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穹顶之上/全员向】青蓝纪实 21~39.

文/弦君

·我也想要媳妇,给分配吗?(不给)


21.

蔚蓝基地的新兵宿舍评比还是有包括卫生检查这一项的。

于是,每周的打扫卫生就成了问题。

温继飞提议道:“大家都测了融合度等级,不如我们按等级顺序来排列洗厕所的顺序吧?”

于是,大家都把目光聚集在A级融合度的韩青禹身上。

韩青禹:“……”

被针对了。


22.

韩青禹断然拒绝:“那还有你还是会随时翻面的‘骰子’体质呢,你怎么算!?”

温继飞想了想,拿起他们喝酒时玩的骰子:“那不然我们就扔骰子吧,正好六个人,按点数顺度来排。”

说完他自己骰了一个。

骰子正面正好一个点数一。

温继飞:“……”

他的运气也正好翻面了。


23.

无独有偶,温继飞打扫的时候卫生间的水管坏了。

韩青禹:“是不是你扫厕所的时候翻面翻到A了?”

温继飞:“……我至于在拖把上使用源能吗?”

他拿起拖把做拔刀状,不慎将拖把的一头撞上水龙头。

水龙头的把手一命呜呼。

韩青禹:“……这回怎么解释。”

温继飞镇定自若:“我的能源浪涌没收住。”

韩青禹:“住口吧你!”


24.

温继飞去报修中心,他本想说“报修”,结果一时口误说成了“报名”。

工作人员给了张单子让他填。

后来,温继飞没等来修理人员,等来了通知单——他注册成为了蔚蓝基地的保修厕所的水管工一名。


25.

自从自家的兵团在源能场里出了个A级的新兵,李团长心里宝贝得不得了,又不好明面上表达出来。他站在帐子前徘徊。好想去看看A级小朋友睡着了没有,睡得好不好,有没有踢被子啊......

可是他不能亲自去啊。


这一晚,韩青禹睡得不太好。

因为这晚来查房的教官特别多。名义上说来“检查睡眠质量”,结果每个人装模作样地巡视一圈,都拿着床被子往他身上盖。

末了还硬邦邦地问他床舒不舒服,会不会硌人。

韩青禹心想都快十床被子了还硌他,他是豌豆公主吗。


26.

韩青禹腾跃飞砍大尖,一战成名。

这也导致教官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告诫新兵们:“在大尖面前,不要腾跃;韩青禹腾跃,是因为他跳得够快。”

有好强者不服气:“那我们不够快吗?”

“你们是死得够快。”教官回答。


27.

秦国文和韩青禹相遇。

韩青禹:“……你好。”

秦国文:“你好,我是金色板擦的成员。我想看看你的实力。”

韩青禹:“想在颜色板擦面前证明实力,需要做什么呢?”

秦国文:“很简单,先打倒白色板擦的梁戈吧。喏,就台上要跟你打的那个。”

韩青禹上场。

过了一会儿,他下来,“打倒了,然后呢?”

目睹了全程的秦国文:“……”

秦国文在心底哭起来:“大佬啊。”


28.

什么是浪漫?

张道安的浪漫是拿着刀与大尖对砍,无论是死亡还是存活;

辛摇翘的浪漫是想象中她的心上人会过来跟她表一两句白,不管他木头脑袋开了窍,还是真的心有灵犀一点通;

温继飞的浪漫是他结婚娶媳妇的时候,有大批装备场医疗站文工团的姑娘们来祝福他,不管是真情还是假意的;

韩青禹的浪漫是有源人把源能块放在他手里,不管是被迫的还是自愿的。


韩青禹:“看吧,我的浪漫最实际。”

温继飞:“那算个屁的浪漫啊!”



29.

韩青禹最温柔的时候。

TA,无数次被韩青禹表白过——“TA是最重要的”;

他舍不得把TA交给别人,也不会让TA受到丝毫伤害;

这份弥足珍贵的情感,让韩青禹对TA有着过分的呵护,放在怀里怕摔了,放在手里怕化了。


那个TA是谁?

是源能块。


30.

韩青禹可谓是“无恶不作”。

他坑过金色板擦的源能块,在尼泊尔勒索过阿卜杜王子,在战场上摸尸,去保守派家里拾荒,偶尔和别人对打还赌上那么一两回……

由此可见他真是一个坑蒙拐骗偷的男人。


可是一想他的一切行为都是为了团队,为了大家能够共同向前,为了她能够活下去,他的所作所为也因此变得有些人情味起来。


沈宜秀想,这样一想,青子可真是浪漫到骨子里的男人呀。



31.

温继飞看着韩青禹在飞跃在战场上的身影,哀叹道:“要是我能在战场上拔刀,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啦。”

刘世亨:“得了吧,青子拔刀能上战场,你拔刀只能上医院。”

温继飞不服气:“你拔刀还只能上厕所呢!”他指刘世亨一上战场就想偷溜的事情。

“……”

两个位于队内实力链底端的人对视一眼,唉声叹气起来。


32.

源能温养能让人变帅吗?温继飞在思考这个问题。他看着不远处的韩青禹。他正被一群医疗站的姑娘围着。

韩青禹以前在学校,年纪轻轻又不出世,或多或少带着点学生气;现在上了战场,穿了军装,又得了源能的力量,肌肉线条都硬朗起来。可见源能真的有让人越变越强的效果。

然后他看见韩青禹拒绝了姑娘们想要照顾他或是一起吃个食堂的请求,一溜烟地跑了。

温继飞不寒而栗。

果然,源能温养只能让人越变越硬越变越直,直到变成死铁直男。


33.

辛摇翘非常希望能和大尖交流。

她最想掌握大尖文明的语言是:“去你大爷的,老娘一刀砍死你妈头。”

刘世亨:“你这样没有气势。港片的黑帮都是说粤语比较有气势,跟我说,‘你大爷嘅,一刀削死你阿妈’。”

温继飞:“不够高级,英语不是世界通用语言吗,我用230分的高考总分来帮你写几句英语你再转译呗。”

辛柔柔叹道:“女孩子家家这么粗俗,依我看,不如文明点,‘你大爷之,母一刀斩汝母头’。”

大家议论纷纷,就这句话讨论起来。

……


晚上辛执明回到研究所时,看到辛摇翘办公桌的笔记上写着一串火星文:

“ゞ妳大爺的ゞ→偶㈠刂砍死妳﹎”

辛执明:“?”




34.

辛摇翘在车上听完了更详细的韩青禹飞砍大尖的英勇事迹,非常激动:“好厉害!”

明明是在夸青子,但温继飞似乎也觉得很沾光,神情都排面起来:“是吧,你都不知道青子飞在空中喊的那一句‘死吧’多有气势。”

刘世亨有些遗憾地说:“是我们土崖上这一百多人,都在空中,一起飞掠着去砍大尖......一定会更好吧。”

辛摇翘:“想想如果大家一起喊‘老娘一刀砍死你妈头’的话,会更有气势吧?”

温继飞:“……不,那应该是非常不文明吧。”



35.

众所周知,韩青禹很帅。

穿战斗服显得很周正,灰色的连帽衫制服穿起来神秘又迷人;就不说英武的武装带了,光是一件最简单的白衬衫就足以显示他的挺拔腰身,让女生无法抵挡。

总之,韩青禹就是个衣服架子,穿什么都好看。

“那么,穿女装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齐柔柔阴恻

恻地笑了。


面对这个提案,韩青禹严肃地说:“这个请容我拒绝。”

温继飞:“如果给你一块蓝晶源能,你干不干?”

韩青禹:“不干。”

温继飞:“一块金属源能?”

韩青禹停顿了一下:“不干。”

辛摇翘眼睛里散发出兴奋的光:“十块金属源能?”

韩青禹的神色犹豫起来。

辛摇翘:“如果给他源能块的话,跳脱衣舞都可以吧?”

……我卖我自己的最佳典范。

要不是只能想想而已,辛摇翘大小姐很可能真的打起“源能块换心上人变装”的主意。


36.

进蔚蓝一年的人际交往年终总结。

韩青禹:

媳妇候选人:0

兄弟数量:N+++


温继飞:

媳妇候选人:N++++

女朋友数量:0


温继飞:“旱的旱死,涝的涝死。你认识那么多姑娘了怎么就没发展成对象啊?”

韩青禹一脸无辜:“怎么了,大家都是出生入死的兄弟啊。”

温继飞:“你你你你……你气死我算了。”


37.

韩青禹和沈宜秀对练完总是一身伤,手都提不起来,到了吃饭都只能用狗啃的地步。

他这里正以猛虎下山之势啃着饭呢,劳简一脸僵硬地过来努力露出和善的笑:“要不要我帮你?”

韩青禹一怔:“我们什么交情?你要喂我?”

劳队长这几天一直在想女儿的事情。他虽然现在没有女儿,保不齐他以后就有了啊?

想到这里,劳简的眼神开始飘忽不定。他脱口而出:“未来岳父?”

韩青禹一阵恶寒,心想:“你你你什么年纪我什么年纪啊,你当我岳父,你女儿才……那我不是犯罪吗?”


38.

看着韩青禹吃饭实在费劲。次日,温继飞主动等韩青禹一起吃饭。

温继飞殷勤地说:“我喂你吃饭吧。”

韩青禹颇有些感动地点了点头。好还是发小好。

只见温继飞拿过韩青禹打好的饭菜开始吃。

韩青禹:“……不是喂我吃饭吗?”

温继飞:“对啊,我为你吃饭。看你这么费劲,我为你吃了吧。”


39.

又过了一段时间,温继飞再次主动等韩青禹吃饭。

温继飞热情地拉住他:“我带你吃饭吧。”

韩青禹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不知道他在搞什么幺蛾子。不过亲还是发小亲。

只见温继飞帮韩青禹打好了饭菜,就开始吃了。

韩青禹:“……不是带我吃饭吗?”

温继飞:“对啊,我代你吃饭。看你这么辛苦,想必吃饭也没什么力气,我代替你吃了吧。”

韩青禹:“等我好了我让你再也没有吃饭的机会你信不信?”



【TBC.】


评论(3)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