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全职/喻王】童话paro. 蓝雨河神与孤独诅咒(下)

文/弦君

·迟来的王杰希生贺x

·搜索tag 荣耀童话镇 可查看该系列文章w

·cp是喻王,童话paro,美人鱼x精灵王,又名《河神的新娘》【假的】

上篇地址:https://sunny-xianjun.lofter.com/post/44ac1c_1077d9da

·明明是生贺却把以前的坑也一并填了,我道歉x

·上半部分喻总戏份多x我保证下篇老王戏份非常足x

 ·一段话叶黄有。该系列叶黄篇:https://sunny-xianjun.lofter.com/post/44ac1c_8afeb64  部分设定可帮助理解。

Part.6

“你不能从河里出来吗?”已经有巴掌大的王杰希坐在河边的石头上。原本喻文州是没看出他会长大的,不经意间才发觉他已经变得有从他下巴到额头的那么高了。

嗯,我就是巴掌脸。喻文州在心里坚定地夸了一下自己。

然后他叹了口气,看了看自己的鱼尾。

“不能。”

“大家都以为是河水给予了我们魔力,其实不是的。河选中的,是原本就有魔力的生物。我们成为了河神,就意味我们的魔力会成为它源源不断流淌的源泉。”

“变成人形也是因为我们始终认为人是最能接触自然的智慧生物。一旦成为河神,除非丧失了魔力,是不可能切断与它的联系的。”

“所以,孤独是伴随我们一生的诅咒。”

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笑容依旧得体,可王杰希从他的表情里捕捉了一丝落寞。

于是他沉默了。

喻文州看见他突然张开半透明的翅膀,飞走了。

从这一天开始喻文州发现王杰希并不是时刻都待在本体旁边的。他有时候会离开一个上午,或是一个晚上,或是整整一天,回来的时候抱着一把几乎和他一样长的不知名的草,跟个老妈子似的在那里编着什么。

“你在做什么?”喻文州趴在河边,任凭银色的长发像水草一样漂在河面上。

“我在编扫把。”王杰希回答的时候手里的动作也没有停下。

“噗。”喻文州有点想笑,事实上他也笑出了声。

“没听说过吗?魔法师的扫把,才是真正的飞行工具。单凭我们的翅膀——”王杰希说话的时候抖了抖翅膀,“是无法进行远距离的飞行的。”

“真是神奇……精灵真是智慧的生物。”喻文州在心里补充了一句,还很可爱。

王杰希看着他,突然停下了动作。

“我想带你去看看远处的风景。”

喻文州感觉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你知道的,我不能……”

王杰希打断他:“我知道,所以我不会把你带去很远的地方,至少不会离开你们这个国界。我缺的是时间,我需要把扫把做好;你需要力量,只要你有一双腿,你就可以离开。”

喻文州忍不住伸出手去戳了戳王杰希。然而王杰希不再是当初戳一下就能打个滚的体型,他很用力地用半成品扫把抽了他的手指一下。

痒痒的,不疼,抽到指腹有点酥麻的感觉。

于是喻文州又伸手蹭了一下王杰希的脸,然后把指腹放到唇边轻轻一吻。

“这是我们国家的礼仪。”他这样解释。

王杰希皱了皱眉头。

喻文州笑得非常纯良。

 

Part.7

当天晚上,喻文州做了个梦。

梦见一个素未谋面的老男人,一身的巫师装扮,笑眯眯地对他说:“年轻的河神哟,我是闻名各国的老牌乌鸦嘴......老牌预言师冯宪君,我感受到了你的虔诚,来满足你的愿望。你想要一双腿吗?”

喻文州没想到自己在梦里还这么冷静,尤其是在这种如此荒诞的梦境里。他点了点头。

“蓝雨国的诅咒你是知道的。黄少天是沉睡,你是孤独,蓝雨皇室的诅咒是没有妹子……”

也太惨了吧我们蓝雨!喻文州听了想流泪。

“想要腿和自由,你要付出代价。”

喻文州很坚定地点了点头。他要完成和王杰希的约定。

冯宪君叹了口气:“那么你将要付出的代价是……”

喻文州很紧张地听着。

“你会……”

好紧张,喻文州觉得自己心跳得很快。

“比以前走得更慢。”

靠!喻文州表面微笑着,心里一万条咸鱼疯狂游走。

“而且,你的每一步,都会像是走在刀刃上那样疼痛。”

喻文州倒吸一口凉气。

你他妈把手上《安O生童话》放下!行善积德不好吗一定要强行找个代价出来!

不生气不生气不生气......

喻文州再次深呼吸了一下,慢慢吐了出来。

“好。”

去他妈的诅咒。

我就是要和他在一起。

 

第二天早上,喻文州醒来,扭动了一下鱼尾,发现了不同寻常的地方。

他发现自己的腿变成了两条。

不,应该是三条……喻文州盯着自己的腿间,然后迅速把长袍变长。

嗯嗯……两条腿没错,不能让这篇文被屏蔽掉了。

他感觉到一阵前所未有的欣喜和若有所失的忧伤。

 

“我有腿了。”

喻文州对王杰希说。

“哇。”王杰希打量着他,平淡的语气也稍微扬起了一点音调。

然后他赶紧制止了喻文州想把脚像大爷似的翘在岸上显摆的想法。

他拿起半成品扫把:“你有木棍吗?”

方圆百里都没有木头,哪来的木棍呢?喻文州想了想,拿起河神的权杖,从尾部折下了一小段。

是的,世代相传的河神法杖,就是木头做的。

王杰希抱着小木棍,把扫把头扎在木棍尾部。

“当当当!”小精灵王杰希举起小叮当手一样的小拳头,“做完了。”

喻文州陷入了沉默。

你最好告诉我你这只有我一根手指长的扫把能把我带走。

“你的手杖叫什么名字?”王杰希问

“灭神的诅咒。”喻文州看着手杖,那个灭字被他折掉了。

王杰希点点头,“那么我的扫把就叫灭绝星辰。”

灭绝星辰......

感觉对精灵来说也不太吉利。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他看见王杰希突然露出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将一根手指竖在唇边。

没等他反应过来,王杰希所站的地方突然升起一阵烟雾,将他的身影完全包裹。他隐隐约约看见了尖尖的法师帽,翻飞的衣角,还有闪烁其间的星辉。

等烟雾散去后。喻文州看见,小豆丁王杰希,变身成了和他等身的生物。

他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一根根手指仍然放在唇边,一边眼睛闭着,另一边睁开看着他,嘴角带着浅淡的笑意。

“久等了,文州。”

仿佛心上被开了一枪。喻文州的视线始终落在王杰希身上,再也没有离开。

只叫两个字名字的语气简直是一言不合放大招......

等到王杰希直起身来的时候,喻文州又沉默了

“你为什么这么高。”喻文州过了一会儿才说。目测有一米八以上……

“天生的。”王杰希拿起扫把。就连扫把也变化成了不科学的长度。

“可你的眼睛还是大小眼。”喻文州揶揄道。

王杰希顿了顿,说:“天生的。”

果然是天生的啊。喻文州托着腮:“那喜欢我呢?”

“天……”王杰希下意识地回答,意识到不对以后,猛地回头,发现喻文州已经站在他身后了,两腿笔直修长,背对着河流,身后光芒万丈。

他露出一个微笑,似乎是因为刚从水里出来,眼角有点潮湿。

“我什么都没问。现在我们走吧?”

 

Part.8

其实坐到扫把上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喻文州每走一步。

卧槽卧槽脚好疼……钻心刺骨的痛。他总算明白童话里的小美人鱼为什么说不了话了,疼成这样谁还会想说话?

而且他现在走路走得跟螃蟹一样,估计会被认为是某个地方有毛病……

这么想的时候,王杰希就关切地问了:“你来例假了?”

……误会得也太夸张了吧!

喻文州:“我是男的,谢谢。”

王杰希瞪大了他的眼睛。两只眼睛大小的区别更加明显了。

“原来是男性吗。”

喻文州:“你不会没看出来吧?”

“长得美型又是长发的,我以为会是女孩子......或者是那种无性别的生物。”即便是夸奖,王杰希也是一副认真又客观的样子。

喻文州突然呼吸一滞。

河神确实有选择自己性别的机会——那就是化为人形的时候,可以变化为女性或是男性的模样。

当时他选择了变成男性,只是因为他原本就是一条雄性鱼。

然后他才发现蓝雨国的雌性生物。

少得可怜啊!该不会是濒危物种吧!

“想要体验他人口中的恋爱感觉”的喻文州,感觉到了大失败。

按照方世镜“原谅色都是给”的说法,那么其实自己的选择并没有错?其实有机会的?

唔……什么乱七八糟的……

“要我抱你上去吗?”王杰希一脸正直地问。

“不用了!”想象了一下自己小鸟依人地被一个一米八抱着,喻文州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于是喻文州端庄优雅地......侧坐在扫把上。

总感觉像一位乘客突然失去了梦想.jpg

“起飞了哦。”王杰希说。

喻文州下意识揽住王杰希的腰。

好瘦……他想。

一瞬间,他们已经离开了地面。

起飞的时候翻腾的气流振动着心脏与脉搏。熟悉的河畔迅速远离了他们,渐渐地,变成了缩小的模型。

他们飞过峡谷的上空,和飞鸟一起在天空掠过气流的痕迹;

他们飞过田野,看风吹麦浪拂起一阵一阵翻腾的金黄。坐在草垛上的孩子们仰起头惊呼,有的还奔跑起来追逐他们的身影;

他们飞过山川,汪洋。喻文州第一次觉得太阳很美,蓝天白云都很美,原来如空气一样习以为常的东西都在这一刻美得让人眩目。

最后他们降落在一片森林。

“这是哪?”喻文州问。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树,遮天蔽日,每一片叶子都苍翠欲滴;也没有见过每一棵或者植物都闪耀着莹莹的光,延绵起来宛如身处一片星河之中。

王杰希四下看了看,揪下一根藤蔓折短了,把喻文州的银色长发束了起来。

“你头发太长了,飞起来的时候阻力都快把你带跑了。”王杰希说话很不客气,动作却是温温柔柔的。

喻文州心头一热。

这人不是什么精灵,是天使吧?

“抱歉,我想带你来看看……我的国度。”王杰希的头发被风吹起,星尘缓慢聚拢在他身边,淡化了他冷硬的线条,整个人都柔和了起来。

喻文州看向王杰希。

他想起了多年前,黄少天红着脸说过的话。

“我有喜欢的人了。”

喜欢啊。

喜欢吗……

重要的不是风景,是陪你看过风景的那个人。

你眼中的风景,胜过一切山川与河流。

 

Part.9

这里我们进行一段插叙。

他们离开后。

一位少年,穿着五颜六色的奇异服装,撑着一把怪模怪样的伞,从小路走来。

他走到了河边,犹豫了一下,手中的伞变成一个螺旋机翼,飞了过去。

落地以后他也是一脸意外,似乎是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能过来。

他扛起伞,然后笑了。

“少天啊。”

“我来找你了。”

 

这里我们进行第二段插叙。

小王子卢瀚文非常好奇新任的河神长什么样,听说是一条美人鱼【误】。

于是这一天,他偷偷跑去河边想一睹风采。

却看见了有着双腿的喻文州,和一个陌生大小眼男子站在一起。

大小眼男人手里还拿着一把扫把。只听喻文州说:“我觉得太短了不够坐。”

大小眼闻言,把手里的扫把棍变长了一点。

然后他们又窃窃私语了一阵,两人乘着扫把跑路了。

卢瀚文大吃一惊。

他跑回去跟郑轩说:“我看见河神哥哥和一个陌生哥哥在一起,那个哥哥会魔法,能变化棍子的大小!”

郑轩大吃一惊,跑去跟徐景熙说:“河神和一个陌生男子在一起,那人手里有能变化大小的棍子!”

徐景熙告诉宋晓:“河神和一个陌生人在一起,那人好像是孙悟空,棍子能变化长度的!”

宋晓:“???”

......

就这样,情报被一级一级向上汇报,到了国王魏琛的耳朵里,已经变成了“河神不知道和哪里来的野男人一起玩棍♂子”了。

谣言真害人啊!

 

于是,等到喻文州和王杰希回到河畔的时候,已经有一大堆士兵等着他了。喻文州心一紧,把王杰希往背后扯,可是还是被眼尖的人看见了。

“那是微草国的人!”

“抓住他们!”

叫喊声此起彼伏。喻文州这才想起来,妈的他比我高,我挡不住他……

士兵围上来,喻文州扬起一道水流,把他们冲开了。

士兵们哭喊:“夭寿啊河神发大水了一家人不认一家人了啊!”

喻文州似乎也是没想到自己国家的士兵戏还挺多:“洗洗更健康......?”

“你快走。”他转头对王杰希说。

“可你……”王杰希看着他。

“我可是河神啊,不会怎么样的。”喻文州冲他微笑。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骑着扫把离开了,立刻有追兵也赶着过去了。

喻文州停下了动作,任凭士兵一拥而上把他押住。

……你押就押啊不要乱摸啊。喻文州在心里想,你莫不是看我好看想占我便宜,是我太帅的错……

士兵押着河神朝皇宫走去。

温和的河神一步一步走着,每一步都像踏在刀刃上。

 

Part.10

威严的皇宫里,野路子国王魏琛坐在王座下,看着底下低眉顺目的河神:“说吧,为什么要和猴子玩棍子?”

喻文州:“???”

这一句话他一个字也没有听懂!

魏琛:“那个来路不明的男人是谁?”

喻文州意识到他指的是王杰希:“并不是来路不明的人啊,他可以说是我一把屎(施肥)一把尿(浇水)喂大的。”

(王杰希:“哈啾!”【喷嚏声】)

魏琛:“那你知不知道他是谁?微草国的草原守护神,王杰希,因为他经常带着扫帚,人称帚神!你不知道微草和我们是世仇吗!这是吃里扒外!是叛国行为!”

喻文州:“我吃你家大米了么……”

魏琛:“没有,但你就是里通国外!”

喻文州:“……”怎么这么不讲道理。

喻文州:“那我们和他们有什么仇呢?”

魏琛:“黄少天出生那一年,我们蓝雨皇室就中了再无女孩的诅咒。然后他们微草皇室第二年就多了个叫柳非的女孩!你说气不气人!摆明和我们蓝雨对着干!”

喻文州:“……”

分明是你单方面生气吧!你看人家理你吗!还非说有世仇!

喻文州:“……那听说他们是给?”

魏琛:“我咒的!我祝他们一辈子开心快乐!”

喻文州感叹,你也太不讲理了吧!

魏琛:“而且,你还擅离职守,你知道造成了什么后果吗?”

喻文州:“什么?”

魏琛恨得咬牙切齿:“叶修来过了!”

喻文州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

叶修什么人,一个坑蒙拐骗偷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的男人。

(叶修【喷嚏声】:“没那么夸张吧!”)

“他把藏宝库蓝溪阁里存放的宝贝几乎拿光了,”魏琛撕心裂肺地控诉,“在我宝贝汗衫上面画画,用烟头把我窗帘烫了个洞……还有更过分的!”

喻文州:“更过分的?”

魏琛哭喊:“少天在他来过以后就魂不守舍的!他偷走了黄少天的心!”

众人倒。

喻文州想笑,但他这回憋住了。

 

他想起黄少天在他变成人形以后又来过一次。

“哇你变成人了耶比以前更好看了不知道你现在红烧起来怎么样……”

喻文州呛了一下,迅速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少天,”他问,“喜欢这种事,是谁决定的呢?”

当时黄少天的回答他记得无比清楚。

“这里。”他指了指胸口,心脏的位置,“当你从心底喜欢一个人,你就知道你决定好了。”

 

“河神喻文州。”魏琛揉揉眉心,叹了口气。他刚刚听完士兵关于“王杰希走位太风骚没追上”的报告,头更大了。

“根据以上种种罪行,罚你永世不得离开蓝雨河及河畔以外的地方,直到你失去河神的力量。”

喻文州微笑道:“遵命。”

魏琛很怀疑地看着他:“接受了?”

喻文州点点头。

“我的心已经不会再怕了。”

“因为我恋爱了。”

这回是魏琛倒了。

 

Part.10

喻文州,永远都只能待在河里了。

有双腿都不能再上岸的那种。

河边也没有了那棵王不留行。他日思夜想的人也没有出现。他成日躺在河里,看着天空日复一日地由清晨的浅蓝变化到深夜的黑暗……觉得自己跟咸鱼没有区别了。

有时候夜晚的天空会有几颗星星。他觉得星星离自己太遥远了,没有一颗能比得上他所见的光辉。

那样的光芒,见过一次,就再也忘不了了。

一天。

他躺在河底的时候,突然有东西掉到自己面前,亮亮的。

他伸手去碰,还没看清,亮亮的东西就消散了。

紧接着,第二个亮亮的东西就正好落进了自己的手中——

一枚星星,在冰凉的河水中还带着

灼人的温度,然后慢慢消散在河水里。

接着,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好多的星星落进了他的怀里,好像有人为他摘来了天上的星辰,通通塞给了他。

星星……射线?

“笨蛋,会消散的东西,怎么才能还到你手里啊……”喻文州快速冲出水面,看见了在岸边丢星星的王杰希。

王杰希看着他:“我眼睛听不见。总之我丢了重要的东西,还我。”

喻文州笑了,这人也是不讲道理的类型:“你要金星星呢还是银星星呢,反正我都没有。”

王杰希看着他,仿佛星星的一部分光辉也落进了他的眼睛里。

“我要你。”

然后下一秒喻文州就抱了过来,湿淋淋地扑了王杰希一身。

“你知道吗?从很早以前我就想把你吃掉了。”喻文州咬他的耳朵。

“是吗,那我好危险啊。”王杰希眨眨眼睛,蹭了蹭他的脸。

掌心贪恋你的温度,眼睛不舍你的光芒,我会忘却等待时光的冗长,会无视那些尖锐的疼痛与伤。

直到现在,我终于把这颗星星,捧在手里了。

“我是来道别的。”王杰希说。

“嗯?”

“我有必须承担的责任,要回到我的国度去守护我的地方了。另外我要去找那个,把我扔在这里的那个人。”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的眼睛:“但我想我不是那么恨他,他让我遇见了你。”

“喜欢你确实可是说是天生的了,毕竟是你看着长大的。”

一口气说完,他骑上扫把,离开了,像一道流星一样消失在天边。

好可惜啊,跑得这么快,是害羞了吗。喻文州想。他还以为王杰希会留下“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我就和你一起推进计划生育战略”这样的告白呢。

于是他很安心地潜入河底。

眼前浮现出白茫茫的水雾。他突然发现今夜晴朗无比,出现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璀璨的的星空。

他很安静地等。

等待着,下一个把星星掉进河里的人。

【END.】

 

评论(13)

热度(2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