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穹顶之上/叶简中心】东方茶

文/弦君

·我不允许魅力反派没有姓名。

·又名《东方人的品格》

·叶简中心向,微量简青,科特妮→叶简

·话说有人吃吃简青吗,性格恶劣超级战力x只为生存源能小怪物

 

叶简刚来雪莲的时候,着实有被好好招待了一番。

他千里迢迢,一路向南,来到了雪莲的总部。一踏进大门,先被十几个战士团团围住。他们身上或多或少都有雪莲的东西,或装置战刀,或服装袖标,因此不难猜出他们是雪莲的人。

并且叶简一眼就看出,他们想用不怎么友好的方式招待他。

叶简摇摇头感慨:“你们真不懂什么是待客之道。”

为首的人开口,是一嘴流利的英文,看上去来自西欧国度。他知道叶简,蔚蓝实力不俗的人物,想不在意都难。偏偏叶简看上去十分年轻俊朗,很难相信一个看上去甚至说不上强壮的男人会蕴藏着那么大的实力。

说不定名不副实。男人嘴角露出轻蔑的笑:“我是西方人,不懂你们东方人的含蓄。”

“哦,那我教你啊?”叶简笑盈盈地从背后抽出战刀,面对众人的包围,不退反进地向前走了一遍。

他这种泰然自若的姿态,反倒逼得前来围堵他的战士们都不知所措地退了半步。

“第一,不能拿刀对着客人。”他忽然压低身形,俯身,像一道闪电般冲了出去。电光火石间,众人感觉像是携卷着利刃的风从他们身前急速刮过。短短十几秒,在场几个实力不俗的人已然和他刀剑碰撞交手了几个回合。他们察觉眼前这个叫叶简的男人人如其名,真的像一片锋利的叶子从他们身前掠过,还能轻盈灵巧地从他们的刀锋下抽身而出。而实力不及他们的小喽啰就比较惨了,人影未到跟前战刀先至,紧接着手中的武器被强大的源能潮涌震飞,脱手而出,然后便迎来了还没明白怎么回事自己便倒地不起的结局。

叶简绕了一周,回身落地,抱着从小虾米们手中顺过来的一堆战刀,从其中挑了几把品相不错的武器,掂了掂,露出了满意的神情。想来可能是受前单位节俭的风气影响,他觉得好东西就要利用起来。没办法,死铁和源能都是好东西,无论在哪个组织都很紧缺。

“第二,要和客人礼貌问好。”他把其他武器随手丢在一边,刀片互相摩擦,划拉出乒乒乓乓的声响。他抬眼看向前面的男人,“你的问好我听了,但我觉得不怎么礼貌。想来我也没有自我介绍过,你对我了解多少?”

男人脸上的复杂表情一时间难以用语言来形容:“你叫叶贱。”以及很强。除此之外,他并不了解太多。

“是叶简,基-岩-简。”被老外用奇怪的口音喊出了名字,叶简一时间也露出了复杂的表情,随后他释然一笑,说道:“在下不才,不过恰巧有点S级的水准,你不知道吗?”

“S级……”男人的脸唰的一下白了。这点他还真的不是很清楚。他自认为是个顶级战力,就想给新来的一点下马威。

“你看我来都来了,没带什么见面礼。你们还要送我十几个人头,我都觉得受之有愧。”叶简想了想,“哦,还有第三条。你们不能拿刀对着客人,但是客人可以。”

男人:“……”这是哪门子待客的道理。

叶简点头强调:“目前我是客人。”

男人:“东方人的规矩?”

叶简笑了笑。占了华系亚人面孔的好处,他的相貌柔和,如果忽视他的手里还拿着锋利的刀的话,他的形象简直堪称斯文。

他的笑容很清浅,却蕴藏了某种危险的气息。男人察觉到他的目光中流露出无声的威胁。他看见叶简一步步朝他走来,闲庭信步宛如真的只是在别人家里做客,顺便在对方的花园走动而已。

他轻声道:“不,这是我的规矩。”

 

“后来,你杀了他们吗?”科特妮问。

“怎么可能?”叶简没好气地说,“我只是稍微教他们如何做人。”心想我是蔚蓝叛逃的二五仔,到了新东家门口还杀人,那我要不要混了。

科特妮是个高挑的白人美女,日常喜欢穿一套黑色的紧身作战服,把曼妙的身材曲线勾勒得火辣无比。组织里有不少人对她想入非非,不乏浪漫的欧洲人和帅气的美洲人,她却非常喜欢待在这个叫叶简的华亚系男人身边。她咯咯地笑着,“叶,你真有意思。”

短短几年时间,叶简在雪莲已经从刚入伙变成了一个分支的领导者。科特妮坐在叶简在雪莲的办公室里,看他往水壶里丢了一点细碎的叶子。

“你在往水壶里丢什么?”科特妮问。

“这是茶壶,这是茶。”叶简向她解释,“我在泡茶。”

科特妮在他的办公桌前倾身,衣服的领口微微敞开,露出白皙的肌肤和胸口一点深邃的线条。她媚眼如丝:“那我可以泡你吗?”

叶简:“……”他想科特妮小姐真有天分,会举一反三,要是不学中文那才叫可惜了。

他转身拿起自己的外套披在眼前的西洋美人身上,挡住她过分暴露的胸口,用关切的语气说道:“天寒,伊顿小姐小心着凉。”

说着又给她递了杯热茶,“刚泡出来的茶第一杯味道最醇厚,请。”

科特妮:“……”

她无可奈何地去喝那杯茶,茶的苦味让她皱起眉头:“你们东方人都这么儒雅吗?”

叶简好整以暇地勾起唇角,把科特妮的一缕头发轻轻地勾到耳后。从这个角度看,他的眼神还算深情,只是有些飘忽不定,似乎在想别的事。

“不,是我生来如此。”他想起了那个农户一般的陈姓武夫。

后来科特妮隐约察觉,叶简与其他华系亚男人不同。

叶简谦和、有礼,永远文质彬彬,也并不是不解风情。相反,以他的能力和手段,他显然更懂得左右逢源,甚至更懂得如何讨女人欢心。

可是他把自己活成了一个带着疏离感的男人。与外表和言行不符,他从骨子里镌刻着淡漠和孤独。

真是,有趣极了。

 

年纪轻轻,却是少见的S级,从外表上看,叶简确实难以让人信服。起初,科特妮也不服。她是雪莲为数不多的超级战力之一,因此叶简初来,她便提出要和叶简切磋。

叶简欣然应允。天气有些闷热,在雪莲的战斗场上,年轻的华系亚男人直接在白衬衫外穿戴着装置就来了。裹在衬衫的腰身挺拔无比,像一棵白杨树。

科特妮从未见过如此自带俊逸气质的男人,不免多看了几眼。不料对方也正巧在打量她。他的目光在她周身扫射了一圈,几乎要看穿她的灵魂。

然后他举手做了个抱拳的手势。

科特妮恼怒:“你那是什么眼神?还有那是什么手势?”

叶简不慌不忙地回应:“小姐,我看你是因为你好看。我当你是给我下战书,所以对你行礼,就当我们点到即止。”

两个超级战力认真起来打架,结局一定是两败俱伤,他倒是体贴,给了她一个台阶下。科特妮冷哼一声,便像模像样地对他抱拳回礼。

不料叶简已经先放下了手,抽出直刀,先一步朝科特妮发起了攻势!

科特妮抽刀已经晚了一步。她暗叫不妙,挥刀而去,试图挡住冲她劈来的刀锋。

两刀相抵,顿时寒光大放。隔着薄薄的锋刃,科特妮打了个冷战——战斗中的叶简露出了认真而严峻的眼神。

他绝对不会给自己放水的!

几番缠斗,科特妮完全没从叶简那里讨得半点好处。看似两人实力相当,她却觉得自己身处下风。为了打破局面,她运转源能凝聚在刀锋上,找到时机想重创叶简。

谁知叶简避开她横冲直撞的源能,颇为怪异地一侧,堪堪躲开她的刀锋。科特妮感觉另一股强大的力量朝她袭来,直接把她撞飞出去!

“这是什么!这么厉害!”胜负已分,科特妮倒退几步,面色苍白。刀在空中打了几个转,重重插入地面。

“中国功夫,你不明白也正常。”叶简随口道。此言也不算假,这招形如太极,顺水推舟,用的是一个巧劲。科特妮把源能汇聚在一点,势必会造成她速度上的滞缓。他不过卸了她的力,也在找机会给她最后一击罢了。

科特妮无语凝噎了半天,恨恨道:“你都没等我放下手!”她指的是叶简没和她同时抽刀,借着她抱拳的机会抢跑。

叶简颇为好笑地扬起半边眉毛:“哦,我们东方人讲究快意恩仇,不用等拜完。”

他眯起眼睛:“小姐,我觉得你实力不俗,于是不敢让你半分,得罪了。”

日后,科特妮猜想,凭叶简的实力,他让她三招也不见得会输。

他只是不想怜香惜玉。

 

这辈子科特妮感兴趣的人有两个。第一个是Ne,发展到现在她已经非常崇拜这位雪莲的领导者;第二个就是这位叶先生。女人总是会被强大的男人所吸引。一来二去不顺眼的华系亚男人也变得特别起来。两人勾搭了惊天动地的一腿。这导致叶简后来看见她都想躲,想必那一腿给他留下了终身难忘的印象。想到这科特妮不免有点得意,她终于让这个风轻云淡的男人出现了从容以外的表情。

叶简会英语,但他还是时不时说两句中文。为了搞清楚他语言里一些晦涩难懂的词,科特妮特地去学了中文,回来以后对叶简说:“我们有夫妻之实。”

叶简正在喝茶,滚烫的茶水瞬间把他烫得龇牙咧嘴:“……什么?”

科特妮:“亲爱的,你不能否认我们已经有过关系。”

叶简表现出了抗拒:“我们东方人很含蓄,不会把这件事放到明面上来讲。”

科特妮仿佛觉得逗他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好吧。不过我们还夫妻对拜过。”

叶简震惊:“什么时候?”

科特妮:“你忘了?第一次打架我们行过抱拳礼,我听闻这是一种对拜的方式。”

叶简想,如果这算对拜,他们应该成结拜兄弟,而不是夫妻。

他说:“可我们上次没有拜完,不能算。”

科特妮得意地笑:“哦,我们西方人讲求仪式感,不讲道理。”

 

为了逃避科特妮的纠缠,叶简常常执行单人任务。事实上他也喜欢这么做。一个人的感觉比较好,自在,不被人监视或管束。他足够强大,单枪匹马也不怕任何人主动找茬,除非对方是站在武力之巅的某人。

某日他在某个战场边上看蔚蓝战士砍大尖的时候发现了一件好玩的事情——另一支雪莲小队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被蔚蓝的战士追杀,他可以帮忙出面掩护一下。

生死有命,事实上他出手帮其他分支伙伴的次数也不太多——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倘若因为实力不济死去再怎么救也没有用的。人类太过孱弱,灾难来了会死,病痛来了会死,不强大起来,如何撑到大尖下来决一死战的时刻。

他的理念深刻而黑暗,宛如丛林的法则。

但是这回他觉得有意思了。

追杀着雪莲落单小队的人,他认识,并且有着深刻的几面之缘——是韩青禹。

 

韩青禹之所以难得对雪莲这么危险的组织的成员穷追猛打,是因为他们借着这个地区降落的数目比较多的时机,对落单的蔚蓝小队进行了骚扰和截杀,似乎是不想让蔚蓝保存任何有关大尖的可以用于研究的产物。

这是战友用生命换来的东西,不能退让分毫。他追着那些人到了一处密林,在半路上一人却从天而降挡住了他的去路。

“打狗也得看主人。”若不是装置略有不同,青年看上去也真像蔚蓝砍大尖的一份子。

正是叶简本人。

“看到了,”韩青禹仔细辨认了一会儿,似乎在确认身份。他点点头,“那我连主人一起打。”

他盯着叶简,“你也不是主人,你是比较厉害的那一只。”

此话骂他的意思再明显不过。叶简也不恼,反而因为即将和强者对决,而感到心潮澎湃。

凛冽的刀光在此刻闪烁起来。

 

最后的结局是,韩青禹撞在一棵原本高大粗壮现在被砍得稀烂的树上。伤痕累累的树再也受不住冲击,向后拦腰折断。

“不错。”叶简点点头,“很少人能有机会从我的刀下全身而退。”

有机会全身而退,而不是完全可以。即使能力在稳步加强,韩青禹依然没法和全盛状态的叶简相比。韩青禹感觉手臂折了,可能膝盖骨也碎了一处。他笑道:“是凭你被捡走的刀?”

“别提被捡走的刀!”叶简的脸色变得不太好看。

“那凭你被龙池大师追逃的速度?”

“别和我提那个和尚!”叶简高声道,来回踱了一会儿步。真要命,他明明是来和韩青禹打一架探探实力顺便找回面子的,怎么感觉一点面子都没找到呢?

叶简蹲在动弹不得的韩青禹面前。

“咱们歇战,我不杀蔚蓝战士。”他说。

这个距离倒是很好割喉。于是韩青禹这么做了。他用抬起的一只手拿到砍向叶简的脖颈,手却在瞬间被握住了。

“太慢了。”叶简评价,“现在你是杀不了我的。”

“不杀蔚蓝战士,为什么?因为蔚蓝战士是你的同胞?”韩青禹嘴角流出血沫,笑容狠厉决绝,“你这样的人,妄称蔚蓝同胞?”

“人各有志,纵然我们站在不同立场,我也对奋战的人们心存敬意,绝不对出生入死的战士下手。不过你……倒是很有趣嘛。”叶简捏起韩青禹的下巴,仔细地端详他的脸,欣赏他一瞬间变得复杂的表情。年纪轻轻,模样不赖,在风吹日晒下反倒有点坚毅的军人味道,有点他从前的模样。眼神很坚定,很好。叶简感叹到,他也曾经热血过,直白过,透明过,纯粹过,可惜年岁渐长,一腔热血冷却后只剩冷静到几近残酷的理智。

叶简忽然觉得韩青禹的面色白了几分:“怎么?被吓到了?”

韩青禹梗着脖子:“士……不可辱!”

这时候了,他没说士可杀,想来是还觉得要保命。

叶简反倒有点迷惑:“我怎么辱你了?”非得给你来一刀给个痛快吗?

韩青禹:“我听贺堂堂说你取向正经,但听说你对我们中间某个人感兴趣。传闻S级叶简到了雪莲以后,男女通吃。”

风评再次被害,他是怎么在蔚蓝里名声变得越来越差的?叶简愣了一愣,笑起来。他很清楚韩青禹虽然想活下去,但绝不是贪生怕死之徒。

于是他抓住韩青禹的领子。

“若你为蔚蓝战士,我倒希望你无论受过怎样的屈辱,都要活下来。”

他这么说着,靠近他的耳边,对他小声说了一句话:“——”

 

“叶。”科特妮从来只叫他的姓。东方人的名讳复杂,她很难念清楚“简”的读音。哪怕后来她为了叶简特意学了中文,却因为了养成了只叫单字显得亲昵的习惯,便一直这样叫下去了,“你放走了韩青禹,是因为喜欢他吗?”

叶简一时没反应过来:“你是指?”

科特妮:“就是会成为我情敌的那种。”

叶简依然在喝茶。他被茶呛了一口,剧烈地咳嗽起来。他知道西方思想开放,吹了恋爱自由的风到华系亚,只是没想到科特妮会前卫到这种程度。

“不,我只是……”

他下意识地否认,又觉得没有必要。他不杀蔚蓝战士的原则是组织里出了名的。不过他想起他曾离韩青禹的脸那么近,呼吸交缠间他发觉青年的脸从沉着逐渐变得慌乱,就觉得好玩。

他勾起唇角:“心慈手软不是好事,我只是善良,不忍弑杀蔚蓝的幼苗,放他一马而已。”

善良形容他实在勉强。连科特妮都忍不住用古怪的眼神看他:“这是你们东方人隐藏真心的含蓄?”

他愉快地笑起来。他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像从一幅浅淡的水墨画变成浓墨重彩的山水画,变得鲜活起来。

“我是很喜欢他,出于欣赏。”他敛眸品茶,“我倒是很期待,他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你遇到了叶简!?”陆陆续续赶来的“溪流锋锐”成员把受伤的韩青禹扶了回去。他们怎么也没想到韩青禹明明只是去追几个雪莲的战士,顺便捞一波源能块而已,理应能够应付,没想到却遇到了叶简,还受了不轻的伤。

等等,源能块?

韩青禹忽然想到遇到叶简他连那几个人的源能块的毛都没摸到,为了和S级打架还花了不少库存,顿时心痛得不能自己。

真是个捡不着好处的衰神……

“那个混蛋有对你说什么吗?”温继飞问。

韩青禹回想起来什么,低声道:“没什么。”

不久前,那个和他站在不同阵营的男人握住他持刀砍来的手腕,轻轻开口。

“人固有一死。虽然我的理想是和大尖决一死战,”他低声笑着,靠近他的耳朵,“但倘若真的死在英雄手里,我也荣幸至极。”

 

【FIN.】

 


评论(9)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