以,我真的想让你给我寄一样我缺了的一生活必需品……倘若你问我缺了什么?我就会说是你呀’……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温继飞恨铁不成钢叹了口气:“你真是不懂浪漫,不懂爱情。”

韩青禹:“……”

什么傻逼爱情不爱情的。


17.

可惜因为涉及到部队生活和蔚蓝联军这个隐秘的组织存在,那封信没能寄出去,哪怕写了那么多不着调的情话,哪怕蕴藏了一个男孩年少时的真心。

或许很多人穷极一生也无法阻止他们在某一刻变成两条毫无相交点的平行线。或许有些情愫只能被藏在心底,在日后千万遍摩挲着想念。


18.

以前,温继飞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有什么事,我来顶!”

现在的温继飞最常喊的一句话也是:“顶不住咯,救命啊,这谁顶得住啊?”


19.

张道安经常喊温继飞:“废物。”

“废物,你迟早会害死你的队友。”在实战课上,他再次撂倒了温继飞。

“我不会!”温继飞嘴上不认为自己输了。

“废物!”

“你凭什么看不起我!我努力起来我自己都怕!”温继飞大喊。

张道安觉得可以激发一下他的士气:“那你努力啊!”

温继飞:“可我怕啊。”

张道安:“……”


然后温继飞再次光荣地加练了。


20.

米拉队长是个外国女性。哪怕在华系亚军营待久了,骨子里异域女性的浪漫与俏皮也没有因此消磨殆尽。

忽然有一天米拉神神秘秘地来找韩青禹,兴奋地问了一堆奇怪的问题。

“有会魔法的双手吗?”

韩青禹想了想。“杀过人算吗?”他说。

“小动物会和你说话吗?”

“瘟鸡?”韩青禹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动物”。

“曾被人下过毒吗?”

“呃,有人想要我的命。”韩青禹想起了想要他命的清白炼狱。

“你受过诅咒吗?”

“或许这个S级的感应力就是个诅咒吧。”

“被绑架过或者奴/役吗?”

“我是被劳简绑架过来的!当兵也是非自愿的!”韩青禹想起了不堪回首的往事。

“是不是每个人都觉得你的难题是靠男人解决的?”

“可我自己就是个男的啊?”

“哦!你是公主没错!”米拉兴奋地欢呼起来。

韩青禹:“???”


【TBC.】


评论(8)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