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说唱新世代/欢乐向】欢迎来到ABO设定主义世代!

文/弦君

*全员向,带导师玩,有cp。欢乐说唱人,没有下车门(押韵了)

*不知道为什么说明哪里有问题一直被制裁,只能发在子博,大家阅读前可以看一下设定:

*ABO世界观,脑子先不要带东西,看不懂的梗先把它当作同人设定就可以了。如果不满意轻点打我可以吗(卑微)

*cp有溢升/阳绿/江代/禹翅/一点点秋叨愚/一点点密小/将个烂就友情向/全员友情向,其余自由心证。tag打明确配对的。


01.

“——欢迎来到ABO设定说唱至上世代!”


这是说唱基地那根巨大的柱子上的滚动屏字幕。


02.

当大巴车载着几十个人开到说唱基地门口时,这群桀骜不驯的rapper是在哀叹的。

满地破石砖块,夹杂着旧轮胎碎玻璃。远处一幢老工业风的钢筋水泥筑成的工厂,怎么看都像是废墟之上的“希望工程”。


“哎哟,真漂亮。”这是正话反说的生番。

“难道这就是送说唱下乡?”这是洞察局势的陈近南。

“我们这么多不同//性别的人住在一起吗?”这是胆战心惊的鱼翅。

“别急嘛,我们很人性化的,知道各位的性别差异,没有说你们都住在一起。”这是笑眯眯的严导。


结果工厂分一二三四环,还真不住在一起。

大家:“……”


03.

“住在说唱工厂是有条件的哦。”这是笑意盈盈的严导。


大家又七嘴八舌起来。

“这么说,那个黑漆漆的光盘就是通用货币了?”

“既然节目组知道性别差异,那么不同的性别也有不同的条件吗?”

“这样的话节目组能给Omega一点优惠吗?”


严导咳嗽两声:“别急嘛,我们很人性化的,知道性别平等。”


“所以无论哪个性别每天都得投哔特币一张打卡哦。”


大家:“……”


04.

从此以后大家再看“人性化”的严导,都会觉得那笑容是“笑里藏刀”。


05.

姜云升,Alpha,信息素是烟味的,有点像他平时抽的煊赫门那牌子的味道。

对此姜云升抗议:“怎么能是烟味!我研究过了,那是香味,道观里的沉香的味道!”

之后他又说了一通“降真香”“信灵香”诸如此类的东西,这就有些玄乎了,让人云里雾里听不明白。

姜云升年少时曾当过道士,如果说他是在道观里完成的分化,信息素是檀香味,倒也不奇怪。

……就是看他虚弱的样子,实在不像一个Alpha。


姜云升叼着烟,恹恹地打开打火机,一簇蓝色火苗蹦出来为他点燃了唇上细长的烟身。烟雾缭绕间,他簌簌抖落了细碎的烟灰,意味深长道:“我怎么不是A,我告诉你,我在床//上可是很凶的。”


活脱脱的渣男形象。


阿达娃眼见那烟灰落在了床//单上,终于忍不住提醒:“姜云升,你现在坐在TY.的床//上。”

姜云升轻佻的笑容肉眼可见地僵在了嘴角:“啊?”

“然后你刚刚还把他的被子烧了一个洞。”阿达娃又“好心”提醒。

这时候,斜里伸出一只有力的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掐着姜云升的后颈,把他摁倒在床头。TY.那沉而冷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姜云升,你再说一遍,你什么很凶?”


“等、等一下!饶命……嘤,嘤嘤嘤嘤……”

“嘤嘤……”


过了几天,姜云升“在床//上哭得很凶”的传言就流传开来了。


06.

RoseDoggy是一个双人组合。由一个A一个O组成。

孟阳和林绿一看就关系稳定。当两人第一次一起出现在众人的时候,大家的目光在两人之间转了个来回,就了然于心:“哦,标//记了。”/“哦,有主了。”/“哦,老//南//铜……啊不是,老夫老妻了。”


“已经是老夫老妻了就别来参加比赛了吧!”姜云升拍拍孟阳的肩膀。

孟阳莫名其妙:“这是个说唱比赛又不是相亲大会!”

“你知道同人吗?知道RPS吗?像你们这种的会被她们说‘应该去评委席当裁判,真夫/妻/禁止参加比赛’。”姜云升一边一本正经地说着,一边牵起林绿的手,拿手机拍了张只有手出镜的照片。

“……你在干嘛。”孟阳满头黑线地看着那张握手的照片。

“给你们增加点刺激……”

“走开走开!”


07.

人人都传林绿是玫瑰花味的Omega。因为为“rosedoggy”嘛,玫瑰小狗。

孟阳一拍桌子。

“啥意思啊?按这么说,他是玫瑰花味的,我是狗味的?”他愤愤不平地说。

林绿:“这个先不提,为啥桌子一直在抖?”

孟阳:“啊?我在模仿Tangoz抖腿。”

林绿:“……狗不狗味的我不知道,但你是挺狗的。”


(Tangoz:……啊嚏。)


08.

于贞,女性Beta,代表作《放肆爱》,鼓励女生“无论对方是男A还是男O看上就要大胆追/爱”。

和RoseDoggy关系特别好,经常一起喝酒。

众人也常常说,她的性别,正好和RoseDoggy凑成了一组的ABO,简直是他们组合的编外成员。

“你看隔壁宝藏山两个都是Beta,都是B//那就没有什么激/情!”喝醉的林绿开始大放厥词。

因为被说成“2//B”的三册柏和金跳造:“……”


平平淡淡才是真不是吗。


09.

“RoseDoggy”三人组常常一起喝酒。

这天晚上喝酒,是于贞把RoseDoggy带回去的。

平时于贞也是喝得又凶又猛的,这回怎么轮到她把两男的带回去呢?


情况是这样的:

林绿硬要和孟阳拼酒,把孟阳干趴下了。

孟阳醉到小睡了一会儿,醒来的时候呆滞地说:

“我梦见妹妹答应给我生/孩/子了。”

于贞:“……”(什么这是我能听的吗)


“姓王的你有病!”

林绿一个酒瓶又把他干趴下了。

这回的酒瓶是物理上的攻击。

然后他自己也醉倒了。


于贞看着一个醉倒的和一个被打倒的:“……”


10.

回去以后于贞就改了一版《放肆爱》的歌词。


“嘿 好兄弟 喝多要不起

醉倒了 实在不合理

账单还没付清 计程汽车押金

还有 下次 你买单我放弃

“Omega,别再喝了,你看我 搬不动你了

Alpha,别乱说话,已经挨打……那就算了”


11.

在出租车上睡着的林绿迷迷糊糊地用帽子盖住自己的脸,还要往孟阳怀里钻;而孟阳东倒西歪,任凭林绿挂在自己身上,还要下意识搂住他。


于贞看到这幅场景,心想她这一对朋友还真般配。


12.

所以,RoseDoggy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呢?

“阳仔是竹叶米糕味,林原谅是白桃花茶味。”

懒惰信誓旦旦地说。


很快,大家都确信懒惰说的没错。

《Old mountain road》公演舞台,两个人一如既往地又唱又跳。

满舞台的茶点香气,仿佛真的坐在山间竹林里品茗,歇一会儿脚以后继续翻山越岭,倒也还挺融洽的。


13.

懒惰是一个Beta。

但是他是一个很神奇的beta。

一般来说,Beta对信息素不敏感,他却可以辨别出信息素的味道。

也就是说,他闻得到信息素。

而且还能特别准确地辨认出……近似食物的信息素味道。

特别灵敏,就算那些人没有刻意释放信息素,他都能从微弱的气味中闻出个大概来。


而且懒惰还特别喜欢觅食。

譬如,如果他闻见烟味,那一定是姜云升在抽烟;如果他在烟味中闻见一点意面炒饭的气息,那一定是姜云升又点了外卖了。

懒惰:“姜哥这是什么啊我能尝尝吗?”

姜云升:“……”


小熊猫想要投喂你又不能不给。


14.

关于懒惰还有一个故事。


二公以前所有人都要选择自己想要挑战的对手。

马伯骞坐在小黑屋里,摆着严肃的表情沉声问第一个进来的懒惰:“知道我为什么找你吗?”

懒惰冥思苦想半天,然后战战兢兢:“因为今天我在基地里到处说您是炸鸡味的Alpha?”

马伯骞:“?”


15.

马伯骞只是今天带了很多炸鸡来慰问rapper们,马伯骞的信息素当然不是炸鸡味的。


马伯骞心想今天自己幸好没有在超市待很久,不然会被传成“菜味的Alpha”。


16.

所以,马伯骞是什么味道的呢?

或者说,主理人们、考官们又是什么味道的呢?


大伙儿八卦的时候经常讨论这个问题。

懒惰说,如果说马伯骞是炸鸡味的,热狗老师大概是热狗味的。

陈近南说你想吃的想疯了吧,全是快餐。不过我上次和黄子韬老师说话的时候,我闻到了他身上有水蜜桃味,他是Omega吧?

于贞说小南你是个Beta你能闻出个鬼的水蜜桃味,我说春春姐是A没人有意见吧?

于是大家又开始掰着指头算,李宇春是业界有名的女中豪杰……啊不,女中名A了;Knowknow很低调,以前又卖//保//险,应该是Beta;狗哥看起来也像Beta,国际友人七哥都没机会再凑近点,马伯骞信息素不明,但至少也是个A……

大家讨论了好一会儿,中间夹杂着“我韬左党不服”“韬左没有未来,不如韬右”的奇怪争论。这时候有人喊了一句:“那马思唯呢?”

空气沉寂了一秒。大家仿佛看见天上飘来一行字幕:“不要轻易相信他们说我是个花花公子~”


17.

“首先可以肯定马师是香槟味,或者是别的什么酒的味道。”阿达娃说,“这大概不是秘密,他一来我都闻到了。”

“金/汤/力!”于贞高兴地喊。

“说不定是花天酒地的味道。”Fezzy取笑道。

“那他也可能是Omega吧,你看法老写的歌词……”周密话没说完,已经被小精灵拖走了。

“问TY.嘛!歪哥肯定知道!”唐老师一拍桌子。


18.

歪哥没有空。


歪哥在打姜云升。


19.

TY.为什么要打姜云升呢?

因为姜云升又坐在他床//上抽烟了。


姜云升嘴硬:“我没有抽,真没抽。你闻到的说不定是我信息素的味道。”

TY.的拳头停了一秒。

这时候,旁边身为Beta的于贞抽动了一下鼻翼。

“但我还闻得到诶。”


TY.:“……”(转头)

姜云升:“……”(危)


20.

后来关于姜云升“在床//上哭得很凶喊得也很凶”的新传言就流传开来了。


21.

又后来,TY.被淘汰了。

走之前他揉了揉姜云升的脑袋,不是用掐的也不是打的,而是摸摸头。

“小孩儿。”



阿达娃跟于贞吐槽姜云升:“歪哥走了,没有人跟他抢床也没有人会打他了,他还搬到更好的房间去了。现在整个屋子都是他的,他倒装模作样起来,以前烟恨不得在床上拧灭,如今烟都跑到外面去抽了,那么虚弱的人也不怕着凉。”


于贞想,或许是那个会叫他少抽点烟的人不在这里了吧。


22.

TY.也是一个Alpha。

他的信息素是酒精的味道,像是成都当地,某款较为知名的酒的气味。


好喝,得劲,上头。


“三环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睡/觉,睡/觉,TY.打姜云升,然后继续睡/觉,睡/觉,睡/觉。”小精灵如是说道,“歪哥是A,姜云升也是A,两个A互相折/磨/到半夜,啧啧。”

大家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忽然觉得小精灵口中的“睡/觉”非常有歧/义。

再想象一下姜云升和TY.在房间搏/斗的场面……

啧,很辣,很上头。


23.

还有一个让人觉得很不可思议的巧合。

当时一公前需要分组。分好组以后,众人发现将个烂就全是Alpha。

简直是文化冲击,TY.老大哥是A可以接受,阿达娃是帅气的女A也可以理解,退一万步说姜云升看起来这么虚弱居然是个A这件事也就罢了,小精灵为什么是个A?

全贷人震惊。


小精灵:“……听起来有种微妙的冒犯。”


24.

“没办法啊,就我们将个烂就1多啊,1多也不能这样用啊,浪费。”小精灵装模作样地叹气。


……小精灵,大大的不对劲。


25.

周密一开始也不知道的。

他不是不知道小精灵的名气。说唱圈的小公主,活死人有名的厂花嘛。当他看见小精灵漂漂亮亮站在那里,眉眼弯弯地冲他笑时,周密脑海里闪过一句话:

“你保护全世界,我保护公主殿下。”

简直就是香香//软软的Omega嘛。他相信全说唱基地不止他一个人这么想。


rapper练歌改词作息颠倒。有一天他在室内蹦蹦跳跳练flow的时候吵到了睡觉的小精灵,小精灵直接跳起来……

……给了他一脚。

因为往高了拳头也打不到。


“去外面练!”


伴随着浓烈的……

玫瑰花的味道。


这才是真正的,信息素是玫瑰花味的人。


小精灵生气了。周密很清楚这不是Omega的味道,那是Alpha的气场。只有Alpha才能把信息素挥发得如此有进攻性。

吓得周密登时连高抬腿都不敢动了。


26.

从此以后周密对小精灵的称呼也从“精灵公主”变成“精灵哥”了。

幸好小精灵跟他争的是“综艺之王”而不是“Alpha之王”,不然他还真有点犯怵。


此后他再看见小精灵在说唱基地一边穿着女装乱跑一边把自己伪装成Omega高呼“有1吗来啊come芜湖”时都会打一个冷战。


27.

虽然rapper们经常昼夜颠倒,但是有一个组合例外。

RoseDoggy,做到了作息正常,早睡早起。


“啊,因为是老/夫/老/妻吧,很正常。”大家都说。


林绿&阳仔:“……”(其实是身为打工人的自觉)

社畜夫妇罢了。


28.

“‘虽然他送了我玫瑰花,但我昨晚真的没睡//他’。”小精灵对姜云升抛了个媚眼,“姜老师,我觉得我们很般配。”


“滚。”

和小精灵摔了二十分钟左右的跤没摔赢还沾了一身玫瑰花味的姜云升说。


29.

话说回将个烂就全是A。

将个烂就又常驻三环。

姜云升是烟味,TY.是酒味,小精灵是玫瑰花味,阿达娃是凤仙花味。

周密是一种高级皮革的味道,倒是很符合他小康家庭的出身。


有烟有酒有花有奢侈品。

三环的人还天天打架,信息素在空气中对对碰。

于贞还天天在那里玩,和小精灵一起姐妹合唱。


所有能闻见信息素的人去过三环,都会说三环的味道跟个夜店似的,DNA都刻着《放肆爱》。


30.

大家都说那奇沃夫是所有rapper里最稳定、也最强大的Alpha。

因为他可以在舞台表演的时候,做到收住自己的气味。

要知道在激烈紧张的情绪下,大部分Alpha都会不由自主地释放出少量信息素,这是激动状态下的自然反应。而那奇沃夫既能完成炸场的表演,又能严密守住自己的信息素不外放,让观众专注于他的说唱,实在了不起。

跟一头狼一样,隐蔽,凶狠,滴水不漏,深藏不露。

但他居然在开心的时候会有气味。


阿达娃给那奇沃夫编辫子的时候说:“那奇沃夫,你好甜啊。”

“有吗?”那奇沃夫任由她编织自己的头发。

“有啊。”

甜甜的奶油味道,跟软乎乎的泡芙一样。


31.

这天,懒惰闻到了草莓芭菲的味道。

夏天热得很,他猜想一定是有人点了冰淇淋外卖了。

于是屁颠屁颠地跑出去找气味的来源。


……找到了熬夜多日并且只睡了三个小时的圣代。


32.

圣代一看就睡眠不足,眼眶底下浮着一层乌青,整个人散发阴郁的气场。


Ak和Subs在隔壁房间直播聊天,门还没关,聊得特别大声,伴随着夸张的舞蹈动作,是在模仿圣代的黑历史。

圣代冲进去一顿暴捶。


“都没分化以前的黑历史能不能别提了!”


33.

“好,好,不提舞王的事了啊。”Ak脖子被勒得喘不过气来,连连求饶,“我们聊点你分化以后的故事吧。”


圣代脸一黑,又一顿暴捶。

34.

懒惰偷偷问Subs:“代哥分化以后啥黑历史啊?”

Subs看见迎面走过来的江奈生,选择闪人。

“你问他去。”


35.

“哎哟,一个Alpha被Beta/睡//了啊?”

“闭嘴!”圣代急了,就差没冲过去捂住懒惰的嘴。


“难道说你睡眠不足是因为……”

“走开啊啊啊啊!别说了!”


36.

江奈生,是一个很神奇的Beta。

按常理来说beta的气息不像Alpha或Omega那样有特殊作用,所以他们的信息素更趋近于调和型,或者说是无信息素。

但是江奈生有信息素,而且是酒心巧克力味。

奥利奥少年切开是浓郁的醉人滋味。


而且江奈生眉清目秀,又留着烫染过的中长发,远远看过去……

真的像秀气的女学生啊。


所以当一环的自助餐厅灯光开得有点昏暗,圣代有点晕了,当江奈生的工装裤把他的身高完美凸显,很耀眼。他戴着价格还行的眼镜,圣代承认这幅画面他有一点不冷静。江奈生问他走不走心,圣代回答当然,我们rapper不谈恋爱是傻[哔——]。


37.

半数虚构,不全为谣传。


38.

而江奈生把圣代拉到房间里。

漫漫长夜,充满危险。

圣代看江奈生远看像女A,近看像男A。闻到酒心巧克力的信息素味,他才发现有点不对。

江奈生解开衬衣,准备来一场自由搏击……啊不是,准备换上性//感的睡衣……好像也不是。总之最后,他掏出了/巨/大的……


笔记本。


给圣代讲了一晚上历史题。

好难忘的夜晚。


39.

圣代掀床……上的枕头:“我会不比你关注社会现实吗你给我讲这些干什么?”

江奈生很无辜:“到处都是摄像头你说我们还能干什么?”


“?姓江的你到底什么性别?”圣代怒了。

“我不姓江,姓姜的在三环。”江奈生说,“生理结构来说,我是男Beta。”


得,猜的性别全错。


最后圣代气冲冲地跑出房间。

但是江奈生在他转身的瞬间,注意到他耳朵尖是微微发红的。


40.

圣代百思不得其解。虽然自己的信息素味道……确实蛮娘//炮的,但是好歹是个A啊。难道《趁人之危》真的照进现实?


“我现在想明白了。”圣代分析,“他无缘无故混进一环吃自助餐,B装A接近我,选人的时候又差点骗吉丁互选。何克宇,渣男,二公的表演果然是本色出演。”

吉丁:“……我怎么觉得为我打抱不平只是顺带的。”

斯威特:“嘿,小江那天是跟着我进来的,我请他吃饭。”

生番:“你用别人家环的饭请客?缺德不缺德啊?”

“别太在意了,王圣希。”Doggie安慰地拍拍圣代的肩膀。

“老子叫王希圣!”


41.

“是什么性别又有什么关系,喜欢就好了啊。”Doggie说道。

其实叨叨最近的经历也和圣代相似。小狗狗Alpha每天在和已经被淘汰的长发青年聊天。其实他甚至还不清楚愚月到底是什么性别的。他没好意思问,又感觉对方好像哪个性别都不像,但是感觉身上有种神秘的香气,很好闻。

或许喜欢的人身上总是香香的吧。

道完晚安放下手机,叨叨趴在说唱基地的窗棂边上,朝着远处遥不可及、皎洁又纯粹的月亮伸出手。路过的人看到他这副模样,都会感觉他身上并不存在的耳朵和尾巴都在摇晃。

“一定要伸手去摘月亮!”Doggie在心里呐喊。


没有难追的美女……不是,难追的美人,只有努力的狗勾。


42.

“总之,江奈生再说什么我都不会答应他。”圣代说。


正好江奈生走过来了。

“圣代哥哥,去录歌。”

“不去。”

“代子,去打游戏。”

“不去。”

“M记甜品第二个人半价,我缺一个人。”

“走。”


圣代和江奈生走了。

众人:“……”

你好爱他。


43.

吉丁总是戴着面具,神神秘秘的。

他说自己是穿越过来的,来自于一个没有ABO性别的平行世界。

“那是什么地方?面具星球?”石玺彤问。

“呃……也可以这么说。”

“那有什么性别?”于贞问。

“只有男性和女性,两种性别。”吉丁答道,“比方说我属于男性,但我没有经历分化过程,不属于你们这个世界里男性中ABO任何一种性别。”

他继续说:“就算只有两种性别,在那个世界里也充满了诸多不平等和受歧视的现象。”

于贞露出了非懂似懂的神情。

“拉倒吧,他上次还说他的身体里有一个叫GZ的人呢。”陈近南撇撇嘴。

吉丁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


“但是也有人相信,无论是何种性别,他们都有彼此相爱的权利。”

“想必这个世界也如此。”


44.

从节目开始没多久,说唱基地跑进来一只猫。

原本只是瘦弱幼小的野猫,养了几个月,也有了感情。工作人员给它起名碟碟子,每个人见到它都给它吃逗它玩,它现在也胆大妄为,见谁都张牙舞爪。


但是也有例外,碟碟子意外地还挺喜欢鱼翅的,见着他也不会扑打撕咬,有时候窝在他怀里安安静静地就睡着了。


“猫喜欢鱼翅,嘿,这猫识货。”斯威特竖起大拇指。

“一定是鱼翅身上的味道他喜欢吧,都是你们的信息素太奇怪了。”老北京Alpha生番说道,“鱼翅我闻不出来你身上的味道,你是Beta吗?”

鱼翅紧张了一下:“啊……我是。”

“哦,Beta好啊,Beta低调,不拉仇恨。”生番笑嘻嘻地开了会儿玩笑,“不像有些人名字挺甜的味儿挺大的呢。”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代子他骂你。”斯威特跳起来转移矛头。

“我番哥必不至于挤兑我。”圣代淡定回应。

“今儿我话岔的就是你,不服的话土拨鼠来跟我碰一碰。”丹镇北京传统艺能,生番立刻和斯威特“过招”去了,把鱼翅留在原地。


45.

其实鱼翅是Omega。

和有信息素味道的江奈生有异曲同工之处,只不过是相反的——他是一个味道不明显的Omega。

他的气息淡淡的,像白开水一样。大部分Omega青春期分化的初//潮来得汹涌,他却像一张白纸一般潦草。因为简洁平淡,于是他也冷静理智地接受了自己是个Omega的事实。这样也好,他就能在人群中把自己伪装成Beta,隐藏了很多年。


或许碟碟子也是喜欢这样淡淡的气味,所以才愿意与他亲近吧。

鱼翅撸着猫默默地想着心事,一抬头吓了一跳——不知道什么时候夏之禹居然蹲在他面前,盯着他揉猫。


46.

“夏、夏哥……”

“这只猫看起来很喜欢你。”夏之禹伸只手指头过去,猫咪立刻弹起来伸出爪子要去挠他。鱼翅赶紧把猫拎回来。

“还好吧……”鱼翅嗫嚅着,生怕被看出端倪。他总觉得夏之禹看出了什么。

夏之禹忽然嗤笑了一声,朝鱼翅凑近。


47.

那一刻,鱼翅感觉呼吸一滞。


48.

“我喜欢你的味道。”

夏之禹把身体收回来。他刚刚只是嗅了嗅气息。

“什,什么味道?”鱼翅很紧张,大脑一片空白。

夏之禹想了想。

“……像海。”

他认真地说。

“淡淡的,有点生涩,很冰冷……却让人想起海,动人,辽远,自由,很想沉//溺进去。”

他忽然一摊手。

“啊,其实我是个Beta,我闻不出来什么的。但我确实有这种感觉,你别生气,就当我胡说八道吧。”夏之禹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身体,走开了。


49.

鱼翅的心脏倏忽跳停了一下。


一个几乎不会被人闻见气味的Omega,遇上了能够闻见他味道的Beta。


鱼翅低头问碟碟子:“你也是因为这样才喜欢我的味道吗?”

碟碟子叫唤一声:“喵。”


50.

碟碟子大概是说唱基地里最A的生物。

当它年纪尚小的时候,它还是很怕生的,见人一副可怜巴巴的胆怯模样。

但说等它长大了,变得健康而有活力了,它就开始耀武扬威起来。


拳打姜云升。

脚踢杨宇珍(于贞)。

嘴咬飞贼。

爪挠懒惰。


陈近南:“你们都不是真的A,尤其是你,姜云升。”

姜云升:“……我怕猫嘛,皮卡皮。”(卑微)


51.

夏之禹是一个从节目开头就开始打退堂鼓的人。

“好想回家啊……”


当他熟悉这节目里都是一堆什么货色以后。

“好家伙,一个有信息素的Beta(江奈生),一个能闻见信息素的Beta(懒惰),一个自称没有分化性别的面具星人(吉丁),一堆有奇奇怪怪味道的人还有一堆热衷于伪装成别的性别的人……”夏之禹碎碎念着,然后得出一个结论:

“为啥要叫说唱新世代啊,改名奇葩说得了。”


Tangoz在远处打了一个喷嚏:“啊嚏。”


52.

此时的他因为堪比脱口秀的直播能力被人喊话去奇葩说。现在大家都喊他:“瘫老师今天有什么故事吗?摊开讲讲。”

说来也挺心酸的,一个平平无奇的Beta,居然能在相亲旅程中遇上那么多超凡脱俗的都市丽人。

鱼哭了海知道,鱼翅哭了夏之禹知道,大龄(地中海)Beta的心酸有谁知道。


但现在的他绝不会去想未来他在奇葩说面试被pass。


当然夏之禹也没过。


53.

但是陈近南过了。


54.

陈近南能让女Beta群体站起来。

“平生不识陈近南,便称Alpha也枉然。”

Battle MC出身的她在地下比赛曾打得全场男A哑口无言。若是放在古代,杨贵妃若是她这样,也能提枪上马变成杨门女将。

主要是,她逻辑清晰,语言简洁有力,人还非常有主见。

她骂唐老师:“唐老师你一个A跟他//妈一个O似的扭扭捏捏,Tina跟你不如跟我。”

成都火锅味Alpha唐老师:“……”

隔天唐老师就表白了,成就姻缘一桩。


姜云升:“你看陈近南这才叫红娘,你那是乱点鸳鸯。”

TY.:“我现在给你点一个,我觉得你和我的飞膝挺配的。”

姜云升:“……嘤。”


55.

陈近南判断黄子韬是水蜜桃味的,可能还有一个原因。

因为彤彤是桃花味的Omega。

这才是香香软软的甜妹嘛。彤彤一笑,感觉整个春天都来了。陈近南就很喜欢彤彤。她觉得新世代真好,鼓励Omega也能追求梦想,才没有让大家错过这个温温柔柔的女孩子。


56.

顺便一说,花季男女生这个队伍也很神奇。

沙一汀是咖啡味的Alpha。

他一戴痛苦面具,身上就散发出苦涩的香气。

他唱完《早点早点》以后,懒惰问他:“沙一汀,你是天天喝咖啡当早点吗?”

沙一汀:“?”


大家回想起那天,沙一汀哭着喊着说不想再吃红烧肉的晚上。

所有能闻见信息素味道的人熬夜都很精神。

因为跟喝了一罐咖啡似的。


57.

Subs是雪松气息的Alpha。

清冽,芬芳,但就是有点丧丧的,再配上他唱的歌。

让人感觉他过了二十岁再过三天就要……去了。

(Subs:喂。)


58.

Ak,身上有着暖融融味道的Alpha。

陈近南也很喜欢Ak:“Ak就是小太阳嘛,身上肯定也是太阳的味道。” 

沙一汀思索了一下。

“太阳的味道……不就是烤螨虫的味道么?”他问Ak,“你是螨虫味道的Alpha吗?”

Ak:“……”沙一汀的思考角度果然清奇。


59.

陈近南说:“彤彤是你们队唯一的Omega,刘永涛子你可得保护好她。”

斯威特:“……”

依加正好路过:“哎,我们老斯,男妈妈,真漂亮!”

那个“真漂亮”发音又纯正又响亮。


斯威特是Omega。他气急败坏:“你不也是O!”

依加笑眯眯:“行,那我也真漂亮!”

这场面看上去就像成熟//少/妇Omega和筒子楼泼妇Omega在干架。


60.

生番教你如何礼貌地问别人的ABO性别。

“你是Beta吗?”他问斯威特。

“你不是知道吗?我是Omega!”刚和依加battle完,斯威特没好气地说。

“不好意思,我现在是舒克,在找我的伙伴贝塔。”生番露出了遗憾的表情。

斯威特:“……”(硬//了,拳头硬//了)


两人又掐起来了。*


61.

远处于贞在录视频。她听了吉丁的话,觉得要给穿越过来的后来人一点提醒。

“大家好,这里于是贞的栏目。我是于贞,Beta。(镜头转到生番和斯威特)这是一位A和一位O在打架。(镜头转到紧闭的三环大门,里面传来姜云升的惨叫)这是两个A在打架。(镜头转到被猫袭击踩//奶/的小精灵)这是和猫打架然后被猫揍的A。”

“总之这个世界很危险,别来。”


众人:“……我怎么觉得这个世界Alpha比较危险。”


62.

无人在意的角落,陈近南更改了自己的措辞,对花季男女生其他成员说:“保护好你们的涛子哥。”

沙一汀&Subs:“……”

江奈生:“但我是个Beta……”

陈近南语重心长:“没事,你是我们眼中的贷内金瓜。”

江奈生:“?”


63.

是的,就算是ABO世界也少不了同人和脑补。


就比如新世代里的“韬左党”和“韬右党”还没分出胜负。

就比如斯威特和依加在battle的时候,腹黑的小天推了推眼镜说“这是生番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两个Omega在对抗”。

女生们纷纷露出“kdl”的表情。

生番:“……”


陈近南说:“我说江代是真的吧?谁上次站错了上下,给我钱。”

于贞“啧”了一声,交出两张哔特币。陈近南则在一边和Tina击掌。

林原谅正好路过,撞见这一场景,他赶紧抓住于贞:“不要给这种事情下注,浪费哔特币!”

于贞看着他,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高兴地大喊:“上次谁站的绿阳!你输了!给我币!”

林原谅:“……”


这一般是女生会的常见场景了。


64.

众所周知,说唱新世代是一档经费有限的节目。

小破站,小糊综嘛。

舞美有限,生活环境有限,居住条件有限。

但是抑/制/剂供给一直很充足,而且四个环的配比是一样的,没有因为环的不同而有所差别。

虽然狂劲的rapper们很多时候会嗨到忘记用抑/制/剂,也有好心的工作人员会每天提醒。


节目最大的男妈妈严导:“大家该用抑/制/剂的就要用,不要让我们的摄像头拍下不能过//审的画面!”

他严厉的声音通过话筒放大,传出来:“我们的带子是要钱的啊!”


大家:“……”

其实在意的只有要钱的录像带吗。


65.

年龄相对较大有一定社会经验的Tangoz老师说:“不要让节目组知道限//制//级的录像带也可以卖钱的事情。”


“我怕他们为了整点经费做出可怕的举动来。”


66.

虽然大家性别不同,风格不同,有着不同故事和不同的经历。


但是今天的贷人们也平等、和谐地相亲相爱着。


欢迎来到ABO设定说唱主义世代。

万物皆可说唱。

未来皆可期待。


【FIN……?】




*不知道还能不能有后续

*姜云升牵妹妹的手的梗来源于rosedoggy的vlog。

*来源于网络上一个ABO段子。






评论(78)

热度(6527)

  1. 共4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