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全职/叶黄】童话paro. 话痨公主与沉睡诅咒

文/弦君

·cp叶黄/喻王

··搜索tag 荣耀童话镇 可查看该系列文章w

·微博原创段子改文

·全程魔性www人物ooc慎私设多如山

·喻王的部分可能会有个番外xxx

Part.1

从前,蓝雨国有个国王,叫魏琛。

“国王陛下!”

“干蛋!”

真是一个野路子的国王。

国王有一个可爱的公主。他出生的时候,天空下了一场冰凉冷冽而声势浩大的雨,正印证了那首世界名曲中的一句歌词: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他出生后不久,魏琛请闻名各国的老牌乌鸦嘴……不对,是预言师冯宪君来为他起名。

魏琛:话说为啥是公主不是王子。

冯宪君:他那么可爱,多像小公举。

魏琛:……

冯宪君:你有什么想起的名字吗?

魏琛:哦,我想好了,就叫壮哉我大蓝雨·魏老大世界第一帅·狂霸炫酷无情邪魅狷狂·安静如鸡·不多不少刚刚好·天。

冯宪君:……

冯宪君:啊,黄少天吗,真是好名字。

魏琛:不,我说的是……

冯宪君:那么就愉快地决定了,他就叫黄少天。

魏琛:……

魏琛:等等至少要随我姓吧?

冯宪君:我不听我不听。

魏琛:……

冯宪君:我要告诉你的是,这个孩子的降临,会给蓝雨国带来诅咒。

魏琛:什么诅咒?

冯宪君(沉痛脸):以后蓝雨国皇室,再无女孩。

魏琛(马景涛脸):what the f*ck?

冯宪君:另外,这个孩子自身也带着诅咒。

魏琛:啥?

冯宪君:不要让他碰到树。

魏琛:树?

冯宪君:如果让他接触到树,他会在那一天永远沉睡。

魏琛:(你tm在逗我脸)

冯宪君:你应该问我万一碰上了怎么办。

魏琛:……好吧,怎么办?

冯宪君:到时候,只有命中注定的王子献上的真爱之吻才能让他醒来。

魏琛:敢情你的设定都补完了?

冯宪君:风太大我听不到。

尽管如此,国王魏琛还是非常重视这件事,下令辣手摧树……哦不是,下令把全国各地的树都砍了,弄成别的植物,柳树杨树桃花树无一幸免。为了让树们被斩草除根,他还去请了霸图国的皇家拆迁队,不过这一行为却不知为何让国库虚空起来。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全国因为土地改种粮食所以收成好了很多。

尽管破坏了全国生态作为代价,黄少天还是健健康康吃嘛嘛香地长大了。

虽然有时候很任性……

“老鬼!我不吃秋葵!拿走!”

“臭小鬼!怎么对你爹说话的!”

“不服来打一架啊!”

“打就打啊!”

结果是长江后浪拍前浪,一代更比一代浪。

转眼间,黄少天二十岁了。

Part.2

因为怕他出门撞树,魏琛下了让公主禁足只允许在在皇宫范围内活动,然而这对天性活跃的少天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

在把皇宫里的人包括国王(魏琛:……这臭小子)全部打倒了一遍后,他第一百零一次离家出走了。

这时候,有个商人来到了蓝雨国。

他是义斩国的富商楼冠宁。他发现蓝雨国竟然一棵树都没有,觉得这是一个商机。

于是并不知其内幕的他带上小弟,拉了一挖掘机……不对,是一马车的小树苗来到了蓝雨国,打算卖掉。

这时,路过的黄少天注意到了这个从小到大没见过的新鲜生物。

“这是什么可以吃吗?”他问。

“这是树哦,你可以种下它等它慢慢长大玩养成游戏。”

黄少天觉得,要报警才行。

“好吧,那么多少钱?”

“一百个金币。”

黄少天觉得,这个一定要报警了。

“什么什么你有本事再说一次我靠靠靠靠靠靠!这么贵你怎么不去抢!小心我打土豪给你看哦!哄抬物价是犯法的哦看样子你是外地人吧?你的行为实在欺人太甚,本公主……不对本少天有一百种方法能让你在这里待不下去!”

好像哪里不对。

楼冠宁:……是在下输了。

经过一番单方面碾压的讨价还价,以及黄少天“你不给我打折我给你打骨折”的威胁,一棵树苗以十金币成交。

楼冠宁说:“莫凡,从车上拿棵树苗下来。”

这里不得不提到这位莫凡兄弟。他是忍者出身,有小偷前科,当然没被抓到就是了。被兴欣国招安以后,觉得跟楼冠宁混能捞到一点好处(比如神不知鬼不觉地拾荒),于是过来帮工。

莫凡沉默着,从车上拿了一棵小树苗。

然后……

下意识地当作手里剑扔了出去。

“啊啊啊啊!”←来自楼冠宁的惊恐叫声。

树苗砸到黄少天手里。

“啊,还好。”←来自楼冠宁的松了一口气。

结果发现树苗尖利的树杈把少天娇嫩的手指刺破了,沁出了一点鲜红的血珠。

黄少天一看。

“救命……我晕血……”

然后两眼一翻,安静地倒下。

楼冠宁: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Part.3

“国王陛下!”

“干蛋!”

野路子国王果然一点变化也没有。

“大事不好了!公主殿下陷入沉睡了!”

“哦,这样啊,那蓝雨国又可以种树了吧?”

“……”

沉默三秒。

“我了个大擦!还真的中诅咒了!哪个混蛋让他碰到树的!”

“不、不知道!犯人大概是跑路了!现在还没找到!”

“快让徐景熙给他奶一口啊!”

“臣妾做不到啊!”徐景熙指着黄少天如蚌壳般紧闭的嘴发出怒吼。

国王魏琛感到一阵心痛。

“尽管他沉睡以后就不会那么烦人了,尽管他沉睡以后就不会吃那么多了,尽管他沉睡以后就不会再打人了,我还是……”

咦,这么一想,少天沉睡以后好像也不全是坏处嘛。

“不对!现在向天下王子发出召集令!让勇者们赶紧来拯救公主啊!”

Part.4

最近兴欣国有些入不敷出。

也难怪,兴欣国本来就是个建国不算太久的国家,资历本来就没有那些豪门大国深,资金显然也不会有他们多。

所以,有时候,兴欣国的人得去帮别国打工。

女王陈果:叶修,我觉得这个任务你可以接一下。

王子叶修:拒绝。

陈果:这个月的烟没有了。

叶修:……好吧,姑且听一听。

陈果:好,任务是:接受试炼,解开蓝雨国公主的诅咒。

叶修:那个吵到没边的蓝雨公主?他以前跟我打过架。

谜之音:很早以前你到蓝雨去坑蒙拐骗的时候,抢过他的秋葵味棒棒糖,从此以后他就再也不喜欢吃了。

陈果:似乎是。奖励有金银财宝和各种珍惜材料若干。

叶修:……你似乎隐瞒了什么?

陈果:……没有。

叶修:拒绝……

陈果:你再说一次?

叶修:拒绝一切不劳动的懒惰行为!

王子叶修要上路了。大家纷纷为他践行。

包荣兴:老大,这是我攒了两年所有完好无损的板砖……

叶修:太多了,带不走。

乔一帆:前辈,这是我亲手烧的水。

叶修:……方锐你过来,是不是你在里面偷偷加了什么,我闻到酒味了。

莫凡默默递上一棵树苗。

叶修:……几个意思?

唐柔:叶哥,这是大家为你准备的装备,一点心意。

叶修:枪炮手的披风拳师的腰带战斗法师的上衣剑客的裤子魔道学者的靴子……辛苦大家了啊!

于是,王子叶修,穿着花花绿绿七拼八凑的装备,拿着一把伞,腰里塞着十几包烟背上方便面就上路了。

Part.5

王子叶修要去蓝雨国,首先得经过微草国的草原。

只是他在穿过草原的时候,遇到了一点问题。

“站住。”

“站不住。”

一个清洁工专用水杯丢过来砸在叶修脚边。

叶修抬头:“你是谁?”

来人衣袂飘飘,骑着扫把,头顶巫师帽,魔法师打扮,一大一小两只眼睛很是引人注意。

“叶修,你不能再往这里走了。”

“我当是谁呢,原来是王大眼。”

微草国的魔法师王杰希不理他的揶揄,说道:“你不能从这里去见公主。”

“哈?为什么?”

“因为你每次从这里走都会顺走不少中草药材,这种行为实在恶劣。”

“这次不会了,真的。”

“说这话的时候请放下你手里千机伞变成的刀,你看起来是要把它当成镰刀用。”

“如果你要阻止我,不要怪我不客气。”

“要打架的话,我奉陪。”王杰希拿起扫把。

却见叶修拿起叼在嘴里的烟,把玩了一下,掉落了些许烟灰。

“大眼,你不想我引起森林火灾吧?”

“叶修,你这是在玩火。”王杰希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了。

叶修狡黠一笑,拉开披风,腰间都是闪亮的香烟。

“不仅有这些,我还有打火机你怕不怕!”

又掏出腰后的水壶。

“这里有酒精你怕不怕!”

(路过的卢瀚文:“啊,你看那个叔叔他会花式玩火!”

陪同路过的郑轩:“小孩子不要看!压力山大!)

两人良久地对视着。

“你赢了。给我马上离开。”王杰希叹了口气。

却见叶修后退两步,盯着路边及小腿高的一株草。

那草安静地生长,周身散发着若有若无的星辉。

“咦,这草其貌不扬的估计对你来说也没多大用处吧?不如卖个人情让我带走好了。”

“住手,那是……”

在叶修拔起那株植物的瞬间,王杰希消失了。

Part.6

经历了一个小插曲,叶修穿过草原,进入了蓝雨国。

走过一座桥的时候,叶修不慎把打火机丢到水里了。

这个时候,河水突然往上涨,哗啦一声涌出来,喷射出两人高的水柱。幸亏叶修撑着伞,否则他要被淋成落汤鸡了。

一个银色长发,笑容温和的法师轻飘飘地落在栏杆上。他缓缓睁开双眼,那眼里似乎闪烁着水的波光。他开口了,声音低沉动听:

“年轻的勇者哟,你丢的是这个金打火机,还是这个银打火机呢?”

叶修:“都不是我丢的。”

喻文州:“很好,你是个诚实的人。这个进了水也没办法用了的打火机送你吧。”

叶修:“等等,正常的套路不应该是那两个也送我吗?”

喻文州:“没有,我就随便问问(^_^)”

叶修:“那我走了。”

喻文州:“不行,得打一架。不然我没法交差。请指教。”

他挥舞手臂,水流顿时卷了起来——

啊,发现叶修撑着伞跑远了。

“手速那么慢,谁等你啊。”

“人身攻击是不对的哦。”一股强大的水流从地下冒了出来,挡住了叶修的去路。

叶修急中生智,把从微草带来的那株草往前一送——

“去吧!王不留行!”

水流停住了。喻文州:“这是什么意思?”

叶修握着那株草说:“握草。”

“……”

“好吧,这是用来贿赂你的。”

喻文州却皱了皱眉:“叶殿下是真不知道?”

“知道什么?”

“看来叶殿下还没有蝴蝶蓝有文化。”

“那是谁?”

“呃,算是造物主吧。”

“你在暗示我要去见上帝吗?那可我不会就这么轻易地狗带的。”叶修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了。

不料喻文州却指着叶修手中的草,说:“这株草,可是山中包治百病的王不留行啊!”

叶修:[冷漠]接下来你是不是要告诉我他其实是王杰希。

喻文州:不愧是叶神,这都被你猜到了。

叶修:[目瞪口呆脸]

喻文州:如果你将他交付于我,我就放过你。

叶修:等等,王不留行究竟是用来干嘛的?

喻文州:一定要说吗?好吧,其实就是治[哔——]的。

叶修:蓝雨又没妹子你要他干嘛!

喻文州:可是他是王杰希啊。

叶修:……[文化冲击2000点]

喻文州神色温柔,像是在怀念着什么:“他当年还没有修炼成人形的时候,只是蓝雨与微草国界河河畔的一株草。当年他快要枯死的时候,算是我救了他一命呢。”

叶修:当年你是什么?

喻文州:一条鱼。

叶修:(捂住嘴)我没有笑,真的没有。

喻文州:当年他快要枯萎了,我在河里打了四小时草稿,计算好了角度,弄出水花救下他的。

叶修:我觉得你是在欣赏他死亡的过程。

喻文州:(^_^;)

“既然你和他有这么深的交集,那我就给你吧。”叶修丢给他。

“多谢。”

等那位胡子扎拉的勇士离开后,喻文州才小心翼翼地把王不留行移植到河畔的土壤里去。

那草安静地伫立着,随着微风轻摇叶片。

“在痊愈之前,我又可以一直看着你了。”

他低下头,神色一如既往地温柔。

“就和以前一模一样。”

Part.7

叶修来到了蓝雨国的皇宫。

他随意观察了一下环境,发现了糟糕的地方——

他发现皇宫的墙上都是黄少天的涂鸦。

接着,是一拥而上的蓝雨国士兵。

“呵,辣鸡。”叶修的唇角露出一丝嘲讽的微笑,45°角抬头后把香烟扔在地上,用脚尖碾灭。

他缓缓提起了手中银光闪烁的千机伞——

谜之音:啊反正叶修王子百战百胜,让我们调戏一下进度条,直接到国王面前吧。

叶修一步一步摩擦摩擦来到了大殿上,看着魏琛居高临下地望着他。

“想要救公主,对上我三个暗号即可!”

“请!”叶修道。

“来者可会制杖?”魏琛挥挥手里的死亡之手。

“不,在下有矛柄。”叶修握住变成长矛形状的千机伞。

“天王盖地虎?”

“魏琛二百五!”

“此生无悔入荣耀!”

“但求一睡蓝雨庙!”

“……”

“啊,其实只要睡到黄少天就可以了。”

完美的答案,着实惊艳到了魏琛。

“我顶你个肺啊!什么玩意这是!”魏琛大喊。他一跃而下,挥舞着狗带之爪……不对,是死亡之手就冲了过来。叶修忙抓起千机伞抵抗。

“你为什么要阻止我呢?你是不想让你家少天醒过来啦?”

“呜呜虽然有人来救少天是挺好的,但为什么是你这心脏嘲讽不要脸的呢?一想到自家养成多年的好白菜就要这样被猪拱了爸爸心里苦啊!”

“……”叶修觉得,少天的病不一定是后天形成的。

可话虽如此,魏琛老当益壮,一时半会儿也打不倒。

叶修情急之下,打开千机伞,华丽的(写满了办证)伞面顿时挡住了魏琛视线。

“这样就能挡住我?你也太小看老夫了!”魏琛大喝,冲向千机伞。

却见叶修猛地甩开伞面,一股液体喷射过来——

“我靠,卸妆水?你想毁我美貌吗?你个老不死的!”

“……想什么呢你!老不死是在骂你自己吧!”叶修扬扬手里的杯子,“三杯倒的老魏,尝尝这酒的滋味!”

“你太天真了!这么点泼过来的酒怎么可能……唔!”魏琛像是胃疼地弯下腰捂住肚子。

“打个广告,兴欣国皇家认证小天使乔一帆烧的水,最真诚的方锐酿的酒,得我真传的流氓包荣兴加的泻药。让对手喝下此琼浆——”叶修走过来,把魏琛手里的死亡之手拿了过来:“死亡之手,也可以轻易取出。”

“叶修!你大爷的!唔……”魏琛根本站不起来。

“专治各种不服。”叶修笑了笑,然后向后面的水晶阁楼走去。

“还有,以后少天就可以随我姓了。”

Part.8

阁楼由一条漆黑蜿蜒的旋转楼梯延绵而上。

提问:假设楼梯全长一千米,叶·虚胖·修步速20cm/s,那么他多久能到顶楼?

猜的到吗?

答案是:叶修有千机伞,机械翼带着他飞上去了。

(谜之音:作者你这互动也太无聊了!)

接着叶修来到阁楼的最高层。

他看见空荡荡的大堂中央放置着一个水晶棺材。

黄少天平躺在棺材里,周围放满了盛开的……秋葵。皮肤白皙的他闭着眼睛,微微翘起的睫毛如同蓓蕾一样。

这家伙安静的时候也挺可爱的嘛。叶修想。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怎么唤醒?

打他?掀被子起床?开饭了?

都不实际。

(谜之音:真爱之吻!)

吻他?

不要啊,这家伙至少有几个月没刷牙了吧?

叶修很惆怅,他坐在棺材沿上一边抽烟一边思考解决的办法。

“嗯,这样,这样不错。”

叶修伸出纤长的手指,用黑色的烟灰在少天脸上画画。一双浓眉,加个八字须,干脆再来双眼睛好了。

不对!当务之急应该是叫醒他!不然拿不了悬赏!娶不到老婆!回不了家!

那么,只好……

叶修深呼吸,弯下腰,凑近了少天的睡脸,在鼻尖相触的距离,淡淡的光在他们脖颈间投下阴影——

然后他用尽毕生的力气,喷了一口烟。

Part.9

蓝雨国有个可怕的诅咒。

可爱的公主会在二十岁生日那一天,陷入沉睡,惟有王子的真爱之吻才能让他醒来。

幸运的是,公主迎来了他的王子,重新醒来。

只是,在那一天,他的咆哮,响彻了整个王宫。

“叶!!!修!!!”

只见黄少天的意识在瞬间苏醒。他跳起来,把棺材板捞起来往叶修脸上拍。

叶修一脸卧槽地躲开,拿起千机伞回击。

黄少天跳起来,剑光一闪,与千机伞相撞,发出清脆的声音。

两人在纠缠斗殴之余,还不忘叫骂:

“叶修你大爷的不要脸耍流氓!这可是老子的初吻啊我靠!”

“我靠我的也是初吻啊!很多人想要我还不给呢!”

“我的比较珍贵好吗!pkpkpk啊!”

“不服打一架!”

剑影,刀光,铿锵有力的撞击声。

明明是打斗,两人脸上却流露出了笑意,那是相惜的战意。

直到两人都喘着粗气,眼睛充血地跪坐在地上时,也依然向彼此露出不甘示弱的笑意。

包括嘴上也不甘示弱。

“叶修你死远点!你都不娶我你就不要耽误我了!”

“谁说我不娶你了!”叶修也急了眼,“我来救你不就为了娶你吗!”

“少天,这样吵吵闹闹的,生动地站在我面前的,才是你啊。”

这才是我喜欢的你。

叶修举起了千机伞变成的剑。

“以剑为誓,亲爱的公主,你愿意嫁给我吗?”

不料少天气鼓鼓地说:“不愿意。”

“啊?”

“都说了不行!我不是那么随便的男孩!你还没带我坐豪华游艇环游世界;没有在两万英尺的一线峡谷上和我打架;没有在铺满玫瑰花瓣的埋骨之地里向我求爱。还有,我们要无理取闹的吵架、和好、决裂,再吵架、再和好,这样我才能做你男朋友。”

(叶修:怎么这么麻烦,而且台词还很眼熟……?)

“何况,你都不肯吻我。”黄少天低下了头。

叶修轻笑着,提起伞走了过去。

他弯下腰,笑意盈盈,将额头与黄少天相碰,然后侧过脸轻吻他的唇角。

“这下,诅咒应该解除干净了吧。”

Part.10

于是,嘲讽王子与话痨公主就幸福美满地生活在一起啦!

叶修:等等,我怎么觉得我在为民除害……

黄少天:谁TM是害!叶修你别跑!跑了晚上你别回来了!

(路过的小卢:啊,这原来就是大人的爱情!

陪同路过的郑轩:小孩子别看!我都没眼看了!)

【HAPPY END(大雾】

评论(21)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