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创4/你滴涵王】上了海花岛还是寡王似乎会变成魔法师(上)

文/弦君

·根据@南寻客 太太制作的涵王同人剧《到了三十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改编的同人文(已得到老师授权,感谢老师!)附上老师的b站视频号:BV1gp4y187dr

·原梗来源日剧《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心理活动已用加黑标明,更方便阅读。

·cp你滴涵王,一句话烨斯,峰顶line友情向。有其他创人和友人出场有。

·创造营时间线背景,有些许情节捏造。二十岁的笨蛋rapper魔法师曾涵江忽然得知了绝美主唱米卡的暗恋的故事!

·全文3w字左右,上篇1w3字,下篇下周发布~喜欢可以支持一下!非常感谢!




(一)


曾涵江从来没想过,自己身上会降临这样的魔法。

事情要从故事的最开始说起。用较为通俗的话来说,他想要出人头地,不想再变得沉寂,所以鼓起勇气参加了一档选秀节目。在一座风景秀丽的岛上所过上的“闭关”生活既在他的想象之中,又在他的想象之外——这是他进入海花岛的第一个月,认识五湖四海的兄弟以及展开真实又残酷的竞技这些挑战已经能够预想得到,但几乎每天都是在练跳舞练唱歌练Rap的日常则是枯燥得超乎想象……倘若是创作或公演的前几天,那更是得通宵到天荒地老。不过日夜辛劳要是能换来在台上的闪耀一瞬,那在台下的千般苦楚也会变得万分甜蜜起来。

几个月前还在节目以外的地方摸鱼,没想到这么快,就要作为选秀练习生在节目中活跃了啊。我平凡的人生里,不……或者说,平凡的我身上,会出现什么奇迹吗?

曾涵江一边走一边思绪飘散,没留神,被节目组遗留在地上的方块道具绊倒了。

“哇啊——”

他朝前扑倒,在地上摔了个大马趴。好在是广场边上的木地板,质地没有水泥地那般坚硬,倒也摔不成重伤。

“涵江,你没事吧?”周围有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休息的学员们,几乎都被被曾涵江笨拙的姿态逗笑了。奥斯卡和罗言目睹了全过程,忍着笑过来扶他。

曾涵江感觉到人群中,有一个眉目深邃的青年朝他投过来一道视线,很快就轻飘飘地移开——因为有人在呼唤青年的名字。音乐老师走过来递给他一份纸质的材料:“米卡,这是你要唱的中文歌的发音标注,去练一下吧。”

曾涵江还没等人搀扶他,就手脚并用地爬起来,由于动作太急切,差点又往后摔下去。他朝来拉他的人露出掩饰窘态的大大笑容:“嗯,没事的。”


没事的。


身后传来米卡离开的脚步声。光听那沉稳的步伐,就能想象出米卡身形挺拔、胸脊笔直的姿态。永远都这么有力量感的人,真厉害。

“涵江,他们说晚上要找偷偷藏了手机的朋友上一下网,你要来吗?”罗言压低声音说。

创造营许多学员都偷偷藏了不少于一部的手机,虽没有明说,这也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不说是为了探听什么消息,光是断网就能够对他们这些21世纪的新新人类造成生活上的巨大打击。不过节目组还是技高一筹,多少人以为自己藏得很好,其实被发现只是时间问题。

“嗷,今天我很困,想早点休息。”曾涵江打了个哈欠。

奥斯卡故作愤慨的样子:“曾涵江,你不行,夜都不熬,你也能算是地下Rapper吗?”

曾涵江大笑:“可是我很Real啊。而且,我肯定比你们这些人都要更早见到外面的手机啦。”

他的意思是他会很早就离开这个地方,至于怎么离开意思不言而喻。奥斯卡朝曾涵江肩膀上捶了一拳:“别胡说。”


晚上回到房间的曾涵江躺上床,睁着眼睛,但没有什么睡意。说完全不想看手机肯定是假的,他只是想家,想朋友了啊。想到入营前那些相对自由的生活,他有时候也会产生一些疑虑,当初选择在这里坚持下去的决定,到底是不是正确的。他现在已经有些动摇了,可是选择已经无法更改。所以他更加明白自己肯定得坚定一下自己的内心,看到通讯工具的话,这份思念会越来越强烈的,倒不如眼不见为净。

当然还得怪自己不聪明,入营没几天,连第二部手机都被没收了……这种粗心大意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啊。

曾涵江又想起入营前,和几个rapper朋友小聚一下的场面。酒过三巡,大家开始盘点曾涵江要是出了名会被扒出来的缺点。换成别人,这大概会是大型社死现场,但Rapper就是没什么不敢讲的,曾涵江也厚着脸皮听了,权当为以后要接受的网络洗礼做一个准备。一个朋友说涵江注意不了表情管理啊中英双语都很塑料形象这方面你得把握一下吧,另一个朋友说你没权没势连diss也没写过这智商混圈会不会打不过别人啊……女Rapper小天忽然盯着曾涵江的眼睛,然后像是审判定罪一般喊:

“感情迟钝,是你最大的罪过!”

曾涵江整一个愣住,寻思小天是不是犯//了//啥//重//度//中//二//病。


“你想想,你不会察言观色,连别人的信号都接收不到的话,可能铸下大错了你都意识不到呢。”

小天的话带着压迫性,虽然在曾涵江看来更像是在危言耸听。她凑近他,开始压低声音揶揄:

“不过嘛,这也不能全怪你。听说你现在都还没谈上真正的恋爱啊……”

“谁说我没耍过朋友了?”曾涵江梗着脖子答。

“哦?那你的恋爱都是很失败的经历啦……”

“你、你要说啥子嘛!”被戳穿了过往,曾涵江依然嘴硬。少年的自尊总是在奇怪的地方//支//棱着。

“听说当了爱豆就不能谈恋爱哦?”小天坏笑着说,然后指着曾涵江大声说:


“诅咒你!”

“上了海花岛还是寡王的话,你就会变成魔法师!”


曾涵江愣了三秒。

不得不说,小天是十足的美少女,平时也常穿华丽精致、裙摆繁复的裙子,年纪又小,暗黑系的画风像个小魔女似的,有一瞬间会让人觉得她真是个巫师,专门给人下那种会成真的诅咒。

魔法师?是童话故事,还是神话故事?曾涵江笑得前仰后合。

小天推了他一把,差点把他从沙发卡座上推下去:“你笑什么啦!”

“魔法师是什么鬼……为什么跟日式都市传说一样!”曾涵江个子很高,盘腿坐在地上,拿尾指擦去眼角笑出来的泪花。

“怎么样,怕不怕?”小天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黑怕会怕这个?”曾涵江表现出了满不在乎的样子,“不过是真的的话,那就来吧,没在怕的,也挺好玩的啊。”


曾涵江二十岁,终于要在履历上多一项“参加过《创造营2021》等多档热门网络综艺这一项了”。他去机场准备飞往海南,少有出这么远的门,还是直接去往中国最南边。他拖着行李一路小跑,小天来送他,手机上掐着航班的时间,边走还边说:“你这么笨手笨脚的,可怎么让人放心啊……找个男朋友吧,我认识一个人也要去参加创,我可以帮你牵线,你觉得怎么样……”

曾涵江随口应答着:“不用了谢谢你的好意……等一下!为什么要找男朋友啊!”

“你呀,倒是有点危机感啊……”小天把手机收起来,拍拍他的肩膀,“该说不说,朋友们眼里你还是个弟弟嘛,都很担心你啊,怕你照顾不好自己,你要加油!”

虽然小天有时候古灵精怪的,但她是真的把他当朋友在关心和在乎自己。想到这里,曾涵江动情地朝她挥手并大喊:

“谢谢你,好兄弟!”

“大哥,我是女的。” 成功收获了小天一个白眼。


话说回来,我也不想当处//男啊……曾涵江想,他就是个挺俗套的普通男生,以前和异性的交往也不算正统的恋爱,看见好看的姑娘也会心动,仅此而已。他不算多么勇敢的人,感情几乎都是随缘,平时大大咧咧,可面对喜欢的妹子要让他主动出击的话,还是会胆怯的吧。像他这样的人,长得不好看,也不讨人喜欢,遇到美女是不可能会成功的。再说被拒绝后会发生的事,光是想想都觉得尴尬。

曾涵江用力拍打自己的脸颊,把混乱的想法赶出脑袋。不管了!先努力在创造营里留下来吧,爱情和事业总得有一个要成功吧,老想寡不寡的事情,那样还能留在这里吗?

……糟糕,把自己打清醒了,又睡不着了。


第二天的午后,曾涵江路过长廊,在看小广场上有一列铺了条纹桌布的展台。在展台后忙碌的,是一个他很熟悉的背影。

“米卡!”曾涵江兴冲冲地过去打招呼。

“涵江。”看见曾涵江,米卡露出了微笑。他面前的桌上,桌上摆放着一些水果和一些做甜点的厨房电器。他穿着白衬衫,系着棕色围裙,挽起袖子露出的一寸腕骨白皙又修长,倒是比桌上放着的食物更加秀色可餐。一直盯着人家的手,曾涵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移开视线看向桌上的瓶瓶罐罐:“这是什么?”


米卡犹豫了一下:“啊,这是我刚刚做的甜点……”

正好早餐吃得少,中午没吃饱,曾涵江很自然地端起放在桌子上的杯子开始品尝。

“等一下!”米卡惊讶地看着曾涵江想要制止他,“等一下,那个是失败品……”

“啊?这有什么?”曾涵江一边端着杯子一边咀嚼着果肉颗粒,腮帮子鼓鼓的像小动物一样,一口下去刚刚半杯的水果甜食如今差不多见底,简直让人想夸他“大王海量啊”。

“很难喝吧?”米卡小心翼翼地问。

“不要浪费啊,很好吃,不一定比外面店里的差哦。”曾涵江拍了拍米卡的肩膀表示宽慰。这不是你的错,他想,因为他尝出了里面有纯甄的味道,纯甄并不算好喝……当然他珍惜前途,并没有在到处都是监控的地方讲出来,“米卡的礼物,很棒!”

“礼物?”米卡微微睁大了眼睛,“你管它叫礼物吗?”

在他之前,庆怜管这份饮料叫“米卡的失败”,吴宇恒为了安慰米卡将它命名为“米卡的心动”,但这似乎也并不是特别契合的名字。曾涵江并不知道这件事,他只是很开心还能填饱肚子,并且还答应米卡,要是他开业的“餐厅”招工都满员了,自己来当他的第一位客人也非常乐意。

“你让我喝到了你亲手做的东西,不就是礼物吗?”曾涵江把杯子还给米卡,笑容爽朗,“多谢款待,下次再请我吃饭,哈哈。”

“吃饭?”米卡的眼睛亮了起来。

“对啊,还可以叫上庆怜奥斯卡他们一起,让他们都尝尝你的手艺。”曾涵江做出一个鼓励的手势。

米卡的笑容僵了一秒:“啊……我还以为是我们……”

曾涵江没听清楚:“啊,你说什么?”

“不,没什么,你说得对,人多更好玩。”米卡忽然低下头开始收拾餐具,然后快速地端着碗和杯子走出去。

“等一下,走那么快做啥子,我也可以帮你洗啊!”曾涵江愣在原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曾涵江看着米卡远去的背影,心下感慨——为什么有人可以那么完美呢?国际学员米卡,由于是混血儿,长相兼具了欧美的硬朗和东方的温柔。上天似乎也特别垂怜长得好看的人,除了给他颜值还赋予他才华。所以如今的米卡是海外Vocal天花板,A班常驻成员,不管是在学员眼中还是粉丝眼中还是导师眼中都是极品美男和完美艺人,可考证的演艺经历出类拔萃,各项运动都无懈可击。曾涵江越想越心生惆怅——除了同期进创造营和相同的性别,我们真的毫无共同点啊……

要成为这样的人或许还要走很长一段路吧……不,自己和他并不是走一种风格的人,是自己的话,怎么也达不到那种高度的……


很快,节目组开展了接下来的流程——主题曲二创改歌,大家可以自行分组。曾涵江和米卡成为了合作的伙伴。而曾涵江,也是组里唯一一个rapper。

“你喜欢Rap吗?”曾涵江问米卡。

“喜欢呀。”米卡不假思索地说。

“你明明之前说不感兴趣。”曾涵江想起米卡曾说过的话,于是半开玩笑地说。

“不,我喜欢。如果我不喜欢,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米卡激动地反驳,好像生怕曾涵江不相信。

没想到米卡还挺喜欢和他辩论的,这样能锻炼中文水平啊!挺好的!曾涵江像是发现了新奇的事物,乐不可支。他拍拍米卡的肩膀作为宽慰,并没有注意到米卡微微垂下去的眉角。


不过,这个组里只有我一个rapper,责任重大啊……曾涵江握紧了拳头,既激动又紧张。他为了写词,在练习室待了一晚上了。

“晚上好,涵江。”从门口路过的米卡和他打招呼,把曾涵江吓了一跳。

“米卡?这么晚还没休息吗?”

“我也想问你,这么晚,你该去休息了,要保证精神才能有更好的状态。”米卡走进练习室,朝坐在地上的曾涵江伸出手。他衣着妥帖,眉眼弯弯,唇角勾起,露出一点点洁白的牙齿。

天,笑容太耀眼了!夏威夷的阳光实至名归!但是晚上也有太阳这合理吗?为什么忙碌了一整天,还能有这么清爽自然的姿态呢?曾涵江在心底审视了一下衣服松垮、蓬头垢面、眼底乌青的自己,挫败感又油然而生了。

“怎么了?”米卡看着曾涵江愣神的表情。

“没事没事!”曾涵江挠头,不好意思地说。刚刚看着米卡居然有点走神了……

“米卡,记得拍物料啊。”拍摄导演在他背后喊他。

好,很快。米卡回应着,转头朝曾涵江歉意一笑,“抱歉,我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你先回去吧。”

“哦……哦。”

曾涵江点点头。米卡短暂地停顿了一下,便离开了。


米卡自己都还没下班,却来叫他休息,难道说米卡是专门来喊他,给他道晚安的?

不,应该只是正好路过的吧。米卡真是体贴。

曾涵江独自一人回到房间,准备坐到床上,不知踩到谁的拖鞋,直接滑了一下,整个人翻到床上去,脑袋撞上床架,发出惊天动地的声音。

疼疼疼疼……这下是自己也觉得自己憨的程度了,怎么走个路也摔,上个床铺也摔,最近怎么老摔啊?该不会是水逆了吧?啊啊,而且这个点,只能睡几个小时,又得起床了……但是,米卡更辛苦啊,穿戴整齐,居然是为了大半夜补拍物料!这么晚还要营业,我有什么资格喊累呢?要向米卡学习才对!嗯,就这样决定了,好好休息,明天也要好好工作!

黑暗中,曾涵江再次握紧了拳头。


起床了!再见!昨天那个笨比曾涵江!

早上好!一个!崭新的20岁Cup曾涵江!


曾涵江给自己加油打气,然后走出宿舍。今天他起得早,也没什么需要特别加练的内容,洗漱完毕后开始到处遛达,正好看见奥斯卡在在创造营临时搭建的小厨房里面忙活,看见曾涵江路过,便招呼他:“曾涵江,来吃口。”

桌上摆的是特色小吃冰粉,晶莹剔透,色泽鲜亮,盛放在白瓷碗里,看上去相当可口。奥斯卡端起勺子给他舀了一勺,曾涵江凑过去张开嘴:“啊——”

“好吃!”曾涵江发出惊呼。甜美的味道和顺滑的透明胶质在舌尖碰撞,让人心情大好。奥斯卡也很大方,直接装了一碗给他。曾涵江接过,在传递饭碗的瞬间他触摸到了奥斯卡的手背。

“出现了!大嘴的沸羊羊!”

他听到了貌似是来自奥斯卡的声音。

曾涵江:“?”

喂喂你礼貌吗?他刚想这么说,但是抬头看见奥斯卡是一脸期待地看着他品尝的表情,不像张嘴说话了的样子。

“怎么了?”奥斯卡看着他的古怪表情,“味道不对?”

“不,没事……”说了调侃人的话以后不可能是这幅没事人的样子,是我听错了吗?曾涵江犹疑地把想要问的话收了回去。


告别了奥斯卡,曾涵江准备去练习室练动作,路过隔壁练习室,他突发奇想想去其他练习室串门。正好二创大家都在练舞,去偷偷探一探别人的进度吧。

不料,曾涵江推开这间练习室的门,先跟正好走出来的林墨撞了个满怀。额头碰额头那力道不是盖的,两个人登时都在地上打滚。好痛!好痛!

可在与林墨相碰的一瞬间,曾涵江还听到一个声音:

“啊好困……不想跳舞了……”


语气相当困倦萎靡。

是林墨的声音?林墨在刚刚那么短的一瞬间说话了?

“涵江啊,对不起!没事吧?”林墨缓了一会儿爬起来,倒不像是困乏的样子。旁边的张腾也走过来,故作郑重地和曾涵江握手:“哎呀,这不是我们沸羊羊同学吗?羊村的风给您吹这了?”

曾涵江晕头转向地把手交过去,握住张腾手的一瞬间听到对方的声音也是一阵哀嚎:“救命,又早起,不愿再上课……”

可是张腾明明没有再说别的话了!

难道说……这些是他们的心声吗?

我能听到他们的心里话?

怎么回事啊!谁来告诉我怎么回事啊!

曾涵江直接甩开张腾的手,又跌坐在地上了。

“啊?你怎么了?”张腾也被曾涵江莫名其妙的行为弄得怔住了。

“是不是腾子没剪指甲啊?”林墨凑过来观察张腾的手。

“胡说,我剪了!”张腾愤怒地把手怼到林墨脸上。


怎么会有这样的声音……曾涵江还石化在原地。这回是AK走过来,想把他扶起来。他们主题曲二创是一组的,在一个练习室里也正常:“曾涵江,你没事吧?”

曾涵江还没消化自己得到的信息量,仍然头脑混乱,任由AK把他拉起。在AK碰到他的一瞬间,比他人巨大许多倍的、喇叭一样的、震耳欲聋的心声响彻曾涵江的脑海——

“出道位是老子的!鸭鸭!”


救命!My 耳朵!


其实他应该是熟悉了AK的音量的,但是猝不及防地在脑海里爆炸的声音还是非常震撼。曾涵江几乎是连滚带爬地站起来了。

他惊魂未定地瞥了一眼AK。的确,明明还是大早上的,AK的额头上已经泌出了汗珠,大概是练舞练的,看上去真是斗志满满啊……

“你今天怎么魂不守舍的啊?喂,不会是现在还不适应练习生的状态吧?”AK语重心长地拍拍曾涵江,“黑怕人黑怕魂,不能输啊曾涵江,好好享受创造营的生活吧!”

随着AK的拍打,曾涵江又听到他的心声了:“涵江大早上就这么一惊一乍,到底睡没睡醒啊?”

天呐,我真的能听见他们心里的想法……

我不会是……

曾涵江惊恐地看着自己的掌心。

不会吧……

难道我,真的变成魔法师了!?



(二)


曾涵江觉得自己别的不行,但是适应能力很强,没有闯荡江湖的能力,又怎么能在地下混迹。两三天后,他就接受了他拥有魔法这件事情——应该说,不接受又能怎么办呢?他已经实实在在地得到了这种神奇的魔力了,他能够听到别人藏在心底的抱怨,也能清楚地知道别人面对表演的真实评价,就连平时在食堂宿舍这些拥挤的地方摩肩接踵的时候他都会不慎知道别人此时的心情。虽然知晓他人的想法能让他做出更顺他人心意的行为,但是窥探别人隐私终究不是一件好事,况且藏着别人秘密的滋味也并不好受——比如说他不小心知道了好几个学员藏零食藏手机的地点,有几个地方他做梦都想不到,太神奇了这群人的脑回路……

可恶!好想去偷吃,好想去抓包,好想跟别人聊这些小八卦小秘密!要是他一开始不知道就好了!


于是曾涵江还是和以前一样表现得开朗自来熟,但是已经在努力避免和其他人接触了。只要减少和别人扎堆聚集,这样会不经意间触碰到的人就少了,这样从防/疫角度来说也是好的,嗯。

不管这能力是幻想还是魔法,生活还是一如往常。曾涵江想到了上岛前小天给他下的“诅咒”。要了命了,她是不是在报复自己啊?这下可遂了她的意了。还有,这个传说如果是真的,那么他要是脱单了,就能失去这个能力了?

“涵江,帮选管姐姐搬一下东西吧!”有工作人员在喊他。曾涵江个子高,热心肠且乐天派,大家都喜欢他的性格,连工作人员也喜欢喊他帮些小忙。

“好,我马上来!”曾涵江应答着,一路小跑,哼着《没有女朋友》的轻快旋律。


为什么偏偏是寡王才有这种能力呢,要是在恋爱里有这项魔法就好啦,这样就不必猜测对方的心意,也能更直接地知道对方是否喜欢自己了……不必在感情故事里兜兜转转,也不必重蹈覆辙了……曾涵江想起一些往事,心里又一阵感叹。


唉,可是要谈恋爱谈何容易啊……


“早上好,涵江。”

是米卡,他从旁边的备采室走出来,带着满分的笑容和曾涵江问早,看上去刚刚拍完一段间采。饶是曾涵江也心里酸溜溜的,找米卡都是拍这拍那的宣传物料,叫他只是打杂搬东西的跑龙套吧。啊,抱怨都押韵了,看来姜老师说我天生rapper这碗饭还是有一点道理的。

“今天起得很早?”米卡问。

曾涵江挺不好意思的。他也不算多勤快的人,刚入岛的时候还想着一轮游,于是早上能赖一赖床的就偷偷多歇一歇,现在也越发不舍得离开了,还在舞台上哭了鼻子,丢死人。谁说rapper不能流眼泪呢?只是那天晚上下定决心要改变现状之后,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有了奇怪的魔法……不过就算有了奇怪的魔法,他还是没想改变自己要努力的想法,一直贯彻了下来。

早起也是奋斗的一部分嘛,像他这样笨拙的人,当然是早起一点才能勉强先飞一飞试试嘛。米卡就不一样了,生活又规律又检点,自觉规范仪容仪表,每天都俊朗又潇洒,积极又向上。他的话,一定是想谈恋爱,都不会缺女孩子喜欢的人啊。真羡慕这样帅气又有人气的偶像,肯定过着万众瞩目的人生吧。

“我帮你搬吧,不然你来回也挺麻烦的。”米卡说着,伸手去接他怀里的箱子。

“哦哦,太麻烦你了,谢谢你兄弟。”曾涵江把手中的箱子抱给他,不慎触碰了他的手臂。


“今天是幸运日,居然早上就能看见他了。”


这是,米卡心里的声音?

什么鬼?附近有人吗?刚刚走的选管姐姐?曾涵江回想起刚刚走的工作人员,年轻且清秀,笑容可掬。

嗯,小姐姐确实长得很可爱啦,她是米卡喜欢的类型吗?曾涵江有点好奇,第一次有了想探寻别人心底想法的心思。对不起了,米卡,你再辛苦一点。他装作搬运道具,又往米卡抱着的纸箱上叠了一个轻点的纸盒,借机触碰了他的胳膊。


“不能老盯着他看,会被当成奇怪的人吧……”

出现了,米卡的心声!

等等,哪里不对劲。

米卡的常用语言是英语,所以他的想法也是英文。所以,曾涵江听到了,他使用的单词是“him”……男生!

是男生啊!他原来在意的是创造营里的人啊……谁啊!

曾涵江感觉自己吃到了惊天大瓜。米卡有一个很在乎的、在乎到甚至不敢多看他几眼的……男生!

可恶!好想知道是谁啊!而且米卡连这事都不告诉自己,不是说兄弟之间也可以谈论情感话题的吗?有没有把他当成无话不谈的好bro啊!

就这样,曾涵江抱着大箱子,心事重重地和米卡走到了需要放道具的地方。杂物间在转角,他满脑子都是刚刚听到的来自他人的心事,所以人也变得晕头转向,浑浑噩噩地弯下腰费劲地把纸箱放进置物架深处。

“小心!”米卡迅速伸手,把掌心覆盖在他的后脑勺上。差一点,曾涵江抬头就要撞上铁质的置物架子了,幸好米卡的手护住了他。

“哦哦,谢谢。”曾涵江心漏跳一拍,慌忙道谢。


“头发睡乱了……”

“呃对不起,早上起来没梳头。”曾涵江下意识地回答。

“What?”米卡愕然。

曾涵江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听到的应该是米卡的心声而不是他说出口的话,顿时也裂开了。糟糕,下意识就回答了,这样好像傻子啊,突然这么说一句……而且让人家碰到的是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这已经很不礼貌了。

“啊……我……”曾涵江张口结舌。哪怕是rapper也舌头打结了。

“没关系。”米卡看上去并未在意,笑着说,“我帮你拨一下。”

他慢慢地伸出手去,指尖触碰到了曾涵江额前的一缕头发。


“太近了,一大早就靠这么近。”

“只有我们两个人在的屋子,他会听见我的心跳声吗……”

屋子?这个置物间吗?曾涵江注意到这个放置杂物的地方确实昏暗又逼仄,他们俩搬东西过来的时候,这里连地面上都放着七七八八的纸板,几乎已经挤得无处下脚了,所以他们两个的位置也靠得极其近。

心跳声?他很紧张吗?曾涵江好像是在心声中听到了鼓点般的杂音。难道说,其实他讨厌和我站得这么近!

那我是不是该后退?曾涵江下意识抬眼看向米卡,好bro你告诉我你不是这么想的对吧!

在曾涵江与他对视的一瞬间,他看到米卡那双颜色浅淡的瞳孔写满了虔诚的温柔,那满得几乎要溢出来的热度几乎要灼伤他。然而当米卡注意到曾涵江在看他时,立刻松开手,慢慢地转过身去。

可是,曾涵江还是在那一瞬间读到了他心里的想法——

“被那双小动物一般的眼睛看着……不行啊,我会沦陷的……”

自认为阅读理解一直很可以的曾涵江在那一瞬间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这个房间,好像只有我啊……

刚刚,也只有我在看着他吧……

被喜欢上的幸运儿是谁啊……

诶!!是我吗!!!

在没发生这件事以前,曾涵江一直以为,有读心术这件事,时间久了,他就可以把它当作是幻想来看待。但是现在这份幻觉抛给他一个他无法解释的问题——

那么优秀的米卡,怎么会喜欢我呢?


主题曲二创的任务还在继续。一开始曾涵江还觉得这个任务或许不是什么难事吧,连利老师都因为是选修课而跑去休息了。然而知道了米卡的心思以后,曾涵江再回忆起那些他和米卡交谈的细节,压力顿时就变大了。

他可是被米卡拒绝了好多rapper,才进来这个组的“天选之人啊”……当时自己还傻乎乎地挺高兴,“那就只有我啦”那种充满自豪感的话也敢说出来。或许他在和米卡开玩笑说“你不喜欢rap”、米卡急得抓住他的手时,有些事情已经暴露出了些许端倪——

米卡因为某个rapper才喜欢上rap的。


要了老命了!某个rapper不是我吧不是我吧先排除我吧……但是感觉排除我的话就把正确答案排除了,不是吧,难道这里也“那就只有我啦”?


曾涵江本来是坐在录音室的地板上写词,但是一想到这件事就烦恼得想把头往地上撞。直到眼前出现了一双他熟悉的运动鞋时,他及时止住了他的犯傻行为——米卡走到他面前,半弯下腰,把一个东西递给他:“给你。”

“果汁吗!”曾涵江惊喜地喊出声。透明杯子里的饮料绿油油的,在灯光下鲜榨产生出的白色气泡都在闪光,颜色也漂亮,显然比上次好看很多。

“嗯,猕猴桃果汁。我觉得上次做的不好,找他们要了榨汁机,又做了一次。”米卡说。

“谢谢!”正好唱rap也唱得口渴了,曾涵江兴奋地接过来,手指不经意间搭在了米卡的指尖。


“其实是做给你的。”米卡的心声。

他又听到了!救命啊!这是幻听这是幻听这是幻听!

曾涵江咽了咽口水,试探性地问:“那个,你给其他人也做了吧?”

“啊,岛上水果材料不够,只能做一些。”米卡笑眯眯地说。

米卡你要记得你还有其他队员的你不要管我啊!


“不说这个了,我刚刚听了你的录音,我帮你调整一下你的声音。”米卡说着,打开播放设备,也蹲下来,坐在了他旁边。

……结果变成两人共处了。曾涵江紧张起来。

“我拜托音乐老师,把转音调整了一下,这样就变得流畅了。”米卡给他示意纸上的歌词点,从播放器中放出的音乐证实了这一点——调整过了的伴奏,更加有律动感,真的更顺畅了。

“好厉害,米卡!”曾涵江真心实意地赞叹。他真的在音乐上有成熟而独特的想法。

“这没什么。”米卡轻轻垂了一下眼睛,手指忽然伸过来,摸上了曾涵江的喉咙。

“这一段再录一版吧,你的声音很好,相信自己,”米卡看上去是认真的,“这里,把你的声音放大。”

曾涵江下意识抬头,感觉米卡已经触摸到他的喉结,轻轻柔柔的触碰像是在挑//逗,有点痒酥酥的感觉。与此同时,他又听到米卡心底的声音——


“卷卷的头发,很可爱。”

“柔软的嘴唇也很可爱。”

“右脸上的痣……是可爱到性//感的程度。”


我、我吗?他在想什么啊!

曾涵江感觉冷汗都下来了。他“噌”的一下站起来,甚至不敢再去看米卡的表情,直接大喊道:“我、我去洗手间一下!”

他狂奔向去了卫生间。洗手池上方有一面大镜子,他喘着气,对着镜子,观察自己已经涨得通红的脸……真的,右脸颊,眼角下方,有一颗黑色的小痣。

以前从来没想过痣的问题,有时候化妆的粉底还会把这颗痣覆盖掉……明明那么平平无奇的一个小黑点却会被米卡注意到,可能觉得这个小黑点可爱的,大概也只有他了吧……

也就是说,米卡真的喜欢我……

但是……我……hold不住啊……


曾涵江现在愁得不行。想不到青春期恋爱的烦恼来得如此延迟又如此突然,他急需找一个好兄弟来倾诉一下。AK大喇叭肯定不行,林墨奇奇怪怪只会直接祝他俩幸福,罗言的经验估计和他半斤八两。估计只能找奥斯卡商量了吧!

于是曾涵江找到奥斯卡。rapper之间说话单刀直入开门见山,曾涵江说:“奥斯卡,我今天想跟你说两件事。”

奥斯卡:“?”

“第一,我有魔法;第二,米卡好像喜欢我。”

奥斯卡:“???”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曾涵江倒了一通苦水,从他发现自己有了魔法,到不慎//窥//探到米卡种种奇怪的心思。他讲得口干舌燥,奥斯卡听完却关切地问:“跳舞有这么辛苦吗?”

“啊?”曾涵江一脸茫然。

“建议出营以后找个班上,要么就找个院住。”奥斯卡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膀。

怎么被当成神//经//病了!“不是,熊哥,我真的烦恼啊!”曾涵江苦恼地说,“你说我跳舞累疯了,我还想说是不是米卡学中文学傻了呢!”

“不许叫熊熊!”奥斯卡大吼。

“好吧,好吧,但是我是真的在跟你讨论这件事,”曾涵江依旧郁闷,“我到底该怎么办嘛?”

“那,米卡,他做了什么吗?”奥斯卡耐着性子,抱起双臂。

“就像,就像大岛日记那样。”曾涵江嗫嚅着说。


上次曾涵江走进健身室的时候,其实是没想到米卡在拍摄个人大岛日记的。既然出了镜,他也没好意思见了米卡就跑,只能坐下来和对方聊聊。米卡拿着一个拍立得,说要给他拍照。

拍照,拍照好啊,还是在健身室里,正好给大家澄清一下他可不是什么瘦弱身板,省得一片兄弟都喊他别含胸驼背。曾涵江从善如流地在健身器材上摆了几个帅气的pose,米卡则非常有耐心地给他拍了一张又一张:“哇,帅。真的帅。”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鼓励他而说出的场面话,反正曾涵江觉得挺受用的。他觉得米卡真善良,从不吝惜对别人的夸赞,哪怕是对他这种极少被他人赞美的人也一样。


在等待照片成像的时候,米卡给他看之前为其他学员拍摄的图片。两个脑袋凑在一起看一张小小的图片,于是两人之间的距离也就急剧缩短,曾涵江不慎碰到了米卡的肩膀。

“涵江,在镜头里真的很帅啊。可以把照片留起来吗?不,这样不太好吧……”

听到米卡心里的想法,曾涵江内心顿时涌起惊涛骇浪——虽然知道你是真心在夸我了但是听到你心里也这么说还是有点害羞啊!

米卡还在认真给他翻看手中小张的纸片,完全不像是心里有别的想法的样子。曾涵江觉得不行,他干咳了一声:“那个,让我瞅瞅我的照片吧。”

“不,之后再说吧。”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米卡一边这样说着,一边若无其事地把照片藏进了衣服的口袋。

曾涵江:“……”

别自己留着啊让我看看啊!


米卡倒是不知道他内心激烈的咆哮,示意曾涵江可以继续“摆拍”。曾涵江悻悻地坐到举重器材下,却见米卡拿出了他带来的“见面礼”——两盒汉堡。

汉堡!曾涵江眼睛亮了。创造营里有些伙食真不好吃,他自然也是对高热量的食物有一点点向往的,毕竟人要吃垃圾食品脸上才会出现笑容嘛。米卡很细心地把包装纸剥开,送到他面前,显然是犒劳和奖励的意思了,曾涵江便毫不犹豫地咬了一大口。

“嗷呜”一口下去,至少三分之一的汉堡已经消失了。米卡盯着剩下的汉堡包哭笑不得:“不,一点点。”却不像是为了汉堡本身而可惜的样子。曾涵江注意到米卡虽然笑得自然,耳朵却一点一点地红了起来。

现在的他和米卡中间有距离,没法碰到身体。现在米卡在想什么?为什么要脸红啊?没有机会依靠读心术的时候,曾涵江居然会变得惴惴不安起来。他看见米卡把剩下的汉堡包好又放回盒子里时,忙不迭喊:“那个汉堡已经被我吃过了,就都给我吧。”

“好,给你。”米卡点点头,一手一盒,把两个汉堡都递给他。

好奇怪,为什么递个汉堡要单膝跪地啊?搞得自己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单膝跪地了,好像某种交接仪式啊。曾涵江暗自腹诽。他从米卡手中接过汉堡包的时候,又碰到了对方的手指。

“可惜啊,明明是间接接吻的好机会……”

接吻?好机会!?

曾涵江慌了,把没吃过的汉堡递还给他:“我,我拿一个就够了。”

米卡却摆手,推拒的时候掌心又碰到了曾涵江:“不,两个都是你的。”


“不过,能够看到他吃东西时的幸福表情,或许就已经足够快乐了。”


啊啊啊啊救命啊救命啊!!!真的有点顶不住了啊!!!

“这样的事接二连三,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曾涵江崩溃地咀嚼着嘴里的食物。奥斯卡看见他手中捧着正是一个不知哪里来的汉堡包,顿时感觉这辈子没有这么无语过。

曾涵江还在絮絮叨叨:“我现在还是认为,除了同期进创造营和相同的性别,我们真的毫无共同点啊……为什么他偏偏……”

他一边诉苦一边手舞足蹈,在桌子底下胡乱踢踏的脚尖踢到了奥斯卡的小腿,他听见奥斯卡的心声:“不,你们还有同样的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

把身体器官都报一遍有意思吗!这时候不要再吐槽了啊喂!

奥斯卡摁住了愤慨到要“雄起”的四川rapper,他现在也是听得晕头转向:“好吧,好吧,退一万步讲,就算这是真的,你为什么会来找我商量?”

“啊,因为你看起来会谈恋爱的样子啊?”曾涵江挠着头说。

“哈?”

“是啊,你看你长得帅,实力强,性格好,在国外生活过所以阅历丰富,也参加过其他选秀所以见多识广,气质也挺拽酷的……”曾涵江掰着手指列举他的理由,“……总之,你看起来就很会啊。”

“别说了别说了。”听到别人这样讲眼中的自己,奥斯卡也觉得浑身难受,“就当你是在夸我吧,我谢谢你,但是请你闭嘴吧,我帮不了你,我们现在还是选秀阶段啊,埋头恋爱是会出事的。”

说着,他比了个手刀,在脖子上划过,以表现事情的严重性。

“唉,好吧好吧。”曾涵江叹气。也只能接受现状了啊。

“走了man。”奥斯卡和曾涵江一起站起来往宿舍区走,迈开步子的时候他的胳膊很自然地搭上曾涵江的肩膀。

“怎么问我恋爱经验?我都没谈过呢,还想问他怎么追人呢?”

啥?追人?

“诶!诶!”曾涵江大叫起来,把奥斯卡吓了一跳。

你也要追人吗!

奥斯卡也有喜欢的人,且想追?恋爱的季节是到了吗怎么//男//同//尽在我身边啊!不出所料的话,奥斯卡估计,也是喜欢某个创造营里的人,吧……

不是吧,本来是想寻求帮助的,却又不小心知道了别人的秘密……

曾涵江又想起了小天的话——


接收不到别人的信号,迟早有一天会铸成大错的。



自己的事情还没解决,却又增添了新的困惑。生活怎么这么折磨人,我好想逃,却逃不掉……

正在苦恼的时候,曾涵江已经走到米卡的房间门前。今天他和米卡约好了,要一起聊一下创作。虽然很胆怯,但是必要的工作还是得做的。就算撇开私人感情,他们对自己的作品还是非常看重的,毕竟,都是怀着自己的梦想追逐在漫长道路上的人啊。

曾涵江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敲了敲米卡的房门,过了好一会儿,才从门里传来趿着鞋子的脚步声。

“米卡?”曾涵江迟疑地说。他很少见到米卡这样有点不清醒的样子,有点迷糊……还有点可爱。

米卡显然是刚刚睡醒,很少见地露出些许困倦的神色,下巴上也冒出了淡青色的胡茬。他看见门外站着的是曾涵江,愣了一秒,然后把门关上:“等一下!”

很快他又把门推开,有点抱歉地说:“你进来等也可以。”

曾涵江走进米卡房间的时候,米卡已经走进了卫生间,不一会儿传来剃须刀轻微震动的声音。

感觉像在等男朋友出门一样……

不好,自己的思维也被带偏了!哪来的男朋友,这都什么和什么!曾涵江甩甩头,随便拉了把凳子坐下,开始打量米卡的房间。来创造营的学员们都并不邋遢,但是在这里生活得久了以后还是会随手乱丢衣服鞋子耳机,久而久之宿舍就会显得凌乱,男生偶尔的粗枝大叶也就暴露无遗。不过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谁都会有些不经意间的举动,无伤大雅,不需被谴责。而米卡的房间算比较整洁的,床上的被褥已经平铺好,床头整齐排列地贴着许多的学员们的合照,桌上的个人物品也是整齐地排成了一列,显得并不拥挤。曾涵江有些惭愧地想自己平时好像就不太注重这种细节。米卡这种把能够自己收拾妥帖的男生,在女生眼里一定很抢手吧。他看见米卡把他俩的合照贴在了那一块“照片墙”上较为显眼的地方,照片上的他有耍酷耍的还不错的,也有笑得肆无忌惮几乎失去形象的,心里不禁感叹自己何德何能能被米卡这么看重。

“真不好意思,我刚刚,胡子没刮,头没剃……”米卡走出来,用并不流利的中文和曾涵江解释。

“没关系啦,你这样也很帅啊。”曾涵江真心实意地回答。要说不修边幅,他比米卡更严重,只是现在他意识到自己的形象会被人看见,已经在想着努力改善了。

“谢谢你。”米卡发出愉快的笑声。

他又恢复到平时那种利落的帅气状态了呢,不如说这方面米卡一直调节得很好……曾涵江看着米卡又发了一会儿呆。

“涵江?”

“啊,我在!”曾涵江回神,大喊。

“你最近好像很苦恼的样子。”米卡拿了一个杯子,倒了一杯水递给他。

“我、我没有啊。”曾涵江瞬间回想到自己所探知到米卡的种种内心活动,心里慌得要命。他确实因为知晓了对方隐秘的心情而苦恼,却不想这份情绪显露得这么明显,连米卡本人都能看出来。

“我有东西要给你。”米卡从身后拿出一个黑色的小盒子。“希望能够安慰到你。”

他的表情看上去有着隐隐的期待,于是曾涵江接过,并打开了它。

“项链?”

丝绒盒子里静静躺着一条项链,最中心的地方有一只闪闪发光的银色飞鸟,振翅欲飞,栩栩如生,似要飞向星辰大海。

“项链,这个很适合你。”米卡点点头,他指了指自己的领口,然后又指了指曾涵江,“我的,现在,它是你的。”

米卡的项链吗?好漂亮,还是银色的,确实很衬曾涵江的黑衣服。而且飞鸟这个意象,自由,辽远……他真的很喜欢。

他也想要像鸟儿那般有蓬勃的生命,一样有飞往高空的力量。

“谢谢你,真的感谢。”曾涵江由衷地说道。

“不客气。”米卡和他拥抱了一下。“希望你乐意收到这份礼物。”

就是那个浅浅的拥抱,曾涵江又听到了米卡的心声:


“涵江喜欢这个,和我调查到的一样。”


调查啥啊这是!怎么调查到的啊!

曾涵江“咣当”一下跌回椅子上,在米卡诧异的眼神中端起杯子猛喝水压压惊。忽然他想起了什么,端详起手中陌生的水杯:“话说这是谁的杯子啊?”

“我的。”米卡笑眯眯地回答。

噗!曾涵江喷出一口水。

“开玩笑的,涵江。”米卡笑得前仰后合,“这是工作人员送来的新杯子,没有人喝过。”



【TBC.】



感谢阅读。

评论(16)

热度(41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