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全职/账号卡】账号卡的未公开记事(11)小保姆升职记

文/弦君


沉迷农药俩月没发文,久违的更新!这回是点文的叶蓝www
ooc慎,私设多,bug比较多请轻喷x

为便于区分,此文里蓝河的账号称为“蓝河”,操作者写作“许博远”。

01.

蓝桥春雪,大哥。

蓝河,二哥。

绝色,小弟。

......蓝溪阁三兄弟。

02.

荣耀开了新区。

蓝河:“大哥,我去第十区了。”

蓝桥春雪:“路上小心。你放心地去吧,这里交给我。不知道你在那里会过得怎么样,不过没关系,你将永远活在我心里。我会继承你的意志,继续管理好蓝溪阁的,相信你还在的话也会很高兴的。好了不说了,该上路了。”

蓝河:“......这听起来也太不吉利了吧!你是故意的吧!”

03.

蓝河来到第十区。

第十区新开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景色迷人,一切都是崭新的。蓝河欣赏着周围的风景,注意到一个不和谐的身影。

一个1级的账号卡,扛着把伞走来走去。这是游戏里新的道具吗,从来没见过呢。难不成......是自制的银武?!这个人,不可小觑!

正想着,那人把伞就地一插,躺在伞底下,晒起了日光浴。

......好单纯好不做作。

04.

后来君莫笑因为暗夜猫妖一战成名。蓝河问他:“你当年是怎么在暗夜猫妖手里......不,爪里活下来的?”

“哦,我当年在太阳底下晒了一天,成功与黑暗融为一体,它打不到我。”君莫笑很自信地说。

蓝河不信:“猫的视力不是在夜间也很好嘛?”

君莫笑白了他一眼:“我这么帅,它敢多看我几眼么?”

蓝河看着君莫笑身上花花绿绿辣人眼睛的衣服,心情沉重地点了点头。

05.

游戏里有麦克风对讲。最近荣耀开了新功能,用麦克风可以私信某个玩家对讲。许博远推着副本,眼看就能首杀,不由地很高兴,猜测叶修此时可能也在刷副本,抑制心中的激动假装平静地给君莫笑发去一条语音:“你快了吗?”

话音未落,公告显示君莫笑等人创造了新的副本记录拿下了首杀。然后叶修给他回了一条语音:“我很快乐!”

许博远不想回应并把把麦克风扔了出去。

06.

蓝河一直觉得君莫笑要搞个大动作。

兴欣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好,他觉得这对蓝溪阁来说非常不利。

于是......

“所以,你就派我混进兴欣公会?”绝色问。

蓝河点了点头:“是的,所以你明白我要让你干嘛吗?”

绝色敬了个礼:“明白!一定要找到君莫笑究竟跟哪些人在鬼混!”

“......并不是什么婚外情调查!!!”

07.

于是,绝色混进了兴欣公会。

他发现兴欣的孩子,办事并不靠谱。

“副本的时候血不够了就喝补血药水啊!什么?嫌不好喝?不准挑食!”

“不要聚众斗殴!浪费公会的资源啊!什么?揍的是霸图?哦那随便揍吧。”

“靠!穿衣风格跟谁学的啊!什么?君莫笑?不准学你爸......不是,不准学他!”

过了几天他发现公会成员在私底下聊天会非常深情地喊他妈妈。

08.

这天,绝色在打扫公会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头上多了一个称号。

兴欣专业保姆。

他愤怒地扔了扫把,去找君莫笑。

“其实,我是蓝溪阁的卧底。”他面色阴沉地坦白,神情阴沉仿佛在演无间道,希望借此威胁君莫笑。

“什么!我好慌张!”君莫笑一脸平静地惊呼,“不行,我得喝口水压压惊,你去帮我倒杯水。”

“哦。”绝色去了,倒了一杯水,递给君莫笑。

等等,我不是刚刚已经坦白了吗?怎么还帮他干活!

绝色愤怒地扔了水壶。

09.

绝色很愤怒:“你这人怎么这样?”

君莫笑一脸不解:“怎么了?”

绝色更加愤怒:“我凭什么为你的公会做事!”

“我是会长,比你官大!”君莫笑一脸理直气壮。

“那为毛我头上有个‘保姆’的称号!”绝色怒吼。

“放肆,你这个保姆敢这么跟我说话?”君莫笑说。

不等绝色回应,君莫笑自己站起来:“说的好!为了你,我决定整改一下公会的规章制度!”

过了几天,绝色发现君莫笑把蓝溪阁的公会规则复制粘贴过来了,里面还有蓝溪阁的字样没改过来。

他啪叽捏断了扫把。

10.

因为君莫笑的种种事迹,兴欣公会的事情终于闹到了神之领域。身在神之领域的蓝桥春雪向公会高层汇报,建议公会与君莫笑展开合作。

公会高层此时仍不信君莫笑有这样的威力。有人带着讥诮的语气问他:“你该不会是怕了他吧?”

“并不是惧怕,只不过他的实力是我们现阶段无法抗衡的。”

“你真信他能做出大闹第十区这样的事情?”对方的语气依旧很不屑。

“我信,因为他是叶修,所以他做出什么事情我都不意外。”

蓝桥春雪和屏幕外的许博远同时说出这样的话。

11.

最后的结果是,蓝河被命令暂停第十区的工作。公会里的高层绕岸垂杨对君莫笑的操作者下了战书。

“不,你还是别去了......”蓝桥春雪劝他。

“别阻止我。”他看起来斗志昂扬。

“会受伤的......”蓝桥春雪继续劝。

“放心,我会下手轻一点,把他打个半死吧!”

......

据说,君莫笑的使用者,用了一个名为逐烟霞的女枪炮师账号卡。

而绕岸垂杨回来以后,问他打得怎么样,只肯回答脸疼。

12.

叶修前来迎接挑战的时候和蓝桥春雪打了个照面。他知道了蓝河最近没在第十区出没的事情,于是笑嘻嘻地说:“你不觉得你现在很像锁在高塔里的公主么?”

蓝河:“滚蛋。”

过了一会儿他又问:“大神,你一定能赢吧?”

叶修挑挑眉:“当然,来救我家保姆的,怎么能不赢?”

13.

“‘蓝桥春雪君归日。’小蓝啊,你的人物名是从这句诗里来的吧?”君莫笑叼着烟,笑得很是嘲讽。“是啊,怎么了?”“你知道这句诗什么意思吗?”“你说什么意思?”“意思是说——”君莫笑伸出手将蓝桥春雪揽在怀里:“蓝桥春雪,君莫笑总归是要日的。”

然后最后结果是两个账号卡蹲在地上脸红了半天都没起来,搞得两边的操作者都以为是电脑卡了。

14.

由于君莫笑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蓝溪阁终于在深思熟虑后答应试着和君莫笑合作。

对方派人传话,问如何商谈一下。

君莫笑想了想。

“那,叫那个蓝桥春雪来和我谈吧,这样我还有些兴趣。”

15.

蓝桥春雪来了。

“你叫我来谈什么?”他没好气地问。

“谈~恋~爱~哟!”君莫笑拖长了说话的调子。

然后最后结果是两个账号卡蹲在地上脸红了半天都没起来,搞得两边的操作者都以为是电脑真的不好用了,竟然卡了两回。

16.

在一次抢boss的战场上,许博远看见了兴欣公会的人,心想自己都跟叶修混那么熟了,在抢boss上应该会给自己一点面子吧?但是他听到对面的说话声:

“叶神说那是兴欣队长夫人......”

“那就是一家人了!”

“一家人怕什么?别见外,我们抢!”

于是蓝溪阁的boss就被抢走了。

17.

许博远发现叶修开着小号混进了蓝溪阁的队伍。

“叶修,你有什么目的?”“我希望以后抢BOSS的时间你能三思而后行。”

“!?”

“你可以把你们所有公会的人叫来,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在第十区待不下去。”

“你凭什么这么嚣张!”蓝河怒吼着。

“就凭我的ID。”

蓝河一看,玩家头上顶着的ID:叶良辰。

18.

队伍里有个叫流木的人,是剑客。

蓝河看见以后十分感慨,于是抒情了一番,大意是我的偶像就是剑客夜雨声烦。

不知为何,流木抖了一下,一个银光落刃就砍偏了。

君莫笑见状,笑了一下,然后说:“你别说,我跟剑客的感情可好了。”

引得在场两个剑客都去砍他。

“滚滚滚你个不要脸的谁跟你感情好了!”

“既然感情好就不要骗蓝溪阁那么多材料!”

19.

你看,时光兜兜转转竟然有那么漫长。

这天,蓝雨总部给许博远打电话,说有人要跟他谈谈。

他去了,竟然还有幸见到了偶像黄少天。

黄少天大大咧咧,给了他签名又带着他在总部里逛了一圈。最后他看看手表,说时间差不多了,然后把他带到俱乐部楼下,让他等一下,有个人会来见他。

黄少天与他告别,来接他的是喻文州。两人是牵着手离开的,感情很好样子。

喻文州离开的时候,对蓝河说了一句:“他说你不同意他和剑客感情好,所以他来加深感情了。”

20.

傍晚下起了雪,落在地板积了薄薄的一层白色。街头的霓虹灯在夜里闪烁,雪花反射了五颜六色的灯光,也是亮晶晶的。

许博远站得累了,蹲下来拨弄地板上的雪。他用手指在地上写了一个名字,然后看着这个名字渐渐被积雪覆盖。

“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

许博远抬起头来。

叼着烟,有胡茬的青年。

他看见了叶修。

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他却觉得这个人无比熟悉,像是已经见过了无数次面。

叶修也跟着他蹲下来,握住他的手指,温暖他冻僵的掌心。

“你叫我来谈什么?”许博远问。

“谈恋爱哟。”叶修眯起眼睛笑了。

“这回可不是开玩笑的。”

【Fin.】

评论(6)

热度(1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