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戏精宿舍/现欧】关于大学男生宿舍熄灯前的恋爱研究(三)

文/弦君

 ·久违的后续!ooc慎,私设多。

·本篇有一些网络流行语梗。可能有bug求轻拍qwq

·一些小段子组成的日常合集。微本白,原作剧情有。

·前篇:https://sunny-xianjun.lofter.com/post/44ac1c_117ee937

·最近一直在脑补告白(?)的场景,不知道这样的进度会不会太快,能得到支持与好评非常开心qwq

「我宿舍有两尊神仙,一尊是欧神,一尊是男神。」

——现实主义严肃文学诗人(雾)兼国奖选手张伟老师

 

01.

现充揉了揉欧神的头发。

接着他就看见欧神后退一步,以光速爬上床,继续用被子裹住脑袋。

现充:“……”

他很想和欧神聊聊——他只知道欧神被社团里的人开了过分的玩笑,并不知道欧神为什么要把宿舍门锁起来躲他。

是在怪我强行把他拉过来帮忙么?现充想。

他本来想道个歉。不过他进了宿舍以后,看见欧神继续选择躲被窝,就知道这种状态下的欧神是什么也听不进去的。现在想想,他昨晚熬夜打游戏,今天还陪自己出去服装租用店,到这个点估计是困了。算了,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吧。

但现充现在有点没事干——现在还是傍晚,他也不困,没理由陪欧神当鸵鸟。

没办法,先玩两把绝地求生打发一下时间吧。

这样想着,现充打开电脑,点开游戏。

由于他耳机还没戴上,宿舍的安静被随之而来游戏音效打破。

现充听见上铺传来响动——只见欧神“噌”一下从被子里弹了起来,开始收拾床铺摆小桌子放笔记本电脑:“等我一下,我也要玩。”

现充:“……”

 

02.

两人开始组队吃鸡。

欧神心情明显没有那么美丽,具体表现在于他平时喜欢在打游戏的时候问候对手全家,而现在他只是木着一张脸,简单地和现充交流着游戏里的情报,一句多余的话也不说。

好在现充是个比较了解他的队友,听着他言简意赅的指令,一路跟着他突击,偶尔默契地补补刀,就目前来说,倒也算一切顺利。

现充想,他在生气吗?亦或是他在和他赌气?

 

躲在阁楼的时候,现充看见楼梯处出现了一个人影,黑洞洞的枪口对准正在背着身搜刮的欧神。

虽然有点距离,但现充不能确定对方是在试探还是在打算狙击。情急之下,现充往旁边侧了一步,挡住背后的欧神,端起枪想先发制人。

结果这一动,对方反而先发现了他,调整了瞄准的方向。一瞬间,现充的视角就慢慢褪淡成灰白色了。

现充有点尴尬,没能帮上忙反倒把命送了。

刚刚,他看到有人拿枪瞄准欧神的角色的时候,心里不知为何就有点急。

 

03.

现充看向欧神。其实他早该想到的,欧神这么熟练的老手,怎么可能会注意不到背后的情况。反而是他这多此一举的行动,极有可能暴露欧神的位置,相当于拖后腿了。

欧神脸上的表情有些阴沉,似乎在极力克制着某种情绪。

现充想,他更该生我的气了。

现充:“咳,我急了点……你别生气啊。”

只听欧神破口大骂起来:“我日你个仙人板板,敢在老子面前秀操作?哟你瞧这傻逼杀了个人还飘起来了?老高你等着,我这就给你报仇。”

现充:“……”

欧神的眼神变得锐利起来。他举起枪,非常利落地把鬼鬼祟祟的敌人一枪爆头,并且非常不屑地又补了几枪,从鼻子里发出一声促狭的笑:“想搞死我,老子都懒得躲你,再等几辈子吧。”

现充:“……”

没错了,这才是他认识的欧神。

“你刚刚说什么?生气?不生气啊。”

欧神躲起来检查背包的时候对现充露出一个不明所以的表情:“我又没死。”

现充想想,好像是这样。

……但感觉这人还是不太会说话。

 

04.

欧神看见搜刮出的装备相当不错,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神色。他抬头冲老高一笑。

“况且老高你技术不错了,良心队友啊。”

现充心里突然咯噔一声。

欧神的眼睛被电脑屏幕的光照得亮晶晶的,看向现充的眼神带着一种别样的光彩。他脸上一扫之前的沉闷,流露出自然真实的笑容来。

看到这个笑,现充突然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

明明是个死宅,笑起来还是很阳光的嘛。

不知为何,他安心了许多。

 

05.

欧神:“其实组队挺有意思的啊,这把我一个人能不能成功还不好讲。过了这把再一起玩吧。”

欧神一边说着,一边控制着角色拿起枪冲下楼去,接着便是一阵猛烈的突突突的声音。现充走到床边去看他的电脑屏幕,只觉得满眼都是不断变换的视角和光怪陆离的突击效果。

一阵腥风血雨过后,欧神就开始美滋滋地搜刮了。

现充:“……”

现充:“……你哪里需要组队,你去solo吧。”

 

06.

游戏结束,欧神的屏幕上出现了“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的字样。

现充站在欧神的床边:“666。”

欧神一扭头,看见现充。

他忽然想起了什么,“啪”一声合上电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进被窝。

欧神:“我、我困了,晚上聊!”

现充:“......”

现充是个平时很少对别人道歉的人。

一是因为他做事很少出纰漏,二是他觉得说对不起就意味着自己错了——承认错误并不是值得骄傲的事,这大概也是大多数人的心理。。

然而现在,现充却觉得自己对这个人一点办法也没有。

他叹了口气:“......抱歉啊,让你遇到了不愉快的事情。不该强迫你帮我忙的。”

欧神慢慢把头从被子里探出来。

欧神:“......我还以为你会生气。”

现充:“......我为什么要生气?”

欧神:“因为我又发火了啊......得罪那些人我倒不在乎,我就是觉得有点对不住你。”

他挠了挠头:“其实我不习惯说对不起,但是看见你还是和原来一样对我很好,心里就有些过意不去,就更不知道要怎么讲才好......因为......”

他很小声地说:“你是我最好的哥们。”

现充:“......”

欧神:“......”

现充又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道:“傻孩子,爸爸永远爱你。”

欧神:“靠,给你道歉你还蹬鼻子上脸了。老干部滚粗。”

两人一个在床上,一个在床下,笑得像两个傻逼。

心里都在想:“啊,没生气真是太好了。”

 

07.

欧神笑了一会儿就停下来。

现充还在笑。当然他的笑并不是毫无形象的。现充的笑属于男神标配,很开朗但并不热烈,但光是唇角挑起的角度、眉眼弯起的弧度,就能将笑意暖到他人心底去。

欧神静静地看了现充一会儿,然后他伸出手去把现充的头发也揉乱了。

现充:“......”

欧神感叹:“说实话,老高,你还是我朋友里最好看的那一个。”

现充:“......”

现充:“我能冒昧地问问你现实生活中的朋友的数量吗?”

欧神:“……看不起死宅吗!死宅也是有朋友的!我网上的同好很多!非常多!”

现充:“可我听说你是同担拒否。”

欧神:“......闭嘴,你这个男的话怎么那么多。”

 

08.

顺便一说,现充和欧神,在某种程度上都有点双标。

例如欧神打游戏骂了很难听的话。

现充:“欧阳,你刚刚过分了啊。”

欧神:“我脾气就这样的,收拾不住……sorry。”

如果是主席。

主席:“欧阳,你这性子不行啊。”

欧阳:“老子轮不到你来教训,滚。”

主席:“……”

 

09.

再比如说有洁癖的现充。

欧神:“老高我收拾一下床铺放电脑,抱枕往你那堆一下啊。”

现充:“……就这一次啊,下次不行。”

如果是主席。

主席:“高同学,我这东西有点多放你桌子一下……”

现充:“你等一下,等一下,有个事。”

现充后退半步,伸出手,想了想又缩了回来。

他拿起放在角落的晾衣叉,往主席腿上捅了捅。

主席后退了两步。

现充:“现在没事了,谢谢。”

主席:“……”

 

10.

主席对现充抱怨:“明明我也在劝欧阳,为啥他能听进去你的话?这样不行,以后走上社会可怎么办……”

说这话的时候他正在脱袜子准备上床,一丝微妙的气味悄然混入空气。

躺在床上的现充不动声色地往里面靠了靠。

“在下以德服人。”

然后他戴上耳机,翻了个身,深藏功与名。

主席:“……”

 

11.

主席感叹:“我在学生会呼风唤雨,怎么就制服不了这两个人。”

伟哥安慰道:“安啦安啦,他们就这脾气。”

主席继续感叹:“我为这个宿舍任劳任怨,忙得像个傻逼似的……”

你哪里有任劳任怨过啦。伟哥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着一边半开玩笑道:“别这么说,主席平时英明睿智,怎么能说自己是傻逼……”

只见主席一边唉声叹气一边把脚伸出被子抠了起来。

伟哥想:“……臭傻逼。”

 

12.

在现充的邀请下,欧神作为道具组的外援入了群。

大家纷纷对欧神表示歉意,欧神也表示就此揭过。

群里商讨演出的各项事务。欧神作为一个帮忙的,觉得不关自己什么事,关了QQ就去打游戏了。

回来以后,群里已经闲聊到八百里开外,消息记录随随便便就到了99+。欧神百般无聊,翻到最开始的一条往下随手翻翻,突然眼前一亮。

去年剧社也办过活动,貌似是演绎动物的剧。

然而他当时“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顾阴阳师”,所以对此毫无印象。

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

根据群里的对话,现充貌似在当时戴过猫耳。

而且还有照片流传下来了。

 

13.

欧神【假装不经意间地一问】“老高,你有猫耳照?”

现充坐在电脑桌前看文件:“没有。”

欧神:“老高你说实话。”

现充:“……没有。”

欧神:“我在群里看到了,你信不信我去找别人要?”

现充停下手头的工作,把椅子往外挪了挪,翘起二郎腿,用似笑非笑地看着欧神。

现充:“你试试啊,如果你的社恐不发作的话。”

欧神:“……”

现充:“而且你不怕她们八卦的话。”

欧神【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14.

欧神心里还是很不平衡。

不平衡的根源在于,他的女装黑历史,老高其实早就知道了。可相对的,他没有看过老高的黑照。

现充在他面前是一个特别完美的人,除了龟毛到了过分的程度,几乎没有什么很严重的缺点。现在他知道了现充有那样一张照片,还是让人想看到心痒痒的猫耳照,却没有办法看到,心里难免有些在意。

他就是想看看现充的其他样子。

欧神意难平之际,突然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在脑海里。

 

“喂,老高。”

自刚刚回答完欧神之后,欧神就再也没说过话。正当现充以为已经把他打发走,开始暗自思忖要不要对有他黑照的同僚们实行人道毁灭的时候,听到欧神叫他。

他下意识回头。

欧神举着手机对着他咔嚓一声。

现充一愣。

“你不是说你没有猫耳照吗?”欧神很得意地晃了晃手机,上面正是某个有猫耳贴纸的照相软件,“哼哼,现在你有了。”

现充:“……”

现充:“欧阳同学,你能不能像我一样成熟一点。”

欧神:“略略略。”

其实现充作为剧社的一份子,对镜头没那么抗拒。但他还是威胁道:“你敢发出去你就完蛋了。”

“开个玩笑,删了删了。”欧神也只是想看看他有猫耳的样子,没想真的当把柄,这就打算删了照片。

可是他的手指停住了。

照片上的现充只是不经意间的一回头,窗外的阳光正巧打在他脸上,为他原本迷茫的表情平添一丝慵懒。在相机自带的美颜效果下,他变得白皙,眉目也更加清晰。但就算是卡通的猫耳和胡须也没能让他完全变成可爱的样子,反而显得更加美型帅气。

真是挺好看的……要是卖给现充的迷妹们说不定还能小赚一笔。欧神这样想着。

然而真人倒是比照片还要好看。他看看照片又看看继续忙碌的现充。

鬼使神差的,他把照片保存下来,然后才卸载了相机。

当然那张照片他没有流传出去,也没有卖掉,而是一直保存在满是新垣结衣写真图的手机相册的某个角落。

 

15.

后来欧神发现现充早就在自己睡着的时候给自己拍了十几张带贴纸的图。

欧神:“……妈的这人报复心贼强。”

至于他怎么发现的,这还是以后的故事。

 

16.

现充早上起来的时候欧神还在睡。

这样的作息也太不健康了。现充想。

他叫伟哥帮忙给欧神带一份早餐,然后出了门。

回来以后,他和伟哥等人闲聊了一会儿,欧阳才醒过来。

现充:“伟哥给你带了早餐。”

欧阳:“伟哥么么哒。”

伟哥露出不适应的表情:“你别这样......”

欧阳快活地笑起来:“哈哈哈,逗你的,谁要和男的么么。”

 

现充忽然有种心脏被攥紧的感觉。

他的呼吸变得急促。

和男性接吻?

他自己也没想过这个问题。

虽然知道这是欧神的无心之言,但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是浑身不自在起来。

 

17.

他沉默了,听见欧神又发话了。

“么么哒是留给喜欢的人的,比如我老婆。”他一本正经道。

“这样啊。”现充听见自己说。

欧神看了他一眼,又闭上眼睛感叹道:“不过和以后能和老高你么么哒的女生一定很幸福吧,你那么优秀那么帅气,很赚哦。”

现充:“……”

他转身道:“不说了,我出门了。”

现充出了门。

去剧社的路上,他伸出指尖,碰了碰自己的唇。

欧神的唇很薄,唇形也很好看。只是因为作息不正常、饮食不规律,长期干燥起皮,看上去有些苍白。

现充诧异自己竟然会观察得那么清楚。

 

18.

现充:“欧阳,你这学期的出勤率很危险啊。”

欧神:“……你和伟哥没有帮我点名吗?”

现充:“有啊,但要遇到严格的老师也没办法……不然你的实际情况比这个更糟糕。”

欧神:“……”

现充:“偶尔也露露脸吧?”

欧神:“我去了也没有什么意义,无非就是睡觉和打游戏……”

现充:“在教室有老师催眠,能睡得更香。”

欧神:“……你说得好有道理。”

 

19.

欧神不情愿地下了床,和现充出门上课。

他到了教室,找了个角落,点完名就趴下了。

坐在一旁的现充:“......”

现充一边听课一边写着笔记,忽然感觉手臂上有负重感。扭头一看,欧神睡着睡着,头就往他撑在桌子上的胳膊靠了过来。细碎的头发随着他呼吸的频率,轻轻地磨蹭着现充的手臂,让他感觉有些刺人又有些痒。

现充把自己的脑袋靠在自己的另一条手臂上。从这个角度他只能看到欧神的一小部分侧脸。欧神很瘦,手指和手腕都很纤细,睫毛在男生之中算是较长的。虽然长相并不出众,但细看也有些可爱之处。

现充静静地看了至少有两三分钟,才想起这是课堂。

他想,下次还是别叫他来了,感觉这样自己不太能听得下去课。

 

20.

顺便一说,虽然欧神逃课,窝宿舍,不学习,打游戏,但成绩意外的不算特别差。

首先他不仅游戏打得出色,脑子也算灵光——基础的一些知识还是会的。

然后就是靠他与生俱来的欧气。

现充亲眼看他拿了橡皮写了数字或者选项在考场上投掷。

与答案一对比,正确率高得惊人。

但人的小聪明和狗屎运并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用的。如果以上这些都不管用呢?

“这不还有你吗?”欧神用胳膊肘捅捅现充,“下次传答案给我哈,谢谢。”

现充:“......”

 

【TBC.】

(后续下周发上来......还会有人看么qwq)

评论(27)

热度(6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