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明日之子乐团季/江河浩瀚】欲

文/弦君

·欢迎看我的ooc大作.jpg

·cp文理(苏文浩×王江元)设定是年轻总裁×已退役校园偶像。真的很ooc还很无脑我都要不好意思了【你

·是很多段子组成的小甜文。6k字+,一发完。

·最后说一遍真的很ooc,主要是我自己写着开心的,不能接受的话谨慎阅读。

·文末附一些说明。

————————————————————


01.

要迟到了。


苏文浩火急火燎地穿衣服。

“领带忘记打了吧。”王江元打着哈欠提醒他。

“你帮我打一下。”苏文浩说。

“你自己弄!”

“不行,我近视看不清,你帮我打吧。”苏文浩笑着凑近他的脸。

“真是的。”王江元很无奈。他的指甲为了弹吉他留了延长甲,绑起领带手指都像在打架一般发出细微的磕碰声,“哎,头低下来点。”王江元抱怨,“你又晒黑了。过来涂个防晒再出门。”

王江元喜欢穿宽松的卫衣或者蓬松的毛线衫,袖口也是宽宽大大的,露出淡粉色的延长甲。他皮肤白,有暖气的室内会把他的脸蒸得微红,跟喝了酒一样可爱;他的毛衣里面穿着高领的内搭,因为如果不穿着高领,他脖子上那被苏文浩啃出来的斑驳痕迹就会暴露。

王江元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容貌或许不那么出挑,可能人有时候看起来也不是那么有精神,还喜欢用厚衣服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可是……

很欲。苏文浩想。

所以王江元伸手去帮他涂防晒的时候,苏文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吻了一下王江元的嘴唇。真的很软,很好亲。

王江元条件反射想给他一拳,被苏文浩掀到床上去了。两个人在床上扭打了一会儿:

“滚你的!你不是上班吗!而且不是昨天才……”

“那你分开腿做什么!过来挨打!”

“去你的,等会我又得跪在你旁边求你别死!”


闹腾了半天才出门,这下铁定迟到了。

当然年轻有为的总裁迟一点到公司,是没人敢说话的,只是员工见了苏文浩都是一脸吃惊的表情。

“苏总,你的领带……”

苏文浩低头一看。

很鲜明的黑黄跳色格纹领带,末端有一个暗杀教室的杀老师的章鱼头像。

苏文浩:“……”什么二次元领带,王江元是傻逼吧。


(王江元:当然是故意的。)


02.

王江元给苏文浩选衣服穿衣服,给苏文浩挑皮鞋穿鞋系鞋带。

“哎哎,往左一点往左一点,头抬高……看镜头!我以前会拍这个你不要质疑我!”

苏文浩:“……”


公司里。

“苏总的照片好帅啊。”来洽谈业务的客户看着工牌,真心实意地夸赞。

苏文浩心想,确实,夫人给拍的。


03.*

最近苏文浩和王江元吵架了。苏文浩摔门出去喊了几个兄弟喝酒。

“这人就是死犟,再也不顺着他了。”苏文浩说。

共同的好友哈拉木吉和他碰杯,表示理解。

王江元其实没当回事,在家里打游戏。打到大晚上的时候,哈拉木吉给王江元打电话:“你快来吧,这逼醉得不行了,我管不了他了。”

苏文浩很少在外头喝酒,喝这么醉还是头一回。

王江元很无语,但还是驱车把醉醺醺的苏文浩接回来。他把苏文浩丢上后座,自己在驾驶座上开车。一路上,苏文浩都在骂人,骂公司的笨蛋员工,骂给他甩脸色的客户,还有那个最傻X的董事长……王江元一边淡定地回应,"对" ,"没错", "这人怎么这样" ,一边想原来这货在外面当喷子了,这骂人的劲头,难怪哈拉木吉他们都受不了这尊神了,想着想着就有点心酸起来。有时候人在高压环境下就是容易崩溃的,苏文浩已经算是很理智的人了,也会有难过的瞬间吧……

到了家楼下,苏文浩平静了一阵,忽然说道:“谢谢你送我回家。”

王江元摸不着头脑:“不用谢。”

苏文浩继续说:“谢谢你听我说这些。”

王江元:“呃,应该的。”

苏文浩又问:“那个,你单身吗?”

王江元不明所以,但还是伸出左手给他看,无名指上的钻戒闪闪发亮:“不是单身,我有男朋友了。”

想不到一句话让理科男失了分寸地难过起来:“是谁?哪个傻逼运气这么好!谁!”

王江元:“……”只有在这种时候能看出来他有隐藏喷子属性吧。


04.

第二天。

王江元:“哟,醒了?”

苏文浩:“……”

王江元:“昨晚的事还记得吗?”

苏文浩(移开视线):“……”

王江元(棒读):“有人在我们确定关系的情况下试图邀请我去约会听到我不是单身的时候开始发脾气……”

苏文浩:“好了!好了!我记起来了!别说了!”

王江元(忍笑):“下回还敢不敢发脾气了?”

苏文浩:“这件事另当别论……但是!我要问你!”

王江元:“什么?”

苏文浩:“你为什么说是男朋友?你手上戴的,明明这是结婚戒指!”

王江元:“……”

苏文浩:“你应该说有丈夫!有先生了!亏你还自诩是文科专业出身,称谓很重要啊。”

王江元:“你又在钻什么牛角尖!?”


05.

事后就是苏总再也不在外头喝酒了。

应酬也不喝。

容易丢人。

主要是容易在内人面前丢人。


06.

苏总上班又迟到了。

因为这两天城市小降温,苏文浩穿西装出门。还没穿上西装外套的时候,他身上只有单薄的白衬衫,搭了一个袖夹,很能显示挺拔的腰身。

王江元把西装外套递过来,又递了件外套,说,天冷,多穿一件。

苏文浩开玩笑说“你夸我帅我就穿”。

王江元看了眼时钟,说了句“苏神好帅”。

苏文浩说“喊爹”。

王江元不耐烦地说“行行行爹你好帅”。

苏文浩又说:“在床上也能这么叫吗?”

王江元:“苏文浩你是狗吗?”

苏文浩又过来亲他。

把他亲床上去了。


07.

苏文浩经常在办公室办一会儿公,就点开手机屏幕看一眼,也不解锁,就看那么一眼,然后继续工作。

这是干啥呢?如果要看时间,电脑屏幕下方就有,还精确到分秒;如果要看日程,会有助理时时提醒;如果要看文件或者信息,但是手机都不解锁又怎么看得到呢?

趁着总裁起身去洗手间的时候,助理偷偷瞥了总裁的手机屏幕。

上面是一个黑头发、黑眼睛的男孩子。他戴着占据半张脸的黑框眼镜,发尾还绑了一个翘起来的小辫子,侧着脸垂着脑袋,眼睫毛也微微垂落下来,怀里抱着吉他,似乎在认真地沉思什么。

是个很清秀的男生。

有人在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看什么看,我的。”

助理:“……”

苏总回来了,喜怒不形于色。

他咳嗽了一下,说完了剩下半句话:“……我的手机。”

助理咽了咽口水:“呃、呃,不好意思苏总,您爱人?好年轻啊。”听这意思是恋人没错吧?

苏文浩点点头,很珍重地看着手机屏保:“嗯。这张是没交往的时候拍的。”

助理:“……”所以是还没交往的时候就惦记人家了?

苏文浩看了看助理,补充道:“……他先追我的。”

助理:“……”别解释啊!解释就多余了!


想到王江元在家里睡觉或是做别的什么事,苏文浩就会觉得有种莫名安心的感觉。


08.*

“他喜欢我。”


若干年前的大学校园图书馆里,苏文浩如此笃定地说。

“何以见得呢。”哈拉木吉叼着个棒棒糖,双手插兜,抬头望天花板。

“按照他的步速,以及我们之间的距离,再过一分钟,他就会走到我面前,跟我搭讪。”苏文浩说。

哈拉木吉捋了捋头发,看见书架转角有个探头探脑的男生,像小动物一样眨巴着眼睛朝这里张望。哈拉木吉心想,你为什么要计算人家和你说话的速度……

“你是计算机系的苏文浩?”男生果然走过来了,手里抱着一台游戏本,柔顺的黑发搭在额前,看起来非常乖巧,“我是王江元。我的电脑坏了。王舜禾跟我提的你,他说你会修电脑,可以帮我看看吗?”

“可以。”苏文浩在图书馆里坐下来。

半个小时后,电脑修好了。

“不错啊。谢谢!”王江元大喜过望。他鞠了一躬,拿着电脑走了。

正准备掏手机加联系方式的苏文浩:“……”

苏文浩:“……他怎么这样。”

哈拉木吉:“人家根本没那个意思,别惦记。”

结果王江元走出几步,又折返回来。

苏文浩小声说:“他回来了。”

哈拉木吉:“……”

“不好意思,忘了东西。”结果王江元根本不是来找苏文浩的。他把座位上的电脑包拿走了。

苏文浩:“……”

桌上还有王江元忘记拿走的无线鼠标,苏文浩默默把无线鼠标藏起来了。

旁观了全程的哈拉木吉:“拜托别做这种事啊。”


等王江元又一脸歉意地回来找鼠标的时候。

苏文浩急中生智。

“我看你电脑里有游戏,可以加个朋友一起玩吗?”

“好啊好啊。”王江元想了想,“但是今天不行哦。”

苏文浩:“为什么?”

王江元:“跟女生约好了今天开黑。嘿嘿。”

苏文浩:“……”

晚上回去,作息精准的理工男难得地失眠了,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为什么。

而同时间段的王江元。

王江元戴着耳机趴在电脑前:“冲啊团姐!”


09.

“所以,你真不知道他吗?”哈拉木吉说。

苏文浩摇了摇头。

“他是我们本地小有名气的校园偶像艺人,每周会在我们这里的小型剧场演出。”哈拉木吉点开手机给他看,“上次陪杨英格去看演出服装的时候看到的。”


画面上的少年穿着黑色的打歌服,画着黑色的眼线和淡烟熏妆,在台上唱着日系轻摇滚的曲子,头发上、脸颊上有亮片,沾着汗水,亮闪闪的,格外动人。

“钓系?”苏文浩脱口而出这个词。他只是自然而然地联想到了这个词。哈拉木吉像见了鬼一样地看着他:“听说你的人设是很古板吧?”

“你刚刚说,校园偶像?”苏文浩还在费劲地理解,“那是女孩子会比较喜欢的东西吧……”

哈拉木吉随口说:


“你别说,王江元的话,男粉也不少吧?”


10.

参加完一次王江元线下演出的苏文浩。

“回来了?”躺在床上的哈拉木吉正玩着手机。

男生宿舍的配置就是上床下桌。

苏文浩不语,把背包往桌上一倒。

“哗啦啦”倒出十来张专辑和若干周边外加握手券。

“倒也是不用买这么多!”哈拉木吉目瞪口呆。

“因为买了以后有签售还能握手和拥抱,感觉很划算就支持了一下。”苏文浩说。

“不买这么多也能做这些的!”


另一边。

“达西!有救了!有个冤种买了很多!”王江元兴高采烈地指着销售额。

经纪人达西:“你管买你东西的粉丝叫冤种么。”


11.

发现在校园里的同学从事偶像行业是一种什么体验?

王江元,校园偶像。

粉丝体量不大的糊糊爱豆。

偶尔也会在学校里参加演出亦或是发传单。

会在个人账号更新自己的弹唱视频或是vlog。

总之营业得很接近个人偶像了。

如果有人在学校里认出他的话,他会很乐于给对方签名或是握手的。

但是不能合影。

经纪人达西:“有合影传到网络上会被人误解是有恋情的!那种事情不行!”

王江元:(翻阅网络):“是吗?可我感觉没什么人惦记我……他们都是喊我……‘女儿’?为什么!”

学校里有人认识他,有人不认识他。但总的来说,在学校里还是人气挺高的存在。


12.

表白墙上匿名投稿:

“【投稿】臣妾要告发计算机系大神苏问号和校园偶像王酱园私通!偶像失格!罪不容诛!”

评论1:高柱的属性是苏神迷妹还是莎酱粉丝

评论2:可是人家要偶像毕业了去过一般人的生活很正常吧

评论3:应该说性取向很不一般吧……

评论4:智性恋怎么你了

评论5:你要馋了你也去花钱


13.

因为买的周边足够多所以很容易成为了VIP客户的苏文浩。

苏文浩:(手指交叠放在脸前)“销量达到多少可以出来陪上课?”

达西:(戴着墨镜义正言辞)“我们是正经校园偶像!不是出来约……”

苏文浩:“一百张?”

达西:“……粉丝老师您需要他穿着打歌服出来吗?”


此时的王江元。

王江元(在宿舍玩swich):“啊,没有活的周末就是很轻松啊。”


14.

“苏文浩那人啊,根本不会追人。”哈拉木吉点评,“除了点外卖、陪玩、陪上公共课。”

王舜禾:“那不全是男朋友该做的事吗?这不挺会的吗?”

哈拉木吉一脸沉痛:“他那种人,让他做什么事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笑话,女装只有零次和无数次,我好歹也是做偶像的,你以为我会怕?”王江元给自己的脸拍了粉底、贴上假睫毛,然后戴上口罩。他穿着黑色长裙,“说好了,陪你上一节公共课,一周外卖伙食包圆了!”

“知道了,我什么时候亏待过儿子?”苏文浩说。

“你特么少占我便宜!是你说帮你挡桃花我才忍辱负重的哦!”


“结果长裙短裙连衣裙轮着换,还都是jk制服……”王舜禾感叹道,“穿裙子给他看?玩这么花?老杀有没有意识到是苏文浩早就占了他其他便宜?”以及苏文浩你的xp真是一览无余……

哈拉木吉:“换个人来也不至于被苏狗骗。”

王舜禾:“老杀穿裙子挡脸还蛮像女孩子的嘛,学校里没有人捞他吗?”

哈拉木吉:“呵……”


15.

当苏文浩发现表白墙出现王江元的女装照片,并有不明真相的小男生匿名留言:“这位美女是谁?求提供联系方式”时,他冷笑一声。

十分钟以后,网络攻防战结束。表白墙皮下发现自己的账号老是莫名被盗,以及拿回来以后发现总是这位关于“神秘美少女”的投稿丢失,一来二去再也不敢接收这位“女生”的稿件。

在课堂上枕着胳膊睡觉的王江元悠悠转醒,睡眼惺忪:“唔,刚刚发生了什么?”

苏文浩冲他微微一笑:“没事,继续睡吧。”

还贴心地给他盖了外套。


16.

王舜禾警觉:“所以他当时老在我面前有意无意秀自己的修电脑技术,是想潜移默化地在我心中留下印象,好让我无意中告诉王江元,有这么个男生?”

哈拉木吉:“好精于算计的男人。”

深谋远虑,真可怕啊苏神。


17.

当然毕业后意识到了什么的王江元再也不穿女装了。

王江元红着脸:“我不穿了,你别过来!”

“谁说的‘女装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你笑什么?苏文浩你笑起来真不像好人!啊啊啊你别过来!”


18.

王江元的毕业演出,也正好是在大学毕业的那一年。

所有人都以为已经在外实习的苏文浩不会特意赶回来了。

苏文浩脱下西装。

露出白衬衫。

穿上应援羽织。

绑好应援头带

包上的徽章是“王江元 激推”。

挥舞双色应援棒。

“老杀!爸爸爱你!”


哈拉木吉:“太丢人了喂!”


19.

因为各种经济要素,王江元决定不再从事偶像行业。他很用心地办了告别演出。来看的观众都是能叫出名字的老粉,除了精彩的表演、用心的座位还给每个粉丝准备了伴手礼。王江元当了几年的偶像,如今也是要正式退役了。

“想想还真是挺怀念的啊……”王江元在演出结束后和每一位粉丝握手,看着她们闪着泪光的脸自己也有种想哭的冲动。

告别演出后的最后一位粉丝是苏文浩。

“……毕业以后,你想好做什么了吗?”

王江元接过他递来的签名纸。好像很厚,有一沓。不知道是什么。

“不知道。还没……想好吧。”王江元苦笑着说。

“那么就……”

苏文浩握住他的手,穿白衬衫的腰身很挺拔。

“和我……一起生活吧。”

王江元愣住了:“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喜欢你啊。

“因为想一直看你穿裙子。”苏文浩严肃地说。


“……你是不是心理活动和对话放反了啊?”王江元吐槽道。


20.

“他在签售会上给你的是什么东西?”达西问。

“哦,那个是一份合约。在以交往为前提的条件下我会成为他的生活助理并接受他的资助。”王江元说。

“什么意思?”

“我理解为……”王江元想了想,“包养协议吧。”

“包、包养协议是什么鬼啊!”达西十分震惊地问,“然后你就同意了?”

“同意了。”王江元点点头。

“同意了?这么荒谬你也能同意吗?”达西痛心疾首。

王江元理所应当地说:“因为我胃不好,只能吃软饭。还有我单身十几年都是为了偶像事业,现在毕业了还不能谈恋爱了吗?”

达西怒其不争:“别把你成为偶像之前的单身时间也算进去啊!你太安于现状了!偶像的意义不就是要朝着更高的顶点迈进吗?怎可耽于情爱……”

王江元想起了什么:“哦,苏文浩他说感谢你,他的公司会给你安排类似经纪人的角色。”

达西收起眼泪:“苏总真是深明大义。”


21.

今天的苏文浩换了套西装,在落地镜面前转了转。

苏文浩说:“你男朋友今天还可以吧?”

王江元真心实意地夸他:“你看起来真像个人。”

苏文浩越想越觉得哪里不对。


22.

苏文浩开发的软件启动时有一段旋律。

那是苏总爱人拉吉他时的随弹。


话说吉他是用来拉的吗?


23.

“五十块钱的衬衫。”

“三十块钱的毛线帽。”

“还有九块九的疯狂星期四!”

王江元兴致勃勃地跟苏文浩分享自己逛街时淘到的好物,从行头到零食总价可以不超过两百,性价比过高的同时也未免太经济实惠。

苏文浩耐心地和他解释:“你可以买点贵的东西。”

王江元说:“没事你也挺辛苦的。”

太乖了。苏文浩开玩笑说:“你真心疼我你可以拿别的东西还。”

王江元:“……我好心跟你过日子你别耍流氓啊。”

就非得押这个韵呐。


24.

王江元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很喜欢苏文浩。

那当然是在他着急忙慌地问“苏文浩怎么办啊”的时候,苏文浩会回他一句“淡淡定,有钱剩”*的安心。

以及趴在他耳边温柔而小声地说“钟意你”的时候。


【FIN.】


*03和04改编自网络代餐。

*08改编自//抖//音//热梗“男人的直觉不会错的”。

*粤语:不要慌张的意思。


和有情人,做欢喜事。

这篇是年轻有为总裁×退役的校园偶像,关于一些“处心积欲”的接近。不过这个设定没有很体现出来。主要我想写一些无脑甜文能想个过去的故事就是我最大的努力了本来想无脑到底的(但也很白痴了)

春节年前最后一篇文理啦,没有存稿了(剩下都是没写完的了)后面我得去写一些别的cp的文了大家过年见(不是)

不过文理还是会写的,预计还会有3~4篇的脑洞?(什么事都等到过完年再说.jpg)

是谁在怀念两年前的小年yeah的玩家啊哭哭。

另外我看了一下那年的小年yeah好像确实是在南方小年播出的,所以我也就在今天发文啦。

啥时候文理能再发糖啊,又回到那种苦守寒窑三十年的感觉了(托腮)

感谢阅读,祝各位小年快乐哦。

评论(5)

热度(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