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全职/喻王】童话paro. 蓝雨河神与孤独诅咒(上)

文/弦君

·迟来的王杰希生贺x

··搜索tag 荣耀童话镇 可查看该系列文章w

·cp是喻王,童话paro,美人鱼x精灵王,又名《河神的新娘》【假的】

·明明是生贺却把以前的坑也一并填了,我道歉x

·上半部分喻总戏份多x我保证下篇老王戏份非常足x

 ·一段话叶黄有。该系列叶黄篇:https://sunny-xianjun.lofter.com/post/44ac1c_8afeb64  部分设定在这里。好久以前写的了,文风会有所变动x

Part.1

喻文州是蓝雨国的河神。

准确的说是,是隶属蓝雨国的国防部蓝溪阁附近的与微草国国界交汇处的的一条作为国界的护国河的河神。

这里的地理位置很好,属于那种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这里的文字泡排对排的那种;环境也不差,属于那种花儿朵朵开鸟儿嗷嗷叫,我问乐乐你为啥来乐乐说这里的春天那个百花鲜的那种。

而喻·这里苏那里苏反正就是特别苏·文州的出现,使这里出现了绿草因为他变得更香,天空因为他变得更蓝,白云因为他变得更柔软(以及再写下去喜○羊就会出来打我)的美景。

这一切,只因为鱼文粥……不对,是喻文州,他简直是最完美的鱼。

身形颀长气质优雅。

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诗歌词赋数一数二。

只可惜,游得比较慢。

但这只是小问题我们不要在意。

重要的问题来了。

蓝雨国的护城河是不一般的。

它是一条吸收天地之精华,日月之光辉的……护城河。

河水缓缓地流淌,温柔地包围着蓝雨国的边界,形成隐藏的结界,在感知到不怀好意的力量时,主动张开强大的屏障。

同时它蕴藉的魔力,会选择这条河里的某一个生物,成为守护神,来保护这条河,和这个国家。

直到前任河神没有了能守护它的力量时,这份魔力会主动寻找下一任的河神。

成为河神,拥有强大的力量,受万人敬仰,保护自己珍视的地方,看起来是非常好的事情。

但有一个相伴河神一生的诅咒——

成为河神的人,注定孤独一生。

 

Part.2

喻文州有个人类好朋友,是从小就认识的了,当今蓝雨国公主,黄少天。

黄少天没啥别的爱好,就三个爱好——

缩发。

硕画。

说话。

真是三个截然不同的爱好啊,跟作者手癌一点关系也没有。

(谜之声:你蒙谁呢?!)

因为太吵,没有别的小朋友能在他身边待上三秒。

曾经蓝雨国有这样一个传说,黄少天的弟弟,小王子卢瀚文不听话,哭闹着不肯睡觉,国王魏琛就威胁他:“再哭下去就让你哥黄少天给你讲睡前故事!”

卢瀚文忍住眼泪。

忍不住了。

不忍了。

哭得更厉害了。

一听到这个传说黄少天就掀桌了:“尼玛我不就喜欢给他说些学习理论培养他熏陶他,讲到精彩的地方还会拿起冰雨亲自给他演示,至于怕成这样吗?!”

郑轩:“公主殿下你讲的什么故事?”

黄少天:“《高中数学必修一到五十详解》。怎么?你要听?”

郑轩:“公主殿下我肚子痛先走了。”

即使被这样说黄少天并没有气馁。他选择了去蓝雨河边待着,逮住哪条鱼就和他说说话。那时喻文州还不是河神,也没有变幻成人形的力量,只是一条再普通不过的鱼,但每次都是他游最慢,所以就及其荣幸地留了下来。

好吧,既然这样,喻文州觉得有个人类朋友也不坏,就姑且陪陪他吧。

“你真是一条别致的可爱的优雅的鱼!现在我们就是朋友啦!”

虽然不太适应这个强行交友的过程,但喻文州还是微笑地倾听着。

“你长得真是太漂亮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鱼。看起来红烧,或者剁成几段做煎鱼,放葱花和香油清蒸,撒孜然啥啥的放火上做烧烤都不错呢,啊啊或者说做老叶口中的西湖醋鱼也挺好的呢……”

第一次觉得河水这么冰冷,喻文州微笑地冒出冷汗。

“啊啊你游这么慢,干脆我把你带回皇宫去吧?让你住大池塘给你喂最高级的鱼食,寂寞的话我找几条母鱼陪你!等等,鱼不会很能产卵吧?那泛滥成灾怎么办?到时候全国生态都会受到威胁!不行,在此之前我得先给你做个绝育手术!”

喻文州第一次发现,鱼原来是可以被河水呛住的。

而且黄少天这人吧,有个不好的习惯。

他和人说话都是要面对面说。

所以他和鱼说话,是把鱼抓在手里面对面说。

他还是一条鱼啊!四舍五入也只是一个孩子啊!怎么能这样对他!真是令人,不,真是令鱼窒息的操作啊!暴露在空气里的喻·眼里射出诡异的光·文州绝望地想。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感谢你听我说话。下次再见!”

某天,黄少天结束了对喻文州的单方面演讲,站起来,把喻文州往天上一扔。

“去吧!你自由了!”

你以为我是鸟啊!

心中大声吐槽的喻文州猝不及防被摔进河里,一阵头晕目眩。眼前的星星多得让他以为自己被摔进的不是护城河,是银河……

“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他突然听到岸上传来黄少天的声音,声音通过水的传播听起来有点模糊不清。

眼前好像有层雾气,耳边是气泡咕嘟咕嘟破碎的声音。喻文州费了好大劲才听懂黄少天的话。

“他不是什么正经人,整天吊儿郎当,”年幼的黄少天攥着衣角,嘟囔道,“他偷偷带我见识了很多没见过的东西,讽刺人很厉害,从来不能好好听我说话,但是笑起来眉眼的弧度又和别人不一样。别人都说他很恶劣,我也说他不好,但其实——”

“其实我觉得他很好。”

其实你可以不用喜欢他的。如果很困扰的话。

喻文州很想这么说。但他没办法说话,只能吐了一串泡泡。

“你想说我用不着喜欢他?”黄少天的声音越发小了,声音却在下一秒变大了:“是啊!为什么要喜欢呢?要是不喜欢就不会有这么多事情了!可是这种事,我说了不算吧……”

说完他自顾自地红着脸跑远了。

喜欢啊。

喜欢吗……

人类的情感,真是难懂啊。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摇摇尾巴向河底游去了。

 

Part.3

“是这样的,我不想干了。”

喻文州看着面前笑眯眯的现任河神方世镜,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

“如果你觉得变成人形不好的话,乌龟啊螃蟹啊也可以的……”喻文州弱弱地道。

“不,并不是那么简单的意思哦。”方世镜依旧笑眯眯,“我看你是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你来当吧。”

你不想当和我有个屁关系啊!喻文州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依旧弱弱地道:“那个……前辈,我看你也没到退休的年纪吧……”

方世镜:“实话实说吧,我的力量已经不足以守护这条河了,而河神的力量,选中了你。”

“我……?”

一条游得最慢的鱼?

“那么现在工作交接一下吧。”方世镜将象征着河神的手杖递过去。“它叫‘灭神的诅咒’,收好了哦。”

这个名字对河神来说太不友好了吧!但喻文州下意识地接过了。

等等,自己接过了?自己的手?

喻文州看见一双人类的手,抓住了法杖。

那是一双白皙修长,节骨分明的青年的手。紧接着,他觉得自己的视角迅速升高。在离开水面呼吸到第一口空气时,他意识到自己已经变成了人形。

水珠滴滴答答地从额角和发间流淌而下,他愣愣地直起身子,看见从清澈的水面上,倒映着自己的面容。他看见了银色的长发,苍白的皮肤,还有一双细长的人类男性的眼睛。

他难以置信地靠近水面想看个清楚——

欸这双眼皮不错。

只不过……

他的耳朵还是鱼鳍的形状,就连手上也还有鳞片,更过分的是——

“为什么我的腿还是鱼尾啊!”强烈的伪和感把喻文州吓坏了。

“这是力量不稳定导致的吧?”方世镜笑着,“现在我要说一些成为河神以后要做的事情。”

于是喻文州认真倾听。

“河神的任务就是把人们掉进去的东西捡起来然后变成金色的银色的问他要不要,要的话就骂他不诚实,爱怎么骂怎么骂骂到爽为止都不给他;如果他选择了他原来的东西,就把浸了水的东西还他,然后骂他怎么这么不清楚自己的东西都不保管好……”

“等等等等等等……”喻文州打断了方世镜,“说好的保家卫国呢?”

“现在是和平年代,不兴打架啦,”方世镜手一挥,“你不能白领工资的,事情还是要做的。”

所以就做这么无聊的事情吗!喻文州再次在心里大声吐槽。

“还有……”方世镜的眼神变得严肃起来,声音也不由自主地压低了一点。

“不能让穿原谅色……穿绿色衣服的人进入我们的地盘。”

喻文州好奇:“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是给。”方世镜很严肃地道。

喻文州开始冒冷汗。

“给是什么意思?”

方世镜:“gay啊,开心快乐的意思。”

你别把我当傻子啊!喻文州满头问号地在心底里发出怒吼,然而他毕竟是一条见过大风大浪在黄少天手里都能活下来的鱼,还是保持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你懂我意思吧?”方世镜冲他竖起大拇指。

完全不懂啊!能懂就怪了!喻文州依旧在心里吐槽。但是为了不让他继续胡说八道,他还是说:“我懂了。”

“你懂了,你解释一下。”方世镜笑着问。

你算计我!

为自己的敷衍付出代价的喻文州只好绞尽脑汁解释:“因为……因为他们穿着原谅色……既然选择了原谅……还很快乐……嗯,这真是太没原则了……”

方世镜很欣慰:“嗯,你明白就好!”

喻文州心中卧了个大槽:“我最好是能明白啊!”

“时间不早了,我该离开了。你多保重。”方世镜语重心长道。

喻文州打算满怀深情地目送前辈离去,只见方世镜抖抖长袍上的水珠,直接上岸离开了。

喻文州目瞪口呆。

这就……走了?

喻文州也想一走了之。

于是他想迈腿。

没有腿,只有一条鱼尾巴。

喻文州再次感受到了被算计的绝望。

 

Part.4

某个夜深人静的夜晚,蓝雨河畔来了一个黑袍人。

他左顾右盼,确认四下无人以后,掏出一个圆粒的物件,抛进了蓝雨河。

就在那一瞬间,河水猛得上涨,一股水流向上卷起。黑袍人大吃一惊,转身想跑,却被水流挡住了去路。

如同河流般撞击石头的低沉悦耳的声音在黑袍人耳畔响起:“鬼鬼祟祟的人哟,你丢的是这个金种子,还是这个银种子呢?”

喻文州出现在他面前,笑容温文尔雅:“你爸妈没教过你不能往河里扔垃圾吗?”

黑袍人一愣,反而笑起来,面色在阴影底下看不分明:“你是蓝雨的新河神?有点意思。”

“只不过,只要那粒种子被泡坏了,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喻文州一愣,水流哗啦啦地落下去,黑袍人抓紧时机,身后竟展开了一对洁白的羽翼,向着黑暗的天际冲了出去。

惟有被风吹起的黑色袍角,露出了藏在底下的绿色衣服。

原谅色?他是给?

这是重点吗!喻文州自己吐槽了一下自己,心中警铃大作。

他掏出了随手塞在口袋里的一枚种子。那是黑袍人扔进来的。那时他在打哈欠,这一扔好巧不巧扔进他嘴里,差点把他噎死。

喻文州挪到岸边,随手扒拉了两把土,把它种下去了。

不管它是什么,先别让它死了。那个黑衣人一看就不怀好意,别让他得逞。

过了几天。

种子发芽了。

喻文州很惊奇。没想到这颗种子生命力这么旺盛,原本种下是不抱希望的,没想到并没有让他失望。

闲着也是闲着,河神喻文州开始了伺花弄草的老年生活。

偶尔他也会对着它讲话。河神孤陋寡闻,活动范围仅限于一整条河流。他只能把黄少天曾经讲过的故事,只言片语地讲些零碎出来。讲着讲着,目光飘向了远方。

好想走出这条河,去远方看看啊。

 

过了一周,它长出了叶片。

喻文州不知哪听来的偏方,说让植物听音乐有促进生长的作用。

这里也没有别的音乐。他只能自己唱。好在他多少有点人鱼的本事,吟唱起来还是像模像样。歌声里有河水的缓缓流淌和风的窃窃私语,花朵的阵阵清香和阳光的融融暖意。

 

又过了一段时间,这棵草已经有了植物的雏形。

这株植物,看起来再普通不过。单薄的茎,奄奄一息的叶片,长得跟草似的。

但,喻文州看出来了,这绝对不是普通的植物。

这棵植物,从一点点长大,从长出根茎和叶片,都萦绕着淡淡的,不易察觉的光。

像是碎掉的星星化为齑粉,洒落在它身上。

这、这……

这是大补之物!

喻·来自美食国蓝雨河神的肯定·文州很快就单方面认定了它的作用。

吃了它,说不定就能恢复残缺的力量!自己就能有一双腿了!

吃了它,反正它来路不明,当作是为国除害!

显然,与草相伴的快乐时光,还是在诱惑力面前占了下风。

打定了注意,喻文州游到岸边,双手撑在岸上,身体朝着那棵植物倾去。

很好,接近了,差一点点……

喻文州成功把脸凑到植物面前了。微风拂动叶面,蹭得他脸有点痒,无数星辉仿佛萦绕在他鼻尖了。

就在他张开嘴的一瞬间,他突然失去了重心。

然后,他只是亲吻了一下叶片,又重新摔回了水里。

好疼……

他揉揉腰,用鱼尾站(?)起来的时候,看到了奇异的一幕——

那棵草突然光芒大放,像是碎裂的星光重新凑在了一起,并且越来越亮,越来越亮。

是草在装逼!好刺眼!喻文州被闪到闭上眼睛。

等到再度睁开眼的时候,光芒已经渐渐褪淡。一只拇指大的虫子躺在叶片上。

喻文州很吃惊,凑过去看了看。

不是虫子,是一个小人儿。

小人儿穿着藏青色的长袍,头上带着一顶尖尖的帽子,看起来像极了古老故事书里的魔法师。他的睫毛还很长,像花蕾一样。

喻文州觉得很有意思,戳戳他的脸。小人儿被戳得翻了个身,悠悠转醒。

小小的魔法师站起来,第一句话,面无表情地道:

“你怎么没穿衣服。”

喻文州愣了一下,手忙脚乱变了个长袍给自己披上了。

“不好意思河里太清凉,裸睡习惯了。”

小魔法师继续打量他,慢慢地说:

“你是……河童?”

喻文州很自豪:“没错就是我……河童个鬼啊!我是河神!”

小人儿还在打量他:“你为什么没有腿?”

喻文州莫名不爽:“电子竞技……我是说一个优秀的河神不需要腿。”

看着小人儿的打量简直是要看遍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仿佛还要看穿他的灵魂,喻文州喝止:“住眼!我看出来了!你是个大小眼!”

大小眼的小人儿突然身体一僵:“我……我这是力量不稳定导致的。”

“骗人啊!分明是天生的啊!”喻文州说。

“那你的鱼尾呢?人形鱼尾?妖怪吗?”小人儿不甘示弱地回应。

“我这才是力量不稳定导致的!”喻文州理直气壮地说。

“拉倒吧!就是天生的啊!”小人儿因为体格太小,喊出来的话声音都有点尖。

两人因为彼此的缺陷究竟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力量不足导致的吵了一晚上。

总之美人鱼和妖精王的第一夜,确实不怎么愉快。

 

Part.5

王杰希是个非常小只的精灵。

本体是王不留行。

功能是……算了不说了。

两人吵到快日出的时候,喻文州潜回河底,王杰希转身回到叶片底下。临走前喻文州喊了一句:“我叫喻文州。”

“王杰希。”小精灵头也不回地答。

喻文州惊讶,他竟然是有名字的。

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弥漫着雾气的河畔,喻文州看见精灵的身后有一对半透明的翅膀,在光底下亮亮地闪着,上面描绘着天马行空的纹路。

精灵消失在了清晨的雾气中。

过了不知多久,太阳完全出来了。

因为某些诅咒的关系,蓝雨国,没有树,一棵都没有。

我们且不论没有树如何维持生态环境的科学性。总之,白天是河畔所有生物最难熬的时候——因为太阳公公实在太热情了,周围又一点树都没有,完全就是天然的日光浴。

新来的王杰希同学显然水土不服。原本就奄奄一息的叶片,已经干枯地垂到了地上。

喻文州原本很不想理他。谁会想要救一个吵架吵了一晚上的人呢。

可是他能回想起来的,不是吵架的内容,却是眼前一片淡淡的星辉,还有嘴唇落在叶片上的柔软触感。

喻文州想,如果他要是出来求我,我大概会帮他的。

心理从“求我的话我就勉为其难帮他一下”变成了“只要他服个软我就帮忙”的地步,王杰希都没出来。

糟了,不会热死了吧?

喻文州一边念叨着“这世上没有我恨的人这世上没有我不能原谅的人”一边计算起角度来,然后他扬起水花,洒在王不留行头上,又跟做贼似的潜回水里。

虽然不能马上恢复过来,喻文州还是感觉,它的叶子好像稍微扬起来了一点。

 

“谢谢。”

王杰希是晚上过来表示感谢的。

精灵在河水上空盘旋。河水咕嘟咕嘟冒着泡泡。绛紫色的晚霞落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像一条丝绸。

他叹了口气。

“如果没有你,我真的会死。”

河水一下子就涌了出来。喻文州出现在他面前。

“道谢也要有诚意一点啊。”喻文州露出一个笑容。

王杰希依旧是一副很冷淡的表情。

他抿了抿唇角,然后飞过去,抱住喻文州的鼻尖,看着他的眼睛,很诚恳地说:

“谢谢。”

喻文州鼻子有点痒,感觉像是有一颗星星降落在自己面前。近看他的睫毛好像更长了,脸蛋也白白软软,很是可爱。只不过他觉得现在这个视角看王杰希一定会看成斗鸡眼。

然后,喻文州下意识地拍了一巴掌到脸上。

王杰希:“……”

“不好意思,你太像蚊子了。”喻文州揉揉鼻子,很诚恳地道歉了。

【TBC.】

下篇地址:https://sunny-xianjun.lofter.com/post/44ac1c_107d0852

评论(14)

热度(2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