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天弦歌

行文悦己,也为悦你。
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荣幸。
愿这个世界,和你的热爱一样纯粹。

【全职/脑洞动画】03.散人就是这么任性

文/弦君

ooc慎,认真你就输了系列。

01.
叶修发现,自己的电脑桌上有薯条。
陈果看电视睡着了,茶几上也有薯条。
就连吧台也有薯条的身影。
为啥到处都是薯条却没有看见外卖员的身影?
后来,叶修在兴欣网吧会所附近打击了一个黑薯条作坊。

02.
陈果一边抽噎一边擦眼泪:“你知道什么,那可是叶神呐。”
陈果看他仿佛置身事外一般,怒道:“你为啥不哭?”
叶修:“别低头,烟灰会掉;别流泪,烟会灭掉。”
陈果觉得他说的有道理,掐住他脖子让他把从网吧柜台那里蹭的烟交出来。

03.
叶修:“你闲着也是闲着,帮我找个攻略呗?”
陈果:“闲什么闲,没看见我伤心吗?”
叶修撇嘴。
之后。
陈果:“叶修,你闲着也是闲着,帮我买夜宵。”
叶修:“闲什么闲,没看见我没拿到稀有材料伤心吗? ”
陈果:“这个月烟没了。”
叶修:“伤心时,确实应该做点什么让自己忘记烦恼。”【狂奔出门】
……所以,伤心是女人的特权。【雾】

04.
陈果哭道:“可惜以后再也见不到叶神了。”
叶修:“叶修,天天见。”
陈果:“你是大宝吗?”
叶修:“不,我是大神。”
陈果再次被叶修的不要脸震惊了。
多年后陈果回想起来,尽管叶修在网游里坑蒙拐骗,对自己却是一句谎话也没说。

05.
灯花夜:“今天人怎么这么少啊?”
系舟:“叶神突然退役了,大家被打击到了呗。”
幸好叶神退役那天不是第十区开放的日子。
不然叶修化悲伤为动力,那天所有副本的首杀估计会被承包。

06.
蓝河:“啊,来了。”
远远的,君莫笑走过来,身边一片雪雾烟尘。
蓝河:“……这冰霜森林烟怎么这么大啊,都快看不清人影了。”
君莫笑:“你想想,冬天冰天雪地的而且雾霾特别大还有哪啊?所以冰霜森林又名北京森林。”
……大概也只有玩了十年的老荣耀才懂。

07.
话说叶修为什么不要牧师?
因为他早就放弃了治疗。

08.
蓝河:“你想组个全输出的暴力队,那也得活着把副本打完啊。”
君莫笑:“没问题,我能活着,大不了我把你们都卖了。”
在蓝河气得差点一走了之的时候叶修才说自己只是开个玩笑。

09.
蓝河和一众第十区公会会长聊天。
蓝河:“高手还加入了我们蓝溪阁!”
【你的好友 君莫笑 退出蓝溪阁】
车钱子:“哈哈哈哈哈哈打脸痛不?”
夜渡寒潭:“哈哈哈哈哈哈哈打脸痛不?”
这时候嘲笑蓝河的会长们绝对不会想到,这是他们第十区噩梦的开始。

10.
叶修开怪第一步,先砍树,砸死一群小怪。
……黄少天看了想打人。

11.
小怪们挥舞着武器,宛如万马奔腾,尖叫狂奔地冲向叶修。
……就像一群迷妹。

12.
叶修操控着君莫笑左躲右闪,不少小怪射出来的弓箭伤了自己人。
叶修突然灵光一闪,蹲在地上拾箭。
“不能浪费,捡回去看看能不能当材料。”
由于叶修捡箭耽误了时间,没能完成副本记录任务。
【全职高手 全剧……】
(闭嘴!)

13.
叶修:高手,能使出精准的z字抖动。
蓝河:可以z字抖动,但只会单操作攻击。
我:……我会写这几个字。

14.
导演:“流氓缩喉太暴力了,怕过不了审核这关,君莫笑,换个动作试试。”
君莫笑:“收到!”
于是……
一个哥布林尖叫着冲过来,君莫笑一记流氓锁喉——
把小怪……公主抱在了怀里。

15.
知月倾城:“为啥放修鲁鲁呢?”
君莫笑:“修鲁鲁这么可爱,你舍得打吗?同理,对面哥布林也会不好意思下手的!”
知月倾城:“……我差点就信了。”

16.
蓝河发现君莫笑退会,连忙点开聊天界面:“大神你走了?”
君莫笑:“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蓝河:“……我是说你要去哪……”
君莫笑:“把我的灵魂也带走!留着有什么用?你是电你是光……”
蓝河:“不是,走着……”
君莫笑:“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蓝河发现,君莫笑扯皮的技术不是一般的神。

17.
叶修咬了一口油条,发现硬得根本咬不动。
“这是哪门子老油条?”
于是叶修又在附近打击了一个黑心油条作坊。

18.
陈果把装有早餐的袋子递给叶修:“你帮我盖被子,我帮你留早餐。”
叶修:“谢啦,老板。”
其他员工表示自己怎么都没有这种待遇!
于是一不小心又躺在沙发上睡着的陈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身上足足有十层被子,差点没热死。

19.
叶修:“老板,你买的是哪门子老油条?太硬了。”
陈果不信:“有多硬?”
叶修一时间想不出来恰当的比方。
“……比我的脸皮还硬?”
陈果:“……那可真是非常硬了……”

20.
唐柔帮陈果与战场女武神pk,三分钟内结束了战斗。
唐柔:“果果,你不是说是个高手吗?”
陈果:“呃……是个高手啊,竞技场胜率85%呢……”
叶修默默飘过:“我来的那天你说你打了五十几把一把都没赢,该不是你帮人家把胜率刷上去的吧……”
陈果追打叶修。

21.
唐柔干脆利落地解决了pk。
陈果兴奋地搂住小唐:“小唐就是我的外挂!”
三年后,陈果才明白。
如果小唐是外挂,叶修就是真·点击就送的屠龙宝刀。

22.
叶修:“荣耀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唐柔:“有多难。”
叶修再次陷入想不出合适比方的尴尬。
叶修:“……比高中数学还难!”
唐柔:“我信了,那可真是非常难了……”

24.
后来,唐柔在与叶修的pk中也明白了一些套路。
唐柔控制的逐烟霞视角一转:“抓住你了!”
她一个飞身——
拽住了君莫笑长长的围巾。
君莫笑:“哎哟哎哟放手放手要死了要死了咽气了咽气了使不得使不得……”

25.
大家在叶修的屏幕上看着君莫笑与唐柔的pk。
开了分身的君莫笑在逐烟霞身边转来转去。逐烟霞到处寻觅着君莫笑的身影,也转来转去。
大家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直到人群中响起一个声音:
“东北二人转?”
……不如跳舞,打架不如跳舞。

26.
陈果气得掐叶修手臂:“赢了也不说点好听的!”
叶修冥思苦想半天。
“……恭喜发财,大吉大利?”

27.
叶修:“荣耀又不是单靠手速就能赢的游戏。”
黄少天:“需要文字泡!”
喻文州:“需要智慧的头脑。”
张新杰:“需要精密的计算。”
韩文清:“需要一如既往的执着。”
肖时钦:“需要战术。”
孙翔:“需要强大的实力!”
楚云秀:“需要良好的心态。”
周泽楷:“……技术。”
楼冠宁:“还需要钱……”
叶修:“最后,还需要永不变迁的热爱。”

【FIN.】

评论(10)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