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全职/周黄】杀手paro. 枪影与剑光

· @炸了毛的黑猫 的周黄点文,居然拖了两个月,而且后续还吐不出来x请求原谅x有点跑题别在意x

·很乱七八糟的世界观......大概是杀手paro,半架空。主角是在欧洲的中国人x
·可能是个长点的故事?

————————————————————————————————

他的眼睛很亮,很干净,很剔透,似乎能从中看透他的灵魂本质。


01.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他是有些狼狈的。
起因并不曲折——作为一个枪手他竟然被发现了藏身之所,在开枪射击前夕,被破门而入的对手先一步击倒在地。
其实他的枪体术是相当不错的,可对方人多势众,上来一下就先把他的枪踢到了一边,然后毫不客气地就开打。他费尽全力打开窗户跳了下去,接着发现楼下有的是一呼百应的敌人。
他的头部不知何时被某个喽啰的枪托砸了一下,鲜红温热的液体流下来,弄得眼睛火辣辣地刺痛,世界在他眼中镀上一层血色的光,一切事物都是又鲜明又模糊的。
漆黑幽暗的巷子里,他意识到自己可能逃不出去了。
“喂,这么多人欺负一个人是不是不太合理?况且,他还那么帅,打伤脸损失就大了。”
一个清越的声音在寂静而暗流涌动的夜里响起。巷口尽头站着一个人,背对着昏暗的夜光。周泽楷寻觅着那个声音的来源,于是努力睁开眼睛,却只能在模糊的视野中看见那个人身形的轮廓。
这个人披着黑色的披风,头发闪烁着异样的光泽。黑如曜石的眼睛,在黑夜里意外的明亮。
沉浸在打斗中的人们停下来,面面相觑,看着这个闯进来的不速之客。来人见他们没有反应,换了一种很快的语速,用着不大不小却足以震慑全场的声音说:“你们居然打一个帅哥简直是天理难容啊你们知不知道这样会遭天谴的哦赶紧停手本大爷放你们一条生路......“
他用的是中文,在这个异国他乡用了中文,不在乎对方能不能听懂,已经喋喋不休地讲了起来。在场的人都一脸迷茫,但已经露出了想揍这家伙的表情。之所以按兵不动只是因为他们接到的命令只有控制周泽楷,不曾想过有帮手会来。
只有周泽楷听懂了这家伙说的话,并意识到了他在说的是自己。
他觉得那个“帅哥”的称呼叫得很讽刺,想露出一丝笑容,却因为头痛欲裂怎么也扯不起嘴角。
“……而且以多欺少,真是肮脏恶心无耻没下限的暴力行为。你们,果然是一群垃圾。”
最后几句话是用相当标准的英文说的。人群里仿佛被投入一枚炸弹,将虚假的平静炸得消失殆尽。他们带着不加掩饰的怒火扑上前去,像极了穷凶极恶的野狼。
这时,周泽楷分明看清了来人嘴角扬起一丝自信的笑,而他眼中的冰冷气息已经骤然铺展开。
冷风从巷口吹过,将他的披风悠悠扬起。他反手,从身后抽出了一把剑。
他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和凛冽的杀意,将剑挥起,冰冷的刀锋带着寒光一闪而过,眨眼间数人被掀翻在地。他如同蛰伏已久的猎豹,动作迅猛地像是已经在黑暗中潜藏太久,对血腥的渴求让他不会放过每一个攻击的间隙。
他的眼睛依旧那么明亮,在黑暗中泛着冰冷的,湿润的光,带着肃杀和怜悯。
那是一个剑客的眼神。
周泽楷看见周围有人举起了手中的枪对准他,心一紧,趁着短暂的松懈时刻猛地逃离控制住他的两个人,摸出腰间的备用手枪开始射击。视线模糊的情况下,他居然看到那位剑客还有空朝他笑了一下,嘴上还在嘀嘀咕咕什么。但他现在无法发出回应--他的听力也受到了影响。
过了腥风血雨的二十多分钟,这个巷子再次回归寂静,与之前不同的是这里多了一片淡淡的血腥味。这个寂静的夜里恐怕没人知道这个偏僻的巷子里发生了什么,但是周泽楷明白,要不是有这个人,葬身在这里的,恐怕就是他了。
他看着那人冷静地转身,踏着满地的潮湿液体向他走来。他张了张口想说点什么,喉咙却沙哑得什么都说不出来,忽然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02.
周泽楷觉得自己像是睡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再次醒来的时候周遭的环境已经变得陌生。他睁开眼睛时,看见了淡黄色的天花板。当视野逐渐变得清晰后,他转动眼球,仔细观察着环境。这是一间木质的阁楼,楼下不知为何传来欢乐的喧闹声。
他试着动了动手指,发现自己的身体还是有些僵硬。他的头很疼,太阳穴突突地跳。
周围没有人。他完全清醒了以后本能地去摸腰间的枪。
腰间空空如也。荒火和碎霜都不见了。
与此同时他发现自己腰间的伤被绷带包扎过了。
“你醒了啊。”
一个声音出现,惊得周泽楷蓦然回头--
进来的是一个披着披风的男子,暗色的披风里隐约有冷光闪烁。
尽管他换上了干净没有血污的衣服,但周泽楷还是认出了他,那天晚上的“剑客”。
干涩的喉咙动了动,他紧盯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努力吐出几个字:“这里是……”
大概是声音太小,直接被对方打断了:“我去你可真沉把你拖过来费了老子多大的力气你知不知道你怎么搞的一堆人追杀你要不是碰到我你早死了八回了诶你那什么眼神是我救了你啊你拿这种眼神瞪我……”
周泽楷零零碎碎听了些,大概搞清楚了情况。
自己被攻击,然后被眼前这个人救了,好心(大概)背回这里救治,然后就是现在的局面。
现在他看清楚他的脸了,很干净很明朗的样子,那双眼睛还是那么明亮,不加掩饰地表现着自己的情绪。
“好了,少天,你打扰人家休息了。”男子身后走出来一位少女端着托盘,托盘上摆着热腾腾的茶水和一小碟面包。她走过去将托盘放在床头柜上,然后微笑着对周泽楷说:“你的枪械都放在下面了,没事的话就下来吧。”
名为少天的男子很是不爽地看了他一眼,赌气似的跑下楼去。
房间里又只剩下了周泽楷一个人。他沉默了一会儿,拿起那杯茶水,热气氤氲中,他缓缓抿了一口。
他穿上搭在椅背上的风衣,沿着老朽的木质楼梯走下楼,喧闹的声音越来越清晰。
原来楼下是个酒馆。他所站的楼梯恰好可以俯瞰这个小小的大厅。喧嚣的声音充斥着厅堂。厅堂里摆着很多橡木的长条桌子,酒馆的门廊和窗户上装饰着乱七八糟的花纹。这大概是乱世里较为平静的地方。人们的兴致不太热烈,但仍然纵情欢乐着,靠一杯杯酒麻痹着自己的神经。
酒馆的吧台后面坐着一个叼着烟的亚洲男人。他看起来年纪不大,但却像是经历了很多事情的样子。他的目光有些懒散,但不妨碍他其实是个长得不错的男人。他唇上叼着的烟草很劣质,不像是任何牌子,更像是自己卷的,正静静燃烧着释放着浓重的烟雾。那个披着披风的话痨正坐着吧台前,拿着杯酒,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今天自己真是走运,竟在一天内遇到了这么多的……同胞。
周泽楷走过去,径直坐在了他旁边,眼睛也不看他,冷冷地说了一个字:“枪。”
顿时男子气得险些把杯子扔出去:“等你半天你就跟我说这个!?”
“……”
倒是坐在吧台后面的男子笑了:“黄少天你救回来的人还挺有个性的嘛。说真的,你不会是看上他的美色才救他回来的吧?”
“叶修你大爷的!”
名叫叶修的男人不置可否地轻笑。他往柜台底下摸索了一番,取出了两把枪,扔给了周泽楷。
电光火石间,一把枪就对准了叶修的太阳穴。
一瞬间,酒馆里喝酒,欢闹的声音全都消失了。人们瞠目结舌地看向这里,似乎不相信这里混进来了枪手。
“这里是哪里?”周泽楷问。
“你是新来的?”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引起骚乱你还怎么做人?”
“这里是哪里?”周泽楷不为所动,重复了一遍问题。
“有意思,你开枪试试啊。”叶修继续不紧不慢地低下头去擦拭杯子。
周泽楷眼神一冷,扣动了扳机。
枪响。
在场的人倒吸一口冷气。
叶修放下玻璃杯,以意想不到的速度揪过他风衣的领子,给他的小腹狠揍了一拳。
周泽楷吃痛。那里不久前才受过伤。
不是卡膛,这种质量的的左轮手枪卡膛的概率是微乎其微的。
里面根本就没有子弹,被卸掉了。
可恨的是,因为风衣的遮挡,人们根本就没看见叶修揍了他一拳,只是看到那个人把枪友善地从他手中取下,还不忘向群众笑笑用英语说了句:“朋友间的玩笑,这是仿制枪,它是个逼真的玩具。”
于是人群又松懈下来,紧张的氛围一扫而空。似乎因为这种小插曲,大家的兴致更高了。其中不乏一些年轻的女郎,将目光停留在这个帅气的青年身上,投来了几个风情万种的媚眼。
一旁的话痨一脸同情,语气却极其幸灾乐祸:“跟你说了不要挣扎了,你斗不过这个心脏的。”
……你什么时候说过啊。
“怎么?你心疼了?”叶修斜着眼睛看向话痨,换来后者炸了一样喋喋不休的怒骂。
周泽楷慢慢地坐下,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这里是哪里?”他问。
“如你所见,这里是酒馆。”叶修点了支烟漫不经心地回答道,而后又补充了一句,“荣耀酒馆。”

TBC.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