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全职高手/楚云秀中心向】云烟

文/弦君


·楚云秀中心向(内含楚苏友情向,叶楚爱情向【x)

·ooc慎,私设有还很多x

·电视剧什么的都是我编的x

·为啥你们不吃我叶秀安利【不


1.

楚云秀觉得自己是个特别的人。当她还在女孩子的年纪的时候,就已经做了别的女孩所接触不到的事情,比如玩荣耀,接触电竞,成为职业战队队长。

她刚入荣耀的时候是抱着想试着玩玩的心态,选择男号也是因为想让自己看起来帅一点这样的私心。

在输入ID的时候,她想了想,打上“风城烟雨”。

凤城烟雨歇,万象含佳气。

不错。她想。

在网游里,她玩得相当随性。大概是玩游戏的技巧比其他玩家好一点,级也升的快。她经常这里打打boss那里公会的活动也参一脚,一时之间也闹得满城风雨。

之后的故事有些顺理成章:她得到了来自烟雨俱乐部的邀请,有了加入烟雨战队的机会。

她一向都很自立,不太会让人担心,一旦决定了就不会后悔并且一直坚持下去。楚云秀的父母知道她的性格,于是尊重了她的选择。


2.

楚云秀喜欢看电视剧。

这个是她在还没成为职业选手以前就有的爱好,现在也经常追剧。职业选手一般都有几个假期。这样的假期,她会选择买几包薯片之类的小零食,然后一个人倒在自家的沙发上找部精彩的电视剧或电影看上一整天。累了就关掉平板笔记本电视机,在沙发上打个盹。醒来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房子里没开灯,显得很阴暗。街边亮起霓虹灯的微光会从落地窗射进来,有种五彩斑斓的绚丽。她会静静地发一会儿呆,然后戴上墨镜和帽子出门觅食。

当时的楚云秀算半个新人,不必穿的很多来隐藏身份,因为没什么人能认得出来,反倒为她提供了很多便利。

她觉得,这样的生活其实也不错啊。


3.

第一次见她是在第四赛季。

她有着一头披肩的长发,笑起来的时候,眉眼都带着温柔的光。

楚云秀心想,这真是一个好看的姑娘。名字也很好听,叫苏沐橙。


4.

烟雨战队的当家,是个女人。

烟雨战队在楚云秀加入后连续三年进入季后赛。但是无论这之前在常规赛表现得多么出色,在季后赛中他们都是首轮便遭淘汰,而且场面相当难看。烟雨战队,似乎根本就无法适应季后赛中那更加严酷激烈的角逐。

“烟雨战队的队长是女性,多少在作战方面会优柔寡断。”

“可能选手与战队总体的风格会影响烟雨的作战。”

“烟雨战队的职业搭配有问题。”更有媒体直言不讳地说。

几乎所有电竞杂志的评论,都是这样描述烟雨战队的。

“云秀姐......”李华看着楚云秀坐在休息室里,前面的茶几上垒了一叠报纸,摊开的版面几乎都是烟雨的。

他走过去,有意将报纸往旁边挪了挪,刚想说点什么,楚云秀却先开口了:“没事。”

她叼着烟,若有所思。

“没关系。我们会赢的。烟雨会是冠军的。”

“......”

“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

“云秀姐......”

“嗯?”

“不要吸太多烟了。”

“啧。”

她熄了烟,露出一个淡然的微笑。


5.

“云秀。”

楚云秀抬头,撞上苏沐橙带着笑意的目光。

这次全明星赛事,楚云秀在完成了“与粉丝互动”的环节后得了空闲,不想听全明星赛落幕那些繁琐的结束仪式,就偷偷跑到通道里面的休息室里看起了电视剧。看见苏沐橙出现,她不由地笑了起来——不愧是好友,在这方面上也多少有点默契。

她往旁边挪了挪,空出一个位置给苏沐橙。

“我在看你安利的电视剧呢,已经到大结局了。”

“诶是吗,这几天全明星周末我都没来得及看。让我也看看。”苏沐橙凑了过去。

楚云秀摘下一边的耳机递给她。

这是国内比较热门的电视剧。故事讲的是女主在车祸后醒来发现自己失忆了,遇到了男主以及男二。期间各种曲折各种阴谋论,最后女主发现男主和她早在失忆前就认识,因为和某集团产生了纷争种种导致她被连累......总之最后男主希望和女主重新回到初遇的时候,重新开始。

和国内所有粗制滥造的狗血剧一样,但这部剧还是因为明星效应以及音乐原声带好听被粉丝热烈追捧。

“如果可以,我希望重新认识你,重新和你相遇,重新走进你的生活,你的世界。”屏幕上帅气多金的男主深情款款地说,“我自责我为你带来了这些痛苦。我后悔遇到你,又很高兴遇见你。不过从现在开始,过去的种种与你无关了。我想说的是,你好,我是——”

全剧终。

“这算是烂尾吗?”楚云秀呆了一会儿,转头看向苏沐橙。

苏沐橙神情凝重:“不出所料,编剧大概是编不下去了。”

接着,她又摆出了一幅假装正经的模样:“你好,楚云秀,很高兴遇见你。”然后笑倒在楚云秀肩膀上。

感受到肩膀上的重量,楚云秀握住了好友纤细的手,笑着说:“那现在是不是要说‘嫁给我吧!’比较合适呢?”

然后她放低了声音说:“嗯,我也很高兴遇见你。”

她们一起经历过那么多的事,看着彼此成长,一起走过风风雨雨。最难过的时候有彼此分担,最快乐的时候能与对方共享。

电视剧的片尾曲缓缓地唱:

“你走过我的年华,

风里有雨的芬芳,

和你指尖的落花。

携手走过兵荒马乱,

直至看见你眼中的天光与海岸。”


6.

楚云秀生日这一天苏沐橙显得特别上心。生日前夕就飞到楚云秀所在的城市,还拜托叶修好好照顾她。

一见到叶修楚云秀就一愣,冲上去就先捏了捏他的脸:“几个月没见就又虚胖了。”

叶修疼得倒吸了一口冷气:“诶诶女王大人疼疼疼,先放手成吗。”

楚云秀本来就没用几分力,看他这副模样觉得忍俊不禁,于是放了手。

叶修揉揉脸,很自然地牵起她的手。

楚云秀一愣,问:“去哪?”。

“沐橙说庆祝你的生日给你定了包厢。叫你早点出来吧现在都碰上五六点的晚高峰了。”


7.

叶修和楚云秀是男女朋友的关系。

答应叶修的告白也是在某个全明星赛之后。那时候她从举办全明星周末的场馆里走出来,和苏沐橙约定在一个咖啡馆里聚一下。结果走出来远远的就在一盏路灯下面看到一个叼着烟的人,凑近一看,是从没露面过的叶修。

那时叶修从嘉世退役,她被烟雨战队的各种事情弄得焦头烂额。她正准备没好气地开口,叶修先说了句:“烟有吗?给一根。”

她不好发作,于是掏出一根烟自己先叼上,再递一根给叶修。

“借个火。”楚云秀刚刚点完烟,叶修道。

她正想把打火机给他,只见叶修低下头握住她的手拨动打火机,燃着了烟后,轻轻放开。

“看云秀大神心有疑虑的样子,不知道是否需要前辈的指点呢?”叶修一边吞云吐雾一边道。

“不用,你滚。”她想抽他,“沐橙呢?”

“黄少天刚刚来找她,结果有记者跟过来了,于是她先跑路了。”

这记者怎么这么不要命,采访谁不好,要找黄少天。她想。

在咖啡馆里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很久。楚云秀向他说了很多战队的事情,跟倒苦水一样,没想到他都很耐心地听下来了。

“话说,有男朋友了没?”

楚云秀心不在焉地用小匙搅动咖啡:“没有,哪有空找。”

“哦。那你看看我怎么样?”

小匙“铛”一声掉落杯底。

“不如一起?”

“……啊?”楚云秀抬头,正对上叶修笑得有些狡黠的脸。

她想了想,说:“好啊。”


8.

当时决定的心情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只记得当时的自己很平静,仿佛是早有预料,又似乎是因为父母明面上没有表示但暗地里一直暗示着楚云秀要找个男朋友的催化。这感觉就像是楚云秀初入荣耀的想法:“不如试试看呗,看看能走多远。”

决定了以后两人彼此都心照不宣,除了苏沐橙大概没别人知道。叶修没那种嘘寒问暖的习惯,偶尔借沐橙手机发下祝福短信,QQ上有事没事聊一聊,这种生活方式倒也很合楚云秀心意,毕竟她也不是耍小家子气的料。反而在觉得有人挂念以后,觉得自己稍微有了存在感。

下班晚高峰使得街上很挤,打不到车也坐不了公交。两人一合计:先走一段路,到空旷的地方打车。

走了一段路叶修就扶着腰喊累。楚云秀气笑了:“我可是穿着高跟鞋都没叫苦连天的,叶修你好意思吗?”

叶修一听,说:“不然我背你吧。”

“就你?得了吧叶修大神。”

“帮你揉揉脚踝吧。”

“我穿着裙子呢,这样别人以为你耍流氓。”

叶修十分无奈,抽出一根烟。刚点上就被楚云秀抢了过来叼在嘴里:“我生日你还要抽烟?”

“喂喂,生日你也不能吸这么多烟啊。”

“我生日你还管我吸烟?”楚云秀自顾自地抽起来。

“可是我烟瘾犯了怎么办?”叶修颇有些好笑地看她。

楚云秀偏过头不去看他,心想谁管你啊。接着她的头被扳了过来,烟被抽走了。一个轻浅的吻带着烟草的气息被印在了唇角。

“我需要一点烟味。”叶修笑得狡猾,“一个吻换一根烟,够了吧?”

“生日快乐,云秀。”

他用力地握住了她的手,对着前方的耀眼灯火说:“快走吧,前面可以打车。”


9.

楚云秀觉得自己的人生就像是云烟。

美好的部分如云般瑰丽,苦难的部分如烟般消散。


【END】


评论(7)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