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说唱新世代/精怪paro】神奇动物在哪里

文/弦君

*虚弱道士和他遇见的一堆奇妙生物

*精怪paro,简单来说就是妖物和异兽,有常见妖怪也有山海经一些动物出场,详细说明见文章末指南链接。(思来想去还是放到最后了)

*全员向,偏姜云升中心,带导师玩,有cp。

脑子先不要带东西,看不懂的梗先把它当作同人设定就可以了。

溢升/阳绿/密小/禹翅/风流倜傥/一点点江代/一点点秋叨愚/将个烂就友情向/花季男女生友情向/全员友情向。其余自由心证。tag打明确配对的。

之前的预告:神奇动物在哪里-贷人动物塑



禁/止/宣/扬/封/建/迷/信!相信科学!【比心】


 

01.

姜云升,男,人类。

当过道士,后来成了地下rapper。俗话说,rapper放话不狠,明天地位不稳,他也曾年少轻狂过。若干年前的赛场,面对黑压压的人群,他一句话燥起全场——

“这里没有人是我的对手。”


再介绍一下,姜云升,男,人类,现年24岁。

当过道士,后来成了地下rapper。俗话说,地下rapper长得帅,到哪都是实力派。

……再胡说八道俗话就不乐意了啊。

总之,若干年后,现在的姜云升在bilibili参加着综艺节目《说唱新世代》,面对黑压压的选手们,他放出了和多年前一样的狠话:


“这里没有人是我的对手!”


“就是字面意思!字面意思!”

“意思就是这里没有一个是人!人类!”

“——都他妈妖魔鬼怪!”


“救命啊——”


02.

“——欢迎来到万物皆可参加的说唱新世代!”


说唱基地门口的柱状巨大滚动屏如是写着。


03.

大巴车载着选手们去说唱基地的路上差点被举报。


因为满车厢的铁笼、鸟笼、鱼缸,熙熙攘攘。

满车的动物晃晃荡荡。


看起来就像非法买卖动物的车辆。


04.

顺便一提,姜云升实在是个很容易犯困的人。

导演组让他第一个上车,还很贴心地允许他带了耳机和眼罩(也可能是想保护唯一的人类)。

所以他一上车就睡了。

闻到的奇怪味道也以为是在做梦。

听到的鸣叫吵闹也以为是郊外的声音。

完全不知道自己和一堆什么生物被送了过来。


姜·关于我和一群妖精被送进说唱节目这件事·云升。


05.

再再再次介绍,姜云升,男,人类,24岁,当过道士。

因此稍微有点天眼通灵的本事。


所以当他踏进说唱基地时,首先闻到的是浓郁的妖气。

接着他再看见一群已经到来的选手们。

虽然海选的时候也有这种感觉,但大概是由于选拔的人群分而散,又有人类夹杂着,大概他们又隐藏了气息,所以那奇怪的感觉模模糊糊,并不真切。而现在这种感觉越发清晰强烈了起来——

站在他眼前的俊男靓女们,都不是人。


以一个个人类形态站在他面前的,囊括了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海里游的,都是化了形的妖物。


姜云升要昏迷了。


06.

禁止宣扬封建迷信的21世纪,他该不该肩负起降妖除魔的责任?


急,在线等。


by姜云升


07.

谢邀,人在无锡,刚进基地。

建议姜老师还是放弃斩妖除魔。

因为,

你根本打不过啊。


by小精灵


08.

小精灵是一只灌灌。

《山海经》中有这样一段:“有鸟焉,其状如鸠,其音若呵,名曰灌灌,佩之不惑。”

小精灵,真身如其名,形如斑鸠小巧可爱,声音也很活泼灵动,简直不要太适合说唱。

而且他是上古异兽,更是说唱圈里的珍稀物种。

据说,他的羽毛有神奇的作用,人佩戴在身上,就能耳聪目明,头脑清醒,不再迷惑。

虽然是个传说,但小精灵确实是个明白人。


比如大家刚进来想的都是如何赢得比赛(除了姜云升是在想如何活下去),而他是在想如何找个人battle综艺之王。

事实证明,至少综艺效果很好;

比如说他进厂不到几日,就回答了姜云升:“放弃斩妖除魔吧,你根本打不过啊。”

事实证明,姜云升真的被TY.制裁得体无完肤;

比如说,当将个烂就的队伍里有鹰(TY.)又有狼(那奇沃夫),所有人都产生了一定的畏惧之心时,他却蹦蹦跳跳地跑过去加入了。

事实证明,将个烂就只是看起来凶,其实人都挺好的。


大家猜一定是那个传说有可信之处,他的羽毛一定有神奇的魔力,小老师不愧是老师。

于是,有很多人开始向他讨要羽毛。

阿达娃觉得把他的羽毛戴在头发上应该挺漂亮的;唐老师觉得找他要几根羽毛可以做成逗猫棒逗Tina玩;就连黄子韬老师也想要一根,因为他喜欢闪亮亮的东西。

“不给!不给!”小精灵上蹿下跳,护着自己的羽毛大声叫着,严厉拒绝了这些人,尤其是唐老师:“我连cp都不跟你组,还会给你羽毛?”

唐老师:“……”


但是只有周密要的时候,小精灵想了想,真的咬咬牙揪了一根羽毛给他。

“要怎么做,这样?”周密把他的羽毛插在头上,“现在我是AKA明白之王了吗?”

小精灵笑眯眯地说:“所以你明白了吗?你从节目开始,做的事情不仅迷惑,还都很尴尬。”

“……”


09.

周密是一只老虎。

由于老虎天生有着矫健的腿部肌肉,他的弹跳能力一流。

能嗷嗷叫着从场子这头蹦到场子那头。

让人不禁想起迪O尼著名动画《小熊维尼》里的跳跳虎。


小精灵羽毛事件过后,周密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他是不是在耍我啊?

自己可是老虎啊,怎么说也是个四足的食肉动物,一张口能吞十个他诶?

正好他要离开基地了,也得了却一下恩怨。周密气冲冲地找小精灵算账。

他听工作人员说小精灵在这里,也没管这是什么房间,抬脚踹开了房间门。

那是化妆间,小精灵在化妆。他的下一首准备唱《逃离这个星球》,已经开始准备设计妆容了。他的毛发变得长而蓬松,露出修长白皙的脖颈,每一根雀翎的尾部都染了点渐变的紫罗兰色,精致又迷人。小精灵看见他来,歪歪脑袋,黑黑的眼珠子像两颗玛瑙石一样。

“漂亮吗?”

“漂、漂亮……”周密高抬腿都抬不动了。

漂亮的小动物怎么舍得吃嘛。


10.

你会问,既然有这么漂亮的男妖怪,那一定也有很beautiful的女妖精了?

是的,姜云升也是这么想的。

“有没有刀削面子精啊?”

事实上三环的餐厅连刀削面都没有,更别提刀削面子精了。

“那玉兔精和狐狸精总有吧?像《西游记》那样的。”姜云升又想。

这时候他感觉到了妖气的波动,并不凶狠,像是一种怯怯的试探。

有人在角落里偷偷看他。


“出来。”姜云升一边走一边打呵欠。


石玺彤从角落里慢慢地挪出来,亦步亦趋地跟在姜云升后面,眨巴着眼睛问他:“姜老师,可不可以借点币啊?”

走得急了她还有点追不上。姜云升用余光打量了一下,白色的长耳朵耷拉在头发两边,还是只白毛垂耳兔。

“你要多少?看你啊,我都行。”


后来,姜云升发现小兔子和他熟了以后,会发N多条信息给他,还会说他“今天头发又睡乱了,好丑”。

这可恶的话唠小兔子。


11.

你又会问,兔子精这么可爱,下手太不是人了。那狐狸精呢?

姜云升斜着眼睛看了一眼旁边的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的戴渔夫帽的青年,说了句“握手”。

“砰”的一声响,青年变成了一只卧在沙发上的狐狸,皮毛油光发亮,打着哈欠把火红色的前爪塞进姜云升掌心里。

……狐狸精是男的。


“另一只呢?快来。”

姜云升伸出另一只手,门外跑进来一只黑色的高大猎犬,把爪子搭在了姜云升掌心。

“阳仔,太慢啦!”狐狸青年抱怨着,“阳仔阳仔阳仔!”

声音带着狐狸特有的尖锐和俏皮。

“你到底要拿什么啦?”猎犬嘴里还叼着一本书,口齿不清。

“我不是说了吗,要拿那种有很多很多漂亮图片的……”狐狸青年不知道开始妄想什么,眯起眼睛笑,带着一丝暗示性的狡黠。

“那我给你拿来了啊,你看。”阳仔把大部头的书往沙发上一放。

姜云升一看。

《动物世界》。

“……”


12.

话说这整个节目不就是个《动物世界》吗?

姜云升看着每天被这些作息不同的动物闹得鸡犬不宁的选管们,同情之感油然而生。


先不说那些晨寐夜起的猫科动物了,光是不知道是何种妖怪的GM仙深夜里脚不沾地地在那飘就够吓人的了。


13.

Rose Doggy是一个双人组合。

黑色猎犬迪克阳仔和野狐狸林原谅。

真·狐朋狗友。

当然,野狐狸林绿遇到阳仔以后,就变成家养狐狸了。

他们曾经待过的大学里有一片茂密的树林,阳仔就是在那边遇见从森林跑进城市的林原谅的。

阳仔还没化形时就住在大学里,和学生们混得挺亲近,于是常常能骗吃骗喝……也就能常常叼点食物给林原谅吃。作为妖物的两人很快熟络起来,玩得很开心。

“等我们都有了人形以后,我们搞个组合吧,就叫rosedoggy。”毕竟是在长期在211大学里骗吃骗喝的生物,阳仔还是有点文化的。

起初,狐狸林绿还有点顾虑。

“玫瑰小狗,你是狗,那玫瑰呢?”

阳仔想了想,跑出树林。

很快又回来,叼着什么东西,一仰头别在了林原谅头上。

那是一朵新鲜的玫瑰花,还沾着露水,娇艳无比,显然是精心挑选过,搭配橘色皮毛的小狐狸很合适。


“你就是玫瑰花啊。”


“真的是,太土了啊!”林原谅一爪子刨过去,痛击阳仔。

阳仔汪的一声倒下了。

林原谅用尾巴挡住自己的脸,蜷缩成一团靠在倒下的阳仔身边。

虽然这么说,他还是很吃这套的。


很快,校园里的小狗和小狐狸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刚入学的一对小青年。


14.

Rose Doggy两个人和姜云升交情都不错,后来还作为嘉宾去参加了姜云升的live。

只不过,阳仔确实如林绿所言有点拖沓。

那天阳仔挑衣服挑了半天,弄得有点迟了。要赶时间,两人没办法,骑着共享单车去演出地点,只不过路上急得都有点现原形。

那天市区差点见报,“震惊!狐狸和小狗骑车上路,疑为马戏团出逃动物”。

底下跟着洋洋洒洒几百字评论报道,中心思想“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姜云升想,这两人好歹还是遵守了人类社会的法则,骑着共享单车来了,否则要是直接变成狐狸和狗在大马路上狂奔,自己真不知道是要去动物园还是警察局找他们。


15.

Subs是一只鬣狗。

初见他时他戴着一顶帽子,低着头,垂着一双眼,看上去很阴郁,说不清是内敛还是狠戾。

鬣狗,咬人应该很凶狠吧……大家都这么想。


“圣代哥哥亲亲吧亲亲吧!”←Subs

“别亲别亲啊!别过来啊!”←北极兔圣代


“Ak过来啊过来抱抱啊!”←Subs

“啊啊啊太gay了卧槽啊!”←鸭鸭Ak


“来亲一口亲一口亲一口!”←Subs

“mua!”←沙一汀


16.

是的,会和Subs互亲的只有沙一汀。

每个人看见沙一汀,都会问:“沙一汀,你是狐狸/小熊猫/浣熊吗?”

沙一汀微笑道:

“首先我是一只貉,

其次我*你*的。”


17.

沙一汀是一只狐貉。

Subs是一只鬣狗。


姜云升:“好家伙,你们也是狐朋狗友吗?”

沙一汀&Subs:“……”


18.

最过分的是石玺彤。

她拽着自己的两只白白软软的耳朵,笑容也甜甜的:“你是猫科吗?”

沙一汀:“我不是……”

“Subs是狗吗?”

Subs:“我不是……”


正当两人还想反驳什么时候,他们发现老父亲斯威特举着一根棒槌站在一脸困惑的石玺彤后面。

那是个威胁的手势。

沙一汀:“喵。”

Subs:“汪。”


19.

姜云升觉得自己得探探这个节目里食肉动物的底细。万一晚上睡觉一个不注意就有人把自己喉咙咬断了呢。

首先约个subs。他请subs出去吃饭,点了碗蟹粉面给他。

蟹粉面听上去就挺精致名贵的。subs吃得可香了。


subs:“哥我想亲亲抱抱你。”

姜云升看着他属于食肉动物的、闪着寒光的牙齿:“……我就不怕你这个么。”


20.

还有一个食肉动物。

那奇沃夫,血统纯正的狼,还是新疆草原狼,自称是家族里最闹的那位。

皮毛灰白,眼神凶狠,颈部的毛发编织了几条辫子,看起来就像是未来的狼王。

“在座的各位都是我的食物。”他一来就说了这样霸气的宣言。

他顿了顿,似乎是觉得这样说不太好,于是又道:

“……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我的猎物。”


众人:“……”

刚刚说了心里话吧,是吧,一定是吧。


21.

这么狠,不得讨好一番吗。

于是姜云升时不时带那奇沃夫去吃东西。


后来的那奇沃夫。

“姜云升经常请我吃好吃的。”

“……所以剩下的你们都在我的猎杀名单里。”

小狼嚼着青菜和萝卜如是说。


姜云升捂脸。

早知道你蔬菜也吃就不那么怕了嘛。


(那奇沃夫:“……均衡营养啊。而且我又不是纯野兽……”)


22.

“阿达娃,你不觉得你像阿富汗猎犬吗?”

小精灵拿着亮有阿富汗猎犬的手机与阿达娃做了个比对,被阿达娃报以了国际友好手势。


23.

阿达娃是只杜宾。

阳光开朗,俊俏帅气,犬中靓仔。

“姜云升我找不到我的耳机了!”

“狗的嗅觉不是很灵敏吗为什么找不到啊!”姜云升吐槽,虽然最后还是帮她算命了。


爱好是给那奇沃夫编辫子。

“狗给狼编辫子,”姜云升看着她,“你是真不怕死啊。”

“怎样?”阿达娃刚给那奇沃夫编了个双马尾,觉得不满意,又拆了编成麻花辫。


24.

在“My story”主题公演的时候,懒惰和陈近南被分到了一个房间。

陈近南写词太过走心,在创作到一半的时候忽然潸然泪下。

懒惰年纪小些,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在白色的草稿纸上涂涂画画。

陈近南看见他画了一只猪头,拍案而起:“你在画你还是画我?”


陈近南是刺猬,情绪激动的时候背上的刺都会竖起来。

懒惰被吓到:“我不是,我没有!”


砰一声,懒惰一紧张,他的熊猫耳朵和熊猫尾巴都露了出来。


陈近南:“……”


25.

懒惰是大熊猫,胖乎乎,圆墩墩,不挑食的那种。

叨叨卧在懒惰的肚子上:“懒惰懒惰,你好暖和啊。”

懒惰就摸摸自己的肚皮。


圣代催促道:“快点写歌词啦!”

圣代是一只北极兔。他的唱法被人戏称成“病娇说唱”。

就跟白白糯糯的北极兔团子突然站起来比你还高那么惊悚带感(不至于)。


不一会儿圣代也趴到懒惰肚子上了:“确实软。”



工作人员进来看时,一只小狗、一只兔子、一只大熊猫就这样抱在一起睡着了。


软绵绵的他们真的是那个台上炸场的懒狗代三人组吗?


26.

懒惰是大熊猫。

生番是棕熊。

依加是白熊。


大家都说他们是三只裸熊。


27.

棕熊生番经常和土拨鼠斯威特打架。

常常因为这种“你是不是吃了我的土豆”“你是不是又跑进一环吃饭”这种无聊的问题打架。


两个体型差巨大的生物打架还是蛮壮观的。


想要让他们停手很简单。

你要是在他们面前唱《走起来瓷》,他们会停手,并一起打你的。


28.

“跟着姜哥有好吃的。”懒惰一直这么坚信。

他坐在姜云升旁边,看见姜云升打开一份外卖,里面只有白米饭。

只有白饭怎么吃?懒惰目瞪口呆看见姜云升直接拿起筷子就开始干饭了。

姜云升略一思忖,“等着。”


他们坐在说唱基地的中庭。土拨鼠斯威特走过去。

“我姜哥吃饭咋能没菜配呢,来俩土豆。”

姜云升收获土豆x2。


棕熊生番路过。

“哎哟,姜哥,老家寄来的番薯来点。”

姜云升收获番薯x2。


接着是小强捎来的蜂蜜,沙一汀不想吃的红烧肉,rosedoggy顺来的水果……


好丰盛啊。


最后是碟碟子。它叼着一只老鼠放在了姜云升面前。


“……老鼠就不必了啊。”


29.

不想吃红烧肉了不想吃红烧肉了。

我想吃一环的高级猫粮。

再不济,狗粮也可以啊。

呜呜。


by沙一汀


30.

为什么会加入TY.的战队?

小精灵笑着说:“因为他也是小鸟嘛。”


是吗……

大家看了一眼旁边真身都有一米八的,巨鹰。

……你管这叫小鸟吗,小精灵。


31.

姜云升上次和黄子韬打赌,赢了很多哔特币。

黄子韬是只讙。这种动物也是上古异兽。他壮志满酬地和姜云升打赌,赌了好几局,输到通货膨胀。黄子韬呆住了,似乎是不相信自己的运气会输给一个人类,悻悻得三只尾巴都跑出来了。


“运气好没办法,没办法。”姜云升谦虚道。


但是后来听说黄子韬祖上的老家翼望山,多有黄金美玉,属实是富贵人家。

又结合他的歌词:“车是我代步的工具,钱是你我的差距。”


……啧,真是诚实,真是纪实歌词。


32.

姜云升自己黑胶光盘多,又有很多动物来找他借币。动物们都很讲礼貌,自然不会拿利爪尖牙招待他,用的多是撒娇卖萌蹭蹭大法。

于是一整天下来姜云升身上都是猫毛狗毛羽毛兔子毛狐狸毛。

姜云升:“……”


他还是怕这些毛茸茸的动物呢,这样下去可不行。


于是他就举办了一场小型battle比赛,看着小动物们对啄对打,还蛮有意思的。


看完“动物才艺大赏”,姜云升躺在床上休息。

结果刚沾到床板就被人掀翻下去了。


TY.冷冷道:“让开,我的床。”


姜云升:“……?”


他本来是躺在三环靠门口的几张床,现在人倒在三环最里面的几张床的下面,身上还缠着几条被子床单,大脑一片空白。


他刚刚是被什么风卷走了吗?


33.

TY.,人如其缩写,是一只秃鹰。

学名大兀鹰。


他就是那个姜云升收服不了的存在。


此时的他站在姜云升刚刚躺过的床前,背后是一对巨大的深色鹰翼,扇动时,足以把一个人吹远,尤其是姜云升这种瘦弱的小青年。

怎么回事?姜云升懵了,大脑开始飞速转动。

他以为做到这种地步,全说唱基地就没有人能对自己造成威胁了。你看,狼那奇沃夫和自己是队友,鬣狗subs也和狐貉沙一汀被自己驯服,熊猫懒惰也挺听自己的话,怎么到TY.这就不管用?

姜云升还真的就和TY.杠上了。他跳起来:“呔,妖孽,我今天就要收服了你!”

TY.睥睨他一眼。




半个小时后。

姜云升头朝下被摁在床头,反扣着他双手的是一双尖利的鹰爪。


“别挠了别挠了……痛痛痛人要没了人要没了……”


34.

此后,姜云升还是时不时去挑衅TY.,仿佛是上瘾了一样。


最后的结局也都很统一,那就是被TY.痛揍。


“姜哥,为什么老去惹歪哥啊?”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姜云升高深莫测地说,“干一下嘛,要干就干最好的。”

沙一汀和Subs对视一眼。


“姜哥,你是不是弄反语序了?”


“什么?”


“你的话不是应该被最好的干?”


“……兄弟,穿件衣服吧。”


35.

周密在赛程后半段的时候,又回来了一趟。

“哼哼,我来给大家加餐!”他信心十足地大喊。

“现在,我们来香煎黄花鱼。”他把锅子烧热,“首先,我们先倒入宽油……烧熟,然后下鱼……”


他从一旁的水缸里抓起鱼。

那只鱼看着近在咫尺的滚烫油锅发出了惊恐的尖叫。


“等一下!等一下!我是鱼翅!!!”

“别把我下油锅!别吃我!”


36.

鱼翅是蠃[luǒ],一种鱼。

鱼身而鸟翼,音如鸳鸯。


“所以你是翅膀特别,才叫鱼翅吗?”周密问被放回水缸的鱼翅。

鱼翅心有余悸。

“那你为什么出现在这个……做饭的地方?”


37.

谁把鱼翅放在这里的?


夏之禹。


38.

夏之禹,一只大象,来自明堂动物园。

明堂动物园给他安排,送他出来冲指标。

夏之禹很委屈。我是大象又不是来自泰国的大象,我为什么要出去卖艺。我想回明堂动物园继续自闭。

……连自闭都押韵了。


汽油战队所在的环内,委屈巴巴的夏之禹坐在间,表演了一个“大象席地而坐”。床头柜有一个透明的玻璃鱼缸,里面有只长得很特别的鱼,赤色的花纹鲜亮别致像是海螺一样,鱼鳍像是一对鸟的羽翼,轻盈柔和。


这只鱼正在吐泡泡。它拿吐出来的泡泡当文字,一点点拼凑和撰写自己的歌词。

夏之禹忍不住说:“你好漂亮哦。”

鱼儿察觉到有人在跟他说话,于是朝玻璃墙壁靠近:“谢谢你。”

夏之禹说:“你为什么待在水里呢?”他想,如果鱼儿能化成人形,那一定也是一个很好看的青年。

“因为我是鱼呀,待在水里才舒服。”鱼说道,“不过,因为待在水里,我能走动的地方就少了。

夏之禹想了想,用自己长长的大象鼻子把鱼缸抱起来,放在宽阔的背上。


“这样就好了,”他说,“不要怕,我带你走。”


39.

这是一段属于大象和鱼儿的友情故事,非常感人。


那为什么鱼翅今天被随手放在了做饭区域呢?



因为夏之禹“矿泉水”喝多了。


40.

少喝点矿泉水!

也别往鱼翅的鱼缸里加矿泉水!

那天我看见鱼翅喝多了矿泉水,整个翻个鱼肚白在水缸里我都吓死了!


by生番


41.

小强。

本体是一只昆虫。

虽然叫小强,但不是那个小强。


听到鱼翅被夏之禹放在厨房还忘了带走导致鱼翅差点受到生命的威胁,小强忍不住了。

云南的正义使者见不得这个,于是杀手强尼上线。


酒醒后的夏之禹遭到了小强的攻击。他扇着象耳、甩着长鼻子和尾巴,在原地打转,告饶:

“别蛰了别蛰了,呜呜。”


42.

是的,小强是勤劳的小蜜蜂。

虽然在夏之禹面前是杀手强尼,但在其他人面前还是很友好的。

在周密做的那一顿饭中,给大家带来了松茸,为饭菜的美味增色不少。


同来自云南的姜云升一边吃饭,一边说:“原来你是采蘑菇的小姑娘……采蘑菇的小蜜蜂啊。”


43.

Fezzy是一只乌贼,来自直火帮。


顺便一提,直火帮是一个三人组合,成员包括飞贼在内有水母,乌贼,鲨鱼。

姜云升吐槽道:“叫什么直火帮啊,这一套就是日料店里的烤物组合。”

“还有他的脏辫发型……他是不是住在深海的大菠萝里啊?”


有一天,Feezy喝醉了,走错了房间,直接来到姜云升面前。

“解开我的皮带吧。”他醉醺醺地说。


姜云升惊恐无比:“……你有十只手你叫我帮你解吗?”


44.

除了Fezzy,还有一个海洋生物。

那就是张愚歌。


姜云升上次在说唱基地的澡堂看见一只巨大的章鱼。

澡堂,水汽朦胧,一只八爪章鱼,他还以为自己见到了克总。


“说实话,有种san值清零的感觉。”by姜云升


45.

姜云升自闭了,心化成灰。

他是惟一的人类……道士,但是活在一群奇怪的生物中间还是太可怕了。


吉丁安抚地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你不是惟一一个人类。你还有我呢。”

姜云升:“但你™是个外星人。”


说唱基地没有强制把选手留在这里,如果有另外的行程安排他们可以随时走。姜云升永远忘不了吉丁说家里有事要回去时,是坐着可以被称之为“UFO”的东西走又坐着这个回来的。

“克系神话也有天外来物的,好兄弟。”姜云升欲哭无泪。

吉丁:“?”

只是平平无奇的面具星人罢了。


46.

“姐妹,预备备,今晚,好机会!”


于贞是一只兔狲。

毛发蓬松,眼神明亮,动物界的表情包之王,每次受采访时的表情都非常夸张。

“其实于贞也好看啊,就是每次表情都是往我欣赏不来的方向整。”姜云升如是评价。

于贞沉着脸,趁其不备“嗷呜”一声咬住了姜云升的手。

“啊啊啊啊!”姜云升惊恐地大喊,“你是个女孩子啊怎么可以咬人!”


于贞笑容灿烂。

“虽然我是猫科,但我也是食肉动物呀!”


47.

Doggie是一只小狗。


“我祖上是天狗喔!”他多次自豪地说。


大家看着这只晃着尾巴的小柴犬,露出了怜爱的眼神:“嗯嗯嗯是是是对对对你是天狗。”

“如果我说天狗,愚月就是天猫,和我很般配!”


大家:“……”你是说那个可以买东西的天猫吗。


但是,天狗吃月亮的话,倒也很合理啊。


48.

比起Doggie,热狗老师更像天狗啊。

他总是戴着一副墨镜,老黑怕了。


“天狗中有这样一族,祸斗,为流星碎片撞击而生。”热狗老师很和蔼的解释,“我们是居住在南边,有人说我们所到之处都会发生火灾。”


“所以说您叫热狗吗,Hot dog。”圣代发出疑问。


“怎么理解都可以啦。”热狗很乐观。


“要用很real的方式来面对这个世界喔。”


49.

导师们也很有意思。


马伯骞是一匹白马。

马思唯是一匹黑马。

Rich Brian是笑容特别可爱的金毛。

李宇春是迎春花的妖精,走到哪都带着清冷的花香。


KnowKnow是海星。

可以在岸上走的那种。


大家都说KnowKnow是活体派大星吧。


因为文化沙漠,真是太憨啦!



KnowKnow:“Tangoz老师,我听到一些传闻,你是河童吗?”

“……”身为蠵龟的Tangoz摸摸帽子流下了眼泪。


三册柏&金跳造:“大家好,我们是宝藏山,是两只狌狌!”

KnowKnow:“啥,猩猩?”

三册柏&金跳造:“……”


退沙造林吧,KnowKnow。


50.

“看了吗,豆O有个关于我们的投票。”5G冲浪的林绿说道。

“什么投票?”阳仔凑过来。

“就是选出我们中间谁是金瓜。”

“啥叫金瓜啊?”

“应该是百兽之王的意思吧?”姜云升最会拱火,假装不知道真实含义。


百兽之王?所有妖怪都抬起了头。


51.

谁是真正的百兽之王。


周密说:“我是老虎诶,我金瓜没意见吧。”

生番说:“夏哥大象,体型最大,当之无愧啊。”

夏之禹弱弱地说:“但是我打不过杀手强尼啊……”

“那杀不死我们所有人都怕他亲亲,他得是吧?”Ak说。

“我觉得江奈生是吧,他很强。”圣代说。

“?但我只是一只浣熊?”江奈生挠头。



大家吵吵闹闹。直到最后,投票结果出来了。

贷内金瓜是Tina孙瑄阳。*


众人:“……”


52.

黑猫孙瑄阳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她正靠在边牧唐老师身上睡觉。

唐老师温柔地舔舔她头上的毛。


53.

“为什么你知道姜云升会打不过任何人啊?”众人问未卜先知的小精灵。

“因为他连和我摔跤都摔不过啊。”小精灵坦然回答。


“胡说!”姜云升大怒。

“他那么小一只,我手都抓不住,他还老啄我手!”


小精灵:“略略略。”


54.

后来的某一天清晨,姜云升在睡觉。

空调开得凉,他用被子把自己裹得紧紧的,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叫他。


“起来了,别哭。”

已经淘汰的TY.回来了,用那鹰爪似的的手叨他。

才没哭,姜云升嘟囔着又把整个脑袋蒙进被子。


“干嘛,压力大啊?”

“……”


“那边空调开着,人在这里。怎么,冷啊?”

“……”


姜云升听见窸窣的响动。过了一会儿,巨大的鹰羽翼像一层被子一样,覆盖在了他身上。

什么嘛,原来这对破翅膀除了扇人,还是可以取暖的啊。


姜云升心里这么想着,身体往TY.怀里缩了缩。


55.

“有这样一个故事。

它讲述了神奇法师离开魔法学校后,为了寻找和保护神奇动物踏入新的环境所发生的一段惊心动魄的冒险故事。


你以为我在说《神奇动物在哪里》?

其实,神奇法师=姜云升,魔法学院=道观,新的环境=说唱基地。

所以这是姜云升在说唱新世代当勇者的故事。”


小精灵煞有介事地说。


“……你怎么不说我是神奇宝贝训练师来抓神奇宝贝的,”姜云升吐槽道,“我还愿意抓皮卡丘。”


56.

但是,或许有这样多样化的生命体存在,这个世界才变得这样美妙吧。

修行果然在凡尘中,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呢。

虽然还是更想在人类节目里说唱,但万物皆可说唱也不是一件坏事。

今天也和妖怪们愉快地相处了呢。



姜云升想。



【FIN……?】


番外①


圣代:“我在《我是特优声》那里唱了首歌,认识了一只小狐狸。”

“他说他也认识一只小浣熊。”

江奈生:“?”



“我们是不是和隔壁那对有点像?”


番外②


我只是幽灵啦我不是鬼魂啦

我也不是地府来的使者啊


by GM仙


番外③


结尾打板就是老子的鸭鸭。


by Ak


——————

*豆瓣的梗由真实段子改编

*观看食用指南:【说唱新世代/精怪paro】神奇动物在哪里(说明指南)

(一些注释、资料和想法都放在这里啦)

*写得潦草,见谅。一周算是双更啦,下周不更新了,歪哥生日更一篇溢升。感谢支持。


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在这里红心和小蓝手!非常感谢~




评论(56)

热度(3501)

  1. 共2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