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全职/脑洞动画】09.分析帝与数据党

文/弦君

·ooc慎,私设多。

感觉这是字数最多的一章。

01.

长长的酒红色发丝拂过逐烟霞的脸。她的眼神变得锐利起来,唇角扬起一抹笑,向前倾身,伸出食指,勾了勾,做了个约战的手势。

然后下一秒她跳起了极乐净土。

叶修:“想不到吧,就是有这种操作。”


02.

绕岸垂杨的职业是剑客,只见他身形一晃,幻化出几个分身。

陈果惊呆了。

哇......好多锅盖头......


03.

陈果呆呆地看着操作迅猛的枪炮师,问道:“是我的逐烟霞吗?”

叶修:“不,是你的大神。”

陈果:“......脸呢。”


04.

陈果看见叶修操作着逐烟霞把手炮一甩就脱手了,大怒:“靠,你竟然扔我重炮!”

然后,重炮从空中掉下来砸绕岸垂杨头上。

叶修:“他如果是个好人,就会拾金不昧地送回来。”

陈果:“他只想砍你吧!”


05.

逐烟霞一个膝击,把绕岸垂杨送上了天,不停地开火。火炮像烟花一样在天空炸开,绕岸垂杨根本没有下来的机会,被逐烟霞迅速地解决了。

陈果:“你赢了诶!说说你的感想。”

叶修:“......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06.

叶修玩女号。

寒烟柔开口说话前,微草队员没发现他是男的;

逐烟霞被说明是君莫笑前,大多数人以为叶修就是原主人;

就连玩忧郁小猫猫,叶修也是得心应手。

陈果:“向女装(号)大佬低头。”

叶修:“......”


07.

喻文州:“这个剑客流木,会是谁呢?”

黄少天:“溜了溜了......”

喻文州:“你过来看看他是......”

黄少天:“是他,就是他!我们的朋友!小哪吒!”

喻文州:“我是说是谁......”

黄少天:“送你来到我身边~”

喻文州:“是......”

黄少天:“是谁在敲打我窗~”

喻文州:“这么心虚,生怕别人不知道是你......”


08.

喻文州:“这个离恨剑就是刘皓,他偷学到了新打法以后,带着嘉王朝重刷了记录......”

黄少天:“队长你也太夸张了吧,构思小说呢你这是。”

喻文州:“啊,看过原著的感觉真好。”

黄少天:“???”


#原著就是小说哟233#


09.

喻文州转笔,一边转笔一边思考,然后猛地抬头,拿圆珠笔指向屏幕上某个ID:“所以我断定,君莫笑就是——”

啪,电脑屏幕被戳穿了。

【名侦探喻文州的推理故事 完】


10.

蓝河:“什么?!君莫笑就是......”

“叶秋!”

蓝河心里活动:“挖槽,叶秋夸过我诶!那我可以吹一辈子牛逼了?”

系舟:“那你就是叶秋(夸过)的男人了。”

蓝河:“......闭嘴。”


#关于叶秋掉马之后#


11.

喻文州:“那个流木就是你吧?”

黄少天急中生智。

“啊,我爸……我爸不玩这个的……”

喻文州:“......你当我傻吗。”


12.

喻文州:“那天晚上你好像有出去啊?”

黄少天:“我......我出去买榨菜......”

喻文州:“去了很久?”

黄少天:“去远一点的网吧买榨菜不会被粉丝看见......”

喻文州:“网吧没粉丝吗?”

黄少天:“网......网吧买榨菜办年卡有优惠......”

#喻文州:傻孩子,谎都不会撒#


13.

喻文州:“银武,加上叶秋的实力,大概是有机会看到真正的散人了。”

黄少天:“至少也要一年以后。”

一年以后吗,喻文州笑了笑,为了荣耀这个人还真是不服老啊。

那么,一年之后,拭目以待。


14.

晚饭后,陈果看见唐柔坐在电脑前看帖子,于是跑过去。

“小唐你在看攻略吗?”

只见唐柔迅速关掉君莫笑女装大佬分析帖。

“没......没什么......”

陈果:“......”


15.

屏幕上跳出来一个广告,是周泽楷为麦当劳那么大圆筒做的代言。

陈果:“哇!小周周!”

唐柔:“果果你是不是也被叶修和包子影响了......”

远在G市的喻文州打了个喷嚏:“哈啾!”


16.

记者:“召唤师这个职业很少见,罗辑是怎么加入你们战队的?”

叶修【陷入沉思】:“其实当年......”

当年:

叶修:“这人写的分析贴说我们队伍打副本是全橙装,包子,拉他入伙,让他把他分析的豪华橙装都交出来。”

包荣兴:“是!老大!”

罗辑:“......”


17.

陈果:“小唐刚刚在野外被杀了,记得帮她报仇啊!”

叶修:“她是不是站着挂机了,那不是站着被人打,活......”

陈果一瞪。

叶修改口:“活出自己的精彩!我赞赏这种态度!”

目睹一切的唐柔:“......”


18.

君莫笑一上线,流木就给他发消息:“你暴露了!”

叶修一愣,我暴露了?

什么暴露了,我其实真名叫叶修?这个不要紧;其实我就是叶秋?这个我也没隐瞒过;难道是......

君莫笑:“我不会回家的!”

流木:“你在说什么啊!!!”


19.

解释清楚事情以后,叶修说:“我暴露了,你也跑不了吧?”

黄少天叹气,“是啊,我们队长那叫一个......”

然后发现喻文州就站着他身后。

黄少天起身发现自己太瘦了挡不住屏幕。

......这下真的跑不了了。


20.

君莫笑:“文州是挺好的,可惜是个手残。”

流木:“队长就在我身后站着呢!”

君莫笑:“那就不是手残了?”

黄少天心里只有一句话:




21.

喻文州直接开着大号和君莫笑PK。

黄少天一激动,上了夜雨声烦的账号,结果世界频道消息爆炸。

黄少天脸懵逼:“索克萨尔没人围观怎么没人我一上线就?”

喻文州:“隐身登录,哈哈想不到吧。”


22.

君莫笑和索克萨尔进了竞技场。

君莫笑看着索克萨尔的脸,爪子啊不,是手,还有毛茸茸的衣服......

“哇巫妖王!”

索克萨尔:“......”


23.

索克萨尔伸手一挥,幻化在他手中,上面还出现了细密的咒语。

君莫笑:“哇古娜拉黑暗之神!”

喻文州心想冷静,我很厉害,我不会被垃圾话影响的。


24.

喻文州:“现在在当网管?”

叶修:“没办法,我们这些人,除了游戏什么也不会。”

喻文州:“别这样,你可以卖肉松饼。”

叶修:“......老板娘我辞职来得及吗?”

陈果扬起拳头。

叶修笑了笑:“开玩笑的,荣耀可比别的有意思多了。”


25.

索克萨尔口中念念有词,手中燃起黑色的火焰,飞向君莫笑。

君莫笑:“其实有个问题我想问很久了。”

索克萨尔:“?”

君莫笑:“你穿这么厚不会烧到自己吗?”

索克萨尔:“......”


26.

喻文州:“你这是打算弄散人?”

叶修:“是啊,希望这次游戏公司不要再捣乱。”

喻文州:“如果捣乱了呢?怎么办?”

叶修思考了一下。

“那我叫我弟买下来。”

喻文州:“哇哦。”


27.

叶修:“你们玩战术的心都脏。”

喻文州:“论战术,你才是祖师爷啊。”

叶修:“文州如果不是手残,一定是非常强劲的对手。”

喻文州:“不,叶秋前辈才是称得上荣耀教科书的男人呢。”

叶修:“面对垃圾话都不为所动,所以说你厉害呀。”

喻文州:“过奖过奖,叶前辈要是真的一年以后回来,我们的麻烦就大了。”

在一边看了半天的黄少天:“......商业互吹?”


28.

索克萨尔与君莫笑过招,无数光影在他们四周翻飞。喻文州的手速显然没有叶修快,移动得有些慢。

君莫笑:“我有个建议。”

索克萨尔:“?”

君莫笑:“你穿得太厚了,跟个球似的。穿少一点,跑得快。”

索克萨尔:“......这就是你穿紧身裤的理由?”


29.

喻文州:“多看看录像吧,一年以后,叶秋会是非常强劲的对手。”

问题来了,荣耀的录像不仅包括了账号卡的打斗,对话,连人物的表情都有,跟看动画似的。

所以一直盯着君莫笑看操作的黄少天,惊恐地萌生了“我该不是个痴汉吧”的想法。

#啊,还是多看看队长的索克萨尔洗洗眼睛吧#


30.

黄少天仔细观察着君莫笑的伪连,不断拖动进度条。

然后他突然灵光一现,做了鬼畜视频,从此成为b站知名电竞鬼畜up主。

#叶修表示做鬼畜视频就能羞辱我吗,太天真了,我不介意火一把#

#人们纷纷表示这个up主不仅魔性,鬼畜视频的字幕还很多#


31.

黄少天上错大号之后慌里慌张地又拿了一张卡,发现怎么也登不上去。

然后他发现这是麦乐卡。


32.

黄少天:“PKPKPKPKPKPKPK!”

叶修:“看攻略呢,打好理论基础才能实战。”



黄少天:“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叶修:“吃饭呢,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黄少天:“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叶修:“睡觉觉啦,身体是革命第一生产力。”

黄少天:“你不是在打网游,你在建国吧。”


33.

陈果拿着一个那么大圆筒在吃。

叶修:“老板娘现在是冬天啊。”

陈果:“‘冬天吃冰淇淋是男人的浪漫!’这不是你说的吗?”

叶修:“不,我的意思是,你应该这样。”

只见叶修左手一个圆筒右手一个圆筒嘴里还叼着一个。


然后等到唐柔从楼下下来看着陈果拿着好几个圆筒冲着叶修说“让我们来一场男人之间的对决吧”,就是后话了。


34.

陈果:“这人的攻略写的......全是错的吧?”

只见叶修向着屏幕低头。

陈果:“你在干嘛?”

叶修:“这人的攻略,可以看出文学功底之成熟,数学理论之扎实,物理经验之丰富,理科论文写得一定很好......”

陈果:“......所以你在干嘛?”

叶修:“向学霸低头。”

陈果:“......”


35.

黄少天:“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叶修:“不来,滚。”

关掉对话窗口,叶修抬头就看见捂得严严实实的苏沐橙站着他面前。

叶修愣了一会儿,就笑了:“你赢了,连我都差点没认出你来。”

苏沐橙笑着拉下围巾:“这不还是认出来了嘛。”

叶修:“是啊,第一眼还以为黄少天特意穿女装找我PK了......”

苏沐橙:“......”


36.

叶修:“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其实是叶秋。”

陈果:“我还是苏沐橙呢!”


叶修队伍里新来了一个枪炮师。陈果:“那个枪炮师是谁?”

叶修:“怎么?你要认识吗?要签名吗?”

陈果:“什么玩意!”


叶修:“老板,你还不睡吗?”

陈果:“好啦,我走了。”【然后无视了裹得毛茸茸的苏沐橙】


陈果,在后来的日子里无数次捶胸顿足曾经与偶像擦肩而过。


37.

动画定律:如果山上一块石头与山的画风不一样,那么掉下来的一定是那块石头;如果有一个草丛与周围环境不一样而且还会动,那么草丛里一定有人。

叶修:“你看,我总是能准确地判断谁在跟踪我。”

陈果:“那是动画组刻画得明显的缘故吧!”


38.

兴欣众人被不明身份的敌人追杀。

一寸灰:“包子哥那边需要支援吗?”

叶修:“放心吧,你包子哥猥琐流无师自通。”

叶修想了想:“方锐,你不用来了。”

方锐:“???”


39.

包子入侵躲在井里,想起那个神话故事,“神灯,神灯,快显灵!”

砰,罗辑正好从井口掉下来。

包子入侵:“妈呀,还真来了个印/度阿三。”


#大概明白为什么召唤师人少了#


40.

包子入侵:“你的帽子很像瓦罐,是用来装召唤兽的吗?召唤兽是蛇吗?”

罗辑:“不是!你以为我是演印/度杂技的吗!”

包子入侵:“那就是用来装咖喱的!”

罗辑:“说了我不是印/度人!”


41.

包子入侵躲在暗处吓唬罗辑:“我是......井魔王......”

罗辑:“什么?井里的魔王?青蛙?”

毫无想象力的理科生呢。


42.

出去以后的罗辑,觉得包子入侵可能真的是井魔王。

横竖都是二......


【FIN.】

评论(7)

热度(2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