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恋与/男神x你】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文/弦君
·主题是“不老的魔女与她养大的孩子”。原梗来源推特。特别甜特别可爱的设定拿来写写!仔细一想是年下天堂了
·顺序是李泽言/白起/许墨/周棋洛。在每篇文末附有设定。
·有机会会把每篇拿出来扩写一下!

「我的魔力,来源于喜欢你。」

【李泽言篇】
你捡来一个小孩。小孩有一头黑发,和一双乌黑的眼睛。睫毛纤长,皮肤白皙,看向你的眼神凌厉而充满警惕。
小孩叫李泽言。你决定照顾他长大。
“要不要讲故事?”
“幼稚,不要。”
“要不要一起睡觉?”
“白痴,不要。”
“要不要我给你变个魔法?”
“笨蛋,不要。”
这孩子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明明心里很开心,咋这么口嫌体正直。这么久了,养不熟还是怎么的,你很伤心。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你身为魔女,容貌没有什么改变,小男孩却长大了。身形高大颀长,比你还要高。手掌宽大有力,足以包住你手心。眼睛长开了,脸庞变得十分俊朗,如同雕塑一般精致。
只是看着你的目光依然充满嫌弃。
长大以后,变成了他照顾你。给你做饭,陪你胡闹,一边握着你的手一边叹气,没有我,你一个人怎么生活。
“你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
“因为你的手艺太烂了。我还是自力更生比较好。”
“你!”你气得说不出话来。
“要不要吃布丁。”
“要。”
“要不要吃牛排。”
“要。”
“要不要喝红酒。”
“要!”这一声你回答得特别热烈。
“做梦,不许喝。”
“……”那你还问!
其实你早就过了需要吃饭维持生命的时期。但看着这个男人在拥挤的厨房给你做饭,欣赏他围裙下挺拔的腰身,你就觉得心情无比美好。
“其实,你不用一直陪着我。”你这样对他说。“你完全可以回到人类社会生活。”
“笨蛋。”他敲了敲你的脑袋,语气里满是不高兴,动作却温温柔柔。
“除了我身边,你还想去别的什么地方?”
“我哪里都不去。”
“我只想给你做一辈子饭。”

*李泽言·设定
魔族与人类的混血。
有短暂停止时间的能力。
小时候躲避追杀逃到森林被魔女捡到。长大以后,在人类社会上成为年轻有为远近闻名的商人,家财万贯,受人尊敬。
拥有很多手下,但只有一个魔(爱)女(人)。
嘴上说着讨嫌的话,其实做了很多讨你欢心的事。
有一半魔族血统,寿命比普通人类长,但比起不老不死的魔女,生长速度还是快了些。
“不够,把你的余生都留给我,我还想陪你更久更久。”

【白起篇】
你在窗前弹钢琴的时候,发现窗外的树丛在不安分地响动。
你走出去,结果从树丛里拎出一个少年。
少年沾着满身枯叶,看见你,噌的一下红了脸,脱口而出。
“你……和你弹的钢琴曲一样美。”
少年叫白起,住在山下的村庄里。大概是因为在家庭里受冷遇,基本上处于被家人放养的状态。你把他带进了屋子,给他变出了食物和衣服,告诉他,如果寂寞,你不介意和他一起生活。
少年看上去青涩稚嫩,却心灵手巧。他会用花朵编出花环,用木头雕出小动物。有一天,他拿出一条银杏叶形状的手链,系在你纤细白皙的手腕上,然后红着脸跑了。
后来你才知道,在人类的村子中,这一般是青年给姑娘的定情信物。
再等年龄稍长一点,白起来你这里的时候,经常带着一些伤。
你一边给他包扎,一边责怪他为何如此不小心。
“因为……因为……”他嗫嚅道,不知所措的样子,像个孩子一样可爱。
“因为他们总说魔女的坏话……我气不过,就……”
“我不允许别人诽谤你,玷污你。”他红着脸凑近你,年轻的脸庞上是许下诺言的坚定,“无论你做什么,无论你说什么,我都喜欢。在我眼中,你是最好的人。”

后来,你的存在被村庄发现了。
村里人认为你是异端,是不详的存在,打算在月黑风高的夜里上山,杀掉你。
是他挣脱了层层束缚,一个人击退了想阻止他的人,负着伤,抱着你逃亡。他跑了很久很久,久到你会觉得他支撑不下去,却始终紧紧地搂着你,一刻也没有放下,像害怕失去珍视的宝物一样。为了不让你担心,他把疼痛的呻吟咬碎了吞进肚子里。你发觉不知何时他已经长大了,身姿变得矫健,人也变得可靠无比。在他的胸膛里,你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从被你捡到的那一刻起,我就发誓了,要用生命守护你。”

*白起·设定
猎人的孩子。被魔女的钢琴曲所吸引,从此对你一见钟情。小时候身体羸弱不善于打架,为了维护你受了很多伤,成为城乡一霸村庄里的的小混混。
长大后成为魔物猎人。但是不愿意伤害你,为此他愿意与全世界为敌。
“……在受伤的时候,在幸福的时候,甚至是每次起风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你。想起风扬起你的裙裾,你微笑的模样,胜却我见过的所有风景。”

【许墨篇】
“魔女姐姐,今天也很好看呢。”
“魔女姐姐,这是我新采的花,送你。”
“魔女姐姐,我陪你一起睡,好不好?”
小小的少年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在你身边跑前跑后都一副游刃有余,永远不会疲惫的样子,还无时无刻不在用言行撩拨着你的心弦。很多时候你觉得不好意思,想拒绝他的时候,看见他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温柔笑容时,忽然就没了力气。
“许墨……你长大以后的理想是什么呢?”
“理想啊……想当科学家吧。”
每个小孩子小时候似乎都有成为科学家的理想吧。你想笑他幼稚的时候,他说了一句:
“想研究魔女姐姐的心。”
长大后,他长高了,穿着长风衣的时候帅气非凡。他变得更加聪明,有时候他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回来后,他会用铅笔为你速写出所见的景物,温声细语地讲给你听。
他依旧是撩你八百遍脸不红心不跳不带喘气,看你的时候笑容中带有的温柔不减,反而更加深情。
“魔女小姐,我一看见你就不由自主地想要微笑,这是喜欢吧?”
“魔女小姐,我能看见,你的灵魂是有色彩的,比任何人都要美丽。”
“魔女小姐,我喜欢你的声音,希望能听一辈子。”
某一天,你偶然看见他在用信鸽寄信,随口问了一句:“你在给谁写信?”
“一个远方的朋友。”他微笑地回答。
“原来你已经认识新的朋友了,我不知道呢……”你的语气变得有些落寞。
“以后不会了,”他笑着把你圈在怀里,你才发现不知何时他已经长得比你还要高了,“以后,我只给你写信,写情书,好不好?”
下一秒,他把你扑倒在木质地板上。
“你……”你被他圈在臂弯里,无所适从地害羞起来。
“魔女小姐……”他的目光悠长又深邃,用欣赏绝世珍宝的眼神打量你的身躯。
“我是真的很想,研究魔女小姐你呢,从身体到心。”

*许墨·设定
原本是某神秘组织培养出来为了接近分散在世界各地魔女的试验品之一。却在这个过程中爱上了魔女。
原本以为自己没有感情,但似乎自己的心脏并不是这么告诉他的。
色盲,但因为魔女的神奇体质,你成为了他眼中唯一的颜色。
他寄出了最后一封关于你的报告。这个严谨的少年生平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乱写了报告,然后做出了往后尽自己的力量来保护你的决定。
“遇见你之前我无欲无求,遇见你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我可以这么贪心。我想学习更多的东西,譬如爱情,譬如爱你。”

【周棋洛篇】
他总是喜欢钻进你的裙子和长袍里,抱住你的腿不撒手。你好气又好笑地把他拎出来。他看着你,眼睛亮闪闪的,好像万千星辰都落入了他的眼睛,在冲你使劲闪烁:“魔女姐姐身上太温暖了,我喜欢和你待在一起。”
你吓唬他:“魔女可是会吃小孩子的,你不怕我?”
“你这么好看,就算被你吃了,也心甘情愿。”他又调皮地眨眨眼睛,长长的睫毛像振翅欲飞的蝴蝶一样扫过你的掌心。
“好吧,我不吃你。但你太能吃了,我要把你扔出去。”你转变战斗方式,开始恐吓他。
他呆愣了几秒,那双明亮的大眼睛顿时出现了泪光,嘴一瘪,竟是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把你吓了一跳。
“我……我以后可以少吃点,你可不可以不要抛弃我?”
太……太萌了……吃吃吃都给你吃,你想吃多少都行。你捂着脸,心里只剩下这一个想法。
他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无论是风琴还是竖笛,交到他手上总能演奏出好听的曲子。同时他有着得天独厚的声音,最喜欢的事就是吃饱喝足后依偎在你身边,给你唱他自己编的歌谣。
他的声音能让人想起夏日午后滚动着露水的玫瑰,清晨树林里第一束冲破白雾的阳光,枫叶落在湖水上轻绽的涟漪,刚出炉的烤面包,冬夜里一杯苦香馥郁的热咖啡……诸如此类,世间一切的美好事物。
长大后,他在某个小酒馆打工,当了驻唱歌者,因为声音过于迷人,吸引众多客人前去观看他演出,甚至因此让小酒馆大火。
演出结束后,有许多姑娘热情地围在他身边赞美道:“先生,你的声音太美了,简直像是有魔力一般!是怎么做到的!”
“有个人,教会了我魔法……不,那是比魔法还厉害的东西。”
他靠在吧台上,高举着酒杯,微笑致意。目光越过层层叠叠的人群,看向隐藏在人群中的你。停留在你身上的眼神,深情得像是要一眼看进你心里去。
“魔女小姐,在我眼里,你就是对美的全部诠释。”

*周棋洛·设定
被抛弃的孩子。天生有着像被上帝亲吻过的声音。因为没有人和他说话,遇见你之前有轻微的自闭性格。
遇到你之前,是孤身一人;遇到你之后,世界只有一个你。
长大以后成为酒馆的歌者,甚至拥有数量可观的粉丝。因为能接触很多人,暗地里也做着和情报交易有关的工作。
他不断地探寻,探寻不愿被你提起,或是被你遗忘的,和你有关的过去,只是为了更好留在你身边。
“千万人的喜欢,不及你一个人的重要。我所有的歌谣,都只想唱给你听。”

【FIN.】

评论(8)

热度(5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