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全职/脑洞动画】11.十年荣耀,一如既往

文/弦君

·搜索全职脑洞动画tag可查看该系列全文w
·最后一集!ooc慎,私设多。
脑补了全职剧组x
.前前后后发了三次了……
如果有第二季,这个系列还会继续。
愿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愿荣耀永不散场。

01.

一群公会成员被君莫笑众人反杀,在复活点哭诉。其中一人道:“那个流木,欧皇啊,一来就爆我大剑!”

来还剑的流木听了很美滋滋:“听到没,老叶,我是欧皇!”【我是真的真的很不错.jpg】

叶修听了,打开了原著。

“在第一区和大漠孤烟PK,把他拳套爆走了。”

“和你们老魏PK,把他银武爆走了。”

“拾荒时期各种爆装备记录……就不提了。”

黄少天:“向欧皇低头……但我觉得你这些行为都不太正当啊!?”

02.

一群人在复活点继续抱怨。

“轮回的,就在旁边也不来支援一下,看着我们挂!”有人愤愤不平。

“人轮回老大嘛,枪王圆筒小王子第一人呢!”有人接腔。

“对啊荣耀第一人……你刚刚说什么第一人?”

03.

夜度寒潭在复活点看见爱凑热闹,大吃一惊,偷偷上前问道:“会长,你不是带队刷一线峡谷吗?怎么会在这啊?”

蒋游叹气道:“刷本出来,碰着君莫笑了。”

夜度寒潭:“啊!?”

蒋游:“他还说……”

夜度寒潭:“他说什么了?”

蒋游:“他还跟我say Hi。”

夜度寒潭:“……”

04.

君莫笑等人埋伏在一线峡谷,面对除了蓝溪阁外的大公会,几乎是出来一个队杀一个队。

蓝河:“大神,在干什么呢?”

叶修:“哦,一线峡谷刷野外本呢。”

蓝河:“野外本?”

叶修:“对,装备掉率很大的那种。”

蓝河看着讨论组里众公会会长不断抱怨着自己被灭了多少支精英队,陷入了沉思。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05.

“呀——哈!太爽了!”

在游戏里打完群架的包荣兴一高兴,手机又甩出去了。这回砸到了一旁打游戏的唐柔头上。

【包荣兴的兴欣网吧生活 完】

06.

包荣兴兴奋地拿起耳机贴在耳朵上:“老大,咱们接下来杀谁呀?”

叶修:“包子,你先退回来点,你站着大马路上是想把人全引过来啊。”

包荣兴点点头:“老大说得对,马路救了我一命,我要好好遵守交通规则。”

叶修:“……?”

07.

从空知林突围出去以后,大家都还兴致勃勃。该下线的都下线了,黄少天吵着要和叶修PK,而叶修还准备去一线峡谷刷本……

一切似乎都很顺理成章,只有一个被遗忘的角落。

顾客:“我圆筒呢……”

08.

黄少天:“喂喂喂!怎么又是副本啊!不是说好了切磋吗?PKPKPKPKPKPKPKPKP!”

叶修:“忙着呢,没空……”

黄少天:“其实我看出来了,你就是想抓紧时间磨合,组成一支队伍……”

叶修陷入了沉思。

他灵光一闪:“磨合坑蒙拐骗吗!好主意!”

黄少天:“……你要脸吗!”

09.

黄少天:“PKPKPKPKPKPKPKPKP!”

叶修:“忙着呢,没空……”

黄少天:“我看出来了,你就是想抓紧时间磨合,等回到联盟的时候自己拉上一队人吧?”

叶修陷入了沉思。

叶修:“少天厉害了,我还没想到呢。”

黄少天:“哇槽你能按剧本来吗?这样我会有种自己给自己挖坑的感觉的!”

10.

黄少天:“有这么多优秀的新人在你身边,你会一点想法都没有?”

叶修想了想。

“老魏你不用来了。”

魏琛:“我有一句叶修mmp我一定要讲。”

11.

包子入侵:“老大,一线峡谷的野图出了,霸气雄图的人占着怪呢!”

于是霸图的野图就被抢了。

夜度寒潭欲哭无泪,跑去找君莫笑:“兄弟你不带这样的,好歹也有一起合作过……”

叶修很愧疚,想了想,道:“如果是蓝溪阁的,我们也会抢的。”

夜度寒潭:“……这样说我是会有好受一些吗?”

12.

黄少天:“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叶修:“没空,打野图boss去了……”

黄少天:“靠,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万上下,找你打一把你还不干了!”

叶修:“几十万算什么!几十万万能买到时间吗?几十万能买到抢劫……抢boss的乐趣吗?几十万万能预知野图boss花落谁家吗?你给代练几十万万,他能保证所有的野图一只不漏的都抢到手里吗?由此可见野图boss比你值钱啊!”

黄少天:“……我有一句mmp……”

13.

夜度寒潭:“蓝溪阁会长春易老还为此特意去了一趟蓝雨,你要不要也去一下霸图……”

蒋游:“……”

夜度寒潭:“……你是不是不敢去啊?”

蒋游大声喊着给自己壮胆:“谁不敢去啊!我有钱!钱包也买了新的!”

夜度寒潭:“……霸图到底是什么可怕的存在啊!”

14.

叶修:“夜宵要吃吗?我们有红烧牛肉,香菇炖鸡……”

苏沐橙:“那吃香菇炖鸡吧!”

此话一出,两人同时陷入沉默。

#说鸡不说……#

15.

叶修回想起了黄少天的话。

把这些人聚在一起……

糟糕,黄少天话太多抓不到重点,后面半句是什么忘记了!

叶修努力回想,突然灵光一闪。

把这些人聚在一起,开个party吧!

#来呀造作呀#

【兴欣的网游故事 完】

16.

叶修:“这面泡的真好。”

苏沐橙笑了:“有多好?”

叶修想了想。

“未来有个战队的表现会和它一样好。”

苏沐橙笑倒在叶修肩膀上。

“没见过这样夸自己的。”

“但是呢,我信了。”

17.

苏沐橙靠在叶修肩膀上睡着了,睡颜恬静美好。

唐柔捧着绿茶路过,看见了这幅画面。

“哟,美女!认识一下?”

叶修:“???”

导演:“唐柔你拿错了,那是魏琛的台词!”

魏琛:“我的台词为什么会是那样的啊!我是那种人吗?给我解释一下啊!”

18.

苏沐橙闭着眼睛,头依然靠在叶修肩膀上,慢慢地道:“沐沐什么的,从你嘴里说出来真恶心。”

叶修:“不是你的错,是电视剧太烂了。”

苏沐橙:“……?”

导演:“叶修你台词记串啦!”

19.

苏沐橙闭着眼睛,头依然靠在叶修肩膀上,慢慢地道:“沐沐什么的,从你嘴里说出来真恶心。”

叶修:“呃,是啊,我也差点把刚刚的泡面吐出来。”

然而平时的叶修——

“小月月!”【叫月中眠】

“小灰灰!——不好意思跟包子学的。”【叫一寸灰】

“小……”【叫罗辑】

罗辑:“大神!我知道你要叫我了!千万别喊叠字”

20.

蒋游走进霸图俱乐部。

“哟,小蒋啊。”霸图经理叫住了他,“稀奇啊,你们公会的人很少来俱乐部这边,你来干什么呀?”

蒋游:“来、来送钱包……”

经理:“哦,这个月的保护费吗……不对!我们不是那种俱乐部!”

21.

蒋游等待张新杰吃饭。

他看着张新杰先把一碗饭的一半吃得干干净净,然后再碰另一半,还按着一口饭配着一口菜的节奏吃。

最后张副队放下筷子,蒋游紧张地看着他,结果张新杰看见碗里剩了一粒米,于是重新拿起筷子夹起来。

他发觉有一道灼热的目光盯着他,抬起头,对蒋游说:“你要吃吗?”

蒋游:“不不不用……”

22.

张新杰终于放下了筷子。

蒋游大喜过望,还以为自己能提问了,刚要张口:“张副……”

张新杰突然伸出手【具体参考尔康手】:“等等,筷子没摆好。”

他把筷子摆成垂直于桌沿的样子。

“等等,没有摆成一条线。”

“再等一下,碗碟没有摆成等腰三角形。”

“等一下!我觉得还是等边三角形好!”

蒋游:“张副……冷静点……”

23.

张新杰给韩文清看了君莫笑的副本视频;

喻文州猜出君莫笑身份也是看的副本视频;

王杰希甚至为了让队员学习君莫笑技术保存了他的视频。

由此可见。

一份动画视频,大家都在看。

24.

韩文清:“你认为,他是叶秋?”

张新杰:“这人技术高超,二十四职业精通。”

韩文清:“那也不能确定他就是叶秋。”

张新杰:“而且这人,除了吃饭睡觉几乎全在玩荣耀……”

韩文清:“嗯,他就是叶秋。”

叶修:“我抗议!凭什么符合了修仙的人设就一定是我啊!这是对我的歧视!歧视!”

陈果:“快闭嘴吧你。”

25.

张新杰:“这人技术高超,二十四职业精通。而且这除了吃饭睡觉几乎全在玩荣耀……符合所有条件的,只有一个。”

韩文清:“你是说……”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没错,就是放了假的小学生。”

26.

张新杰:“我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接触,摸清底细。”

他的手里是两张卡片。

韩文清:“新杰,你这是……”

张新杰一看,这是两张房卡。

“不好意思,刚刚去查房,怕(没出场的)张佳乐偷偷跑去麦当劳和(没出场的)林敬言去找(没出场的)方锐玩就把他们卡没收了。”他推了推眼镜。

韩文清:“居然让你圆回来了,还打了个广告……”

27.

君莫笑来到一线峡谷,发现已经有人在等他了。

夜度寒潭,爱凑热闹站在悬崖的两侧。站在悬崖最高处的,是一位牧师。

叶修夸道:“站位不错。”

张新杰:“见笑了……等等!法师往旁边一点,骑士你往前面一点……我们位置没对齐,等一下打!”

叶修:“……我知道你是谁了……”

28.

君莫笑看着站在悬崖上的三个人夸道:“站位不错。”

张新杰:“见笑了。”

君莫笑:“三个人好不容易聚在一起,摆个pose拍张照吧?”说着不知从哪摸出一个相机。

于是几个人开始讨论起对称的站位,完全忘记了是来堵君莫笑的。

29.

乔一帆:“前辈,我和沐姐已经到了……”

叶修:“你们先玩着,我现在有点忙。”

苏沐橙:“你还没出来?”

叶修:“遇到个棘手的狂战……棘手的牧师。”

张新杰:“其实你可以不用这么抬举我的……”

30.

牧师动了。

风将他银白色的头发吹起。他闭上眼睛,口中念念有词,十指相扣然后展开,巨大的魔法阵在他头顶上空绽开——

“ 现世召唤!出来吧,队长!”

然后一个拳法家就天降正义式地一拳朝着君莫笑呼过去了。

君莫笑:“……你才是欧皇吧?一来就召唤SSR?”

31.

拳法家拳头上覆盖着燃烧的烈焰,硬生生接下了君莫笑的一击。他再次挥起拳头,一拳过去——

千机伞的伞面突然碎成了大小不一的菱形碎片。

君莫笑哇一声抹起眼泪:“你把我伞打碎了,你赔!”

“……别玩这种碰瓷的把戏!”

32.

别的拳法家在叶修眼里:

“人家要用小拳拳捶你胸口!”

韩文清的拳法师在叶修眼里:

“……他这一拳过来,我可能会死。”

33.

韩文清看着自己的帐号卡,不禁皱了皱眉头。

“这个拳法家没有拳套装备吗?”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听说队长你以前被叶修爆出过拳套,为了保护公会的财产,这回就不给拳套装备了,希望不会影响到队长的发挥。”

韩文清:“……总觉得被你小看了。”

34.

拳法家的双拳不断挥舞着,散人的武器也在短时间内变幻了多种形态。拳头与伞尖相接时火光四溅。两人交换着位置,绕着圈圈,竟已经过招了好几个回合。

旁边的霸图二人组看呆了:“这……这是……”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二人转。”

35.

韩文清看着屏幕上的君莫笑,看着君莫笑在你来我往的光影闪烁间,与一叶之秋的脸,渐渐重合。

韩文清:“这哪来的剧本……”

【嗯,某个雷文梗。】

36.

韩文清隔着屏幕发出了质问:“你为什么退役,就因为嘉世近几年战绩不好,你就退缩了?”

“你已经忘记了当初的理想,坚持,还有荣耀了吗?”

叶修悠悠地叹了口气。

“没有。”

我啊,比谁都在乎。

他露出了笑容。

“你小心了,我们依然是对手。”

37.

若干年前——

战斗法师和拳法家站在空积城的城门外。

“一叶之秋,大漠孤烟!这两个人的竞技场胜率都是百分之百!”

“一叶之秋,打一场吗?”大漠孤烟发问。。

“好啊。”一叶之秋毫不犹豫。

于是硝烟四起。你提起拳头,我亮出矛锋。两人你来我往,打得十分痛快。

围观群众也讨论得不亦乐乎。

“他们两个为啥野外打……”

“还不是怕输给对方掉了竞技场胜率……”

“不要说出来!”混战在一起的两人怒吼。

38.

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又相遇了,场景是一篇白茫茫的雪地。

这时候应有BGM响起。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

一叶之秋:“……”

大漠孤烟:“……”

一叶之秋慢慢向大漠孤烟走来。雪花散落在他的肩头。

此时也应有BGM应景。

“行走在冬夜的冷风中,我不是也不想装脆弱~”

一叶之秋:“……”

大漠孤烟:“……”

一叶之秋目不斜视地与他擦肩而过,最后在他身后驻足。

这时应有BGM升华主题。

“不知彼此来世相逢,是否还能记得我是谁——”

一叶之秋:“……”

大漠孤烟:“……”

39.

一叶之秋站在大漠孤烟身后:“我签约嘉世了。以后就是对手了。”

大漠孤烟报以回应:“不是一直都是吗?”

叶修很吃惊:“原来你不是我的粉丝吗?我还以为你特意找我挑战的!”

韩文清:“……你能别这么欠吗。”

40.

“一叶之秋,大漠孤烟,这两位荣耀的老对手,今晚将在总决赛的赛场上,”解说热情激昂,“一决胜负!”

赛场上,拳皇与斗神,一招相撞,胜负已定。

“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总冠军——嘉世!”

一切似乎都很顺理成章,只有一个被遗忘的角落。

皇风战队:“我们没有出场机会的吗……”

41.

巅峰之上,大漠孤烟遥望着夕阳。

金色的光像熊熊燃烧的火焰,将云海烧灼成昏蒙的茶色。

一叶之秋从他身后走来。

“哟,思考人生呢。”

大漠孤烟沉默了一下,并不回头,而是道:“总有一天,我们会登上巅峰的。”

“霸图的目标,永远只有一个。”

一叶之秋轻声笑了。

“真不巧,嘉世也是。”

两人的视线越过层层叠叠的白云,看见了——

底下坐着吃盒饭的各位。

百花缭乱【吃盒饭】:“真不巧,百花也是。”

一枪穿云【吃冰淇淋】:“……轮回也是。”

王不留行【提着给孩子们的爱心便当】:“真不巧,微草也是。”

夜雨声烦【嚼着榨菜】:“嗷呜真是太不巧了我跟你讲我们蓝雨也是呣呣呣冠军是我们的!”

一叶之秋:“为什么你们在布景棚底下吃饭啊!还有你们有些人还没出场吧!”

42.

回忆结束,时间回到现在。

君莫笑收敛了笑容,突然将伞收拢,寒光一闪,从中抽出一把剑来。

暗叫不好,武器太出其不意,这是……

只听君莫笑喊道:“飒!伞剑!”

43.

韩文清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问道:“你还会回来?”

君莫笑收剑。

“当然。”

此处应有煽情的BGM响起。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44.

韩文清问道:“你还会回来?”

叶修笑道:“当然。”

韩文清放下耳机,站了起来。

张新杰跟着站起来:“队长……”

“抓紧训练,未来会有强大的对手。”韩文清沉声道。

张新杰问道:“叶秋说他会回来……”

“他说会,那就是会。”韩文清打断了他的话,“作为对手,我很清楚。”

作为一个最初的朋友,和一生的对手。

45.

全职第一季完结撒花!拍完戏的感觉如何?

黄少天默默撕起了自己足有别人两三倍厚的台词本。

喻文州僵硬地微笑道:“电子竞技不需要腿……”

蓝河表示除了每天要喷两三个小时的发胶以外这个发型还是很酷的。

王杰希瞪着一大一小的眼睛认真沉思起怎么才能改变“微草是原谅战队”这个错误印象。

韩文清表示穿靴子跑步挺累的,苏沐橙立刻表示穿皮鞋跑一条街也挺累的。

轮回众人替周泽楷发起抗议:“为啥小周只能活在圆筒广告和公开处刑里面!”

叶修:“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故事的人,不像我,柔光美颜贯穿了我的一生(一季)。”

众人:“……你真的很欠。”

46.

叶修披上新的大红色工作服,“我说老板,你弄的这工作服也太鲜艳了,我这穿不出去啊!”

“就你毛病多,君莫笑鲜艳到刺眼有说什么了?如果你是君莫笑,你笑得出来么!”

叶修:“我错了……”

47.

叶修穿上新衣服,忽然想起:“那我原来的衣服呢?”

陈果:“都穿了十二集了!”

叶修:“别给我丢了!说不定下一季还要穿呢!”

陈果:“……”

叶修笑了笑,望向窗外。

网吧的那棵树依旧茂盛,光影斑驳间暖意融融。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愿荣耀永不散场。

【END.】

顺便作个解释,由于我回复不及时,有小伙伴搬运了我的涂鸦表情包到lofter,其实那是没有授权的。

现在我还没来得及搬运自己的作品,先放个微博的链接,欢迎围观:全职打电话表情包系列:https://weibo.com/3647960720/Fay20viyk?filter=hot&root_comment_id=0&type=comment#_rnd1499261191565

评论(6)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