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全职/周翔】童话paro.小红帽与森林诅咒

文/弦君

·为了敏感词花了半天时间总算赶上了......小周生日快乐!

·全职高手童话paro,搜索tag 荣耀童话镇有别的cp的故事w

·ooc慎,私设多。bug多。之后会补档修正。

·1202补档。写得不是很满意很想推翻重写。

Part.1

从前,有个少年。

他长得非常好看。

他的眼睛黝黑明亮,肌肤白皙动人,有一张清秀姣好的脸庞,笑起来温暖迷人如同清晨森林里的阳光。

他的名字,叫做周泽楷。

他有一顶红色的丝绒连帽斗篷。这是他为数不多的可以御寒的衣物。每当他把斗篷戴起来,红彤彤的帽子就会把他俊美的脸庞衬得更加漂亮,站在阳光底下的时候,连乌黑的发丝也跟着闪闪发亮。

他独自一人居住在森林的北面。这里是森林的边缘,荒无人烟,前后左右都是郁郁葱葱的树,连抬头往天看,也只能看见被无数交错纵横的树枝分割开来的天空。白天的森林是一片寂静,连鸟雀的动静都少得可怜;每每入夜,也只有无尽的黑暗和湿润的潮气伴他入眠,再没有其他。

孤独地生活着的周泽楷是个没有过去的孩子。不知道为什么,他对之前人生的印象很模糊——他只有在这里独自生活的记忆,再往前,就想不起来了。

他只记得,自己的亲人,在森林的南端。

只有等他长大了,他才有能力回到自己原本生活的地方。

于是周泽楷努力地活着,一个人做饭、洗衣、睡觉、打荣耀……最后这个没有。

总之他在艰难和寂寞中努力地生活了下来。

终于有一天,他看着自己变得修长而有力的手指,觉得自己可以踏上征程了。

他穿上自己最爱惜的红色战袍……啊不,是红色斗篷,拎着装满干粮的篮子,打算上路了。他往森林深处走了几步,又折回来。

不行,得拿一个东西防身。

他在自己破旧的木屋里翻找半天,找到了一个物件,塞进自己的篮子里。

他最后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这间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小房子。

或许这一走,就不会再回来了。

Part.2

周泽楷踩着雨后湿润的泥土,就这样踏上了回家的路。

森林里弥漫着散不去的白雾,从林间叶片上滑落的露水也冰冷刺骨。行走在混合着腐烂枯叶的小道上能听见有节奏的沙沙声。很快,周泽楷就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半路开始就一直跟着他。

他走一步,对方跟一步;

他停一步,对方藏在某个地方等他继续走;

他干脆跑起来,同时也感觉到对方紧追不舍地跟了上来,危险的气息总是接踵而至。

躲下去不是办法,干脆看看倒是什么东西好了。

于是他急刹住自己的脚步。

然后对方没刹住,“咚”的一身撞上了自己的后背,“嗷呜”一声滚到了一边。

周泽楷:“……”

他也被撞得一个踉跄,等站稳身形回头一看,发现那是一只狼。

那只狼非常特别,黑色的皮毛里夹杂着一层灰白色,额前竟有一丝浅金色的毛发。此时它的毛发全都竖立着,金绿色的兽瞳亮得吓人,带着毫不掩饰的怒意,恶狠狠地瞪向周泽楷。

周泽楷从来没见过这种生物。大抵是因为住在森林边缘,他平日里连动物都很少见到,即便能见到,也只是小松鼠小麻雀这样的小动物。

他很孤独,是因为他没有见到过和他一样在地面上活跃的生物。而现在,他第一次看见,有如此鲜活的动物站在他面前。

天呐,他想,我看见了和我一样生活在森林里的活物。

灰狼看见周泽楷一脸惊喜,眼睛闪闪发亮,几欲要流下激动的泪水,满头问号起来。

它想,这小红帽该不是个傻子吧。

灰狼先生并没有怀着和周泽楷一样激动的心情。它的眼里闪着阴森森的光,弓起来的身子高度足以到他腰部。只见它低吼了一声,突然暴起,朝他扑过来。

周泽楷情急之下。

他单膝跪下来,大喊一声:“握手!”

狼懵了一下,竟然跟着伏下身子伸出前爪与他握在了一起。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给它顺顺头顶的毛:“乖。”

虽然手法生疏,动作却是温温柔柔的。灰狼眯起眼睛发出细微的惬意声音。

周泽楷一边顺毛,一边保持着手臂的长度,慢慢地起身。

然后撒腿就跑。

令人舒服的安抚结束,灰狼愣了愣,才发觉自己究竟干了怎样不符合身份的蠢事,顿时面露凶光,狂奔着追了上去。

周泽楷回头一看,狼一边追他,一边龇牙咧嘴露出白森森的尖牙恐吓他。

……感觉特别像是想让他交出急支糖浆。

周泽楷一边狂奔,一边在篮子里摸索。

他终于摸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回身用尽全力甩手往后方扔过去。

“……骨头!”

灰狼一个扭身,跳起来张口牢牢地把形似骨头的东西咬在嘴里。

结果那是一个……

企鹅玩偶。

模样憨态可掬,还很可爱。

等等,这种地方为什么会有玩偶?!

人和狼之间的信任呢?!

灰狼感觉自己受到了莫大的欺骗,更加怒不可遏,眼中光芒大盛,卯足劲要追上周泽楷。

终于,在到了一定距离之后,灰狼再度高高跃起,满怀仇恨愤懑地扑向小红帽周泽楷。

“嗷嗷嗷——(这下看你往哪跑——)”

不料周泽楷突然停下,从篮子里抽出一个细长的物件,像拔刀一般,狠狠砸向灰狼的脑袋。

灰狼猝不及防,结结实实吃了这一击,身体往后仰去,落进了低矮的灌木丛里,一阵簌簌响动后,一阵凄厉的哀嚎传来,此后便再无动静了。

周泽楷又往前跑了几步,发觉后面没有东西跟上来。

他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他看见那只矫健的灰狼奄奄一息地趴在了地上,右腿被一个废弃的捕兽夹夹住,割裂出深可见骨的伤口来。

Part.3

视野的黑雾弥漫上来,覆盖了他的意识。

灰狼眼冒金星,觉得自己要死了。

然而右腿的疼痛无法让他完全进入昏迷状态,在这样的双重痛苦之下,它忍不住趴在地上呜咽出声。

接着它感觉有人小心翼翼地走到自己身边,把锈迹斑斑的补兽夹掰开。

它费力地睁开眼,眼前是一抹耀眼的红色。

红色往上挪了挪,底下露出一双黑如曜石的眸子来。

狼发现是那个穿着红斗篷的少年。

他是来救自己的么?不太可能吧,救一个想吃了他的野兽?

它现在什么也干不了,也不能发出很大的声音。它只能用警惕的眼光看着周泽楷,低声嘶吼向他示威。

周泽楷紧张地看着他,然后拿出一个细长的葡萄酒酒瓶。

灰狼:“……”

他怎么可能不记得,刚刚这人就是用这个敲了他的头!

它磨着牙齿发出忿忿的声音,想再度反击,但被疼痛死死地定在了原地。不会错了,这是个干掉它的好机会——如果这个少年这时候再给它多来几下,它恐怕就要成为世界上第一头被尻死的狼了,真是丢人啊。

只见周泽楷高高举起了酒瓶。

灰狼不甘心地闭上了眼睛。

然而周泽楷只是拔开软木塞,用酒瓶里的酒给他冲洗伤口消毒。

狼:“……”

伤口在淋上酒精以后,剧痛如同闪电一般劈中了它的大脑,让它彻底清醒过来。

它发出了结结实实的痛呼。

这个人……能不能轻点!到底有没有呵护小动物的爱心!灰狼愤愤不平,全然忘记了自己的体型和小动物无半毛钱关系。

周泽楷撕下自己的围裙裙摆,给灰狼包扎。

他一边包扎,一边歪着脑袋想试着和灰狼交流,可显然他不会用所谓的兽语,所以他只能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嗷?”

狼:“……”

周泽楷沉思了一会儿:“汪汪?”

狼:“……”

见狼不仅不配合还用鄙夷的眼光看着自己,周泽楷也有点不好意思起来:“那……喵喵?”

不好,这人根本是连它的物种也没搞清楚。灰狼愤怒地冲他发出低沉的“呜呜”声,意思是让他闭嘴,停止这种侮辱他种族的行为。

周泽楷很不好意思,便走到一旁生火去了。

他刚刚把篝火的干柴摆好,便听到背后传来一个中气十足的男声:“老子不是猫,更不是哈士奇!”

他回头一看,一个赤身露体的男子坐在地上,脚踝上还绑着他给的布条。他的头发是浅金色的,身上还有着点灰黑色的毛发未随着人形褪淡干净,身后一条长长的狼尾巴在空中扎着毛。
他抱着双臂,一对亮金色的兽瞳在夜色里熠熠生辉。
狼耳青年用不满的语气吼道:“老子是狼!森林野狼!”
尽管常年在森林里生活,周泽楷还是养成了非常好的行为习惯和判断能力。
比如遇见有人裸奔……应当非礼勿视。
又比如不穿衣服……是有伤风化。
于是周泽楷急忙冲过去想挡他关键部位。
愣了几秒,他才反应过来。
他不是应该捂自己眼睛吗?捂他干什么!
但感觉放任他赤裸着身体感觉也不好。
于是他一只手捂住眼睛一只手挡住狼耳男子的关键部位大喊:“……衣服!”
青年歪了歪头,似乎不理解他在说什么。
周泽楷把盖在篮子上的布给他让他遮挡自己的下半身。
狼耳青年盯着他。
“你叫什么名字?”狼耳青年问道。
周泽楷有些语塞,他很久没有跟别人介绍自己的名字了,念起来有点恍若隔世的生疏。
他想了想,一字一顿地念道:
“周……”
“粥?”狼耳青年跟着复述。
“泽……”
“蔗?”
“楷……”
“烤?”
“……”

“你的名字听起来很好吃。”狼耳男子满意地作了总结。
周泽楷:“……”
周泽楷:“你的名字……”
狼耳男子拍了拍胸脯:“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在下正是二八年华一枝花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毁天灭地噼里啪啦无敌超级牛逼厉害帅气狼中斗神孙翔是也!好了,来把我名字念一遍说明你记住了。”
周泽楷挠挠头,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神色:“二……翔?”
孙翔大怒:“不要擅自给我简化到这种程度!”
周泽楷下意识后退几步:“不要……”
孙翔从鼻子里发出一声短促的笑,露出尖牙,唇角扬起一个狡黠的笑:“谁稀罕吃你啊?细胳膊细腿一看就没肉,而且生吃多不卫生啊!我是打劫的,快把好吃的交出……”
话音未落,他的嘴就被塞进一片面包。
周泽楷把篮子打开,拿出了里面的食物。
虽然是他自己做的粗糙的干粮,但也聊胜于无。

少年的手指有着人类独有的温暖。

孙翔嚼嚼嚼。

面粉厚实、柔软,像吸水的海绵在他胃里沉淀。

就是可惜……不是肉让他很不爽。

“好吃……?”

周泽楷露出腼腆的表情,笑容温顺得像只驯鹿。他等待着他的回答,眼神中带着期许,眼角闪着点湿润的光泽。

看见周泽楷的眼睛,孙翔的抱怨仿佛被硬生生哽住了一般,卡在喉咙里没能出口。

“你想凭这点东西来应付我吗?我可不是那么好打发的!”孙翔跳起来,“等你长肥了我就把你吃掉!”

仿佛已经知道他没有恶意一般,周泽楷看着他,只是温和地微笑着。

孙翔:“……”

真是败给他了。

“算了算了,”他不耐烦地摆摆手,“我也不是白吃白喝的狼。听你支吾半天也说不出个什么东西来。既然说了要吃掉你,在那之前,我就自作主张帮你个忙吧——”

“你接下来要去的地方无论多远,我都陪你去。”

一轮明月静静俯视着大地,森林笼罩在幽蓝的光芒中。寒流在林间穿梭,风吹起周泽楷的红色斗篷和孙翔的金色头发。狼耳青年的眼睛像宝石一样在黑夜里熠熠生辉,和月色一样皎洁而鲜明。

周泽楷怔怔地看着孙翔。

看来,大灰狼和小红帽的森林之旅还很漫长。

Part.4
一轮明月静静俯视着大地,森林笼罩在幽蓝的光芒中。燃烧着的篝火发出轻微的噼啪声,树脂烧灼的青烟袅袅飘向空中。
周泽楷蜷缩在树根底下,似乎睡得毫无防备,手臂无意识地抱住了孙翔的尾巴。
孙翔想把自己的尾巴拖出来。
拖不动。
还是拖不动。
终于拖动了,周泽楷抱着他的尾巴也跟着一起被拖出一段距离了,然而人还是沉浸在睡梦里。
孙翔:“……”
要是没有他,第二天被谁抬走了都不知道。更何况,森林的夜晚并不太平。
他把头枕在自己的前爪上。
自己选择的贮备粮,跪着也要照顾好。
山丘笼罩在一片薄薄的月色里。在一片寂静中,忽然有几道幽幽的绿光在闪烁。
孙翔耳朵动了动,翻身而起。
他再熟悉不过这种讯号了。
但他没有动,只是静静地观察着周围。
很快,一群狼慢慢地踱着步围到了周泽楷身边。他们低下头去,嗅了嗅他的气息,纷纷露出了贪婪或垂涎的表情。
为首的狼左顾右盼。见四下无人,便张开了血盆大口,把闪着冷光的尖牙靠近他喉咙上的血管。
在这千钧一发,一道身影如同闪电一般地冲过来,把他撞到了一边。
群狼骚乱一阵,四散开来。为首的狼哀嚎一声,狼狈地滚向一边后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刚想摆出应战的架势却在看清了来人后换上一种臣服的姿态。
“哎呀,是孙翔老大。”为首的狼语气带着狐狸般的狡猾与谄媚。
孙翔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表情蒙上一层黑暗的阴翳:“滚远点。”
群狼畏惧着散开了些。
“别急啊。”只有为首的狼还在嬉皮笑脸,“这是孙翔老大发现的猎物吗?真是厉害啊!”他转身向同伴们说:“老大一定会分给我们的吧,今晚有口福了!”
“不准动他。”孙翔挡住了他的去路。“……谁也不能动!”
“老大你这可就坏了规矩了啊。”狼的眼神变得冰冷起来,“我们不是伙伴吗?更何况有猎物不抢,这可不是我们的作风啊。我们可没有储备粮这种习惯,如果你不让开,我们就直接动手。”说罢他转头对畏缩的同党们使了个眼色,意思是怕什么,我们的对手可是势单力薄的。
鬼使神差地,群狼竟被说服了,纷纷带着威胁的意味将他团团围住。
孙翔盯着他,眼神越发冷峻。虽然他在狼群中属于佼佼者,但只身一人面对好几条同类,恐怕还是会很吃力。

为首的狼在地上磨着前爪,露出锋利的爪子,面露凶光,打算首当其冲先给他来一击。
“砰!”
一声枪响打破了这寂静的夜色。
狼身边的草地出现了焦黑的痕迹。
红色的鲜血,从他抬起的前爪上缓缓流了下来。
狼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发现了什么,直到被子弹擦伤的痛楚传来,他顿时僵在原地。
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身上依然裹着厚实的红色斗篷,风把他的衣服吹得猎猎作响。
他面无表情,眼里没有一丝光亮如深沉黑暗的冰窟,火光映在他周身没有让他变得丝毫柔和,反而越发冷厉。
他的手里举着一把手枪。
孙翔不知道这是什么类型的枪。但是那枪有着深色的金属外壳和很有分量的扳机,饶是他看了也不由地有一丝胆寒。
谁也没想到,看似温和无害的小红帽的满是面包、葡萄酒的篮子里,竟然藏着一把手枪。

“走开。”周泽楷维持着举枪的姿势,语调不带丝毫的起伏。
狼似乎略有犹豫,不过在重新看清周泽楷的弱小身板以后,又重新围了上来。
这次,他们眼中的光芒大盛,在同一时间,选择了群起而攻之,扑向围在中间的一人一狼。
然而,更快的是周泽楷的枪。
他在那一瞬间面无惧色地抬起了枪口,砰砰砰就是几枪。火星迸发之间,几条狼便在空中歪了身影,惨叫着摔了下来。
但枪的优势在距离缩小以后就不那么明显了。剩余的狼躲开流弹,不断改变位置,寻找刁钻的角度来想要发起攻击。
可他们始终没有找到这种机会。因为孙翔还在。他趁机扑上去,缠住其中几只狼狠狠撕咬起来。
周泽楷依然面不改色,在一群东倒西歪的狼里,他的红色斗篷明晃晃地飘着,看起来分外惹眼。
他开始冷静地换弹夹。
他的背后,有一只狼站了起来,屏息走向他,然后朝他扑了过了。
孙翔的瞳孔放大了。
小心!!!他的尖叫已经到了嗓子眼,却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周泽楷像是早有预感一般,一转身,从被斗篷挡住的腋下,抽出另一把枪。
还有一把枪!?孙翔正经。
他微微侧了一下身子,沉重的枪托砸在跃起的狼的胸口处。
他的力气似乎要比表面上来得大得多。锋利的金属片狠狠地撞进恶狼胸口脆弱的一处,割开狼的皮毛。霎时,他光洁的脸上溅上了猩红的血滴。
孙翔在原地呆住了,连自己嘴里还咬着恶狼的一只腿都忘记了,任凭被咬住腿的狼嚎得惊天动地。
周泽楷的红袍红得如同鲜血一般。他的眼睛里跳动着熠熠生辉的火焰。脸上的血污,他只是抬手擦了一下,红色的印子被擦开,像是某种奇怪的标志,让人为之色变。
这样的周泽楷有点陌生,有种再也回不去的样子。
他拿着两把手枪对着面前的狼群,做了一个扣动扳机的动作。
狼群:“……”
夜里的猫头鹰发出凄厉诡异的“咕咕”声,惊慌失措地扑棱翅膀乱窜。一时间林子们是拍打的声音。这骚乱中还混杂着扬起的烟尘,和熙熙攘攘逃跑的声音——群狼各有负伤,屁滚尿流地逃跑了。
孙翔扭头看向背对着他的周泽楷:“喂,周……”
周泽楷晃了晃,像是泄气了一样,跪坐在了地上,枪也从指尖滑落了。
孙翔赶紧跑过去,把他衣领提起来。
结果周泽楷很执着地抱住了他的微博。
孙翔:“……”
周泽楷把脸埋在他毛茸茸的尾巴里,像是很疲惫似的叹了口气,像是安抚一样顺着他背上的毛。
“已经没事了。”
孙翔:“……”
算了,抱着就抱着吧。今天夜里也挺冷的,他不介意有人给他增加体温。

Part.5
“你为什么会有枪?还有子弹?还会用?”
“……忘了。”
“你为什么要去森林那头的村子?那里很远,而且好像不怎么热闹,就算是我,也没有去过那里的印象……”
“……想去。”
“你是不是失去了记忆?其实我也是,我也是失去了记忆的狼。”孙翔变回了人的形态,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走。
“……嗯。”
孙翔觉得自己额角已经爆出了青筋。这人实在是无趣,完全没有让人聊下去的欲望。
他忍不住冲着小红帽的背影吼:“你能不能多说点话!”
周泽楷停住了脚步,然后回头冲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
“嗯。”
笑起来的周泽楷有一种属于人类的、说不出的含蓄味道,像是刹那间的云开雾散见日光,裹在斗篷里的脊背挺直修长,颇为俊秀。
那笑容里是扑面而来的暖意。
孙翔扭开了头。
笑得这么灿烂,简直让他无法直视。
这时,路旁的树梢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
两人抬头向上望去。
一个身着粗糙劲装的人躺在树上晒太阳,更高处的树枝上还插着一把模样古怪的伞。从两人的视角看过去只能看见这个人的背部。他之所以没有被层层叠叠的树叶挡住,原因在于他衣服的颜色……太混搭了,在树林浅淡葱郁的冷色调里,他们竟然能看见红的紫的蓝的黄的花的……衣服或者装备被穿着一个人身上,活像一个调色盘。
“竟然有活人,可以问问路啊。”孙翔说。
周泽楷似乎有些拘谨,他抬头张了张嘴:“……”
树梢上的男人动了动。
忽然他一闪身,身体从树上摔下来。
孙翔很清楚地看见,一道银白色的光堪堪从他头顶上掠过。
那是一把长剑。
那人并没有摔下来,他的双腿勾在树枝上,倒吊着向孙翔发起了攻击,用的剑正是那把怪模怪样的伞。
“卧槽?”孙翔后跳几步躲开,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吃惊与愤怒,“哪来的妖怪敢偷袭你大爷?”
“要说妖怪……”那人把剑收起,抗在肩上变成了一把猎枪,“应该是你吧,会说话的狼。”
孙翔的战意在金色兽瞳里燃烧起来,“你是想打架吗?”
男人笑着举起枪:“我的存在就是为了消灭你这种东西的。”
这时候,一个火红色的身影映入了他的眼帘。
周泽楷挡在他面前:“住手……!”
男人停手了,并且带着疑惑的目光看着他。
周泽楷盯着他,问道:“……你是?”
“我叫叶修,是个猎人。你别搞错了,你背后可是有大飞囊的哦。”叶修懒散地咬着烟,说起话来口齿不清。
“就你这样还想抓本大爷?你顶多抓小松许!”不等周泽楷回应,孙翔率先发起挑衅。
“过奖了,我们还抓发福蝶的。”叶修漫不经心地回应,语气里带着嘲讽。
周泽楷看着剑拔弩张的二人:“……”
他对叶修问道:“你知不知道……有个村子?”
叶修笑眯眯地道:“我知道啊。从这条小路直直走下去,就能看见了。”
周泽楷颔首对他表示感谢:“谢谢。这是我的……朋友,不要伤害他。”
“很不同寻常的组合呢。既然你这么说,我也不动手了。”叶修放下枪,“不过你可不要被骗了哦。”
他顿了顿,又道:“你确定要去那个村子吗?”
周泽楷不明所以。
“那个村子……可是被恶狼屠村了啊。”叶修笑眯眯地道,看向孙翔的眼睛眯了起来,加重了说话的语气,“而且,至今为止也没找到那只恶狼,传闻他有着金色的眼睛,锋利的利爪,灰色的皮毛……啊,就是和这位狼先生神似呢。”
他像是在劝他离开又像是在对他发出邀请:“即便如此,也还是要去吗?”
“我现在就杀了你!”孙翔对他怒目而视,咆哮一声,高高跃起,径直从周泽楷头顶上越过去,扑向叶修。
不料叶修撑开伞。
伞的顶部张开一个小小的螺旋机翼,带着他飞向了半空中。
“好可怕啊,这么凶的吗?”叶修装模作样捂着嘴表示害怕,螺旋桨把他带到了远处。他的声音还在幽森的树林里回荡,“做猎人太危险了,只好溜了,后会有期啦。”
孙翔在原地气得龇牙咧嘴。
“可恶……!”
他在心里骂了一通叶修以后才觉得解气,
一转头,发现周泽楷举着枪。
黑洞洞的枪口闪着寒光对准了他。

【TBC.】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