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声入人心/云次方】人间往事(肆)

文/弦君

·旧文补档,本篇曾于2020年5月15日发布,无奈于今年被屏//蔽,只能以链接方式补档。

·完结篇,不多说啦。七/八十年代爱情故事,主云次方,大四角友情向,老云家孩子们出场有,时代要素有。本章含小凡高和川虎cp。

·想拥有评论

————————————————————


“……音乐多么神奇啊,它歌颂爱,歌颂难以启齿的爱意;它书写灵魂,书写每一个独立的灵魂;它描绘世间,描绘每一个活在人间的人们。无论是《甜蜜蜜》还是《梁祝》,从摇篮到墓地,从青春到年迈,在人类最幸福的时刻,在人类最危难的时候,仍有音乐作伴。

阿云嘎仍只是笑,笑得柔和又缱绻。郑云龙就是观音,他慈悲又智慧,具有前来普度众生的悲愿,有千种幻化之相,万种光明法门,能救世人疾苦。好又好在郑云龙不是神,他有神性且俗气,端庄又美丽,来凡尘渡劫,尝过世间疾苦,再去往天边。悲剧的主角都多动人呀,阿云嘎爱的恰好是这点有瑕疵的不完美,因而他怜惜神,亲吻神。”




链接:人间往事(lof子博版)


本章为完结篇,前文可以戳合集观看。

(前文都有文字版这里还要转链接实在让我很难受……)

喜欢可以在本页面红心和小蓝手,非常感谢大家!







(来自 2020.5.15 一个简短的创作谈)

更完了。

这篇文的灵感也不算很复杂,始于一个突发奇想——我在网上找一本关于中国音乐剧发展史的书,发现因为并不畅销,某宝的大书店都不怎么有货,一些关注数很少的店铺才有。还有就是找资料的时候,一篇论文里提到的,引进国内的第一部音乐剧,《异想天开》。就是短短一句话,已经涵盖了那个年代很多的故事,以及为这种艺术形式所奋斗的人的一生。之前就很想写一篇七八十年代温存的爱情故事,于是重温完加长版就开始写了。冥冥之中也想到了可能不怎么会有人看,所以一腔热血写得又臭又长还没什么逻辑(x)每周发一篇每天都改一遍,发了一个月,还是想对得起它的吧。

“人间往事”这个名字是一下出现在我脑海里的,一个在两个青年的人生中长达十年的故事。在结尾篇写了很多他们共同生活的日常,我爱的就是他们这种细水长流。一个小小的私心吧,现实中他们在鲜花掌声中倾诉真挚的情谊,而在这篇故事里他们已经过完一生了。

 

写这篇文的时候我也知道了好多非常有意思的作品,《叫我如何不想她》这首歌词曲都很美,那个年代的黑白电影也特别有味道。之后会整理一份歌单出来。

 

文中还提到了一些别的cp,后面会慢慢写出来的。另外,深呼晰在这个故事里也有一小段篇幅,虽然能力不足(抱歉,俺太弱了.jpg)没能很好地融入到正篇当中,但是还是会写一个短篇来圆满他们的故事的。番外篇《钢琴月亮》大概会在5.21左右发布吧。(发出了咕咕咕的声音)

 

感谢看到这里。谢谢大家啦。


(来自 2021.6.23 更新)

试了好几次,已确认原文章锁了且无法编辑了。很遗憾。这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篇文章,即便当时的热度不高,但还是想要完整地保留在主页里。能看到都是缘分,谢谢大家。

感谢当时一位小伙伴的长评,特此留念。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