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戏精宿舍/现欧】关于大学男生宿舍熄灯前的恋爱研究(五)

文/弦君

·迟到的后续!这次的产出非常坎坷......因为这篇是之前写的,会与原作连载剧情有冲突,鞠躬!
·bug很多,ooc慎
·想传达出来的感觉是,现充不仅仅是因为自身的原因才喜欢欧神的,也是因为欧神是一个值得喜欢的人。
愿你能成为他继续走下去的力量。

·原作整体走向为开放式,本文仅为同人。向作者致敬w

前文地址:https://sunny-xianjun.lofter.com/post/44ac1c_11c29201

“你是我求而不得的苦恼根源,也是让我继续前行的坚定力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先生的未寄出情书

01.

演出顺利结束了。

欧神也在两三天后逐渐回到了窝宿舍生活。

这天晚上,伟哥因为临时改到晚上的学习部聚餐出门了,主席也因为有和别的院的主席有局出门了。

宿舍里只剩下了现充和欧神。

他看了看现充。他刚刚结束了“对书架进行酒精包浆”工作,现在正在看起了手机。

不知为何,他看着看着,突然发出一声轻轻的叹息。

不过粗线条的欧神并不是很在意这个。他只注意到,今晚没人带饭了……

他看了看时间,想起现充也没吃饭,于是对说:“晚上吃什么?食堂快没饭了,要不要我下去给你带?”

现充从手机上抬起头来,把质疑的目光投到他身上:“就你还带饭?”

欧神“噌”的一下从床上跳起来,脑袋差点撞到天花板:“你是不是看不起死宅?我现在就换衣服给你看!”

现充背过身去搜火锅店:“……我不看。”

欧神大大咧咧换起衣服来:“都是爷们有啥可害臊的?现在锻炼一下,给我看!”

现充无奈地转身,发现欧神裤子都没穿上,理直气壮地双手叉腰,只穿着一条短裤在他面前走动。

……还真是想让他锻炼一下的意思。

他心猿意马地把显示一列火锅店的手机递给欧神,目光却忍不住瞟了一眼欧神的腿。

欧神身高虽不及他,却也是算是高个子男生。大抵因为少出门,如今皮肤比他们大一时初见还要白。两条腿又瘦又长,匀称且白皙,让现充觉得有些不自在起来。

只听欧神问道:“你觉得怎样?”

欧神意思只是想问现充这家重庆火锅如何,不料现充脱口而出:“你腿真白。”

欧神:“……”

现充:“……”

现充:“……咳,你说不介意我看的。”

欧像是害臊一般大叫起来:“看什么看,看火锅啊!”

现充:“……”

说好的都是不害臊的爷们呢。

02.

现充和欧神来到火锅店,按照约定点了鸳鸯锅。两人面对面坐着,红的对着欧神,白的对着现充。

欧神看着现充面前那锅乳白色的汤底,撇了撇嘴:“清汤寡水有什么好吃?”

现充反唇相讥:“你才是,浓油重味的吃多了会上火吧?”

欧神:“我不管,我开心就好。高老大爷你自个养生去。。”

火锅汤水沸腾,热气氤氲。店里的橘色灯光在寒流里闪烁着暖意。隔着白茫茫的雾气,两个大学生模样的青年突然笑得前仰后合。

03.

欧神笑完,拿出手机,开始肝起了秃头师……啊不,是阴阳师。

在他打游戏的时候,点好的火锅配料已经上来了。

“老高你帮忙下火锅料啊,我们一人一半,我手头有点忙。”

“好。”

现充嘴上答应着,手上却往红色锅底的地方多下了几块肉。

长那么瘦,多吃点吧你。

04.

等欧神肝完一轮游戏,火锅料也差不多熟了。

于是欧神非常自然地放下手机,挽起袖子开始猛吃。

现充:“……你完全就是饭来张口啊。”

欧神:“哪有,我还是有自己伸手的。对了老高,你刚刚说你请客对吧?”

现充:“……是啊。”

于是欧神把点菜的平板拿过来,把所有肉类都勾了一遍。

现充:“……给我解释一下你的行为?”

欧神一边勾选菜品一边道:“在老高生气的边缘疯狂试探。”

现充:“……”

他觉得自己应该为损友的举动而生气的,可不知为何,他的内心却始终欢欣雀跃。

05.

欧神从锅里捞出一勺涮羊肉。红彤彤的锅底在现充看来有些吓人。

现充:“不辣么?”

欧神一边吃一边用鄙夷的眼神看着现充。

意思是“不懂吃辣的人就少了一种人间的乐趣”。

现充:“……”

欧神:“你尝一下,一点都不辣,顶多微辣。喏,我用公勺给你装,不脏。”

现充将信将疑地用碗接过他用勺子舀过来的肉。

几分钟后。

欧神:“欸欸饮料来了……我说不至于吧,真的只是微辣啊。”

现充捂着嘴一边吸气一边道:“……我信了你的邪。”

06.

走出火锅店,两人发现外面下雪了。

两人只带了一把备用的伞,于是他们只能共撑一把回去。天幕像一条深蓝色的丝绸,地上的积雪反射着浅淡的微光。

现充是个南方人,虽然也有在寒假里去北方城市旅游的经历,但是极少看见雪。

想起大一的那个冬季,学校暖气坏了,而不巧这个北方城市的风吹得比往年都要冷。那阵子他在听民谣。旋律像是流动的冰泉,乐器则是纷纷扬扬的雪,朴素敦厚的节奏往往能神奇地和外面呼啸的风声应和上。冬天虽然冷,雪却有厚实、洁净的感觉。他其实挺喜欢冬天的,因为厚厚的衣服可以阻隔人与人之间的肢体触碰。

某些不太愉快的回忆如潮水般涌来,像坚固的寒冰一样包裹住他的全身,凉意丝丝地在身体里蔓延开来。

现充想,就算他为了逃避某些事,跑到远远的地方来,一切也不会改变的。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冬天内心寂寞的人还是一样寂寞。

突然,他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紧接着,滚烫的温度从被子上透了过来。

那是一个热水袋。上面有一个小兔的图案,显得有点滑稽。

现充:“……”

“学校小超市热水袋买一送一,这个送你了。”欧神抱着另一个画着小熊的蓝色热水袋,“放心,我买回来用水冲过还拿酒精把外壳擦过一遍了。冬天这么冷,别穷讲究。”

很成功地把现充想拒绝的话堵在了嘴里。

现充默默拿着热水袋钻进被窝。

热水的温暖驱散了他的寒冷,融化了他周身虚无的冰。

或许就是那个时候开始,他觉得冬天也没那么难过。

07.

当他沉浸在对冬天的回忆里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人扯他。

欧神:“想啥啊,走快点,赶紧回宿舍啊。”

现充看着欧神抱着双臂瑟瑟发抖的模样:“你穿这么薄,不冷吗?”

欧神冷得牙齿打颤:“这不废话吗,冷死爹了。”

现充:“我没死啊。”

欧神吐槽道:“你的笑话简直比天气还冷。还有请你不要再占我便宜了!”

作为一个常年不出门对天气变化没什么概念的死宅,欧神还以为今天降温不那么热烈,所以这趟出来穿得不是很多。他冷得缩起脖子,目光不由地落在现充的围巾上。现充的围巾是优雅的浅灰蓝,很长,在脖子上绕了好几圈。

欧神把手揣在口袋里,用手肘捅捅他:“诶诶,围巾分我点呗。”

现充神色复杂地看着他:“……只有女孩子才这么干吧。”

欧神继续理直气壮:“都是男生怎么了嘛。”

现充继续“……”地看着他。

欧神:“好吧,我也觉得这个强行解释太勉强了……这样,你把伞放低点,就不引人注意了。”

“我觉得这样很傻啊。”现充把脖子上的围巾取了下来,绕了一圈在欧神脖子上,然后把另一端绕住自己脖子。

语气十分嫌弃,动作却是温温柔柔的。

欧神似乎也觉得有点古怪,但他不以为然地哈哈大笑起来:“傻就傻吧,总比冻死好。”

“嘴别张那么大,雪都吃进去了。”现充继续嫌弃道。

“……”

黑暗中,越来越多的冰冷碎屑落了下来。雪渐渐变大,覆盖了两人离开时的路。

07.

现在欧神偶尔也会出门上课。

为了让他这点少得可怜的出勤率在期末的时候可以达到勉强过关的程度。

按照惯例,每次他的出现,课后必定有三两成群的同学来找他抽卡。尽管欧神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出货,但俗话说得好,靠欧神不一定能百分百出SSR,但靠自己一定只能出R卡。

可见欧神的增加掉落率的能力是多么牛逼。

08.

来找欧神的多半是为游戏而来,所以男女皆有。

咋一看,欧神的人气比现充还要高。

由于一一帮忙抽卡会花上许多时间。所以与他结伴上课的现充,一般下课都会先离开去处理别的事情。

这是两人的默契。

这天,欧神上课用手机打吃鸡,不料临下课一局失了手,没能成功吃鸡,在半途阵亡。

他的心情顿时变得糟糕起来。

大多数来找他抽卡的人见他这样也识趣,毕竟他打游戏的第二人格在系里也是赫赫有名,于是没多叨扰他,很快人就散了。

等人走得差不多的时候,欧神也准备离开。这时候,一个大像是学妹的女孩子偷偷溜进教室,背在背后的手似乎紧紧攥着什么。

她走到欧神面前,脸上带着点红。欧神以为还是来找他帮忙的,脸色并不好看:“抽什么?”

学妹拿出一个淡粉色的信封,脸红得更厉害了。

欧神只扫了一眼,便拍案而起:“……挑战书?谁的?”

……怎么看都不会是挑战书吧。

学妹也没想到他会误会成别的东西,连忙解释道:“不、不是的!”

她羞赧地捂住脸:“请帮我给高同学!”

欧神这下明白了,同时也懵逼了。

“同学,我觉得这个……”欧神也没想到自己所要面对的事情,想严辞拒绝又碍于对方是个女生不好发作。大脑当机一下,他的社恐开始发作,结结巴巴地说:“这个……这个你应该自己去和他讲……我觉得我帮不上忙……”

“我只是觉得如果不这样做他不会注意到我……拜托了!只要给他就好!”学妹急了,眼泪似乎下一秒就要掉下来。

“好好好,我答应你就是了!”欧神连忙举手投降。

09.

欧神捏着这份情书,有点不知所措。

这个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这个通过网络游戏社交就能聊骚恋爱定终身(?)的年代……竟然会有人寄情书。

问题是,要怎么给现充比较好啊……

拿回宿舍吧,又怕被伟哥他们问,而且因为拒绝不了而被迫帮女生递情书这种事面子还是有些挂不住;放在教室吧,又怕被粗心大意的自己忘在哪里;置之不理吧,也过意不去。

情书捏在手里,好像烫手山芋。

现充说今天社团对新生演员进行培训,需要他到场,所以一下课就急急忙忙走了。

干脆去那里,等他一个人出来的时候塞给他就算完成任务了。

打定了主意的欧神蹑手蹑脚地来到活动室的后门。自从上次他大发雷霆从这里摔门而出以后,他就发觉这是一个偷听+蹲人的绝佳隐蔽地点。

里面似乎正在进行对新生的台词训练课,热闹得很。元老级别的学长清清嗓子,用郑重其事的语气说:“关于朗诵台词大家有自己的想法了吧?我们让高老师为我们示范一下。”

接着便是一阵学妹们此起彼伏的尖叫,然后被另一位学姐“给我安静”的怒吼声压了下来。

接着现充的声音响了起来。

“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

应该怎么形容?像叶片落在湖面泛起涟漪,像飞鸟掠过天际搅散云翳,他的声音干净,悦耳动听,有着最简单的、震撼情感的力量。活动室很安静,大家都在认真地倾听,仿佛他念的不是台词,而是一首优美的抒情诗,一字一句敲击着听众的心弦。

连欧神也没意识到自己听得出了神。

10.

这节课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欧神也在墙角蹲了一个多小时。现充念,*我以前不认识你,可是我突然就在这儿了,我从来不知道我的人生还可以这样。语气深情且热忱,仿佛那个让他获得新生的人就站在他面前一样,让人不由地想请他说出自己的故事来。

等到负责人说活动时间结束,欧神才察觉自己早已腰酸背痛。现充负责检查这里的场务,是需要最后离开的。新生们似乎恋恋不舍,其中不少学妹又围着现充想要交谈。欧神能听见的除了“求联系方式”的对话,还有诸如“拜托学长来广播站帮忙吧,一次就好!”的请求,不由地感叹现充就算不靠颜值,靠才华也够吃饭了。

人群的声音小下去,渐渐变得稀疏了,大概是快已经走光了。现在里面估计就只有现充一个人了,可以拿给他了吧。

欧神这样想着,想从后面进去。

手还没放上门把,他就听到了一个女生的声音。

11.

女声干练直爽,却显得有些压抑,大抵是心情不好。欧神努力回忆,突然想起,是那个和现充同在导演组的漂亮又强势的本地女生,好像叫本子。

“我想再问一次,我们之间是真的没可能吗?”

欧神听到她这样说,声音全然没有平时的高傲。

“对不起。”现充的语气里充满了歉意。

“至少,告诉我那个人是谁好吗?”

本子第一次用这样的语气,近乎恳求一般。

现充敛眸,眼睛罩在一层阴影里。

“对不起。我……不想说。”

既不想说,也不敢说,更不能说。

其中滋味,大概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

本子不是死缠烂打的那种女生。

她得到了答案,于是快步走了出去。鞋跟在木质地板上敲击的嗒嗒声渐渐远去。

欧神偷偷地把门打开一条缝,往里面张望。

他看见现充背对着他一个人站在活动室中央,周围是散乱的折叠椅。

灯光打在他身上,他一动不动,看起来像一座忧伤的雕像。

12.

欧神觉得自己愁死了。

那天,他看见现充的背影,突然丧失了把情书给他的勇气,临阵脱逃了。

他意识到本子曾经喜欢现充,而现充拒绝了他,因为他心里有个人!

这个人是谁?让现充为了她拒绝了相当优秀的本子?既然知道了现充的心思,那这学妹的情书到底还送不送?

如此一纠结,情书放了两天,都没给出去!

欧神一个人无声地床上翻来覆去,脑子乱哄哄的。

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他随手划开,放到耳边,有气无力道:“喂?”

下一秒,他翻身而起:“漫展?”

13.

小白一个电话过来,拉着欧神去了漫展。

要知道,这里可是一线城市,所举办的漫展相对于其他地方来说相当盛大了。

漫展当天,小白化了淡妆,穿了一套日系的裙子,柔顺乌黑的头发披在肩上,俨然一位美少女。

两人并肩逛漫展,周围有不少人投来艳羡的目光。

饶是欧神也有些飘飘然。

——虽然我是宅男,但我有妹子啊!

——呃,虽然只是同学关系的妹子。

“这个画风很棒啊,学长吃安利吗?”这时候,小白突然指着隔壁摊位上摆着的一本同人本问他。

欧神一看,封面上两个漂亮的少女,分别露出狡黠和懵懂的微笑,握着手看着前方,画风精致细腻。

哦哦,这个看上去不错嘛,美少女真是世界的财富啊……

突然欧神看到本子下方一行小字。

“等等,这是伪娘啊!”欧神怒摔。

14.

漫展之行结束后,欧神送小白到宿舍楼下。

“谢谢欧阳学长。”小白拎着纸袋对欧神道。她买了一些东西,看起来收获颇丰。

“哪里,我才要谢谢……不嫌弃我是个宅男还主动叫我出来玩什么的……”欧神挠挠头发。

小白抿嘴一笑。

“别这样说呀。除了我,也还会有人关注欧阳学长的哦?”

“谁?”欧神觉得她的话意有所指。

“是啊。会是谁呢?”

小白答非所问着,蹦蹦跳跳地跑上了女生宿舍的台阶。

15.

“到底在说什么啊....”
欧神不明所以地回到了自己的寝室。
伟哥和主席都不在,寝室里只有现充。
欧神觉得现充的样子有点怪异。
很快他就觉得这不是错觉。
他刚刚看见伟哥的微信,说是现充似乎心理状态不好,不让人碰了;他回来以后发现,现充先是背着他把两百多张符抽掉了,只留了十张左右给他;;在他抽的时候,现充又假装漫不经心地说,他有一件一直坚持的事情,想着要不要放弃算了,如果欧神抽中了ssr,就继续。
欧神在连抽十张R卡以后,还真不负期望地给他抽出了一张ssr。
“做选择的是你自己,管别人怎么样怎么说。”他恨铁不成钢地看着现充,“明明满脸不愿意的事还需要靠概率做决定,我不喜欢你这样。”
他想了想,又叹了口气。不能对现充太苛刻,他知道现充的症状困扰了他很久。
“我明天陪你去挂心理科吧。”
“好。”现充点了点头。

后来的欧神有点后悔。
如果他那时候能早一点察觉,就能知道现充是究竟怀着怎样的心情,把两百张符抽掉,又下了多大的决心,才没有放弃掉那件无比艰难的事情。

16.

“症状前段时间不是好转了么,怎么现在又开始恶化起来了……”

心理科诊室里,和蔼的女医生用担忧的眼神看向他,“心理状态似乎也不是很好好,我给你开点药吧。”

她一边写病历一边试着开导现充:“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

“医生,我……”

现充的脸忽然变得惨白。

一段时间后,现充出来了。

“怎么样?”欧神想过来扶他。

现充下意识后退一步。

欧神的手停在空中。

两人相顾无言,都有些尴尬。

“对不起,我……我去下洗手间。”现充说,逃跑一样地匆匆离开了。

欧神:“……”

“你是他朋友吗?”

他一回头,看见心理科的女医生站在门口。

18.

回去的路上,现充和欧神都保持着距离。

到了寝室门口,现充想开门,手却在颤抖。

“我来。”欧神知道他恐惧着被人触碰过的地方,于是帮他推开。

此时的寝室里——

“……那小子以为自己是谁?和我对着干?”主席现在想起来仍然愤愤不平,拳头敲在桌子上,把饮料弄撒了一点出来。

“人家有难处,你体谅一下吧。”伟哥依旧好言相劝。

主席在自己桌上胡乱翻找了一下,没找到纸巾。于是他站起来,很随意地走到现充书桌前拿了一张桌上的抽纸。

“哎,你别碰,老高会生气的。”伟哥也急了。

“切,他不是不在吗?借着用用怎么了?”主席很不屑地拿起纸巾,忽然听见宿舍门被打开的声音。

一回头,欧神和现充都看着他。

19.

现充觉得这世界对他未免也太不友好了。

或许主席说得对,他不看到还好,可他偏偏看到了,还在他这不正常的病症最严重的时候。

“你怎么可以……”现充忍着怒意说了一句,结果没说完就反胃似的弯下身子。

“一张纸巾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主席冷笑着把纸巾丢了回来,砸在现充的手背上,“还给你行不行?”

现充像是窒息了一般,不断后退着直到撞上自己床的围栏。

“别碰我……!”

听了这话,主席反而走了过来。

“我今天就碰你怎么了?今天非得治治你这娘炮的毛病不可!”

“你别碰他!”

一只手从旁边伸出来把主席往后推了一把。欧神挡在了现充面前。

“把你那些话收回去。”

一看是脾气比他还要爆的欧神,主席有点怂。

“我警告你,别惹我。”欧神一字一顿地说道。

“……我惹你了吗?”主席有点底气不足。

“你惹他就是惹我。”欧神依然一字一顿,这次还多了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

20.

现充站在厕所的洗手池前,一遍遍地冲洗着自己的手。

“喂,别洗了。”欧神站在他背后。水龙头开得很大,洗手台上的镜子溅上了水花。

冬天的水冰冷彻骨。而现充浑然不觉一般冲洗着,手已经冻得通红。

“我说你别洗了!”欧神一个箭步冲过来抓住他的手腕,扬起的水花跟着溅到他身上。他想吼现充,想了半天什么也吼不出来,只好大吼:“事先声明,我擦过手才碰你的!”

“对不起。”现充别过头去。

“别老说对不起好不好?”欧神气得简直没脾气了,“你至少告诉我怎么帮你也好啊!”

现充把头转回来。

现充:“欧阳,你介不介意……今晚掉个头睡?”

欧神:“……”

【TBC.】

*出自《恋爱的犀牛》台词
*出自《如梦之梦》台词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个坑orz.....还有人想看后续吗qwq.)

评论(35)

热度(3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