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穹顶之上/全员向】青蓝纪实 40~51.

文/弦君


40.

祁山铜是蔚蓝联军玉碎派的代表人物。

“低效,消极,保守,结局注定失败。”他这样评价相对保守的派系,语气里有恨铁不成钢。

韩青禹想起祁山铜一下追七个姑娘的传闻,又想想孑然一身的自己。

韩青禹沉思道:“果然很高效,积极,开放呢。”

祁山铜看着他复杂的表情:“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现在很确定我和你想的不是一件事!”


41.

祁山铜说了很多,背过身去给韩青禹一些思考的时间。

“但是这么激进的做法,祁少将好像也没有媳妇吧……”韩青禹看着祁山铜的背影。

等祁山铜回过身来,韩青禹说:“对不起,我觉得您的做法不能让我娶到……不能让我取得进步,我还是不去了。”

祁山铜:“……我还是觉得你想的方向还是和我不一样。”


42.

蔚蓝联军的生活基地卖很多东西,有流行的磁带、书本、游戏机和衣服,总之各种各样。

温继飞把韩青禹推进去:“青子,你快去看看,里面好棒啊,东西好多。”

韩青禹走了一圈出来说:“不好,里面的东西都要钱。”

温继飞:“……”

他怎么忘记了韩青禹是个小时候会心疼钱而拒绝请女生吃冰棍的人。


43.

后来,沈宜秀要和韩青禹一起出营作战了。

她把一个有卡通公主图案的小镜子给韩青禹,让他保管。

“拜托你,要是有一天,我要死了……请让我看看铁甲下面……我自己的样子。”

可是过了几天,她发现小镜子又重新出现在她的房间。

一张崭新的卡通小公主贴纸,贴在光滑的、可以照人的镜子上,占据了大部分镜面。

这种贴纸……是蔚蓝基地的商店里卖的新款贴纸吧,她一眼就看出来了。

想到韩青禹在商店里笨拙地挑选贴纸的模样,沈宜秀想笑,又忽然很想流眼泪。


44.

提问:你们看上过的男人都有什么特点?

辛摇翘:“帅。”

尹菜心:“帅。”

沈宜秀:“虽然我没有看上他……但是很帅。”

吴恤:“是很帅,但为什么我也要参加这个问答?”


提问: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别的特点吗?

辛摇翘:“直。”

尹菜心:“直。”

沈宜秀:“是真的直。”

吴恤:“参加蔚蓝联军必须要回答问题吗?直是什么意思?”


提问:男同胞们对姑娘们口中的那个男人有什么意见吗?


温继飞:“呸。”

刘世亨:“呸”

贺堂堂:“呸。”

劳简:“呸……别误会,我是在吐血。”


45.

从机场到辛摇翘家的路上,贺堂堂还拎着一大捆甘蔗。

韩青禹见了说:“让大堂一个人拿着也不好,我们每人帮忙拿一点吧。”

于是每个人都从贺堂堂手里拿了一两支甘蔗,并排走着,自我感觉还挺威风的。


……后来,辛摇翘妈妈从阳台往下望,看见五六个男人,拿着棍子一样的东西靠墙站着,像一群黑社会,吓得够呛。


46.

1777小队有三斩。


生活基地里。

化完妆的辛摇翘:口红色号直男斩。

刚洗完澡都米拉:外国美人出浴斩。

温继飞、刘世亨、贺堂堂欢呼起来:“哦哦哦噢噢噢!!!”

韩青禹不为所动。


对练场上,沈宜秀的铁甲寒光一闪。

“锈妹梨涡斩!”

韩青禹兴奋起来:“对!就是这招!太酷了!就是这个!”

温继飞:“……”

刘世亨:“……”

贺堂堂:“……”


47.

病孤枪是吴恤的武器,现在被韩青禹抢来了。

那么,病孤枪可以做什么呢?

在山洞里,韩青禹拿它:

晾衣服;

河里叉鱼,山里打猎;

点起火来当长条烤架;

威胁温继飞要用这个把他当烤鸡;

偶尔用这个在地上玩九宫格;

……


等吴恤过来把病孤枪拿走,还留下了银元时,韩青禹想:“……其实他要是向我们要钱,我都觉得不过分。”


48.

沈宜秀向劳简报告他们在尼泊尔所做的活动时,出示了一张照片。

画面上,温继飞和尹菜心在山洞里似乎在聚精会神地讨论着什么。

“这张照片叫《韩青禹在上厕所》。”

“这什么鬼?”劳简一脸疑惑,“温继飞在干嘛?”

“他在教菜心什么是非分之想。”

“菜心?这个外国姑娘?那她在做什么?”

“她在学什么是非分之想。”

劳简更加迷惑:“那韩青禹在哪里?”

“韩青禹在外面上厕所。”


49.

劳简:“那个,韩青禹啊,你对我们小队什么印象啊?”

韩青禹不假思索:“血葫芦娃。”

劳简差点一口血,又问道:“那,那你对白色板擦什么印象?”

韩青禹想了想:“也是葫芦娃。”

劳简好奇了:“为什么?”

韩青禹:“授章日那天,他们一个个上台,像葫芦娃救爷爷,一个一个送。”

……也只有十年最强新兵的韩青禹敢这么说了。


50.

劳简扭捏地说:“那你为什么不去金色板擦啊?”

韩青禹想,去了金色板擦,在编制范围内就被管得更严了,还没有自己人,干点搞源能块的营生也没办法。

他还不想从别人手里领能源块呢。

他脱口而出:“因为你们比较好欺负啊。”

劳简:“……?”


51.

韩青禹对沈宜秀说:“你是我的朋友。”

“有机会,来我家里玩。我会跟父母说,我带回来这——么大一个废铁,可以卖。”

沈宜秀在铁甲底下瞪圆了眼睛。


过了一会儿,米拉看见S19扛着一个人从医疗站旁边走过,问道:“那是什么?”

温继飞接话:“锈妹说,她刚刚打坏了这——么大一个废人,可以卖给医疗站做人体实验。”


……卖废铁最糟糕的事情是,没想到废铁把你卖了。


【TBC.】


评论(2)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